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玫瑰之旅,泰无奈

• 出发时间/2016-09-09

前言

三个好闺蜜,经常联系,却从未一起出过远门。那好,放下身边的一切,来一次闺蜜游吧!谁知道,选的时间不对,碰到了清迈的雨季,还下个不停,真的是糟心啊!

关于机票

由于我们三个都很讨厌转机,并且不喜欢坐廉价航班,于是从上海直飞去清迈的选择性很小。最后某宝上选择了东航。去程:上海浦东—清迈10:00-13:30;返程:清迈上海浦东14:55-20:05, 人均:3032元。

关于酒店

店在Agoda上面订了相对评价叫好的De Lanna Hotel。这家酒店在周日夜市的一头,走到最热闹的塔佩门有段距离,这也许是这家酒店唯一的不足之处吧。服务员态度极好,早餐主食每天不同,总体而言是个可以选择入住的性价比较高的酒店。五日四晚( 包括加床费):2547.38元。

关于清迈

1、 小费:通常起床后在床头放20B
2、 双条车:古城内以及古城周边20B/人,tuktuk车:古城内20B/人
3、 天气:9月属于清迈的雨季,雨伞一定要带在身边!要是不下雨,太阳还是挺晒的,注意防晒!

DAY 1

出发前看了浦东机场的官网,说安检要提早,于是乎,10点钟的飞机我们六点半就到了,后来发现,一切如常!等到快登机了,突然之间听到广播说我们的航班改了登机口,一路狂奔,真是辛苦大大皮同志了!到了登机口,发现要做接驳车了,真的是从PVG变成了新客站呀!在飞机上等到10点半才起飞的,一路睡觉,下午两点多到达清迈机场。清迈机场真的是很小很小,出关根据攻略上写的找出租车点。亲们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把酒店的地址给叫出租车服务站的服务员,千万不能给司机!我们这次就吃亏了,地址给了司机,然后他们乱开价,明明10分钟的车程收了我们300B。我们觉得太贵,去让出租车服务窗口的服务员叫车,这个时候那个司机就和服务员说300B,好了,里应外合了,怎么讲价都不改了,只能乘坐。尤其是那个司机的嚣张样啊,真让人厌恶!所以亲们一定要切记,把地址给服务员!

开车10分钟不到便到了De Lanna Hotel,酒店内部环境不错,非常安静,服务员也十分热情。Check in的时候还会给你地图以及酒店的行车路线,以便你出门回来的时候可以给司机。

在酒店里稍作休息后坐双条车出发去MAYA。上车前先跟司机说20B/人去MAYA,看他答不答应,不答应就换一辆车。坐上双条车就觉得清迈的环境挺糟糕的,因为双条车和Tuktuk车都是烧柴油的,味道很大,而且路上还碰到了下班堵车,因为熏了一路,立马对清迈的印象差了很多。到了MAYA立马找吃了。地下一层是美食广场,看着都没什么喜欢吃的,于是买了个椰子水就上楼上觅食了。后来看到了一家吃芒果的铺子,就点了个芒果饭,幸好没多点,不是很好吃,饭有点僵硬。最后大家很没出息的去吃了KFC。那里的KFC和国内不一样,鸡翅的辣味和国内完全不同,非常辣。吃完连逛的兴趣都没了,赶紧回去。回到酒店,去了边上的711买东西,估计时间有点晚了,货架上吃的东西已经很少了,随便拿点就回酒店聊天去!第一天就在失望中度过了。

DAY 2

第二天大大皮留在酒店睡觉,我和另外一个闺蜜在携程上报了一个黑庙白庙一日游的团,100多一个人吧。要求上写的是早上7点在酒店大堂等,后来我们随便吃了点早餐出来导游正好到,那时候是7点半!团里10个人,除了一个自己一个人玩的以外,其他的都是老乡!巧的很!去黑庙白庙的路是山路,一路的绕,一出古城我就开始犯晕了!晕车的亲们一定要记得吃晕车药或者贴晕车贴哦!第一站是温泉站,在那里可以泡脚,稍作休息。看看这么多人都在泡脚,立马觉得恶心,还是不要泡了比较好。在边上的温泉池里有在烫鹌鹑蛋和鸡蛋,50B一篓,买了一篓吃吃,挺不错的,是糖心的。但是最好吃的是小菠萝,50B两个,超级甜,超级好吃,以至于以后在清迈的日子里只要看到小菠萝,必定会买!

休息了会继续前往黑庙。黑庙其实不是一个庙,是个收藏馆。里面有整条鳄鱼皮什么的,看看就出来了。实在是没什么东西看,而且热得不得了。

这雪糕不好吃

黑庙出来后继续前往白庙。午餐是在白庙对面的一个food court里面吃的。导游给每个人发一张卡,里面80B,基本上就是一个主餐外加一个饮料。味道一般般,管饱就行。吃完差不多1点钟,穿过马路去白庙。

白庙真的很漂亮,一眼望去,非常壮观。出来前听说白庙不让进,但是很幸运,我们这次能进去了,只是不能拍照。逛完白庙出来,大伙都去一个地方——黄金厕所!去完厕所,大家就回去啦!这个时候天空突然放晴,天空湛蓝湛蓝的,非常的美。

回去的路又是一路的盘山路,而且还突然下起大雨,真希望赶紧到酒店。这天清迈的雨是下了一阵就停了。到酒店的时候,雨已经停了,赶紧休息下,叫上大大皮步行去huen phen吃饭。进去就发现这家网红店都是国人,有点后悔,可是既来之则安之,那就开吃呗!不吃不知道,一吃吓一跳,真的难吃啊,超级难吃!除了空心菜、炸鸡和炸猪肋排味道正常以外,其他几道菜,对我们而言,绝对是属于horrible!吃了几口赶紧撤退散步前往周六夜市。

这三道菜,超级难吃!

周六夜市不大,但是还是人声鼎沸,货架也比较便宜。我们一直以为夜市只有吃小吃的,后来发现错了!原来夜市里面也有吃晚饭的大排档,早知道就到夜市吃了。一路的吃过去,肚子终于饱了!叫了辆tuktuk车到酒店,3个人60B,能接受!

这个熊猫雪糕好吃,是小时候吃的娃娃雪糕的味道!赞!

DAY 3

第三天原本打算前往素贴山,后来被天气预报给坑了,说隔天不下雨,今天下雨,于是就打算在古城里逛逛。早上起来早餐后,乘着双条车出城去瓦洛洛市场买特产。这个市场很大,什么东西都有。由于又开始下起雨来,所以我们买了各种糖以后就回酒店了。不过各位亲要注意,我们去瓦洛洛市场的时候,有个华侨摊主跟我们说,那里有小偷,所以包一定要当心!

瓦洛洛市场内的小吃,既便宜又好吃!

等到雨停了,到酒店边上的发清海南鸡饭吃饭。网上说这家鸡饭有多好吃多好吃,实际上也就一般般,中规中矩而已。不过生意真的极好,我们去的时候只有鸡胸肉了。

吃完饭,散步回酒店,大大皮睡觉,我和另外一个闺蜜开启古城漫步。看着地图觉得这个古城也不大,后来才发现,挺大的。出门的时候还飘着雨,后来太阳出来了,热的不得了。一路上看了帕辛寺、契迪龙寺和盼道寺。

发现契迪龙寺对面的poppy’s kitchen东西真不错,价钱而且不贵,赶紧停下来吃个下午茶!赞!(水果苏打水很好喝)

吃完东西,开启扫货指路。一路绕来绕去,发现走到了周日夜市主干道,摊主们开始搭帐篷了。跑到了herb basics买了肥皂,然后又到塔佩门边上的boots扫了好多货。累了发现边上有麦当劳叔叔。这个麦当劳叔叔哦,全世界也就这个在做萨瓦迪卡的手势了。进去买了个套餐,两块大鸡快、两个鸡腿、两个鸡翅、两个鸡柳、两块麦乐鸡、一包小薯条和两杯可乐,只要259B,便宜啊!顺便说一下,泰国的麦当劳和kfc味道和国内不一样!

吃完东西赶回去准备逛周日夜市!悲剧的事情来了,居然下大雨!下大雨!下大雨!雨量大到暴雨,坐tuktuk出去绝对是惨不忍睹,全部湿透了!买了雨衣也没用!躲雨时候买榴莲吃,真的是坐地起价,500B多买了两块,比这里都贵!还难吃!什么心情都没了!赶紧走到附近的poppy’s kitchen吃晚饭,然后回酒店睡觉去!清迈旅行,期盼的就是周日夜市,居然中头奖,气的火冒三丈!

DAY 4

怎么也想不到,天气预报一点也不准!前一天下了一个晚上的雨,到了早上还在下,而且很大!素贴山之行只能取消!睡觉睡到下午,看见雨势小了,就前往宁曼路了。我们双条车先到了MAYA买了levis。真的便宜啊,但是尺码好多么有了。随便选了两条就走了,开启漫游宁曼路模式。

宁曼路是条小清新的路,可是时间有限,就随便逛了逛。在手工肥皂店买了芒果味大象手工皂,在药房买了橡胶枕,空运回来了。后来去吃了MIX。这家店是我们到清迈以后,吃的最好吃的餐厅,而且还不贵!吃完晚饭想去边上那个据说咖啡师拉花得了全球第三名的Ristr8to Coffee喝一杯。谁知道人家六点就关门了,怎么都不给做!好吧,只能等下次来的时候来喝了。

咖啡喝不成,逛宁曼路的兴致都没了,回头去local coffee吃西瓜冰。这个西瓜冰超级好吃,冰是用西瓜汁打的,里面还有荔枝的冰霜,西瓜肉、荔枝肉、菠萝肉、芷若等,很好吃,也便宜,折下来也就30多人民币吧。吃完返回MAYA地下一层的超市买手信,买完回酒店整理行李去了。

DAY 5

最后一天是我们到清迈以后天气最好的一天,阳光明媚,蓝天白云,到哪里都是美景,可是我们就要回去了。好吧,回去之前再去711买个熊猫雪糕吃,顺便拍几张美景。在路边还买了一袋20B的芒果条吃。本以为这个芒果条是熟的,后来发现原来是生芒果做的,然后用特制的水腌制过,酸酸甜甜的,俩闺蜜都不喜欢,我却喜欢的不得了,就是小时候吃的芒果的味道,找了好久没找到,居然在这里找到了。哈哈,全部被我解决了!好吃!

吃完花了200B让酒店送我们去机场。发现到机场太早了,于是在Black Canyon Coffee喝咖啡,发现超级难喝!在咖啡店里坐了会就排队登机了,排在前面的大妈们购买力度实在是太大了,大包小包,大箱小箱!入关以后发现清迈的免税店真的是小的一点点,买了点欧莱雅把泰铢用完闪人回家了!

写在最后

所实话,这次清迈之旅是属于失望的!本来憧憬着美食美景的休闲之旅,却只有无奈!原因就是天气!只有最后一天天气放晴,其他的时候都是天气不好的!一点兴致都没有!而且很可惜素贴山都没去成,非常遗憾!以后坚决不会选择清迈的雨季去那里了,绝对浪费时间和金钱!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22 17: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26 16:53

清迈打车方便吗?下个月去清迈,带了老爸老妈,怕太折腾他们不太好

2016-11-15 09:40

引用 苏染 发表于 2016-11-15 09:40: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