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斯里兰卡,遇见即是最美

窝頭00 (苏州) LV.4
2016-09-21 22:15 965/8
  • 出发时间/2016-09-09

生活需要变化,内心需要重启
压抑了太多想得通或者想不通的事情
不妨给自己来个技术性暂停
放下手上的一切,去旅行
去体验完全不同的景色
去感受完全不同的人生
去结交风格各异的朋友
换个视野
看看世界与人生的其他可能
这是她的故事
或许也是你的。

斯里兰卡之前,对它知之甚少
 知道它是个不发达但人很淳朴友好的国度
 关于它,满脑子只是那孤单星球封面上的高跷渔夫,和它被称为“印度洋的眼泪”的名号
做这个决定并没有费多久时间,想去那就去吧
 而结果证明,它完全没有让我失望。

去之前看攻略说9月份为雨季,还略微担心天气会不好
 但实际上我们的运气很好,每一天都是晴天,蓝天白云,看的心情舒畅~而且每一天,都看到了日落和晚霞
唯一的遗憾是9月份雅拉闭园了~没有去成~

签证

兰卡的电子签证很好办,决定要去的当天,就在某宝办了,二百多~
当天下午就办好了,打印出来带着就可以了,但是感觉出入境的时候好像根本都不看的= =

交通

大交通:
我们提前半个月才决定要去,提前十天才开始刷机票~马航的联程航班,在吉隆坡转机,来回一个人3100左右。刷机票也是蛮纠结的,直飞太贵,转机的话好多都是超过一天的,这样来回就浪费了4天= =最后刷到的是马航的,感觉时间上还挺合适的,去的时候是下午15:35,晚上11.50到科伦坡。回来是科伦坡凌晨00:55,下午14:00到上海~~
兰卡交通:
这是我们两个女生第一次出国,所以在兰卡我们选择包车的方式
 主要是考虑比较安全方便。不过感觉兰卡的公共交通也确实不是很发达
 时间不是很充足的话,建议选择包车
 我们在某宝上定的,8天的行程2700,司机小费要额外付,每天7美金。司机的食宿都是自理的。

住宿

住宿都提前在booking上定好了。(友情提醒,不要看图片,一定要看评价。。。)
我们提前十天才开始确定行程,所以住宿定的比较晚,那些广受推荐的酒店基本被定光了....
有点完美主义的我在选择住宿上又是纠结了好一番。。。
 最后我们定的都是性价比不错的民宿。住下来也基本都是满意的,服务都超级棒。
其中比较推荐的是
Springdale Residence (斯普林代尔民宿)(康提,房间很大很干净,有阳台和小客厅,很赞。早晨很丰盛)
Eliyanth Udawalawe (艾里盐乌达瓦拉旅馆)(乌达瓦拉维,这个真的超级推荐)
The Entrance Galle Fort (加勒堡入口旅馆)(加勒,来帮忙的19岁的会说法语的小姑娘真的是太可爱了,笑起来好迷人啊^_^)
House of Leisure (休闲之家酒店)(努瓦拉埃里耶,在半山腰,视野不错)
尤其是在乌达瓦拉维,住的小别墅,旁边就是小河和树林,早晨坐在阳台上喝茶,视野特别好~还看到了孔雀~~
 很多住宿的地方都是有转化插座的,不过最好自己带个,三孔的印标插头。
 那边蚊虫是确实多,防蚊虫的一定要带
 有洁癖的建议带个隔脏的睡袋........
有的房间里是没有吹风机的,要跟老板要才有~

吃吃吃

去之前就已经耳闻兰卡食物不好吃。。。。去了才知道。。是真的不好吃。。。小银鱼说我对当地的食物有一种生理性抗拒。。。。每天感觉最好吃的就是早饭,果汁、鸡蛋、香肠、烤面包~还有最喜欢的水果拼盘,吃的很开心哈哈~~其他基本都是看大众点评上推荐的。。。印度菜为主。。到了最后2天都是去吃的中餐,美瑞莎的小红屋中餐馆、加勒的悦味川菜海鲜馆、尼甘布的金海中餐馆~~味道都不错!!
所以大家还是下个大众点评吧~~很实用哟

行程

我们的行程都是在蜂窝上看大家攻略总结出来的....中南部经典路线....
结果,路上遇到的大部分中国朋友基本都是同一个路线,估计都是看了同一个攻略的吧。。哈哈哈

9.9             浦东--科伦坡
9.10           尼甘布--锡吉里耶
9.11           锡吉里耶--丹布勒--康缇
9.12           康缇--努瓦拉埃利耶
9.13           霍顿平原徒步,努瓦--Ella--乌达瓦拉维
9.14           乌达瓦拉维safari---美瑞沙
9.15           美瑞沙--加勒
9.16           加勒--科伦坡--尼甘布
9.17           科伦坡--浦东

路线比较经典,个人感觉时间并不会很赶
而且最棒的是每天都能体验到不同的风景^_^
有文化有历史有宗教,有山区有平原有大海
很喜欢,哈哈~~
前几天可能是文化之旅多一些,走路爬坡也较多,可能会比较累
后几天主要是看海,休闲为主,这样搭配正好~

好了,不多说了,上图~~~

day1,浦东--科伦坡

飞机从浦东起飞的时候晚点2小时。。。。所以到了科伦坡已经1点多了。司机已经在机场等我们了。我们在国内的时候换了美金带着,在机场直接用美金换了卢比,美元兑卢比是1:143。后来换的钱花完了= =在美瑞莎用华夏银行卡又取了4W卢比~~没有手续费哦~~(所以建议出去的话,换点美金带着,然后带张华夏银行卡,一张VISA信用卡)
司机带我们去办了电话卡(200分钟+1.3G,3.5刀)。住宿在尼甘布,开车过去不到1小时。办好入住睡下已经快4点了= =注定了第二天想早起去尼甘布看鱼市的愿望落空了....

day 2,尼甘布--锡吉里耶

第二天起来吃了早饭,就直接出发去狮子岩了....全程路程最遥远的地方= =一上午全在坐车。。。。如果时间不够,或者不想坐那么久车很累的话,建议可以放弃这个地方= =。。。。虽说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但是。。。。嗯。。。额。。。。好吧。。。。你懂得。。。

狮子岩的门票挺贵的,30刀,性价比不高。。。....其实就是一块大石头...上面的壁画。。嗯。。。随便看看吧。。。爬上去的时候中间有段路,恐高的要小心....狮子岩里好多猴子。。。还有马蜂,要小心,不要大声喧哗- -一路上遇到各种当地人,都很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say你好~~有的人还特意来提醒我们附近有马蜂,让我们小心~~
乍一到这种环境里,习惯了防备的我们,还稍稍有点不适应呢^_^慢慢的,就会被他们所感染,带着微笑和善意去感受这个国家,和它的人们

山上遇到的一家人,这小朋友实在太可爱了,眼睛大大的,扑闪扑闪~超级萌!!!

看,这片森林我承包了。。。。

听说狮子岩落日很美....特意等了一下午......上面的风。。。真的真的好大。。。。差点把我吹走了幸好平时吃的多。。。。

看,太阳落山,月亮就升起来咯~~~

晚上住在锡吉里耶的一家民宿Sigiri Sara Home Stay Nice Village,老板家姑娘们超级热情又可爱呀~尤其这小姑娘,好甜美呢~~给我们准备了果汁和晚饭~早饭也是棒棒哒~~

day3,锡吉里耶--丹布勒--康提

吃了早饭,出发去丹布勒石窟寺~~恩。。。不大的地方。。进去要脱鞋,鞋子在门口可寄存。。。我和小伙伴看完后一致认为,比狮子岩的壁画好的太多了。。。尤其还是免费的。。哈哈。。可以去看一看。。。我们半路蹭了个中文导游,听导游讲解,倒是蛮有意思的^_^

石窟寺门口的一间房子里好多学生趴在地上写作业。。。。

从丹布勒出来,直奔康提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佛教徒的朝圣之地

这个是当地king coconut.....椰肉很少或者没有。。。反正我是不喜欢吃= =
康提湖很小,我们绕湖走了一圈,又看到了一次日落~~

湖的生态环境很好,成群的猴子啊。。。。。

漫天的乌鸦= =。。。。。

仔细看。。。树上挂的一片片黑色的跟叶子似得东西是什么。。。。。恩,是蝙蝠= =。。。,一个当地人在湖边特意提醒我们看的。。。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蝙蝠。。。

晚上还去当地的超市逛了逛~~酸奶比较好喝~~当地的热带水果很多都很便宜~~

day4,康提--努瓦拉埃利耶

第二天早晨我们从康缇坐火车去努瓦拉埃利耶~~感受下传说中的高山茶园火车。我们此行一共坐了3段火车,2段是高山茶园火车,一段是海滨火车。个人觉得高山茶园火车坐一段就好了~人真的是非常多= =。非常挤。。。根本没地方拍照- -。。。。。而且很颠,坐门口的一定要注意安全,我胆小,全程没敢去挂火车,也没地方挂。。。。

小小的火车票~

兰卡的小火车站都非常的美~~

兰卡的狗狗真的好多啊。。。。到处都是。。。

蓝色的火车在绿色茶园中前行~~这种色差,真的好漂亮啊~~~哐当哐当哐当~把头伸出窗外,感受着风吹过脸庞~~~康提这段是我最喜欢的。但并不是所有火车都是蓝色的。。。还有红色的,还有更破的只有三等座的= =。。。。坐的时候请认准蓝色车。。。因为这个最美。。。

沿路遇到的人都会热情的跟我们挥手打招呼,有的时候对面来辆火车,大家都会相互打招呼问好,顺便击个掌什么的。。。。。

下了火车,我们就去了mackwoods茶园,当地最大的茶厂。那边有人会带你进去讲红茶制作的各个流程~~听完可以去旁边的咖啡厅喝茶,茶是免费提供的,蛋糕大概80RS。。。然后就是去买茶叶了~~~看到好多人成箱成箱的买= =。。。茶园的茶在别的地方买不到,想买的小伙伴在这里可以下手~~路上遇到的小伙伴,有的还去了其他两个茶厂,名字不记得了~~据说那里的茶比较便宜,想去的到时候可以跟司机咨询下~

从茶园出来,回到了小镇。努瓦拉埃利耶小镇很不错,很多英式风格的建筑坐落在周围的小山上,路旁有高尔夫球场。那边温度很低,要穿个秋天的外套,晚上更冷,客栈老板帮我们装了热水袋,哈哈。
 这个红色邮局真的超美,很适合拍照~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放假了。。。。没寄成明信片~~

傍晚的时候去了格雷湖~很小的一个公园,里面有骑马的和坐汽艇的,没多大意思,当地人很多。当天我们去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节日,好多当地人家庭在草地上唱歌跳舞~非常happy~他们也相当热情邀请我们去一起跳舞,哈哈,这种互动倒是蛮有意思的

day5,霍顿--ella--乌达瓦拉维

早晨6点天没亮就出发去霍顿平原徒步。。。。超级冷。。。到处都是雾。。。在路上看到了超美的朝霞!!!可惜没拍下来

传说中的世界尽头。。。。。。我实在没发现壮观在哪里
霍顿平原去之前期望还蛮高的。但是去了才发现,嗯。。。好吧。。。。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原因,雾比较多,风很大。。。。不过旅行就是这样,坦然接受各种的如意或不如意,惊喜或失望~~一路唱着山歌~在山林里钻来钻去~~~而且。。。在霍顿平原竟然还遇到了一个朋友= =虽然并不是很熟,但是在异国他乡竟然能遇到,也是觉得amazing。。。。

出来的时候天气放晴,天空超蓝,路过一片草丛,看着还是挺美的

霍顿平原下来,坐车去ella~~同样的人很多很挤~~一个美女跟我抱怨说,纯粹花钱找罪受,哈哈~~
所以,如果忍受不了的小伙伴,慎重考虑去坐火车哈~~
我倒是觉得没什么,虽然挤了点,味道重了点,但是咱们都是挤过北上广地铁的人,咱还怕这个?
而且这种跟当地人在一起的体验也还挺深刻的,我当时挤的那个车厢有群年轻人在唱歌~~非常的欢快,每过一个山洞,尖叫声口哨声都会想起~~~伴着歌声的节奏和火车匡次匡次的动感,也不觉得那么难熬了~~~~

火车晚点2小时。。。。为了打发时间,在这个小站,和小伙伴各种作各种拍照= =铁轨天然是最好的拍照道具。。。哈哈

小站附近没有吃的。。。只有几家小店铺。。。卫生什么的就不用多去考虑了 = =这个类似锅贴一样的东西里包着咖喱土豆,辣辣的,蛮好次的~~

火车上继续拍萌娃~~~^_^

大部分的游客都在ella下车,下车的时候,当地人尤其是小孩都从车窗跟我们挥手say byebye~,那场面。。。让我感受到了两国人民深深的友谊啊

day6,乌达瓦拉维--美瑞沙

一大早出发去乌达瓦拉维野生动物园safari。9月份雅拉闭园,所以选择这里。这里据说是最像肯尼亚的地方= =景色还是挺美的,只是动物有点少,孔雀、大象、鳄鱼、猴子、水牛之类的~~Safari的感觉好喜欢,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非洲大草原,哈哈
因为定吉普车我们还和包车司机闹了不愉快,他想让我们在他公司定,还不想我们拼车,说什么不安全啊有人死了啊之类的,浓浓咖喱味的英语沟通起来实在不顺畅- -。。。后来我们没有在他那定,他说他把我们当他女儿似得,我们伤了他的心= =。。。OMG道德绑架么= =。。。我们的吉普车是和路上遇到的一对来自北京的超级nice的夫妻拼的,他们定好了车早晨过来接我们,一辆吉普坐4个人差不多了,最多坐六个,人越多票价越便宜。

古藤老树昏鸦,我喜欢~~

我们下车拍照的时候,有个猴子爬到我们车里,把饼干拆了吃了。。。还拿走了我朋友的眼镜盒,一群人追着它才追回来,哈哈,也是蛮有意思。。。调皮的猴子!

大象大象~~

动物比较少= =同行的哥们都快要睡着了。。。。。不过,虽然动物少,但是风景真的是蛮美的~

走的时候在公路边看到的一只大象~好萌~^_^

Safari完,回酒店吃了早饭,然后就直奔美瑞莎海边~~开启度假模式,哈哈~~
吹着印度洋的海风~~看日落~~

我们去的时候美瑞沙沙滩人并不多,点上一杯果汁,坐在吊椅上,吹吹海风,看看日落~~一洗前几天的疲惫

太阳落下去后,晚霞很美!!

晚上去吃了传说中的小红屋中餐~~终于能吃饱一顿了= =点了宫保鸡丁、酸辣土豆丝、蒜蓉开背虾~味道真是挺好的~~超级满足O(∩_∩)O~

day7,美瑞沙--加勒

小伙伴早晨去看鲸了,我因为晕船没有去,就一个人去海边耍着,坐等她回来~~捡了好多贝壳哈哈~~
早晨的海边很安静~~~海水。。恩。。很绿。。。

感觉美瑞莎的海滩人并不是很多,这点非常棒~~早晨只有零星几个人~~有游泳的跑步的~~和一条狗坐着看了大半天的海~

中午出发去加勒~距离很近,一路上遇到很多高跷渔夫~~他们老远就招呼我们去拍照,我过去拍了几张,然后余光瞟到旁边就有个人要来要钱。。。。正好这时公路上有辆大卡车载了头大象,我手一指:看,大象啊~~然后。。。然后我们就很兴奋的跑去看大象了= =

中午到了加勒,休息了半天。傍晚出去逛了逛~~加勒这个古城很漂亮,各种荷兰式建筑~傍晚在要塞上看看日落和晚霞~~

灯塔

晚霞映红了大半边天~~红彤彤的,好美

这样的街道是不是有点像鼓浪屿,哈哈

假装自己是壁虎.....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加勒那天正好是中秋节~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晚上和小伙伴去中餐馆大吃了一顿~~~以缓解思乡的心情~\(^o^)/
加勒古堡里转悠的时候,被各种人要求合影= =。。。这边的当地人好像很喜欢和中国人合照啊。。。。。

加勒的古城上有个人在表演从上面跳到海里,然后在爬上来~~一群学生在围观。。。。兰卡貌似都是统一的校服,大部分都是纯白色,也看到有些是白色上衣配了蓝色的短裤~~感觉挺好看的呐~

加勒的街头,当地人在打着鼓唱着歌~~

瞎转的时候正好遇到有人结婚~~在拍照片~~这个婚礼的服装真的太好看了~伴娘们都很美~~

美丽的女学生们~~~

女子学校~

day8,加勒-科伦坡-尼甘布-机场

最后一天,早起在古城逛了逛,吃完早饭,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加勒。要坐海滨火车去科伦坡
 照例,还是那么挤= =不过我们占据了门口一块有利的位置,果断坐下来了哈哈~~吹了一路印度洋的风和灰~唱了一路关于海的歌~超开森~~

请无视我们大粗腿~~晒成了黑鬼。。。。一定要涂防晒啊亲。。。。

出发咯~~~~~gogogo~~

火车一路沿着大海~不过前半段离海还隔着路和树,到了靠近科伦坡的时候,离海就很近了,海浪都快溅到我们身上了~~所以如果不想坐那么久的火车,也可以从半路的站上车~这段最美~~

自己没有勇气挂火车,偷拍了前面车厢挂火车的妹子O(∩_∩)O~~

3个小时左右~~终于抵达科伦坡火车站啦~~比司机开车到的还早
本来计划去科伦坡转转,shopping~但是。。。那天貌似是佛教徒的一个节日。。。好多商场、店铺、博物馆全都关门了。。。。包括邮局。。。为了寄明信片找了好多店,都买不到邮票~~~~(>_<)~~~~
最后让司机帮我寄了。。。。
科伦坡没逛成,临时改变计划去了尼甘布海滩,那里离机场近
结果,看到了这几天来最美的日落和晚霞~~真是意外之外的惊喜~~

万丈霞光的感觉有木有!!!

海滩上看完日出,去了一家金海中餐馆吃了一碗担担面~~好吃死了。。。老板娘人也超级好,帮我们叫了TUTU车送我们去机场~~
在异国他乡,别人的一些微小的细节,总让自己感到莫名的感动~~^_^

day9,科伦坡-吉隆坡-浦东

返程的时候。。。。竟然晕机了~~~~(>_<)~~~~。。。。。
运气超级好的事情是,回程的时候,在吉隆坡转机,不知道为什么手表突然慢了2个小时而我们却没发觉。。。我还纳闷怎么飞机还提前2小时到了。。。。结果我们就在免税店买东西买的超happy。。。。幸好看了一眼大屏幕,才发现登机口要关了= =。。。。。差点就没赶上。。。
果然,爱笑的女孩们运气不会太差,O(∩_∩)O哈哈哈~

最后的最后

难忘的八天~看到了美丽的风景~~感受到了最美的微笑~~收获了满满的温暖和友好~~
 也要感谢此行我的小伙伴~小银鱼~对我的照顾~~给我拍了美美的照片~~一起去寻觅好吃的~一起挂火车~~~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中秋~
 生命不息,玩乐不止~~以后还要一起浪!↖(^ω^)↗

很不错

2016-09-23 01:0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23 09:25

引用 roseandjack 发表于 2016-09-23 09:25:20 的回复:

回复roseandjack:嗯嗯,我当时也是看了好多大家的攻略总结出来的

2016-09-23 13:2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23 01:04:0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

2016-09-23 13:28

真好,我也计划出行。想问下人均七千多的费用是含了机票吗?

2016-09-25 13:51

引用 Miss__Susie 发表于 2016-09-25 13:51:23 的回复:

真好,我也计划出行。想问下人均七千多的费用是含了机票吗?

回复Miss__Susie:对的,含了机票~

2016-09-25 16:4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26 20:54

引用 tatukobe 发表于 2016-09-26 20:54:52 的回复:

回复tatukobe:哈哈哈~我就当你在夸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