浩浩荡荡浪阳朔

• 出发时间/2016-06-10

碎碎念

已经很久没这样爽快地敲打着键盘,懒。

“日落山西你不配,东山再起你是谁?同甘共苦你不在,荣华富贵你不配!真正的强者是,夜深人静了就把心掏出来自己缝缝补补,完事了再塞回去,睡醒又是信心百倍。活着就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生活,你给我压力,我还你奇迹!”我需要放假,我需要暴走,时间有限,那就广西桂林吧。

各种被放鸽子,唯有捡人,各种没票,各种站票,好在零零散散各自安排都能在西街遇见,一路有你们真好。

关于行程

D1:广州南站—阳朔
       (兴坪古镇,老寨山,西街)
D2:阳朔西街,遇龙河漂流,银子岩,世外桃源
       (阳朔大巴回桂林,夜晚逛两江四湖)
D3:桂林北站—广州南站
        (桂林象鼻山,正阳步行街)

Day1 兴坪

早上8:48广州南站出发,中午抵达阳朔站,高铁上看了一部电影就这样消磨了2个多钟车程。出了阳朔高铁站左手边大厅就有班车直接去兴坪,先买票后上车,每人5大洋,一路颠簸20-30min就到了。入口的小卖部几乎都是可以寄放行李,不论大小,每人5大洋。说实在,这对于自由行的人儿来说就是天大的福利啊,行李包扔下,背上小包逛古镇咯。古镇入口处营业的商家并不多,有点类似乌镇,给人的感觉一直很安静,这里的餐吧不多,但足够让我们选择,而我来古镇是为了目睹那20大洋风景,于是步伐加快了直奔目的点,兴坪这里也是某一段漂流的集合点。刚过滨江桥,就已经被两岸的景色迷住了,脚步停了下来欣赏了许久。这里的交通很好,桥的两边有分出人行道供人步行,不建议做游览电车,一不小心就塞车,步行还能观望路边的风景。20元的观景台给当地人弄了最佳拍摄台,赤裸裸的商业营销,很不喜欢,排满了长龙等着拍照。哈哈,我也跟着拍,拍出来的效果那个惨不忍睹,放弃了,只能重新找位置再拍。其实,不用再那里拍,折回来的路都是竹筏的停靠处,由于当地政府要完善统一竹筏漂流项目,不再让筏工单独接客,哈哈,一言不合就罢筏。所以你完全可以自己坐在竹筏上晒上一个上午的阳光跟在岸边玩水。此时小伙伴已经抵达西街了,“在哪”“吃饭”“饿”,本来想着去爬老寨山,结果下次吧,回西街去小伙伴吧。兴坪古镇的大门有直达阳朔西街大巴,一人15大洋,人多的时候千万不要选择站着,一定要等下一趟车,不然后悔你别哭因为兴坪去阳朔的路至少要一个钟,发车挺快,人满就走。

西街,我来了。
先入住订好的客栈,其实在携程随便订一个酒店都可以,不用担心路途遥远,西街四通八达,穿小巷都很近的。放好东西梳洗了一下跟小伙伴碰面,想去漂流了,可是已经下午4点多了,怕赶不上,只是咨询了一下价格,加上我们又是3个人,筏子都要2个人的,单的只能包筏,漂流这个事最好还是在网上预定,便宜又靠谱,西街那些真的太贵了。我想去银子岩,一个想去世外桃源,一个想去十里画廊,哈哈,好吧,这下如何是好。饭桌讨论吧。来西街一定要尝尝啤酒鱼,满怀希望,结果失望透顶,我们吃的大师傅啤酒鱼,也是网上推荐的,环境优雅,服务不怎么样,个人不推荐。啤酒鱼真的不怎么好吃。这个螺当地叫什么忘记了,记得还是价格贵的,或者我吃不惯,也不好吃。小龙虾还可以,最好吃的是一盆清炒大白菜,忘记拍照了,哈哈哈。对面是天涯酒吧,很拉风,很个性,商量着要不晚上我们就这里耍吧。

夜幕降临的漓江

又见芒果帮,好想再来一个,可是吃不下了。西街好多那种一分钟纹身,价格便宜,推荐那种马上见效的,西街里面酒吧旁边好多。不推荐那种等三个小时后水洗的,小伙伴纹了之后后悔死了。
走着走着被盘丝洞的一歌声吸引了,好听到哭。视察了环境后发现是清吧,很适合我们,二楼还能点歌清唱,看样子8点多也只有我们首先到了,三人决定就地耍一耍。小伙伴的声音真不错,听到我都陶醉了,至于五音不全的我,还是少唱为妙,一唱,感觉可以吓跑好多客人,让我们包场的时间来的再久一些吧,哈哈哈。晚上的10点西街才刚刚开始热闹起来,建议选择一家酒吧坐下来,点一杯鸡尾酒,然后听着歌手唱歌,谈天说地,是个不错的选择。然而我们都乏了,绕着西街回客栈洗洗碎。

Day2 阳朔

昨晚餐桌谈妥今天的路线,人数有限,我们在MF预订了一个一天游。(导游推荐小卿美女姐姐,电话13597300535,可以让她安排行程)
早上8:00在阳朔公园附近西街口集合上的车,第一站漂流。天公不作美,一上车就下起了零星小雨,去到已经是中雨,好在不影响漂流。烟雨游遇龙河,更是美不胜收。

第二站银子岩,”游了银子岩,一直不缺钱“,摸摸财神爷,工作蒸蒸日上,钞票Ctrl+C
进银子岩记得拿讲解器,没有它,记得调好中文讲解,这样可以一边观看一边了解这些奇怪美丽的钟乳石是怎么形成的。直击大图,美美美。

第三站世外桃源,雨中泛船游岛,好舒心好惬意,只可惜只能泛1圈,不能泛2圈.。

游玩世外桃源后坐一个多钟头的大巴抵达桂林,晚餐春记烧鹅,100个推荐,当地人去吃特别多,上菜速度快,服务好,不枉费我们排队等了半个钟。

撑到两个人相互依偎出来的,太赞了。绕着滨江路慢步回去,突然一首天后从远处吸引了我,听得我整个心都酥了。一首10块钱,你想听可以选择再点,是的,我想听完整首,满足了。

Day3 桂林

原本计划早上象鼻山玩耍,中午到正阳步行街吃饭,绕过依仁路再回桂林北站,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睡醒已经是早上十点半了,那就乱逛吧。路过逍遥楼,上去眺望感受了一下桂林市区的繁华
东西巷,不推荐,一个人工的步行街,正在发展中。
依仁路有公交直达桂林北站,100路双层巴士坐到总站,不用担心下错站,不用打的,不用去桂林站坐高铁去桂林北站,不用担心时间,很近很近,刚好我不用等车不不塞车20分钟到达北站,在候车室静静的静静的等啊等待回程。

依仁路的崇善米粉,在步行街里面,是总店,可以顺带特产(真空的桂林米粉,价格比在店里吃的贵上一倍)

引用 努力进化为幺蛾子 的图片:

这个很厉害啊

2016-09-22 11:20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22 12:26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9-22 11:20:55 的回复:

这个很厉害啊

回复几画:味道真心赞

2016-09-22 18:3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