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看曾经的首都2――巩义宋陵和少林寺

昨天,领略了东京汴梁现代人臆想的繁华,今天要去看看赵氏的陵寝,看看那些繁华过后的归宿。
巩义宋陵,地处巩义,埋葬着八七位皇帝,宋代帝王丧葬比较简陋,也没有明清那样密集,而且讲究陵寝位置要低洼,历经几代的变迁,早就被盗掘一空,加上没有开发,十分破败。
…………………………………………
早起走起,先去宾馆旁吃了顿胡辣汤,味道不错,吃饱出发!
开封巩义全程高速,路况良好,上午10点多抵达宋陵公园,这只是一个皇帝的陵寝,宋仁宗赵祯,公园很大,可惜陵寝不让进,只能看看神道和石像生,游客寥寥无几,站在神道可以尽情想象那时的繁华。
之后特意去了太祖赵匡胤的永昌陵,这就没有什么公园了,一大片农田里寂寞的突兀着不大一片封土山,神道早就成了耕地,散落在两侧的石刻证明着这里的衰败。
坐在这里,感受到了时间的万能和无情,不论是多磨辉煌,总有衰败和消失的时候……
看完宋陵,驱车60公里顺便去趟少林寺,常规的线路,不在多说,直接上图吧。
最后返回郑州,一个人的旅行也就接近尾声了,幸好,还有远方的家人,等着我!

张记胡辣汤,配饼真的很赞

门口

车过开封大梁门

宋陵公园神道

石像生

陵寝被圈起进不去

紧锁的大门

永昌陵路不知为何被挡住了

露个脸,被埋了一半的石像生

太祖皇帝陵石刻还比较像五代十国时期,很瘦

荒芜的陵区

孤单的封土

少林寺

游客中心,免费休息

著名的塔沟

步步莲花

最有名的练功殿,不知为何扑了垫子

塔林

最后总结:关于北宋,开封周边原汁原味的遗迹非常少了。有的也只能是以管窥豹,大多数都是为了旅游开发而建。
我始终认为这种就是意淫消费者,所以如果不是历史发烧友或痴迷古代雕刻的人,这一趟收获不会很大。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22 16:3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