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冈仁波齐心灵之旅

老虎 (北京) LV.2
2016-09-21 23:06 101/2

西藏,那片神秘的土地,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选择到西藏的人,都有自己的目的和用意?当我遇到人生有些问题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会想到去西藏西藏,在我心中就是那样的一个地方!
这是我第三次进藏之旅,此行目的地主要是阿里地区,冈仁波齐,普若岗日冰川,路线主要是阿里环线!见下图。
计划从北京出发,经青藏线入,游阿里环线,川藏北线出,回京,进出20天。

第1天:北京-靖边

北京靖边,900公里,经京港澳,五保高速。一路畅通,天气晴朗。过路费380元。

早上七点半出发,天气晴朗。

晚上六点到达靖边靖边县是陕西榆林地区的一个县级市,因延长油田在此,因此该县城挺富裕。

晚上住在市中心的汉庭,经济,房间很大,但服务和居住条件一般,热水放很长时间才热,不过将就住还是没问题。

晚上转了几条街找吃的,找到一个当地的小馆子还非常不错,推荐给各位路过的客官。店名叫陕北硬三件!

陕北硬三件是指:炖羊肉,炖土鸡和炖排骨。味道很不错!

解乏,两人来了个当地的小酒,也还不错,41度,有四两左右,20元,很实惠。

第二天:靖边-西宁

靖边西宁,经青银,定五,京藏高速,约800公里,早上八点出发,晚六点到。高速费274元。

早上七点起床,八点出发。找了一圈吃早餐,都没开门,自带面包牛奶对付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在入高速口附近的这个加油站,虽然是延长石油的油,但油品挺好,而且加二百元油可免费冲洗车辆,非常好,正好把赃车洗洗。

路况都还不错,就是陕西境内这段高速限速太厉害,高速路主要限到80,开起来很是不爽。还各种区间测速,很烦。到甘肃限速到120,好多了,在青海境内也主要以120为主。
一路上路况还不错,过程主要是开车,就不表了,沿途风景放两张。

京藏进西宁段在修路,绕到环城高速,进市区有两公里超级堵车。
六点到西宁,堵车,到宾馆六点四十分了,晚上住在景江之星市政府店,酒店很好,经济且舒适,房间也很好。热水服务都不错,位置也很好,酒店后院可以停车,是自驾的好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是到西宁得吃这家的手抓肉,朋友介绍说一定要尝尝。果然不错,是我吃过应该最好吃的手抓肉了。到西宁的客官应该尝尝。

吃完饭,顺着路往北大十字往西,就是西宁的市中心。有个中心广场,有好几波跳广场舞的,都是藏族的那种锅庄舞蹈,会跳的跟着跳跳很不错。
大广场四周灯火辉煌,人们安居乐业,能看出西宁的欣欣向荣。

第3天:西宁到格尔木

(全天都没时间记录,只能不开车的时候用手机码字,写得少或错误,各位见谅,多发图吧)
西宁格尔木全程820公里,早上七点半出发,傍晚六点半到。导航,京藏高速,途径青海湖

西宁时,天气不好,阴天有零星小雨,本想是不是拐出去青海湖看不了啥,雨过天晴的其间,造就了青海湖景色出奇的美,待会上片。

上青藏公路约40公里,有个景点,叫“日月山”,拐出去看了一眼,真没啥东西,别浪费时间了。只是在此处下车发现突然冷了,海拔3600,才察觉到开始进入高原了。

照片都在单反里,先发几张手机照的,回头再补充吧。

青海湖上高速前吃了点面包当午餐,继续赶路。选择走京拉高速,一路都挺顺利,路况也不错,基本维持120的速度前进。青海湖出来是查干盐湖,没有专门下去。沿途开始有高原风光,草甸。

值得一提的是快到格尔木路过的察尔汗盐湖。
(直接抄一段介绍吧)是中国青海省西部的一个盐湖,位于柴达木盆地南部,地跨格尔木市和都兰县,由达布逊湖以及南霍布逊、北霍布逊、涩聂等盐池汇聚而成,总面积5856平方公里,格尔木河、柴达木河等多条内流河注入该湖。由于水分不断蒸发,盐湖上形成坚硬的盐盖,青藏铁路和青藏公路直接修建于盐盖之上,察尔汗盐湖蕴藏有丰富的氯化钠、氯化钾、氯化镁等无机盐,总储量达20多亿吨,为中国矿业基地之一。
印象深的是据说高速建在盐上,其是国内工业用盐的主要产区。

晚上入住汉庭宾馆八一西路店,推荐给各位,酒店服务条件和位置都还不错。

第四天:格尔木到那曲

出发前了解到这是一条进藏的相对好走的路,结果一路下来,真的不是想象的那样。实话告诉各位,现在晚上11.55分,本人现在就是在离那曲25公里地方的堵车路上编辑这个帖子。
全程八百多公里,预计时间15小时,我们早上5点半出发,到现在快20个小时了,还没有到那曲
这一天又累又饿,还有点小高原反应,现在疲惫不堪。路程我就简单说说,多看图,细节就不细表了。

为了早点到目的地和应对可能的状况,建议要走这条线的人早点出发,越早越好。
我们五点半出发,一路上车不如白天多,但还是有不少西藏下来的大车,格尔木出去这段路有几十公里路弯多,路况也一般,黑天走起来很费精力,最好的办法是找个车跟车,这样省事。
天亮后,很快就到了昆仑山口。
昆仑山口位于青海西南部,昆仑山中段,格尔木市区南160公里处,是青海甘肃两省通往西藏的必经之地,也是青藏公路上的一大关隘,因山谷隘口而得名,亦称“昆仑山垭口”,昆仑山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也是中华民族神话传说的摇篮,古人尊为“万山之宗”、“龙脉之祖”,因而有“国山之母”的美称,藏语称“阿玛尼木占木松”,即祖山之意。

本篇游记共含2036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2 17:1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