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De小年假、【敦煌+张掖】游。

作为一名无奈的打工仔,忙碌的一年中最期待的就是休年假,从小在江城武汉长大的我有着对沙漠的憧憬和向往,终于在中秋前夕我的敦煌游提上了议程。
        出发前,看了很多的旅游攻略,由于时间紧张,又不想玩的太累,把时间安排太紧,所以把原本计划的【嘉峪关】取消了,也是听说 【嘉峪关】没什么好玩的 ,就只选择了【敦煌】和【张掖】,本着玩就玩彻底、吃就吃尽兴的原则,我们2人人均花费了近5000元(Ps:说实话,确实好贵,都够出国玩的了。)但是,只要开心就好啦。

1.武汉-兰州-敦煌(9月12日)

第一天我们都是在奔波的路上度过的,飞机-城铁-火车。
         由于【武汉】到【兰州】没有动车,火车时间又太久,所以我们选择飞机,武汉天河机场-兰州中川机场,我们乘坐的中午12:55的班机,飞行时间将近1小时50分✈️

【兰州】最让我点赞的地方就是,中川机场到市区有城际铁路,基本每半个小时就有一班,而且下机之后出航站楼到城铁进站口超级近,便宜又方便👍👍👍。我们买的是中川机场站-兰州站,一等座每个人26元。也正好我们要直接在兰州站坐火车去【敦煌】。
        到了兰州站,我们看离到敦煌的开车时间还早,就出站想吃一碗正宗的“兰州拉面”。在火车站周围随便转了转,找了一家叫『马子禄牛肉面』,味道果然还不错。

想着第二天要玩一整天,而且【兰州】到【敦煌】要十几个小时,所以为了能休息好,我们买的软卧,从下午5点半到第二天早上6点半到达了【敦煌】。

2.敦煌西线游(9月13日)

出站后,就有很多的士🚕,到市区每个人10块,拼车不打表。

敦煌的酒店、宾馆遍地都是,但是还是最好提前预定,因为去旅游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这里的清真餐馆很多,所以连早饭都是羊肉粉、牛肉面。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吃羊肉汤粉的,味道果然很鲜美。

今天我们是在携程网上订的一个‘煌西线拼车游’,每人136元,因为两个人包车实在划不来。但后来到了市区才发现,其实这样的拼车很多,还有更便宜的,120元一个人的。当然这只是车钱,并不包括景点门票和食宿。今天所有景点门票加起来每个人260元(还是学生好啊,全部半价),今天全程从早上9点出发到晚上11点回到酒店,中午饭有导游安排地方,但是晚餐就要自己带点干粮了,边看夕阳边吃饼干,别有风味,一整天玩下来确实有点累……
        第一站,『敦煌古城』,其实就是一个很小的影视基地。说实话一般般,完全不能跟横店影视城相提并论。

第二站,『阳关』,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骑马马🐎,说是每人100元,其实想骑的开心骑的高兴要每个人200元。骑马是门技术活,策马奔腾的感觉是享受不来了,腰快颠散架了。

第三站,『汉长城遗址』,果然是遗址!

第四站,『玉门关』,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第五站,『雅丹国家地质公园』,距离城区180多公里,幸亏最近通往雅丹的路修好了。要不可能要凌晨1、2才回来了。夕阳下的雅丹果然美!

3.敦煌东线游(9月14日)

『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离市区不算太远,有小巴直接到,在丝路怡苑大酒店附近乘坐,基本坐满就开车,所以根本没有拼车的必要。
      『莫高窟』的门票要先在官网上预定,门票200元,要选好时间场次,而且超时了就不能进去了。首先在数字展示中心观看影片,影片介绍真的很震撼,看完影片后再乘坐大巴去景区参观。

『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元,从『莫高窟』去『鸣沙山月牙泉』要先坐大巴前去市区,再从市区才能到,我们嫌麻烦,就直接坐的士去了,不打表40元。一直期待的沙漠骑骆驼🐫🐫🐫
      『鸣沙山』可以选择自己走,也可以选择骑骆驼,每人100元。但是让我超级无语的就是牵骆驼的人说帮忙照相,每人收20元,不是每个手机,是每个人,如果一台手机不小心照进了5个人,他就要收100元,太黑了。

『月牙泉』跟鸣沙山在一起,真的很神奇,沙漠里的一汪清泉。

晚上6点左右我们回到市区,我们在大众点评上看了一家评价不错的餐馆,叫『靖远尕六美味羊羔肉』,羊肉果然香嫩可口,特别推荐杏皮茶,味道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美餐之后,我们去了敦煌有名的『沙洲夜市』,但说实话是忽悠外地人去凑热闹的,尤其是吃的东西很一般。但是随便逛逛还是很热闹的,到晚上12点人都很多。

4.敦煌-张掖(9月15日)

今天中秋节,大白天都在火车上过的。没想到居然要将近8个小时,下午4点多才到【张掖】。如果有不怕辛苦的朋友其实可以买凌晨的票,省时间。
       【张掖】是个很狭长的城市,市中心不大,我们订的如家快捷酒店(大佛寺店),想着离『大佛寺』比较近,到酒店放了行李就直接去了,步行五分钟,门票40元。

【张掖】好吃的地方确实不多,晚上随随便便吃了点早点回宾馆睡觉觉了。

5.马蹄寺-丹霞地质公园(9月15日)

这两个景区是相反的方向,为了能自由的玩耍,我们租了一辆车自己开到景区的。路都很好走,跟着导航就可以了。只是天公不作美,居然下雨了。我们先到的『马蹄寺』,联票71元,有海拔2000多米,再加上下雨只有9度,冻死我们了。为了暖身子我们喝了现煮的酥油茶,还是不太习惯那个味道。

中午回到市区吃了午饭后我们继续驱车前往『丹霞国家地质公园』,门票75元。就是电影《三枪拍案惊奇》拍摄的地方,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功,,名副其实的“七彩”,听说阳光下的景色更迷人。可惜我们没有遇到。

6.张掖-兰州-武汉(9月17日)

回家喽,早早吃了一碗当地有名的“牛肉小饭”,棒棒哒!

最后,提醒各位亲们,一定一定要注意补水防晒!补水防晒!补水防晒!

引用 小卷毛lily 的图片:

羊肉吃起来不会膻味太重么

2016-09-22 17:4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2 17:46:1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这里的羊肉真没有

2016-09-22 19:4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23 13:25

引用 tailian 发表于 2016-09-23 13:25:25 的回复:

回复tailian:第一次写。还请多指教呀😊

2016-09-23 21:21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26 13:55

引用 geminijane 发表于 2016-09-26 13:55: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