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滴泰囧之行(2014.12.25~2015.1.5)——Day 4【玩在美攻+安帕瓦】

Vacation (名古屋) LV.10
2016-09-21 22:32 255/3

为什么说这场旅行是一场泰囧之行、和徐峥、黄渤、王宝强滴【泰囧】没有任何关系、并不是去游览他们所拍摄过滴地点、仅仅是因为这两周滴旅行里、自己发生了太多太多滴囧事...从来到曼谷滴第二天开始就嗓子疼、接下来还陆陆续续状况不断...现在回想一下、还能这么游玩下来、我也是很有“毅力”滴!

来到曼谷第四天、开始了曼谷周边游。第一站肯定是美功铁道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了。

美功铁道市场

美功铁道市场位于泰国夜功府(Samut Songkhram;สมุทรสงคราม),是泰国最小滴府,相距曼谷大约70公里~美功铁道市场、顾名思义铁道+市场。已有20多年历史、据说是当时政府要修建铁路、居民们不同意、最后政府想了个一举两得滴方法、不妨碍居民们做买卖滴同时、也能建好一条铁路。但火车经过时摊贩必须收摊,以保证火车能以不超过15公里的时速进出车站。美功铁道市场也被誉为“最危险滴菜市”。虽然说有列车时刻表、但由于泰国火车晚点是出了名滴、能不能看到火车、多半还有运气成分在!
去往美功铁道市场滴mini van在胜利纪念碑附近搭乘。BTS站下来后往胜利纪念碑方向走,711滴旁边~一开始我们也找不到具体地方、是找厕所顺便找到滴车站...在车站里,只要你说去美攻,安帕瓦或者大城,都会有人带你到指定窗口买票~到美攻70B一个人,买好了车票,司机就领我们到停车滴地方让我们上车。由于去晚了、好座位都被坐去了...只剩下副驾驶以及副驾、主驾中间滴一个小位子...脚短还好、脚长滴话、这一路有够受罪滴了!

呵呵...我滴“VIP”座位!

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滴车程,到达了美功铁道市场。我们选择先去美攻看火车,下午再去安帕瓦水上市场。因为安帕瓦水上市场下午才开始热闹~当然mini van也可以直接去安帕瓦水上市场,80B一个人。
下车后直走、不一会儿就到了铁道市场!就是一个建在铁路边滴菜市~应该是泰国人周末买菜滴好去处!东西都卖得好便宜、特别是水果~如果不是因为下午还要去水上市场、我肯定买一大堆水果回曼谷!当地人滴菜市、如今却成了我们外国游客滴观光景点

去之前查到火车是下午1点半左右经过市场滴,但到市场也才11点多,百般聊赖,想着要怎么打发这2个小时。而且都说泰国火车晚点是常事,如果晚点,不知道估计又得等多久呢...但那一天,我们滴运气很不错~想着等火车不知道还有多久,就跑去找厕所。刚进厕所,就听到外面广播响了起来。噼里啪啦滴说了一顿泰语,完全听不懂,但直觉告诉我应该是要有火车来了!超级兴奋,冲出厕所,生怕错过了火车!一出去果然没错,狭窄滴小路两旁已经站满了人,每个摊位滴店主也都开始收摆在外面滴货物,收支出去滴篷子。想跑到前面照火车,但人多得密不透风,估计苍蝇都飞不出去...可是泰国人真滴太友善!必须重复提出泰国人太友善这件事!!!有一个店家老板比划着示意让我们进到她店里面看!受宠若惊!一顿表示感谢,顺利滴站到了最前面~

火车进站也就是一瞬间滴事情。当地人总示意我们不要太伸出去、虽然车速慢了许多、但也很危险滴~看着火车从地上西瓜滴上方开过、为那些西瓜叹了口气~进站之后、停了一段时间、就又原路开回去了。停下来和火车拍个照、美功铁道市场也算是玩完了~接着就想安帕瓦水上市场出发!

安帕瓦水上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同样位于泰国夜功府(Samut Songkhram;สมุทรสงคราม)、相对于商业化过重滴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来说、安帕瓦水上市场民风更淳朴、更嫩能体现泰国当地特色。于是我们选择了安帕瓦水上市场~从美功铁道市场坐双排车便可以到达、一个人是7B。经过半个多小时滴颠簸、到达了安帕瓦水上市场。

到达安帕瓦水上市场已是中午、正好可以在河边好好滴饱餐一顿。悠悠晃晃、四处逛逛、下午坐个小船去安帕瓦水上市场滴周边看看、行程简单粗暴。

椰丝饼!香气逼人、没顶住美食诱惑滴我买了一盒~小薄饼那个太甜了、虽然很香、但是好腻...旁边那个黄色底、有些像国内滴茶点黄金糕、那个好好吃!黄色滴那个好吃另一个颜色滴一般般...一盒20B很便宜~

来到泰国水上市场就让我想起了当年看【我的野蛮王妃】这个电视剧。里面滴皇太子 信 就有一段是在泰国水上市场滴戏~当时就好想去看看、如今是如愿以偿~
顺便知识小百科一下~泰国随处可见都插着他们滴国旗和小黄旗!小黄旗是因为他们滴国王出生在星期一,而星期一滴代表颜色正好是黄色~(去大皇宫时滴导游说滴)

午餐——烤虾、烤扇贝、烤螃蟹、蟹肉咖喱炒饭!原汁原味滴烤海鲜...如果没有那些蘸酱、是一点味道都没有滴...蘸酱味道很不错、就是辣!辣死人那种!(也有可能因为嗓子疼滴错觉)蟹肉咖喱炒饭很难吃...算不上美味滴一餐、仅仅只是坐在河边、卖家在船上料理食物、然后从船上把食物递给客人滴这个感觉很特别。所以不论食物味道如何、我还是很推荐在水上市场滴岸边吃一餐海鲜料理滴!
吃完午餐、坐小船去四周逛逛、也顺便消消食。有很多坐船出游滴店家、价格都是一个人100B左右、只是我们去滴那一家正好因为船上还有两个船位、赶着出游、于是变成了每个人50B。说是一个小时滴游玩行程、实则玩了2~3个小时...去了水上市场周边滴几个寺庙和一个动物园。

上船前又发现了一个好吃滴小东西。叶子包蒸滴糯米、同样也是椰子味。一袋10 个、20B。有两个颜色、一个是白色(照片中)、一个是黄色。我觉得白色滴更好吃一些、黄色有些太甜了。

巨难吃...难以下咽

行程滴最后一个景点。有一些军事飞机汽车滴展览、还有一个动物园。可以买饲料喂动物们~其余滴景点都是寺庙、没有什么意思。
和我们一船滴还有两个日本人、他们滴一段神对话、验证了不怕神一样滴对手、就怕猪一样滴队友...由于一直坐在船上、而且靠岸之后先站在一个漂浮台、有些晃动。一个男滴他滴小伙伴说“我在晃、我在晃...”他滴小伙伴回了一句“啊、是啊、我也在晃。怎么办、怎么办!”......

玩够了、打道回曼谷。从安帕瓦水上市场出来往左走、过了一座小桥、走到一个像小镇集市那样滴地方、就有回城滴mini van了。可以提前买好回曼谷滴票、这样有备无患。不提前买好滴话、就会担心说没位置得多等一趟车了。不过我们是没有提前买票滴、只能说还是运气好、又剩最后两个座位。这种时候真滴就是拼人品了...买到车票、车还没来、我就又在周边买了些东西来吃~

泰国食物共同点不是甜就是辣...每一个小吃都好吃、就是辣得嗓子不行。

坐了1个多小时滴车、我们回到了曼谷。虽然在安帕瓦水上市场吃了不少小吃、但是晚餐依旧没落下。晚餐没有去攻略上说滴人气餐厅、随便在酒店附近找了一个小店就解决了。虽然是小店、料理滴味道一点也不差。我最喜欢滴就是一个烤鸡。色香味俱全~

在餐馆里遇到了一个来曼谷实习滴中国小姑娘~就坐在我们旁边桌吃饭、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之后、特别热情跑来和我们打招呼、于是我们就拼了桌...小姑娘噼里啪啦和我们说了一堆。告诉我们说、我们是她遇到滴祖国同胞里第一个和她搭话滴...之前也遇到过祖国同胞、她挺开心滴、毕竟一个人在异国他乡能遇到祖国同胞、这种感觉我是可以理解。但是她说每一次都被冷漠滴态度吓怕了、感觉特委屈滴和我说、我一女孩子、能把大老爷们怎么样啊、何必那么冷漠对待我啊!嗯...她滴话其实几年过去了、我还记得。除了她以外、别滴小伙伴去出游时、也有和我抱怨过一样滴事情。确实如此、有时候我们是不是真滴对于别人太过于冷漠了...旅途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滴事、碰到各种各样滴人、听到各种各样滴话、总觉得每一次出行、都能让自己成长一次。

泰国真是一个美好又神奇滴地方,这个国家虽然慵懒,生活节奏出奇滴慢,但是处处充满着惊喜。每天都有有各种各样好玩有趣滴东西等着我,有各种各样滴美食等着我品尝,虽然旅途很疲劳,但是仍然期待着新一天滴开始,期待着新滴事物让我发现。第五天,我将要去追溯古老滴泰国首都,曾经无比繁荣滴Ayuthaya——大城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22 13:2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26 13:55

爱旅行,正打算去那儿走走呢,楼主有什么好建议吗?我是在易途8上包车自由行,朋友推荐的,好像蛮好的,价格也挺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