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稻城亚丁7日

到处乱逛 (广州) LV.4
2016-09-21 22:37 1052/7

对于上班一族,难得的请3天假就可以连着中秋放8天假,心心念念的香格里拉稻城亚丁,我来啦~~
因为不想走回头路,所以这次整个路线是:广州昆明香格里拉稻城亚丁成都广州
D0:大晚上飞昆明
D7:成都吃吃1天
D8:酒店休息 成都广州

费用 约3500左右

高原9月份还是在雨季,一下飞机就下雨,心情非常抑郁,阴天没太阳,真很难有好景色,整个旅程都在担忧天气😔实在难受。

然而早上去松赞林寺的时候阴天,下午就出太阳了,真的是在广州完全没有看到过的纯净的蓝天。蓝到发黑,一直抬头看蓝天,被驴友笑话了。

整个旅程琢磨天气还得到一个道理,一定要下雨一定要下雨一定要下雨,因为通常只下2个小时左右,雨下了,马上就是晴天,如果一直不下,通常就是一直阴天,那就不需要太期待了。

好了,上图,有些是用手机拍的。

D1 松赞林寺 纳帕

真的是蓝到发黑的蓝色
松赞林寺又称小布达拉宫,浓重的佛教特色。这种建筑群加上历史,非常有味道。边走边听解说很有意思,不过门票有点贵要100多,听说可以逃票,但没有尝试。

必须摆拍

下了雨,下雨后就☀️了,前往纳帕
非常非常非常推荐必须,租一辆电动车游玩纳帕海。我本人会骑自行车,第一次碰电动车,完全没有问题,环游纳帕海40公里,从古城出发,来回大概18公里。

真的非常舒服,蓝天白云,微风习习,美景相伴,想停下拍照就拍照,想走就走。不耗体力,毕竟纳帕海又不少上坡路。自行车太累,徒步太傻没必要,拼车麻烦还贵不方便停下拍照。电动车真的是最好选择,还能节省体力。后面的旅行真的是透支。
来,上图

离开纳帕海的时候又准备下大雨了,真的是阴晴不定。

由于几年前独克宗古城火灾,烧掉了很多,所以古城现在没有什么可玩的地方了,非常可惜啊。

夜宿在云端青年旅舍,推荐这家旅舍,拼车买票的都非常方便。

D2 普达措森林公园

去普达措的一整天,真的就是阴天没有下雨,所以整个普达措的景色还不如昨天的纳帕海,非常滴可惜啊,门票加上观光车真的好贵啊。258,啧。抢。

普达措的游览,跟着游览车走就是了,因为是保护森林,不能到处走,只能走栈道。

如果想让松鼠过来,一定要准备瓜子,面包感觉不怎么喜欢吃。

普达措的空气真的非常好,在广州待久了真的很需要净化肺部。听说7 8月份的普达措会遍地五颜六色的花,非常漂亮的。

阴天,感觉普达措没啥好玩了,早早回去旅舍,美美的旅舍非常适合摆拍。这家在云端青年旅舍,便宜,而且床位房里有独立卫生间,晚上还可以聊天,打牌,拼饭,很不错。

香格里拉真的是一个非常休闲的地方,空气清新,来这里2天真的非常舒适,很适合放松。

D3 香格里拉稻城 稻城香格里拉镇(亚丁景区门口)一直在路上

亚丁这个地方已经被很多人熟知了,真的很美,还没有到放假,去的人不算多,游玩的体验非常好。

去到稻城也不用担心,淡季的时候很多师傅就在客运站等着游客下车,你就可以拼车了,香格里拉稻城坐的是客运站的车,稻城香格里拉镇拼车40块钱。

真正游玩亚丁景区了 门票好贵 门票加观光车加电瓶车 360,啧~

住宿是在帕戈民居,2号站亚丁村海拔4000,其实住宿条件比前面的攻略所说的要好很多,在亚丁村住宿,淡季一定要去到再订,保证不会吃亏。

住在亚丁景区里面,第二天就可以睡晚一点再出发,亚丁景区有1天多的时间是非常充裕的,但如果身体不舒服不建议住景区内,有位驴友就是吸了4瓶氧气熬过,第二天基本上没什么精神游玩了。

D4
游玩亚丁第一天是半天时间,走的是短线,目的地是珍珠海

虽然阴天,但也美啊。
有很多美美的照片,随便先放这几张,因为第二天才是真正的美爆了。

D5. 晴天的亚丁

真的非常幸运,亚丁这边已经是连续快10的阴天天气了,刚好在最后一天游玩亚丁晴天出太阳,好感动。日照3座雪山的山顶都看到了。壮观,震撼,美。

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啊

上图

其实这个珍珠海 仙乃日昨天已经去过,但是没有看到顶,结果今天一大早看到这个,一下观光车,从海拔4000的地方,半个小时快走上去1.5公里,真的,简直爆肺了。比我平时夜跑10公里累的不是几倍,还好没有高原反应。

真的50米像1000米那么漫长。
但是,值得。

从珍珠海下来马上就去走长线,目的地,五色海。

我觉得,我之前真的是不懂什么叫做徒步。亚丁长线的徒步,虽然有耳闻会很艰辛,但是没想到,真的全部都是泥泞路啊,特别是上山的时候又是下雨又是吹风又冷。

早餐又吃得少,真的是一步三喘气,完全透支。建议大家一定要带公牛。

但是上到山的时候出太阳了,蓝天了,瞬间觉得,值得。从痛苦中爆发。

亚丁的美还不止这些,希望这个景区能够被保护下去。能看到美景,也算是有所回报了,对比比我前一天去游玩的,已经是有很多幸运的了。

花钱买了门票,没有被坑,其实也算可以了。

想想,一整天在高海拔地区徒步了14公里,真的是透支了。极限了。
不过离开景区的时候,竟然还看到了,月亮与两座雪山并存的景色,是不是送别礼物呢。

回到稻城马上休息,第二天一大早出发到成都

成都有考虑还是住青旅呢还是住酒店,但是已经非常累了,还是住酒店吧,起码能好好滴洗个澡。

成都吃的非常多,但是刚好踩中中秋假期,人非常多,什么锦里啊,宽窄巷子,都是人头,好吃的也不好吃了,以后找个空闲的时间再来吧。

但是武侯祠真的非常不错,听着解说,听着我都想回去再重温一次三国演义了。感受历史,对于他们君臣,知己,奉献,忠心,牺牲,深深滴震撼。

总觉得红墙夹道非常眼熟,不知道在哪个情景看过。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飞回广州

这次旅游一个人出行,在途中认识驴友,与驴友结伴,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关于高原的一些小提示:
本人一直坚持运动,打球啊,夜跑10公里啊,肺活量4000,而且一直在平原广州生活,第一次到达海拔4000多的地方,绝对不能说走就走。

然而,这整个旅程除了容易累得喘气这些没办法解决的问题外,头疼啊呼吸难受啊心脏猛跳都没有感受到。氧气也是一口也没吸,给了驴友用了。而且去到亚丁还来大姨妈。

其实就是提前一个星期服用红景天,然后就没有做其他的了,倒是我身上带的药都奉献给驴友了,听说药效非常好:

1 李万山整肠丸。旅途中绝对会水土不服消化不良的,这个非常有效。
2 芬必得咀嚼片。这个我没吃过,但是高反的驴友说,头疼吃了晚上一觉就马上好了。我也是听身边的人推荐的。
3 葡萄糖冲剂。
4 晕车贴。那些山路,绝对不能小看。

然而我没有想到高原干燥得比我想象中还干燥,所以,华丽丽地流鼻血了。所以平常容易流鼻血的一定要带上红霉素软膏。

氧气管能不用就不要用,会产生依赖,让身体去适应,其实高原反应一点也不可怕。

引用 到处乱逛 的图片:

五色海果然名不虚传,真的很美,波光粼粼的

2016-09-22 17:50

2016-09-22 22:1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23 09:25

你好 请问你那个第六天能不坐客车十小时吗 飞机又没有

2016-09-23 17:17

引用 Comesoz 发表于 2016-09-23 17:17:31 的回复:

你好 请问你那个第六天能不坐客车十小时吗 飞机又没有

回复Comesoz:可以的,但是飞机稻城飞成都要1300多,大巴搭一天240,如果资金充足的话可以搭飞机的。

2016-09-23 21:4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26 13:55

引用 vantom 发表于 2016-09-26 13:55:51 的回复:

回复vantom:其实用来整理回忆,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