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行之二十六-------参观黄石公园明星景点,《大棱镜》《彩色锅》《老忠实喷泉》

• 出发时间/2016-07-25

今天上午继续游览黄石公园,下午还要反回盐湖城,有500公里,所以,我们必须抓紧时间。早上八点就出发了。

由于就住宿在山上,离开比较近,半小时就到了黄石公园景区。

我们首先来到了彩色锅,这里温度75-85度,风吹来感到有一阵热浪迎面扑来,

美国总统林肯在游览了黄石公园之后曾说过,这么美的景色应该属于全体人民。这之后,美国国会通过议案,让黄石公园成为美国第一个、也是世界第一个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成立于1872年。

黄石公园的魅力在于它的变化。20世纪初,一位美国探险家曾经这样形容黄石公园:“在不同的国家里,无论风光、植被有多么大的差异,但大地母亲总是那样熟悉、亲切、永恒不变。可是在这里,大地的变化太大了,仿佛这是一片属于另一个世界的地方。……地球仿佛在这里考验着自己无穷无尽的创造力。”

虽然还冒着蒸气,但是这里的泉水非常清澈,热气飘过,能够看到水底的泉眼。

游客都是沿着栈道参观,不允许进入栈道外的土地。

这里一间歇性喷泉,我们经过时候,正在喷水泥浆。一股强烈的硫磺味,十分刺鼻。

一会儿越来越高。

旁边就有许多小喷泉。

为了赶时间,我们必须马上赶到老忠实喷泉,导游已经算好了,如果按规律,我们现在去正好。

老忠实喷泉(OldFaithfulGeyser)位于美国黄石公园内,是最著名的间歇泉之一。它不像其他喷泉那样爆发没有规律,大约是92分钟喷发一次,高度大约有30米左右,非常壮观。他每隔几十分钟,就会喷发一次,从不叫旅客失望。它始终如一的忠实受到世人的喜爱。我们到这里时候,已经站满了不少人。

老忠实喷泉一次喷发,可以将8400加伦(约合31798升)的沸水喷到145英尺(约合44米)的高空。一般情况下,这种喷发会持续一分钟到五分钟左右。它之所以被称为“老忠实”,就因为它总是有规律地喷发,每隔45分钟到2小时肯定会喷发一次。我们团队人员正在赶去观看。

老忠实喷泉有规律地喷发了至少已有200年,而它始终如一的忠实程度受到世人的喜爱。“间歇泉”来源于冰岛语“盖济尔”,意为“喷井”或“狂怒者”。地表下深处是炽热的岩石。当它们把喷出口或喷管内的水加热到沸点时,蒸汽和水集聚起来直到它们从顶部喷出。间歇泉的喷管空了以后,又逐渐被水充满,整个过程重新开始。对于老忠实喷泉而言,地下的熔岩为它提供了动力。人们来到黄石公园,必到老忠实喷泉一睹为快。因为它的准时,当地的导游都是在头一天打电话咨询景区,询问老忠实喷泉第二天喷发的时间,所以在我们游览大棱镜的时候,导游就告诉我们老忠实泉喷发的时间,不过我们还是有些紧张,只有5分钟老忠实泉就喷发了,我们是连跑带颠的奔向老忠实泉,几乎是刚刚看到老忠实泉周围挤满的游客,泉水就喷向天。

耐心等待。烈日当头全不怕。

人们来到黄石公园,必到老忠实喷泉一睹为快。因为它的准时,当地的导游都是在头一天打电话咨询景区,询问老忠实喷泉第二天喷发的时间,所以在我们游览大棱镜的时候,导游就告诉我们老忠实泉喷发的时间,不过我们还是有些紧张,只有5分钟老忠实泉就喷发了,我们是连跑带颠的奔向老忠实泉,老忠实泉周围已经挤满的游客。

等待下一次再来。

我们从黄石公园的西门入园,第一个观赏景点就是五彩斑斓的大棱镜彩泉。这里是温泉集中的地区,路上就可以看到不断喷发的小温泉,还可以闻到硫磺的味道。
大棱镜温泉(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又称大虹彩温泉,位于黄石国家公园,是美国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温泉。它宽约75至91米,49米深,每分钟大约会涌出2000公升,温度为71°C左右的地下水。

这是流经中间歇泉盆地的火洞河 (Firehole river),全长34公里。河虽不长,但流经了黄石公园的多个最著名间歇泉景点,如老忠实泉,大棱镜等。河的名字由来是:当年的探险者来到这里看到河上四处都在冒烟,认为河中有火洞,故称为“火洞”河

色彩斑斓。

几朵野花,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照常开放。

五彩缤纷。温泉水中富含矿物质,使得水藻和菌落中带颜色的细菌在水边得以生存,从而呈现了这些色彩。温泉中心地带由于高温没有生物生存。从里向外呈现出蓝、绿、黄、橙、橘色和红色等不同颜色。据说这是因为地下水从地层裂缝冒出来后,各种矿物质经氧化反应,以及水中栖息在不同温度的不同光合的细菌生息,使泉水产生出宝石般色彩斑斓的丰富变化。

大棱镜温泉的美在于湖面的颜色随季节而改变,春季,湖面从绿色变为灿烂的橙红色,这是由于富含矿物质的水体中生活着的藻类和含色素的细菌等微生物,它们体内的叶绿素和类胡萝卜素的比例会随季节变换而改变,于是温泉水体也就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在夏季,叶绿素含量相对较低,显现橙色、红色,或黄色。但到了冬季,由于缺乏光照,这些微生物就会产生更多的叶绿素来抑制类胡萝卜素的颜色,于是就看到水体呈现深绿色。

从栈道上看过去,蓝莹莹的泉水深不见底,弥漫池面的水雾随风涌动,泉水不断地从池子里溢出来,缓缓地漫过池畔,流向低地。

为什么热泉池子的顏色會有那麼多漸層,而中間那一大區會那麼藍那麼美呢?當陽光照進池子裡時,光線會被水中的微小物質散射,而藍色是可見光裡最容易散射的顏色,所以我們肉眼所看到的是藍色,這個原理和天空是藍色的道理是一樣的。如果池子的邊上有些微生物生長的話,中心藍色的外圍就會形成綠色或藍綠色 (黃色+藍色)。

大棱镜温泉该温泉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它的颜色变化:由绿色到鲜红再到橙色。大棱镜温泉都有行人行走的木栈道。

大棱镜虽然非常漂亮,但也存在致命的危险。据说大棱镜被列入世界五大杀手温泉之一,这是因为水中含有很多的病毒,每一小勺温泉水就含有成百上千个不同种类病毒。因此,只能远观,不能用手触摸。

科學家發現熱泉中有許多不同的微生物或細菌的存在,有的微生物生存在 80度C 以上的熱泉內,有的則適合生長在 45 至 50 度C 左右的溫度。還有黑色菌大約在 35度C 的地方生存,因此最外圍常可以看到黑褐色的物質。不過並非所有的顏色都是因為微生物的關係而形成的,部份的顏色是因為水中的礦物質,如鐵、錳、或硫黃的顏色所造成。(来自网上资料)

图片上的介绍,是大棱镜全貌,应该是空中拍摄的,我们只能平面看,没有办法拍到这样的照片。

水里丰富的矿物质把池子周围砌出一波一波交错纵横的纹理,渲染出一片一片浓艳欲滴的色彩,倒映着蓝天白云,就像是一块巨大的经过打磨的大理石......

黄石公园也有淡季和旺季之分,每年五月份之前,公园的大部分景点并不对外开放,而十月份以后,黄石公园便开始越冬准备,许多设施陆续关闭,因而5月份到9月份是黄石国家公园的旅游旺季,各种著名景点和自然奇景都在这个时节集中向公众展现,但同时这个时期也是公园人满为患的阶段,周边的旅馆常常爆满,必须要提前很长一段时间预约。

留下记录,到此一游。

老两口。

据科学家估计,黄石公园这座“超级火山”如果爆发,其喷发的岩浆足以埋没半个美国,地球上可能只有少数幸存者。也就是说,黄石确实潜藏着摧毁地球的超级能量。希望这一天越晚到来越好。

老婆和小朋友在一起。

结束了,我们汽车出公园时候,正好看到了几只野鹿,

拉近一些看,脖子上还有跟踪器,

送上沙发顶!祝好!

2016-09-22 11:58

2016-09-22 12:0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22 12:26

2016-09-23 09:18

漂亮

2016-09-26 12:46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26 13:55

美拍赞赞!

2016-09-30 10:56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09-22 11:58:45 的回复:

送上沙发顶!祝好!

回复大明锦衣卫:谢谢朋友沙发顶,相互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