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潭里有庄垫儿塔^_^

• 出发时间/2015-02-12

金代,玉渊潭公园是金中都城西北郊的风景游览圣地;辽金时代有封建士大夫们追求隐逸雅趣的“养尊林泉” 、“钓鱼河曲”等风景名胜。
清乾隆三十八年(1773年)浚治成湖,以受香山新开引河上水。又在下口建闸,俾资蓄泄湖水,合引河水由三里河达阜成门之护城河。东部建有行宫。后湖淤塞,杂草丛生。解放后,配合永定河引水工程,在旧湖南边挖了一个约10公顷的新湖,状如葫芦,名八一湖。下游建有实验水电站一座。新旧二湖东西两端相联,既可引水,又能蓄水。

从首博附近的楼上眺望西边的天
下图里能看到庒垫儿塔了^_^

玉渊潭 小时候的八一湖
这里不是名胜古迹
却是80、90后小孩子的水上乐园、小时候爸爸常带我来这边,却早已拆除了  不过现在还有很多水性好的大爷一年四季都会在这里游泳 ,身子骨一个赛一个的硬朗

走进玉渊潭、走过蜿蜒的小路后看到两边的杨树,虽然4月的柳絮对我们造成了一些困扰
但是北京80年代初,生长速度快的杨树成为了绿化的主力军,
虽说不上偏爱,但当风吹过杨树发出的沙沙声、阳光依稀穿过树叶洒在身上,暖暖的
这种感觉想起依然是满满的回忆,

沿着最外面走一圈大概5000多米,水面被中间一条小路隔开。记得南边这条挨着湖的路,有几处可以划船的地方,最便宜的船是60块钱一小时,中间还有一条摆渡船,应该是效仿北海后加的啦。当然~我只对鸭子船感兴趣 哈哈

玉渊潭的樱花季

那一年的樱花 把天空映成粉蓝色。。

蓝天白云的北京 天子脚下 城门内外 依然是生活在这里的普通人们 ,热爱着自己家乡、故土的人们。

花儿对我笑~

下过雨后空气带着一阵清香~

只盼望每个人的家园越来越美好,像这花儿一样娇嫩、

在古希腊、古罗马,睡莲与中国的荷花一样,被视为圣洁、美丽的化身,常被作供奉女神的祭品。在新约圣
蓝莲花经中,也有“圣洁之物,出淤泥而不染”之说。
睡莲是每年8月5日诞生花,花语:洁净、纯真、妖艳。德国人心目中的睡莲,花语是妖艳(Glamorous)。凡是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天生具有一股异性难以抗拒的魅力,可是却难以和同性朋友和平相处。
在古埃及神话里,太阳是由荷花绽放诞生的,睡莲因此被奉为“神圣之花”,成为遍布古埃及寺庙廊柱的图腾,象征着“只有开始,不会幻灭”的祈福。

转遍了这边的池塘,寻到这含苞待放的一朵。

金秋

追寻原来宁静、美好的生活

可以花很多时间等待一张照片
这是最后一次拍玉渊潭旁 钓鱼台门外的银杏大道

沿街叫卖的老人已不在。。

北京的秋 多姿多彩

原来的玉渊潭是个野公园,里面的一切都很原生态,很自然
如今草地被围栏镶满、时不时圈起一片地在施工,虽然方便了群众健身,但是难免破坏了气氛
全民健身的当下,广场舞分很多拨、相互占了自己的地盘、音乐声好似也能代表自己势力范围的大小,大合唱、简易“卡(gui)拉(ku)O(lang)K(hao)“、真真儿哭笑不得。
下面照片里往日的宁静已经走了样、
想念蜿蜒的小路、三两个安静走路的行人、

2013年和爸爸两个人突然童心大发,带着布朗,带着三脚架来到玉渊潭给它们拍“写真”

它好似很不情愿的被我推到这美景中合影,却不得不配合。它也是生活在大都市里无奈的人儿?或为了奔生活、或为了缅怀失去的家。

大约在冬季

和爸爸奶奶的简(xiang)单(yi)生(wei)活(ming)。
却不会缺少生活的酸甜苦辣

喜欢脚下吱吱作响的感觉、北京的雨天和雪天都远比艳阳高照更有韵味。

那时候北京没有雾霾,也请不要再为难这个千疮百孔的北京
如果北京二环的城墙和四合院胡同保存完好、、

像儿时的样子
下面的桥是初二时候环湖跑的终点 已经在去年拆除了,代替它的桥很高、很宽、比以前的桥看着好很多、

下面是去年刚拍的

和老爸来这边,看到很多小孩子在冰面上玩耍,我们也忍不住走下来,慢慢的一步一小心的在冰面上行走着,像孩子一样、这里可以分享我的快乐、可以包容我的悲伤、可以让我不去想烦恼的事

冬天万物都睡着了、看似没有生机、却又蕴藏生机 等待着春回大地

爸爸骑着自行车,大梁上是我的宝座,每到周末就会带着我在北京城、公园里转悠~

小时候若有所思,大了在镜头前却只能模仿小时候的自己

后记

不知不觉间,已经用相机记录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今天偶然翻看,想写成一篇短篇游记,没有写攻略、为了纪念,也为了想给你们看。想倾诉、又希望可以被意会和感同身受。
只盼望生活里的简单和美好,加一点点触景生情的忧思。
别忙着过生活,因为生活是过给自己的。

引用 菠萝油条虾 的图片:

冬天拍的啊

2016-09-22 18:1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22 18:44

引用 白一 发表于 2016-09-22 18:11:51 的回复:

冬天拍的啊

回复白一:是呢,这些照片不是今年拍的了,是以往去的时候拍滴~

2016-09-23 08:51

引用 hyl_hcb 发表于 2016-09-22 18:44:05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hyl_hcb:这里是伴随着我长大的一个地方,或许是一种感觉吧 很多时候来这里静心

2016-09-23 10: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6 01:0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6 10:55

引用 hedylau 发表于 2016-09-26 10:55:10 的回复:

回复hedylau:谢谢 我再努力!

2016-09-26 14:42

引用 rongjodie 发表于 2016-09-26 01:02:50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rongjodie:这个不算北京很大的景点,所以只是写了单独的一个小游记 没写行程哈。这个公园在在地铁1号线的木樨地站~小住在北京的童鞋可以过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