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越拉拉珺之中秋武功山

2016-09-21 22:37 420/4
  • 出发时间/2016-09-15

开篇

七月份的时候,和拉拉聊天,我们说以后要一起爬遍中国的名山大川。我在南昌,她在长沙,于是我们决定第一站从两个城市中间的武功山开始。在蚂蜂窝上看了很多攻略和游记,到了中秋节,我们两个连同H和他女票N,四个人从长沙出发,开始了武功的旅行。
  9月14号我和H一同前往长沙,H的女票N也在长沙。9月14号恰好是我生日,我没有告诉拉拉我来到了长沙,给了她一个惊喜,哈哈,看着她想打死我又想抱着我的样子,真的觉得自己爱死她了。
  直到14号,我们都还在犹豫,到底去不去,因为那几天的天气预报是阵雨转阴,不是大晴天。但是我们在武功山的住宿和帐篷都预定好了,准备充分了不去实在可惜,所以还是选择了出发。

行程

D1(9月15号):13:10的火车,长沙站到萍乡,两个小时,3点左右到。
下火车后联系沈子村住宿的老板,老板给了个出租车司机的号码,司机过来接我们,四人包车直奔沈子村,约一个半小时。
D2(9月16号):7点吃早餐,8点出发开始爬山,8点到10点误入歧途,后面再详细叙述,10开始爬,途径铁蹄峰,到达金顶约16点半,花费约个6半小时。晚上帐篷休息。
D3:5点起床看日出。8点开始下山,走中庵至景区正门路线,风景太美边拍照边走,花费4个半小时到达二级索道处,坐索道下山,13点左右到达武功山正门山脚;在正门有班车直达火车站,一个小时出头。火车站吃午餐,拉拉和N回长沙,我和H回南昌

出发

9月15号下午三点多到萍乡火车站时,萍乡正下起倾盆大雨,我们的心情一下就到了谷底,心想这次爬山肯定会在风雨中了。打电话叫了出租车,司机把我们送到沈子村青年驴友之家的门口,一路上风景很好,走着走着雨也停了,天空开始放晴,而乌云堆积在天空和地平线交接的地方,似乎已经不会下雨了。
  到了沈子村,我们先在客栈安顿好了,然后在村里溜达了一圈。

客栈前面的风景,周围都是山。

但是拉拉说我把马拍的比她好看我就不服气,明明她比马好看。

客栈门口有两棵枣树,老板的儿子才十来岁吧,他拿出竹竿,打枣子下来给我们吃,枣子很甜。

客栈里面环境一般,有热水洗澡,但没洗漱台,特别要提一下,这里的饭菜真的不好吃。

上界

武功山本地人称上山为上界,9月16号早上八点,我们4人吃过早餐,从沈子村上界了。

先合个影

从沈子村刚出发时的碎石路。

山脚的风景就很好了。

这是在青年驴友之家遇到其他五个小伙伴,我们一行九个人,组成了一个团队,一起出发。沿着这条路笔直往上走,就是从沈子村上金顶的路。

但是我们居然在这里走错路了,我们在前面右拐,上了这座石桥,就莫名其妙走上了另外一座山。我们八点出发,在这座山里转了将近一个小时,走到没有路了才意识到可能走错路了。

我们九个人又折回了上界的起点。这时候才清楚的看到路上的指示牌,清楚地写着这条路通向金顶。我们的误判导致消耗了大量体力,正式开始上山已经上午10点了。

刚开始爬的时候,路不是太陡峭,爬的比较轻松,虽然迷路消耗了体力,但我们还是精神抖擞。

拉拉的黄毛在一片翠绿中特别显眼

山上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个补给点,可以歇息,也有水买,矿泉水价钱大概五块一瓶。看这三位的蜜汁表情,最右边是我们的队长。

走过山脚的石阶和小土路。

进入一片竹林。

竹林里再没有了石阶,也明显坡度高了很多。

需要吐槽的是,很多游客把垃圾随手扔在山里,图中就可以看到,地上好多塑料垃圾。

竹林成了森林,此时海拔约一千二百多,山上开始有雾,但是没有下雨,天气还是很棒的。

继续往上爬,森林变成了灌木草丛,虽然很累,但是还是要美美地摆拍,哈哈。

遇到一个大山坡,还都是石块,H和N先爬上去了,我们在下面给他们拍照,队长简直是抢镜王。

爬上岩石了。

背影杀手非主流社会珺

刚爬上那座岩石堆,拍了几张照片,居然开始下雨了,山上的天气果然是变幻莫测,但是不妨碍拉拉卖萌咯。

我们在雨中前行,爬到铁蹄峰时,雨差不多停了,但是山上已经被雾气笼罩,能见度很低,完全看不到高山草甸的风景了。

后来雨又断断续续下着,总算爬到了金顶,在雨中和石碑合影。那时候的状态真的是尴尬,山上的气温也比较低,鞋子湿了,裤子也湿的不行了,拍照之后去找预定好的小冯客栈,找了好久才找到。老板把我们租的帐篷安排在室内,因为外面下雨,一间湿漉漉的小房子里面,放了两个帐篷,我们四个人就睡那里了。雨实在太大,山上能见度只有五米,都没怎么拍照。
  到帐篷安顿好,吃点东西已经六点多了,和拉拉出帐篷在外面走走,雨停了,看到好多驴友在搭帐篷。因为是中秋节,山上的人还是比较多,帐篷也特别多,走走逛逛,感觉特别好。但是那时天已经黑了,而且风特别大,所以我们早早回帐篷睡觉了。
  那天晚上的心情还是有点失落的,因为今天晚上天气这么差了,早上想看到日出估计比较难了。我们还是定了个5点半的闹钟,想着如果那时候有日出,就去看,如果还是和晚上一样一片漆黑风大雨大,就回来睡到八九点再下山。

日出

事实证明老天还是眷顾我们的。

早上五点半,被闹钟惊醒,从睡梦中醒来听到外面的人在呼喊,各种声音此起彼伏。我们两个赶紧从帐篷里爬出来,也顾不上洗脸,就往高处的木栈道跑。

晨曦的光,美到无以复加。

太阳即将升起,山间的雾气已经被吹散,视野开阔,看到远处的山峰和近处的客栈。整个画面的色彩美的像一幅油画。

太阳快出来了

出太阳时,刚好风吹起了山间的雾气,就成了这样的景象

日出,比心

再比心

不认识的旅游帮忙拍的

美景真的难以用言语形容,山上的牛也长得特别,拉拉想亲牛屁股。

栈道上满是帐篷

日出结束之后,大家都收起帐篷准备下山了。

这是我在长沙给拉拉买的一支玫瑰,她从长沙带到萍乡,爬山一路拿着,她说要带到金顶来,哈哈,现在就剩一些花瓣咯。

两个萌翻了的小女孩。收拾收拾行李,准备下山了。

下界

我们走栈道前往索道,准备坐索道下山。

一路风景绝佳,感谢H大师给我们拍的合照。

我和拉拉坐在台阶上休息,一位阿姨从后面走过来,说我们这样靠着的感觉非常棒,非要拿我手机给我们拍一张照片,于是就有了这一张,拍完她就走了。

我们一路走走停停,拍了好多照片。反正也不赶时间。

途中有一座桥,本来下山不需要经过,我们就是过来拍拍照啦。但是桥上,有人喜欢跳着跑着,真的很晃啊,搞得我生怕桥断了。

这座桥叫许愿桥,看高冷的拉拉。

一级索道35块,二级索道55块,因为二级索道比较长,所以我们坐的二级索道,大概十分钟,直达山脚。

下二级索道就到了山脚,这是武功山景区的正门,山脚天气依然很好哇,风景也好看。

顺利愉快的旅行,虽然有过下雨时的狼狈,但是也给旅途增加了意义。拉拉宝贝脚趾在上界之前就扭伤了,发青,一直没有告诉我,就忍受着脚痛爬上山了,到了金顶我才发现,真的特别心疼她。下雨心情低落时,她还一直安慰我,说我们一定会看到日出的。我只想说,她真的好坚强好棒,给拉拉一个么么哒。
在正门口有直达火车站的班车,我们坐火车,回了。

2016-09-22 12:56

时间安排的挺合理的 能把在山脚村住宿跟山上帐篷联系方式跟价格说说吗

2016-09-22 15:2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22 16:2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