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大理丽江记

雨渐飘零 (杭州) LV.6
2016-09-21 22:43 272/3

第一次飞机,一人,一背包。一旅途开始。。。杭州萧山机场。忙完G20的第二天,便怀揣着放纵的心踏上旅途。

遵义停留后到达丽江,乘坐机场大巴一个小时左右到达蓝天宾馆,转公交两站路便迫不及待来到丽江古城南门,狮子山脚下——大研古城!

北门与新城区接壤,最为繁华热闹。

本以为古城并没多大,转下来才发现错了。北门位于新老城区交界,也就是著名的大水车所在地。因而古城靠北最为热闹。进古城,外地游客必须购买古城维护费80元,使用期一周。每天8点到6点有工作人员查票放行。且游玩丽江其他景点也必须购买有古城维护费。大家也欣然接受罢了。

古城处处都是景,小桥流水人家。各种特色小客栈,一定有一款适合你!

木府!集纳西族文化于其中,背靠狮子山,边走边听着导游认真讲解也是一番怅然。

夜晚的古城超有滋味,艳遇?只要你愿意!

第二天,离赤道最近的雪山——玉龙!来了

雪山距市区较远,当地报了一日团。尤记导游小名为波波。上午游览了山脚蓝月谷,谷水清澈见底,极为幽蓝。

中午便缆车进入雪山之颠!缆车海拔落差一千多米,半空中可尽览山下群峰山谷!不过恐高者请闭眼😝孕妇幼儿建议禁入

四千多米山顶并无雪迹,如无风也便没了严寒,无意发现一朵故事的小黄花。最后几百米需发挥体力攀登而上,一路氧气罐支持着大家,但仍建议量力而行,以免高反

下山经停甘海子,可尽观雪山走向。波波说冬季的这里满雪覆盖甚是壮观可,可我也发现这条公路是多美,离天多近!

落日前到达束河古镇,内部消息此乃一座不折不扣的山寨作品。没有大理古城的喧闹罢了,基本格局大相径庭,所以便未深索

第三天,大理之行开始!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便是大理著名的“风花雪月”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列车与洱海擦身而过。后来才知远处便是苍山

火车站坐双层旅游专线到达大理古城。感受着这座城市的悠闲!当然大理古城更是巨大!双脚可以证明!建议大家租车,无论自行车,电动车,汽车也好!

崇圣寺三塔当然是必去的。依苍山而座,建议直接坐专线到底站便是。瞻仰历史,览尽古城洱海晚景

俯瞰古城沧桑岁月,远处洱海尽在眼底

寺外景色也是了得。值得逗留

苍山月也就这么个来了吧

古城月也是不错的

第四天,洱海!我要征服你!130公里,古城——喜洲——双廊——挖色——海东——下关——古城。精华便属于双廊到挖色段,早晨八点出发,自行车40一天,晚上七点结束

到达双廊,吃了午饭,补充装备——红牛

居住的小窝,很是白族特色!一天的骑行,一路遇到很多陌生朋友,大连相互鼓励,痛并快乐着!我想这也是挑战自我吧,放空一切,沿途居民大概也习以为常了我们这些骑行者。看着眼前的洱海,如孩童的眼般明澈,让人平静

第五天感受古城的繁华,返回丽江

自家屋顶远眺洱海日出

列车上熟睡的美女,忍不住偷拍了

第六天,重温丽江古城,不舍的返程!

带走的只有对这香醇啤酒的思念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希望是最后一次一个人的旅行!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2 21:58

快支招,明天我一个人也去

2016-09-24 19:31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