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黔行

No 1

为了不辜负中秋节,提前一个月订了机票,九月九号下午五点的飞机。八月份偶然看到了一篇黔东南的攻略,目的地就是这么来的

在飞机上看到密密的细雨,比实际时间多飞了半个小时,八点到了龙洞堡。机场大巴很方便,十块钱可以到火车站,大概半个小时的路程。携程上可以查机场大巴。酒店定在火车站附近,因为计划第二天坐火车去安顺,传说中的黄果树大瀑布。

火车站周边有一个小吃街,二七街,也是当地比较有名的小吃街之一,还是很不错的

推荐一家抄手,虽然不算是什么贵阳特色,个人感觉比成都的好吃,辣椒很香。旁边那家猪蹄也不错

这个好像叫软哨粉,不太喜欢吃醋,所以对这个比较无感,但是小吃街那家好像很多人喜欢,当地人说够辣才够好吃

吃饱睡觉,酒店定的如家,随便定的,只是为了离火车站近

No 2

贵州怎么能不看黄果树。火车站坐火车到安顺,车还是很多的,我们买的七点半的票,不到九点就到了。

下了火车会有很多人问你去不去黄果树,去黄果树景区的话是每人二十五,景区里一定要买观光车票的,三个景点距离很远,观光车票是四十还是五十来着,所以可以下火车和小伙伴拼车,有点类似小团,还是比较合适的。我们六个人拼了一个七座的商务,它可以直接送到第一个景点,(景区门票180学生票90,师傅会送你到购票处自己去买)去玩之前和师傅约好时间,出来师傅再带去下一个景点直到结束再送回火车站。师傅人很好,我们在天星桥景区迷路耽误很久,师傅还特意去找我们,也没有因为我们耽误时间表现不快。成人全程280,学生190。

第一个景点是陡坡塘,这个景点只有一个瀑布,所以不用耽误很长时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下完雨,水很浑浊

第一个就是这样啦,感觉都用不了一个小时,后面更壮观。联系司机师傅直奔第二站 天星桥

365天都有,找到自己的生日

高老庄

到高老庄这个基本就是上半段结束了,不想继续走的可以在这坐免费电瓶车到门口。据说游玩天星桥景区全程需要3到4个小时,但是!注意!后面不去根本就白来了好嘛!往后是天星洞还有银坠滩瀑布还有别的神马的,那个瀑布也很喜欢。所以不要在第一个景点浪费时间。

只带了一个手机,所以不要相信我的技术,图片不美,自己去看吧

盗张小伙伴的小视频截图

重点来啦,黄果树

放下面这个图是为了提醒你们带雨衣带雨衣带雨衣,景区门口有卖一次性质量简直烂的不要不要的,千万别带伞,一点用没有还会干扰别人,后面还有水帘洞自己期待一下吧

贵阳的车很多,自己12306查一下

No 3

荔波荔波荔波 绿宝石绿宝石绿宝石 早上七点一刻的火车到马尾,三个小时就到啦。

火车站门口就是这样啦,下了火车向左前方前进,路口可以等到去小七孔的车,十八块钱从小七孔西门进穿过景区在东门停车,中间都不停的哦,东门服务中心可以存行李(包五块 行李箱十块)然后就放心就去玩耍吧。门票110学生半价,记得买观光车票,里面很远

鸳鸯湖划了下船,时间富裕就体验一下,挺好玩的,不限时,三十一个人,可能人不多,没有拼船的,如果会的话给你两个桨就可以自己去玩啦

游玩小七孔荔波睡觉,大巴车最晚到五点,门口也有拼车回的,十块钱一个人

酒店在艺龙定的,印象庄源,忘了拍房间照片了,从网上盗了一张,这张貌似就是我们住的那间啊,一模一样。

荔波县城本来就不大,溜达到美食街吃饭,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小吃,推荐豆花烤鱼,大众点评第一名是留一手,看错了去了锅贴刘一手,人也比较多,豆花好好吃。(留一手就在他们家隔壁,店稍微小一点)

豆腐圆子

玫瑰冰粉,这个真的很好吃,后面还特意跑去青岩买玫瑰花酱

青梅杨梅

都好吃

No 4

说一下为什么写这个游记,这次出行是自己一点点做的攻略规划的,没有贵阳的朋友只能在网上慢慢查再综合,但是网上很多信息都很陈旧了,影响路程规划。(荔波汽车站有到凯里的大巴车,有行李的话打车过去也就五块钱,到凯里的车有四个时间段 8:00、9:45、12:25、15:10。)网上有人说要六个小时,所以觉得早起时间也都在路上了,所以还不如睡个大懒觉。其实不是的!我们坐的三点十分的车,六点二十到凯里!!!只有三个小时!司机师傅还帮我们联系了一个拼车到千户苗寨的商务车,每人三十,比小巴车贵一点,但是时间太晚了而且这个也不用等时间。
大概晚上七点就到苗寨了,然后重点来了!拼车的司机师傅带我们逃票了!!当然票不是白逃的,每人收了四十块钱。当时还是很紧张的,还给酒店打电话问了一下这样会不会有问题

这种情况貌似还挺多的,所以是没有问题的。里面不会查票出来也不会,但是没有票就不能看里面的表演

说说酒店吧,也是网上推荐很多的,水之澜这难道是明星客栈么,问路的时候很多人都知道这个客栈

带箱子走山路真的挺麻烦的观景台下去五分钟的路程吧

携程上订的复式A,复式A有两种,还有一种是同样价格的三人间,还有楼梯哦,我们两个人就不要浪费资源了给大家看看窗外

忘了哪张是窗外的照片了但是差不多的,位置还是不错的。不好的地方是洗澡水不太好

NO 5

可以早起一点在寨子里逛一逛,已经很商业化了,到处都是店铺,早起的话没什么人可以拍拍照,店铺东西很贵,女孩想买小玩意可以在银饰一条街那些摊贩那里买记得划价,基本五折哦,觉得有两三个小时逛就够了。

中午的时候会有表演,有票的话可以去看看,好像十二点就结束了。我们中午约了车到凯里汽车站,准备去从江。(到凯里汽车站是三十一个人)凯里从江的车貌似还挺多的,下午两点多的车,六点多就到了,记得是不到四个小时。(师傅说有的时候会堵车啊路不好走,也许时间会更久)因为觉得坐车太累了,所以准备在从江县城住一晚转天早上再出发。遇到准备去加榜梯田的小伙伴,感觉那儿好像很美的样子,从江过去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有时间的话可以考虑,听说漫山遍野的梯田相当壮观,回去特意上网查了一下简直惊呆了。我们去的时候正遇到马拉松封路所以就放弃了。梯田的最佳观赏季节应该是刚刚播种田里很多水的时候,或者是马上要收割了漫山金黄,想去的自己百度查一下哈

从江县城真的挺小的,出租车都是拼车因为车很少。酒店叫奥悦,在艺龙上查的,但是一不小心没定上,这个是到店后酒店给调整了一个最普通的标间,才138,比我们想象的好很多了。

NO 6

早上起床收拾好东西,在酒店吃了早点,准备去汽车站看看包车的情况,遇到了一个很好的师傅。先说一下路线,我们打算在从江县城出发,先去芭莎(最后的枪手部落)然后转战小黄,最后去肇兴,晚上住在肇兴贵州这边的旅游包车基本都是七座的商务,都是按车收费,所以我们两个人就比较不合适了,很难找到和你路线完全一样的小伙伴,毕竟从江是很多地方的中转。我们两个人的费用是三百块钱,其实这个价钱已经比较贵了,所以还是人多一起玩比较好。先放一个师傅名片,因为人真的很好,师傅是侗族人,一路也会给你介绍很多。

首先是芭莎,这个小寨子是需要门票的,其实地方很小,收费估计是因为有一场表演吧,当然如果你不看表演的话师傅会带你进去就不需要票了。喜欢人文的可以体验一下,门票八十学生半价。芭莎文化很有意思,他们用镰刀剃头,还有上文说的,他们是配枪的呦。芭莎距从江市区7.5km,不会耽误很多时间,还是值得去看一下的。

看完芭莎还是要返回从江再去小黄,因为是不同的方向,小黄距从江大概二十几公里,所以路上不会很久。诗的故乡,歌的海洋。网页上是这么形容小黄的,较为原始,村民淳朴热情,会带给你很不一样的体验。在这里你会看到侗族有名的鼓楼、风雨桥。家家户户都有自酿的米酒,真的很好喝,只要你路过他们家,就会有人热情的邀你进去喝酒吃饭,在小黄发生了很多很有意思的事情,让我看到另一种生活吧,建议大家自己去体会。

今天的最后一站就是最大的侗寨之一肇兴了,晚上逛一逛肇兴看看侗族表演也是很有情致的。肇兴当选为“全球最具诱惑力的33个旅游目的地”之一,这就是你不得不来的原因。一进寨子,左手边有一家原创小店,图案全部都是老板自己画的,漂亮又有特色,后来机缘巧合还去老板家过了泥人节,大家人都超级好,这就是后话了。

黔东南之行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很多朋友,接触很多当地人,虽然有时你可能并不能听懂他们的语言,可是他们的淳朴热情是可以用心体会的,比起高楼林立中的冷漠麻木,这里更有回归的感觉。

NO 7

认识了当地很热情的小伙伴,带我们去家里感受泥人节,在肇兴山上一个小村子 厦格

一个大家抢鱼的活动,这个结束后还会有斗牛。

上山路上看到的梯田,这个已经很美很美了啊,好想看加榜梯田是什么样子。

下午就要回贵阳了,肇兴到高铁站很近,我们是小伙伴帮忙送过去的,所以具体交通就不清楚了,不过真的很近也就十几分钟的车程。

从江站也是很有味道的,侗家风情。

贵阳晚上很漂亮,一点点爱上这座城市。

豆米火锅

NO 8

青岩古镇贵阳还是比较近的,但是可能很多地方在修路,所以比较不方便,可以在花果园那站上车,终点就是青岩了。路上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样子,票价三元,可能因为到青岩的车不是很多,所以节假日排队等车要排很久,去的时候是中秋节放假期间,去的时候等车等了一个半小时,回来也差不多。每班车间隔十五二十分钟左右吧。

等车的位置在它附近哦,可以问一下路人

平时还是挺喜欢逛古镇的,买点小玩意儿啊什么的,重点是因为想去当地买玫瑰花酱,很多家都有卖,我买的黄姑妈家。估计最多逛三四个小时也够了。

特意在他们家吃了碗凉粉才买的

这种小柿子超级甜

各种杨梅汤都很好喝,尤其第一个,冰冰凉凉酸酸甜甜,好想带回来

晚上回贵阳享受美食

图上有这家的名字,位置在飞山路,可以导航一下。这是当地的朋友推荐的。其实也挺想吃丝恋红汤丝娃娃,那家是连锁估计要等位的。

路边很多这种,重点就是烤豆腐,当然有的路边小烧烤也有很多别的可烤的。

NO 9

最后一天要回家啦,吃点好吃的,买买东西,在随意逛逛就去机场啦,盗点朋友图,拍的比我好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23 15:25

引用 amore 发表于 2016-09-23 15:25:17 的回复:

回复amore:真的特别特别好 我好多朋友都说等不及了

2016-09-24 19:4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26 18:55

引用 浔阳江头夜送客 发表于 2016-09-26 18:55: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