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来看荷花,满眼芦苇荡——重游白洋淀

Tulipbaby LV.4
2016-09-21 22:18 1366/2
  • 出发时间/2016-08-20

生香的美

有缘的地方,不经意间又会再来,无缘的地方怎么努力也未必能够到达。

白洋淀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河北省中部,是河北第一大内陆湖,总面积366平方公里,汇集了上游自太行山麓发源的9条河流之水,形成一片由3700多条沟渠、河道连接的146个大小湖泊群,湖群中岛屿和湖畔分布有36个村庄。
8月,9月是白洋淀荷花盛开的季节,西淀风荷,淀上仙境。
地理位置
保定安新
开放时间
08:30-17:30
门票价格
40元
建议游玩时长
2 天

乘游船在芦苇荡中穿行,微风,芦苇,碧波,偶尔略过的飞鸟。。。,自然放飞你的心,也许这就是来的理由吧!

你是我眼中的荷花

荷花大观园,我国目前面积最大、品种最齐全的荷花展示基地,翠柳,碧波,水生植物相映成趣,园中荟翠中外名贵荷莲366种,有南美王莲,袖珍株碗莲;花的颜色有红、黄、白、粉、淡绿等,花型有单层、双层、多层,千姿百态,争奇斗艳。

两个女子眼里的荷花
“藕丝风送凌波去,又低头”
“绿盖半篙新雨,红香一点清风。”

好多表演

小兵张嘎是抹不掉的童年记忆,白洋淀嘎子印象舞台剧表演让我们重温那个小英雄的故事。里面有除汉奸、端岗楼、打伏击等情节,嘎子、罗金宝等电影中的人物。嘎子神勇,鬼子们则洋相百出,实景烟火、夸张搞笑,让你笑的无法停歇。

异国风情园,园内有地道纯真的泰国舞蹈、勇猛剽悍欧洲女子泥跤、触目心惊的泰国斗鳄、狮子捕食表演等。刺激,惊险,滑稽。

各式活动

乘直升飞机或水上飞机可以看到白洋淀全景,很刺激,很爽,两个女子刚飞过,又骑水上摩托,不少人争相效仿。

傍晚去放莲花灯,船在荷花从中穿行,抬手就可摘到荷叶,船行驶到宽阔的水面时,因为有风,小心翼翼的点燃莲灯,用手护着,多怕它灭了呢,待火苗燃旺,才顺着水流把它放去。

第二天一早起的很早,6点30乘船去捡咸鸭蛋。

美食

白洋淀的荷叶茶口感清香,真心不错,还可以减肥降脂啊;野鸭蛋的古法腌制的确很有特色,口感油而不腻,入口回味浓浓。

任风肆意的吹打着面庞,感觉到莫名的孤独,用手机拍下白洋淀的黄昏,黄昏中的水面闪着柔弱的光芒。

关于照片,游记中部分照片来自凌妹妹,一个拨开人群如同推倒一面墙的勇士,感谢!
关于行程,游玩时间短,自驾或乘大巴都可以,很轻松。
关于备品,最好备防蚊虫的药品,这里的蚊子像马蜂一样凶狠。
关于防晒,8,9月份一定要涂仿晒,不然就会像我一样经历白人到黑人的转变。
关于住宿,景区内住宿条件有限,观景方便;景区外星级住宿干净卫生,看你怎么选喽。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22 10:50

注意防蚊,住处一定先在网上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