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属于我们的嵊泗

• 出发时间/2016-09-15

一如既往的预告片~

首先,嵊泗应该没有禁烟火(我们没看到有禁止的标识哈,如果有请转告我,不知者无罪),所以我们才买来放,真的很漂亮,预告都忍不住要放两个图。

其次,最后一张是回来后拍的,多了一个左上角的疯子同学,他强行要跟我们合影证明和我们过了中秋嗨这一趴,只找到一张虚了的图,不过我们颜值高,不care~

最后,小朋友是偶遇抓拍的,蜗牛是路上偶遇捡起的。

最后的最后,开始了~

准备工作各种坑

从我来上海到现在五个月左右,一直念念要去枸杞岛,直到遇到了这群可爱的小伙伴,才有了实现的可能性,所以中秋节前大概一两周开始筹备。

各种坑是怎么来的呢?

首先,作为我这么一个在互联网漩涡当中越陷越深的并且自以为靠谱的孩纸,要去旅行了,必须要做攻略呀,于是就在网上各种搜集,去的各种路线呀,自驾怎么去,坐车坐船怎么去,买票怎么买,什么时候买,去了要去哪里逛........等!

我很感谢网上各种游记各种攻略给我的帮助,但是,也给了我难以言说的痛。

在我一番信息的搜集之后,得知了如下结论:1、从上海枸杞岛,从南浦大桥买车船联票最方便。2、去枸杞岛的车船联票,平时可以在网上买,在车站可以提前一天买,但中秋节这种节假日,网上都是售罄,到车站可以提前两天买。3、去车站买票,五点半起售,一定要很早很早很早,大概是凌晨四点左右去排队比较靠谱,因为一天一班,座位有限,所以基本早上八九点票就彻底没了。

OK,带着我得出的这些结论,就在坑自己坑别人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中秋前两天

提前两天的意思就是,中秋节是15号,13号早上哦不,凌晨大概四点多,我和启人同学就来到了售票处,说好的五点半起售,看到这个售票处官方售票时间我就不淡定了,我的靠谱人设就是从这里一点点毁掉的。

售票之前很多人在排队了,不过大都是买当天的或者明天的,问了几个人说可以买后天的嘛,都说不可以,只可以提前一天买,这时候我还是坚信他们都不懂,中秋节哎,假期,可以提前两天买的。

带着这样的想法,听着启人同学跟我说他觉得互联网的各种不靠谱认知,大概五点多不到六点,开始售票了,问售票员之后,我就真的想找地缝钻进去,真的是只可以提前一天买!不分节假日!任何时候最多可以提前一天买!。。。

请自行脑补我的蜜汁尴尬,不过我认!

第一天就当是探路了,只能第二天再来~

中秋前一天

第二天,依然约的是凌晨,可是!具体原因不解释,就是我定了闹钟,但我没听到。恩,我没听到。我醒来的时候七点,是我鲜少有想骂脏话的一刻。立马看手机,还好只有微信(第一反应真的是这样),然后给启人同学说给我十分钟我下去。后来才看到他说给你二十分钟。。。

真的真的真的很愧疚。原因不解释。

然后这时候我们原定要去的七位当中的两位临时有事说去不了了,我们想既然都起来了,还是去车站问了一下,到的时候大概八点,当天的票已经卖完了,只能中秋节当天起早买当天的了。

中秋节是从八月十四晚上开始的

这时候已经确定是五个人去了,对,就是图中那些颜值超高的五位!并且都有风雨无阻的心~

十四号的下午,大宝、飞天、糖为了能在第三天凌晨陪我们一起去买票,晚上就在我们家附近的网咖开黑...........,但真的是为了凌晨陪我们去买票!

因为前一天没听到闹钟的失误,所以这一夜我就没睡,看了个电影,史密斯夫妇?~竟然忘记了,到两点半起床,三点半差不多出门等启人,然后去接另外三位。到车站具体几点忘记了,反正只有一个人在排队。我们五个人穿了四个季节的衣服。去哪不重要,跟谁去才重要。这句话我会说好多遍的。凌晨排队的时候也觉得很好玩,没觉得无聊没觉得困,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排队的人多起来了,我们也排队,启人趁这个时候去停车,大概离开了五到十分钟,就回来了(此处有伏笔)。

五点半开始售票,对,五点半!不是上图的六点半!我要跟着启人开始怀疑互联网了。

你好,买五张去枸杞岛的票。没有,今天去枸杞岛的票没有,台风,船不开!

。。。。。。。

我想如果不是我们几个人一起,肯定就退缩了。最终以很快的速度决定去嵊泗。先到了嵊泗再说,能去枸杞岛就去,去不了就在嵊泗

然后买了六点十分到嵊泗的车船联票,买完就上车了,几分钟就开车了。

中秋节正式开始

我们基本是在最后检票上车的,即便是这样下着小雨的天气,还是满载~

怕我们在路上饿,启人很贴心的提前买了零食和各种药,零食还分荤和素,我拍的是素的,糖拿着的事荤的,哈哈哈,莫名想笑~

大宝在最前面一个人坐,启人也在我们前面一个人坐,中间饿了的时候在微信群喊大宝吃东西,他没回,想着他是睡着了。

我们也基本全程在睡,毕竟是通宵后的早上六点多。后来启人说在我们一个个睡得像贞子时拍照了......拍照了...........可怕!不过恐怖皂片到现在没粗线~

快到沈家湾码头的时候,天气还不是很好呢,海水也都是黄色的,心情并没有很好哎~,这时候在讨论住宿要不要先定,后来决定到了嵊泗再定,坚信来得及~

快下车的时候,把零食给启人放包里经过飞天那里的时候,他看到剩下半袋的肉类零食,坚定的认为糖吃了一半的肉类零食,可糖只吃了一个鸭脖.............恩,我可以作证,因为垃圾没法扔,一直攥在手里呢。

但飞天还是坚信自己的判断,无奈~哈哈哈

八点钟,到了码头,直接检票上船就行了,时间不是很紧,可以去个洗手间买个面包(我们也都这样做了,哈哈),然后顺利检票登船,大概一个小时的船程,登船之前启人问要不要晕车贴,糖确定自己不晕船,飞天怕晕船就贴了一个,大宝刚开始也没贴,我是不想贴,如果晕船对于喜欢大海的我简直是致命的打击,所以坚决不要晕船贴(太拼了有木有)!

忘记是什么时候的梗了,谁说我们上船吧~然后说成了上chuang,哈哈哈哈哈,,,好多地方分不清这俩音,这也成了后来调侃无数次的梗~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票是一起买的,座位却离好远,不过好在人不是很多,大家估计都是结伴的,所以找了挨着的几个位子坐下了,后面也没人来找位子。

刚坐下,

大宝说:hi~好巧啊,你们也在!

。。。。。。。这种应该提前彩排不然会冷场啊,还好我们很懂对方,

立马回:是啊,好巧啊!

这个梗也是用了无数次,每次都是好巧啊,你们也在!是啊,真巧,我们在哎~~

哈哈哈哈

风很大,船又不是很大,所以左右晃的很厉害。除了糖,其他三位我真不确定他们晕不晕,我不晕我自己知道,糖一直在吃她最爱的鸭脖啥啥的,所以我觉得她不晕!

船上的电视机都在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好贴心~

船晃的厉害的时候,大家都很嗨(应该是嗨吧),我感觉还不错~

海水由黄色变得不那么黄,最后发现,其实是最中间的时候海水偏蓝绿色,两边快靠岸的时候是浑浊的黄色~

准备下船的时候,糖说好快啊,因为她还在最爱的零食,一顿饭的功夫都没用完就到了~~

下船上岸,接下来的行程都是未知,但大家一起完全没有对未知的恐惧,没有想接下来走哪条路,一会住哪,去哪逛,什么都没想,只是在感受嵊泗的海风和人文~

下了船旁边是公交车站,但没有做攻略所以没坐~

周围好多私家车也有出租车,我们五个人在码头待了二十分钟左右,因为要定住的地方,才知道接下来去哪,然后还要给他们抽根烟的时间~

中间大宝女朋友打来电话,糖同学~用很甜很甜的声音在旁边说了一句话,然后大宝就远离我们去接电话了,我猜剩下半小时的通话时间都用来解释那个很甜的声音去了~~

最后定了一家民俗,恰好有一个师傅来喊我们,是个商务车正好坐得下我们,就直接过去了~

在去住宿的路上,启人很靠谱的在前面和师傅聊天,问路线问景点(其实我也没听太清),后面几个在唱歌,具体什么歌我忘记了,反正唱的超级好听(认真脸),有视频和音频为证(在糖手里)。

司机和我们也很有缘分,一路在聊,在启人的沟通下,后面我们所有的用车都是联系的这个师傅来接来送~

黄色的小房子,就是我们定的住宿啦~

反正我感觉岛上的民风都很好,人也都很好,景也很好,所以感觉棒棒哒~

到了之后本来说是要休息会的,然后为了下午谁当老大带队的问题,就开始打牌了,一言不合就打牌。最后是飞天赢了,他说下午都听启人的,别让我干活就行~~~~~~~~~~~~这个我真服!

出门了,本来想着出去海鲜市场买了回来吃午饭的,后来和房东阿姨聊了之后,决定下午买了做晚饭更合适,所以就准备出门随便觅点食然后直接开逛了~

这两张大宝同学的大作,启人和糖,街拍范足足的~~,另外在这里澄清一下,只有我背了背包,大家的雨伞手机钱包在里面,包很重,所以飞天同学自告奋勇(其实是被坑)帮我背包,我在锁我的包~

刚出名宿的路上,坡路比较多,适合拍照,处处是风景,但风景还是没有糖美,笑的好甜好美有木有~~

启人导演加摄影,帮我们选的景拍的照,意境超美~只是可惜没有路人,不然五个人就完美了~

在这个启人导演说风景意境绝美的地方,每个人都留下了足迹,美好的回忆,原谅我只能自私的把这种美好放在心里,因为它是我的文字形容不出来的美好~~

中午在一家民宿店吃了海鲜面,聊了一个话题,大家认为最浪漫的事是什么?

吃完海鲜面向老板打听了一下,最近的基湖沙滩,走路过去差不多二三十分钟,于是想想吃完饭消化一下,就走着过去~

在路上的时候各种唱歌,拍照,录像,小蜗牛也是在这段路上捡的~

我也是刚刚才看了路上的视频,一个人笑成了疯子~~

大概二十多分钟后,正儿八经的第一站,基湖沙滩,被誉为南方的北戴河中国夏威夷。然而,我们并没有进去,下着雨没戴泳衣每人门票60元这些原因。

在基湖入口前的广场,拍了大宝,糖,飞天,启人,出道的MV,绝对有潜力。然后让别人帮忙拍了第一张合影,拍的时候说让糖和我都挽着旁边的男生,哈哈哈,,,都照做了!还抓拍了一个小朋友,好可爱有木有~

这个沙滩叫什么我忘记了,但是可以看到啊,海水不是蓝的,沙滩也是不大的,人也不是很多。

我只发玩疯了的图~

去哪玩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一起。这句话在心里大写加粗!

只有我是最装的,毕竟因为不能说的原因没下海,但强行了拍出了很嗨的照片,得意~~

嗨完了才发现也才不到四点钟,这一天真的好长啊~~~

但也准备去买海鲜了,在路上说,如果不是和大家一起,真的玩不下去,但事实是真的超开心~~

去海鲜市场的路上,启人问了师傅烟火的事情,所以下了车兵分两路(其实就是启人一个人一路去买烟花),我们几个去买海鲜,对于我这种平原长大的孩纸,对海鲜真的不敏感,我记不住长什么样子的叫什么,也记不住哪种很好吃,所以最终我就放弃了选海鲜这个任务~

看到了图中的蔬菜嘛,都是我选的!海鲜主要还是他们三个选的,很赞~

最后在超市买了啤酒、饮料、花生、芥末酱~~

海鲜是住宿的老板帮忙加工的,味道很不错~

月饼是启人带来的,一个一种口味,赞~

烟火是吃过饭放的~

中秋节的团圆饭就是这样的,有酒有肉有好友~

我没法写出来的那种感动,恩,这辈子能排到前几名吧~

吃完饭,聊天,从楼下餐桌聊到房间里,聊了感情,友情,回忆,对美好生活的不同认知等~

晚上十一点多出去把最后的烟花放完了,岛上的人民早早就休息了,十一点多路上已经没人了,路上我们几个交替着指前面空荡荡的地方说看那个人.....看那个小女孩....

十五的月亮我们等到了十六

第二天计划就是返程,醒来一早已经八点多了,因为九级台风的缘故,很多船都停航了,一直接送我们的师傅给启人发航班信息,只有十二点多一点左右一班待定的,我们决定到码头看一下,住宿老板看我们要走也很热情告诉我们停航的事情,建议我们在住宿等,也告诉我们他可以帮我们买票等等。

我们还是决定去码头看看,所以就让师傅来接了,到了码头很顺利买了一点半的车船联票到南浦大桥~

中午饭,在车站买的面包泡面,竟然也很好吃,吃饭的时候一直在玩心有灵犀,逗死了~建议结伴出行的小伙伴都下载一个,真的很好玩~然后他们打会414就差不多登船了~

回去的船很大,可以到甲板上,大部分时间我们都是在甲板上拍照吹风各种嗨,在走廊上吹着海风,看着一点都不蓝的海,看着一点点变蓝变晴的天空,还在走廊上录了歌声~

飞天在我左边,强行和大宝换了位置,因为他在下风口,我的头发打的他脸疼(无辜),哈哈哈哈~~

特意在最高的甲板上和国旗合了个影~~

下船后就能看到客车,直接上车就好了,这次几个人坐一起了。

路上带着启人的耳机,可能是海风吹得有点多,也可能是嗨过了,反正我在车上睡的好香~大家也好像都在睡~

大概还有五分钟快到的时候,醒了,
突然想起来问启人车停哪了?
他:挺远的!
我:。。。。。走过去大概要多久?
他:走过去半个小时吧。
我:。。。。。。。。。可早上你没离开那么久呀?
他:早上我停好后打车回来的~
。。。。。。
我拍了拍糖和飞天,
我:启人说车停的地方大概要走路半个小时!
糖:我不信!
启人:你为什么不信?
糖:就是不信,打赌吗?
飞天:赌,今天晚饭~
启人:哈哈不赌!

出了车站,走了不到一百米,启人说看到那个最高的楼了吗?看到了!车没有在那!

拐了个弯,就到了停车场............

以后启人绝对是我首刀的对象,他说的话我都要认真想想了~恩!

其实到这里,我们的故事还没有结束.......

但因为这个是嵊泗游记,所以不歪楼~

我们的嵊泗之行,伴随着台风,小雨,海风,酒,肉,朋友,故事,月饼,烟花,完美返程~~

但我相信,未完、待续............

引用 薄荷7小鱼 的图片:

啊哈,好像超能力一般,一波冲击波

2016-09-22 13:5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2 13:54:4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特别帅!!

2016-09-22 13:56

引用 薄荷7小鱼 的文字:

伏笔的后续呢~~~

2016-09-22 16:36

引用 薄荷7小鱼 的文字:

有视频和音频为证(在糖手里)

我发给你~!

2016-09-22 16:37

引用 薄荷7小鱼 的文字:

去哪玩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一起。

一万个赞同!跟你们一起感觉随便去什么地方都能玩得超开心!

2016-09-22 16:38

崇明岛的时候我们说要以后一起看遍千山万水~正在一点点实现呢~!

2016-09-22 16:4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22 17:25

引用 sugar 发表于 2016-09-22 16:36:11 的回复:

伏笔的后续呢~~~

回复sugar:哦对,忘记写了,回来的时候说车停在步行需要三十分钟的地方,我竟然还信了。。。。其实步行两分钟就到了。。。

2016-09-23 09:39

引用 sugar 发表于 2016-09-22 16:38:20 的回复:

一万个赞同!跟你们一起感觉随便去什么地方都能玩得超开心!

回复sugar:我也是!感谢相遇,不计得失~~

2016-09-23 09:39

引用 sugar 发表于 2016-09-22 16:41:47 的回复:

回复sugar:是哒,慢慢实现~~

2016-09-23 09:40

引用 种菜的猪妹妹 发表于 2016-09-22 17:25:25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种菜的猪妹妹:意犹未尽,其实在那边随便转转,感受下当地的风土人情,没有城市的喧嚣和钢筋混凝土,心情都放松了好多,感觉真的很好~

2016-09-23 09:4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26 18:55

引用 小屁丫 发表于 2016-09-26 18:55:12 的回复:

回复小屁丫:嵊泗周末双休都可以去,可以约着朋友一起去蛮好的~

2016-09-27 09:27

引用 薄荷7小鱼 的图片:

那个是楼主本人呢?
因为看楼主的头像也分辨不出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