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十日游

Linda (上海) LV.6
2016-09-21 22:15 837/4

计划了好久好久的旅行,向往了好久好久的行程,终于在九月圆满完成

1. 上海✈️昆明

出来玩总要舍弃一些东西、这次我舍弃了睡眠、买了早上7:45的飞机,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出发,凌晨四点就起床收拾(美梦就被闹钟吵醒了)从途牛上叫了送机服务,早早来到机场(吐槽一下浦东机场T1航站楼太小了,感觉好拥挤啊

飞机耗时三个小时11:00左右到达昆明机场(机场蛮大的、去等行李走了好远好远)下飞机后可以直接坐空港2线到火车站🚄25元车票,时间一个小时左右

计划是在火车站存好行李,然后准备下午去石林风景区,车上乘务员说一个下午来不及(感概一下;计划没有变化快啊!)只得临时改行程奔赴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

看到了不?这次和我一起流浪的又是一个妹子(两个单身的姑娘

云南大学从火车站过去有直达车公交车,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公交车全部2元

两个吃货下公交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吃的吃饱喝足才有力气跑行程

这个是下公交旁边一家餐饮,这么多149元,分量大没吃完口感较油腻,减肥的我不太适应

新生刚开学好多好多都在军训(思考😔在云南大学上学应该蛮幸福的吧!)风景好美的。

翠湖公园

逛完云南大学直奔翠湖公园,里面蛮大,不要门票。但只因为今早赶飞机放弃了睡眠,白天实在熬不住、两个人一致决定找个钟点房睡一觉最终在附近选择了一个汉庭快捷酒店、四个小时60元 好好的休息了一番(暗自庆幸我的决定太明智了

睡一觉起来又是一条好汉,晚上八点退房去往火车站赶往去大理的火车🚄

坐车去大理

买了卧铺车票,计划睡一夜就可以达到大理(我的下铺是个韩国姑娘

预计是早上六点半到达大理站,但最终晚点了两个小时,早上八点半左右才到(饿死宝宝了)下次做夜车我一定带多点吃的

2 昆明🚂大理

终于到达了向往已久的大理,想看洱海

奔赴酒店(七彩云朵客栈)

下火车后直接奔赴客栈(火车站门口好多拉客的)不小心上了一辆车,说大理10元,上车后就狂推荐自己家酒店和行程,让我们住他家、因为定好酒店了,告知我们定好酒店了,司机小伙马上态度大转弯(气死宝宝了

果断下车然后叫了辆出租车开往了大理古城(费用:50元)达到客栈(客栈是主题客栈)定了两个晚上,分别是傣族和藏族不同的风格

收拾好后开始去浪了浪之前对于一个吃货来说,肯定是喂饱自己的肚子
两个人分别吃了炒米线和汤饵丝,还是油腻

洱海

我们租了一辆电瓶车(费用80元)非常方便围着洱海骑了50KM,绕了大半个洱海、沿着环海西路一直骑一直骑,走走停停,看看风景

洱海风景真是太美了(美得我都快哭了)只是云南的紫外线太强了,我的小姐妹骑车带我,后来整个手都晒伤了(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

我不多废话了,接下来请认真欣赏美景吧!

19:00 洱海的夕阳

骑车骑车 就这样一路看风景 居然骑到了双廊(整整骑了6个小时)已是晚上6点多,思考着如果继续骑可能也回不到大理古城,因为太远了,果断在双廊把电瓶车还掉了(租车一定找个可以在其它地方还车的、这样比较方便)

双廊镇古城有点破,到处都在装修挖路,因时间有点晚,两个人在双廊古城里走走转转,然后叫了一个顺风车回客栈了(费用45元)

整理下一天的照片,回味了白天的美景、进入了梦乡

3 .双廊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
七点醒了后继续睡了个回笼觉,十点起床收拾后开启了新一天的旅程

虽然双廊古镇有点破,但想想昨天没有逛完、今天计划继续去走完、当然出发前先填饱肚子

今日太阳比昨天更强、我和小姐妹都包裹的比较严实(像不像少数民族的姑娘)

今天没有租车了,直接叫了顺风车去双廊,路上处处风景,路程一个小时(费用52元)

今天主要是来看杨丽萍老师的月亮宫和太阳宫的

玉几岛

双廊古镇进去,去玉几岛门票十元(其实可以逃票的)胆小如鼠的我不敢,老老实实买了票

月亮宫和太阳宫没有我想象的好、月亮宫建在一个大树下面,应该长时间无人住看起来比较破(照片没有拍到,自己脑补

下图是太阳宫,主要是一个酒店、听说有七间房,如果需要入住需要提前两周预定,费用听说很贵很贵,我住不起

南诏风情岛

逛完了玉几岛,继续去往下一个岛屿,南诏风情岛,这个门票会贵一点(50元)包含船票

风景也是非常美的,但不知道为啥总有种感觉好像我在三亚,没感觉到在云南,加上昨天洱海太美,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走走转转,又逛完了一个岛

下岛后就乱走乱转,自己也不知道转到什么地方了,庆幸双廊也不大,丢是丢不掉的

走了一天的路,突然意识到肚子饿了,低头看表已经下午6点了,因为吃了几天云南的饭菜感觉太油腻,饿了也没啥吃的欲望(我估计继续下去应该会瘦

走到这家店门口,看着门口的菜品图片好像还不错,故断决定进去试试,点了三个菜和米饭,味道非常不错几来吃的最合胃口的一顿

酸辣鱼好嫩好嫩,并且不是非常辣,非常下饭,吃了两碗米饭(撑坏宝宝了

吃饱喝足就想睡觉,人也累了,想想还是回客栈吧!顺风车真是一个好东西,又叫了一个顺风车载我们回到了大理古城(费用56元)

回到客栈喝喝茶 休息休息 晚上去大理古城兜兜转转

大理的小吃真的不咋地(乳扇奶味太重不甜,油炸的小鱼小虾还行吧!喜洲粑粑太腻了)

还是广场舞大妈们吸引了我的眼球,装备好齐全啊

走了一天,转了一天,累了。回到客栈已经是快十一点了,明天就要离开了,客栈老板帮忙叫了车子、明早送我们去火车站(当然要给钱的啦,费用50元)小编已经进入梦乡

4. 大理🚂丽江

已抵达 丽江

丽江入住酒店:邂逅时光客栈
联系客栈安排车子来车站接,确实方便很多、下车直接奔赴客栈(接驾费用40元)

下图来自实拍,房费:125元一晚 不足房间里面没有全身镜子 没有梳妆台 护肤品好多东西没有地方放

老板还是比较客气和热情的,盛情邀请一起吃饭或喝酒、只因晚上累就没有参加

丽江千古情

今天行程比较轻松,只去了丽江宋城(已去过杭州宋城和三亚宋城)

门票➕演出费用:290元  (客栈帮忙定的票子,所以安排了车子接送)

订了晚上七点半的演出,早早三点半左右到达了宋城,丽江这个宋城里面蛮小的,还好里面有游乐园(我喜欢这个

走走转转了两个多小时,先去看了场18:00的真人实景演出;丽江恋人 (还是不错的)

19:30 大型千古情表演开了
说实话我还是喜欢杭州的表演

今日行程轻松、小师傅8:40已经等到门口接我们回去了,到达客栈9点多。洗洗睡觉了,明天开启自虐旅行模式、今日必须休息好

5 玉龙雪山

前几天全部自由行,每天睡到自然醒,这样旅程比较适合我

今天在途牛旅行网上面报了玉龙雪山一日游,当接到导游电话,我以生无可恋,告知早上6:30在客栈附近接我们(我要睡觉 要睡觉

450元一位(加氧气 羽绒服 免古城维护费 午餐)

去往玉龙雪山 那边就有几个景点可以先看看

白水河

蓝月湖

景色都是不错的、需要在景区坐电瓶车50元/人(这个费用自理的)

玉龙雪山

吃完午饭,下午一点坐缆车上山了(这边都是实名制,记得一定要带身份证哦)今天运气不佳,雾蒙蒙的,导游说了先吸氧(使劲吸

缆车差不多要做10-15分钟,然后就是4000多海拔了,看图 看图 这就是下缆车后的风景

准备登顶时,发现自己头晕呕心(听说这就是高原反应)所以我只能坐下来静静等我的伙伴攀登了(我的心和她一起登顶了

这就是我那个了不起的姑娘闺蜜👭成功登顶成功

我只能吃东西,吃东西我的高反就好了 下图来自高海拔买的核桃酥(10元一份)刚出锅味道不错

结束差不多到酒店五点多,补了一个觉,晚上七点出门浪了 听说晚上丽江古城很热闹,本宫出去逛逛

逛古城就是买买买 吃吃吃 逛逛逛 好开心啊!今天满足 回家睡觉

6 -7 香格里拉

接下来的几天有点痛苦因为我又在途牛旅游网上报团了(没有懒觉睡了)

香格里拉泸沽湖 四日游 900一人 (包吃住)

香格里拉两天简直要了我的老命了、因为我又高反了 可怜的我 吃不好 睡不好 冷的要死 (心里想应该瘦了)还好下午去的普达措国家公园风景不错

普达措国家公园

藏民家访

今天这个导游好凶啊!车上都不给睡觉 六点起床后过去了十二个小时,我已累瘫 晚上来到藏民家,哇塞!有吃的 喝的 (酥油茶俺真喝不习惯)

还是火锅适合我、调料就盐,辣椒(什么鬼)凑合吃吧!我也吃撑了、还被拉上台和扎西卓玛们一起做酥油茶,居然还要求我干掉碗里的(整个人都不好了)勉强喝了一大碗(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九点结束终于可以回酒店睡觉了,一天都在盼这个时刻

香巴拉时坛博物馆

失眠一夜(被冻醒的)高海拔太难受了,七点半吃早餐(进去只有馒头了)此刻我暗暗发誓,香格里拉我再也不来了

上午行程就是去参观下图寺庙博物馆(大家注意博物馆里面有买天珠、玉松时等玩意的,我纯玩团所以没人强制必须买)

吃饭又是火锅(牦牛火锅)其实我很饿,但高反实在没有胃口,只能看看 少吃点(又是瘦了的节奏啊)

虎跳峡

下午回丽江了(暗自高兴、终于回丽江)当然回去路上也不能错过风景,最著名的莫过于虎跳峡、那金沙江的水还凶猛啊

走下去轻松,爬上来人都没气了(在高海拔地方运动真是伤不起的

差不多六点左右到丽江了(此刻我又是一条好汉)收拾行李逛超市去啦!我要买买买  (今天中秋节,我想吃月饼)超市阿姨说卖完了

默默买了一堆回酒店睡觉了,我就这样过掉了2016年的中秋节,对了我晚上吃了秀才过桥米线(味道赞赞的)25元一份

8—9 泸沽湖

泸沽湖风景优美,但真是把我颠得不轻,全部盘山路,从丽江开到泸沽湖整整八个小时,早上七点出发,下午两三点才到泸沽湖(快看美景 快看美景

下面就花是长在泸沽湖水面上的,名字叫:水性杨花

一般来湖边肯定要坐一下船🚢这边都是摩梭人手动划船带着我们在泸沽湖水上小环游一下(听水划船赚的钱每天晚上摩梭人家村子里晚上就可以分钱了

泸沽湖的水可以直接喝的(导游说的)我没喝害怕会有宝宝说真的好清澈,坐船在湖上都有股清甜的味道

环湖游真的很美(有机会如果可以自己骑车就更爽了)玩好也要吃好,晚上去吃摩梭走婚宴(想想都开心

下图是点心(烤鸡)味道我给100分,比KFC高出很多很多啊(此刻的我已经在咽口水了

吃完去浪了,篝火晚会开始了(动起来,跳起来,山歌对起来)

第二天就是去摩梭人家家访,我发现自己非常喜欢家访,我爱听她们介绍当地的文化,听着听着我都入迷了 摩梭人家会出售银饰(不过还蛮便宜的)我贡献了一些

买买买 最开心,下午又要返回丽江了,又要颠簸八小时(我想静静

差不多晚上七点到了丽江,对一个吃货来说下车后先找吃的,下图是腊排骨火锅,味道真心不错

当天晚上21:50卧铺车回昆明

两层的火车我好像第一次见,哇塞好稀奇啊(我来自农村,别笑话我)还有酒吧,KTV,高大上的火车

10.昆明✈️上海

早上7:30左右到了昆明,只因我飞机买的时间太尴尬,加上有点辛苦,到昆明后直接到机场找了个咖啡店,就这样静静坐着 到达了登机时刻(我都佩服我自己

此次的旅行还是有点仓促的,云南还是适合更长时间,或者分开去,不适合像我这样去太多地方,应该自由行,每天睡到自然醒,这样才能更深入的享受当地的文化和慢节奏的生活,珍惜眼前事,珍惜眼前人,努力工作,开心生活,去实现下一个目标

END 期待下一次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23 17:25

引用 liujun 发表于 2016-09-23 17:25:07 的回复:

回复liujun:谢谢亲

2016-09-23 21:48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26 16:53

引用 精致小女人娜 发表于 2016-09-26 16:53: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