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环岛之和雨赛跑 part two

来继续我们的环岛游记part two
    短暂停留南投市之后,直奔下一个目的地:日月潭。这台湾的雨跟广东的雨有的一拼,雨点之大,雨势之凶猛,雨刮器在黑夜里极其热闹起来。马路上的行车者基本都很是中规中矩,少了点见惯了的S型流动车
      从南投市到我们定的酒店需要经历一段荡气回肠的盘山公路,因为是晚上也没看到沿途啥景色,倒是闻着悠然的青草树木气味,感受着小虫子小蚊子的热烈欢迎,亏的我们Guo先生车技了得,不然这绵绵曲折估计我要趴下投地

住的酒店就在日月潭的边上,旁边就是伊达邵码头,环绕着日月潭的一共有三个码头:水社,伊达邵和玄光寺码头,大家可以做游船分别前去游玩,船的班次挺多,每个船上都会有讲解员,有中规中矩的也有幽默搞笑的,遗留下来的也就是当时当地住户和少数名族的历史及文化。

由于当天天气状况不错,于是乎Guo先生和我决定骑车环游此日月之滩,骑车要先到水社码头,码头附近有很多提供租车的商家,择一即可,反正我看看区别也不大,我们找的那家店在7-11旁边,车子还比较新,骑着也挺舒服。日月潭也不大,估计整个骑车时间来回也就一个半小时左右,大家可以慢骑慢停,从不同的角度去欣赏台湾的名景之一,其实吧之前听很多朋友说,日月潭没必要花时间来,但是觉得毕竟是台湾的一处标志,所以还是打算来匆匆路过,来了之后才发觉此行不枉费,他有的不仅仅是那一湖清澈碧绿的湖水,融入其中的还有那些个前人的生活点滴气息,而且没有那么浓郁的商业气息,见惯了内地旅游景点的叫卖,这里还算是挺幽静舒畅的。

这里有几个小tips:1。记住骑车或者漫步湖边时候一定一定要涂上防蚊药品,身上带上去痒消肿药品,台湾的虫蚊真心嘴毒,对于Guo先生这位极其招蚊子欢喜的人士,每次出门的工作必是浑身涂满驱蚊液,有时候还不管用,所以一路以来不仅要被大雨追赶,还要被这群小家伙随意袭击。。。。2.台湾的天气变化很快,也可能是边缘台风影响,我们在骑车回程途中又遇大雨,自行车道基本都是靠山沿湖,几乎没有任何躲雨的地方,所以建议大家要准备好雨衣,以免跟我们一样“浪漫大雨漫步了”,当然想要旅途留点不一样的feel,也可以感受下大雨湿身租车点会贴心的提供吹风机和茶水。

租车点旁边的一家台湾家常菜,价格味道都还可以,这鱼叫总统鱼,据说蒋总当初很爱此鱼,每次必点,当然对于我这种吃惯东海海鲜的,不会觉得特别惊艳,但也别具风味

玄光寺山下的一家老阿婆茶叶蛋,挺火的,这位阿婆也很有架势,看见我在拍照,她很敬业的摆了好几个pose,还一直面带微笑。去买之前,心里还在嘀咕,这会不会又是一家需要排队的摊子,明智的Guo先生说,她肯定会有啥方法来避免,果然,婆婆只是和蔼的负责拍照,旁边有一排阿姨已经把茶叶蛋分装成两个或者四个一组,不用几秒你就可以吃上热腾腾的台湾版茶叶蛋,说实话跟我吃过的茶叶蛋没啥大区别,貌似多加了几味香料,上玄光寺需要登比较长的一段阶梯,可以买了鸡蛋上山吃,由于时间仓促,这次我们没有去玄光寺,据说里面保存着玄奘法师头骨和1/3的舍利子。还有一个九族文化村这次也没去成,可以坐索道前往,当地的少数民族住的比较偏远,需要准备大半天的时间,据说也挺值得一去,好吧,下次有机会再来论证这个据说。

继续南下前往高雄市,当然这一路上还是没逃过大雨的肆虐,我俩计划着去看高雄八景之一:西子湾日落。紧赶慢赶赶在太阳最后一道光线前抵达,虽然没有看到大片的火红云和听到轮船鸣笛声,阵阵凉爽的海风也是十分惬意,国立中山大学就坐落于西子湾西侧,想要重温大学时光也可漫步其中

晚上去逛了高雄的六合夜市,基本都是常见的一些台湾小吃,跟厦门见到的有点类似,并没有之前在台湾旅游节目看到的小吃那么惊艳,或者个人认为好吃的台湾传统味儿应该要去各个角落里面搜寻吧,光靠夜市还是感受不出那股转圈圈口水吞咽的feel。不过身为工业城市的高雄他的整个氛围整体的建筑气势确实比之前经过的城市有底子,这个时节来,游客真心不多,特别是内陆来的更少。

最美捷运站:美丽岛,彩虹色,有童趣,拍个照,留个念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2 13:42

2016-09-22 14:18

引用 觅食金鱼 发表于 2016-09-22 13:42:07 的回复:

回复觅食金鱼:恩恩,谢谢建议,下面几篇会添加哈

2016-09-22 16:1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