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5日见闻(7日旅游团)

浮竹生 LV.3
2016-09-21 22:59 285/4

九月十五日抵达德里英吉拉国际机场时,正值印度的秋天,但那炎炎烈日却丝毫不逊于中国北方的夏。虽然报的是旅行团,不过从德里到斋普尔,再到阿格拉,再回德里,每段行程都含有五六个小时的车程,所以倒也能对印度的首都,普通城市,以及乡间均走马观花的看一番。

德里最著名的当属印度门,作为新旧德里的分界线,现在已经看不出周边的差异。围绕印度门广场的总统府和外交部也同样整齐有序,只是街道上随处可见的垃圾以及穿着差异巨大的民众无不在提醒着我,传闻中印度的落后没有错。

第一个正式的景点是QUTB库杜布塔,令我意外的是,这竟然是座以伊斯兰建筑为主的公园,当然其中一根铁柱上刻有印度文字,似乎在述说着此地几经易主的历史。听印度导游说,因为甘地的原因,现在印度人口中仍包括约七分之一的穆斯林,而曾经这个大部分时间信仰印度教的国家和伊斯兰教本身就有着千丝万缕的密切关系。

接着,我们前去参观巴哈伊教在世界上仅有的几处教堂(或曰圣殿)——莲花庙。巴哈伊教是脱胎于伊斯兰教的一个古怪的宗教。信徒颇少,影响力也不大,和恐怖分子没什么关系,所以不了解也罢。不过,他们的建筑外观通常十分美丽,比如莲花庙。而内部没有天主教东正教的神像壁画,也比新教和伊斯兰教更简洁,似乎更容易引发关照内心的启示。

另两个城市斋普尔阿格拉各有风韵。比如英国总督府,

以及建筑外立面有孔子,耶稣,圣母玛利亚浮雕的印度教建筑比拉庙,

风之宫

琥珀堡,

水之宫,

天文台,

西格里古城,

阿卡巴陵,

泰姬陵,

能远眺到泰姬陵的阿格拉堡,相传沙贾汗就是在这里遭到儿子的软禁,日日夜夜眺望埋葬爱妃的泰姬陵,抑郁而终,

这些景点记录了印度的过去,而此时的印度呢? 我们听过的:天桥下的贫民,路边卫生条件堪忧的流动商贩,挤满廉价汽车的公路,我们不清楚的:公路上不时窜出几辆宝马路虎,如火如荼开展基建的工地,逐渐国际化的商场,以及豪华的贸易中心…… 此行,如果说有什么颠覆了之前的印象,那就是我们中国人习惯事事时时瞄准美国,只将印度作为舞台上绝对的配角,或者买俄国旧武器的冤大头…… 其实印度正像十几年前的中国,但公路铁路却发达的多;有着种姓的藩篱,但贱民已经可以通过努力成为商贾和政要;某些小道上流淌着屎尿,但城市也同样喊出Green Clean的口号,并有显著成效;…… 印度啊,让人欢喜,让人忧,短期之内,我不可想象自己还会去这里,但所见所闻,令我相信这里必然成为未来世界的一极。

对了,印度饭菜虽种类繁多,但真让中国人头疼,各种香料调出的味道让人不知道吃了什么,还好,我尽了一瞥之缘,马上回来了,中国嘛,除了#您所访问的网页可能涉及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内容,未予显示#,其它真得好好!

更多照片加载中………… 一座典型的公交车站

甘地纪念馆。前面说到为什么印度有那么多穆斯林,也是因为信奉印度教的甘地认为应该对世界上各种宗教兼收并蓄,所以在下面这幅图中,你可以看到各个宗教的符号。另外提示一点,关于佛教代表符号万字:印度多见的为右旋 卐,可别和纳粹的斜45度混淆,也别看见右旋便以为是纳粹,关于这个符号的来源,甚至要早于佛教。不展开讨论了,中国很多地方用的左旋卍, 大家不要太拘泥于形式。

下面的脚印和亭子,就是甘地走着走着,被民族极端分子杀害的地方。

补一张德里门的另一个角度,看起来干净整洁啊。印度也是这样,可别以为只有脏乱差的一面。

下面四张,是Qutb库杜布塔(Minar:塔的意思,多指印度的塔)的建筑和文字介绍。世界文化遗产不是白评的。大约800年历史(1199年兴建1230年落成。伊斯兰教公元七世纪初诞生于阿拉伯半岛。)

难得一见的山丘。印度多平原,耕地面积超中国,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所以啊,亩产低,也养活了那么多人。

印度教建筑:比拉庙

孔夫子

耶稣

远处有未开放的古堡,这样的建筑在印度据说还有很多,可见历史悠久,旅游潜力极大啊。

粉红城市斋普尔Jaipur,拉吉斯坦邦(省)。

Amber Fort,粉红城市建筑的集大成者,琥珀堡。

印度人在排队,别以为我们是高等公民,同样景点印度人的门票只是我们的1/5~1/10。人家一般只花几十卢比,和几元人民币就可以了。

骑大象游城堡。

印度建筑基本都是石制,窗户也全是石头雕刻的,一路上极少见木头的窗户。一路上我倒是没被蚊子咬,但路边见过预防寨卡的海报。

死去的苔藓给城堡留下一笔浓墨。

斋普尔街心一角。金立手机,OPPO手机在印度发展的还不错。

中国骨瓷,印度制造。呵呵。

伊斯兰风格?

印度人有丰富的建造陵墓的技术,而且不像中国建在地下,于是创造了巅峰艺术作品——泰姬陵。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2 10:56

2016-09-22 11:22

跟团去多少钱

2016-09-25 21:2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