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看大飞机、大海还有蓝天白云。。三亚,首次亲子之旅。

慕梓 (苏州) LV.7
2016-09-21 23:10 1529/27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每每读到这首诗内心就感到温暖而幸福,我希望将这种幸福感带给我的女儿,只是,不是从明天起,而是从现在起,想告诉她,给予她,温暖和幸福。
       旅行,也许是一种最好的、最直观的方式,让我们看到真实的世界,真实的生活。很多时候,我们习以为常、司空见惯的东西,对于一个一岁多的宝宝却是新奇的,希望能在认知这个世界的同时,从她的角度赋予每一条河每一座山,每一种情每一种景,每一种生活以温暖的定义,尽可能的提高她今后人生中幸福感。

费用

同程上有很多自由行套餐,但是都不太方便买婴儿机票,算了下在携程上自己组合一个自由行其实比所谓的套餐还便宜些,航班时间也比较符合需求。先列下此次出行费用吧,一会再发表下之前选取机票酒店纠结的过程。
        因为是携程上自己组合的自由行,选的时候都有机票酒店的单独价格,最后生成的订单只有一个总价格,所以具体单独机票酒店的价格就记不太清了,总之最后是有优惠的,比分开订便宜。
        机票:14:10-17:15  虹桥—凤凰  吉祥航空
                   16:40-19:50 凤凰—虹桥   吉祥航空                                             来回大概1500/人
                                                                                                                               婴儿400
        黎客酒店(豪华河景房)一晚                                                                           350左右
        亚龙湾红树湾(豪华园景房)一晚                                                                    900左右
        海棠湾民生威斯汀(豪华海景房)2晚                                                               850/晚左右

这个组合走自由组合最后是5804/2人,我帮我公婆就是订的这个,但是这里面选定机票是婴儿票不可买的状态,我们另外选的是可以订婴儿票的机票,贵个几十块钱,加400块婴儿机票最终6300多。在自己组合的时候会有非常三亚的优惠,比如黎客的豪华河景比雅致房还便宜,红树林的豪华园景房比普通园景房便宜,还送了钓鱼券和水果,以及威斯汀豪华海景比豪华房便宜,也送了水果,最后整个下来还送了些优惠券和接机服务,所以如果机票酒店都看好了,介意就在携程上走自选机票+酒店的自由组合功能。

餐饮:海螺号海鲜560+亚龙湾喜喜茶餐厅190+2顿海棠湾海鲜外卖600左右
加上免税店的午饭和一些七七八八的吃的四大一小总共差不多1600左右。4个大人吃的这次花费真的不多,主要是酒店早餐都是到10点半的,饱饱达,吃不下午饭哈哈。

伴手礼:旺豪超市400多
                       森林公园云顶咖啡+云顶椰饼230

租车海南不二租车,三天半308      虹桥停车140

门票:森林公园103×4    索桥20×2    导游150
                  天涯海角64×4                                                                                         共858元

不包括买的衣服,加入一些七七八八的东西4个大人+一个宝宝大概花了1.6万。

关于目的地的选择

宝宝几个月的时候就带着她周边兜兜转转,可能遗传了她外公,每次出去玩都很开心。10个月左右尝试带她在外面过夜,我还清楚的记得她第一次躺在酒店大床上那种舒服的表情。再后来是走路不是太稳的时候,到了酒店就一个劲的在过道和房间跑来跑去,跑跑的姿势很可爱,可惜光看着她没来得及记录下来。那次去野生动物园,来回车上就盯着同去的小哥哥,连觉都没睡。不过带着小宝宝出行确实很麻烦,尤其是还不能吃盐和味精的时候,吃饭很是问题,还有午睡问题,所以之前在外面都不会超过一晚上。一岁三个月左右的时候,突然发现她认识图册上的飞机,于是问她飞机怎么飞的,她边划着小手,边喊:呜~~~啪,好吧那是坠机。。。要是在飞机上这么回答人家会被你气死的。然后得然后就突然想带她去做飞机咯,一来是想让她看看真正的飞机,二是想蹭蹭一折机票,这么好的福利岂能错过哈哈。
        关于坐飞机去哪,有想过厦门青岛韩国还有新加坡海南算是放在后面考虑的,因为怕宝宝不适应,飞机时间越短越好。于是查机票查酒店,然后发现所谓的亲自酒店大多都不太适合这么小的孩子,她又不会做手工寻宝啥的,室内泳池基本都是成人的,下去也有点冷,喂动物可以去动物园,不是非得有动物的酒店。厦门可能走的路会多些,青岛沙滩离酒店不是太近,主要近的酒店总的费用可以去海南了,小小孩又不太适合城市观光到处跑的那种,最后看了人家海南拍的小小孩的照片觉得还不错,最终还是定在了海南,飞机时间长点就长点,克服下。回来发现这个选择还是不错滴~~~在海南和去海南的路上几乎都是小孩,那儿关于儿童的服务也做得比较不错。

关于婴儿机票

目的地定好了就可以关注机票了,机票可以在携程、去哪儿一些网上比较比较,基本上3个月内的机票价格都能查到,一般月底月初的时候波动比较大,看准了就连带着那个时间的酒店看下,基本机票便宜的时间段里酒店也是相对便宜的。
        我是6月份最终决定去海南的,本来想是78月份出发的,但可能是暑假,机票略贵,9月份中秋节前倒是价格下降,飞机时间也适合我,所以在某晚发现想要的机票突然莫名的涨了好多,然后第二天早上又恢复的时候赶紧把机票酒店给定了。这样一来,到宝宝真正出发的时候她已经快21个月了。。。不过也给了我足够时间准备她的东西,以及让她调整到最佳状态。
        我们说说婴儿机票。在选好航班号后会有几个不同的价格,价格最低的会有“婴儿不可订”的字样。婴儿机票是在成人机票定好后再打电话给航空公司,我怕不保险就直接电话携程让她帮我订了我和我老公的套餐及宝宝机票,效率还不错,没多久就全部帮我们搞的了。公婆的是我另外自己网上操作的,因为可买最低价格的机票,省几十块也不错。
        提供餐饮的航班一般都可以预定婴儿餐,提前48小时电话航空公司即可。我们吉祥航空的婴儿餐是亨氏的一大罐或者两小罐蔬菜泥,我们不爱吃这个了已经,最后还是吃的我的面。去的时候还给我们发本猫和老鼠的书看,回来同样的飞机却没有,很奇怪。
        关于座位,一般都是可以网上值机的,但是绑定婴儿票的那张是必须柜台办理的。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早,要到了第一排座位。回程到机场也是比较早的,但不知道我没表达清楚我的意思还是确实没座位了,没能拿到第一排,但是很巧的就在我公婆后面(他们座位是网上提前选好的)。座位是3+3的,在选公婆座位的时候尝试了下在他们中间隔开一个位置,如果有人坐就和他兑换下过道或靠窗的位置,一般都是很乐意的,但是居然中间那个位置真的没人选,飞机也没有满坐,所以最终宝宝有一个位置坐了,她睡得不亦乐乎。下次不干这种事了嘿嘿,反正下次坐飞机也要2岁以后,要买儿童票了,会有位置的。
        之前听说宝宝坐飞机起飞降落的时候会哭,因为耳朵难受,所以在出发前几天特别担心,我们家又比较胆小,怕她闹,就买了一堆她爱吃平时不给她吃的零食。结果。。。去的时候从坐上飞机到下飞机吃了一路。。。晚饭都没吃两口,还喝了两杯水,把我的裙子还尿湿了。。。回来的时候除了睡觉就是零食,哎,不过好在挺适应的,一点都没哭没闹。(可能是吃东西吃的没大气压力了)

在机场就开吃了,边看飞机边吃,吃完在机场书店完了会~准备登机咯

飞机上就是吃吃,第一次坐头排,还是托她的福。。。

回来是的样子,把中间把手拿掉就可以躺着睡了,她不肯睡我手上,非要像躺床上那样,把她的小抱被也带上飞机咯,有了它才睡的安稳。

关于酒店

酒店和机票一样,没事在同程啊携程啊去哪儿什么的搜一搜,都有按好评排序的,里面都有别人发的图片和评价,个人还是习惯用携程,图片多。
        住海南有好几种住宿类型的,看个人需求。我觉得如果玩景可以挑主题客栈,像网上推荐的半夏半光年什么的,优点是便宜,好看交通又方便,反正白天都在外面玩景点,缺点是卫生间小,淋浴貌似就在马桶旁边,反正不适合我们家不肯洗淋浴的宝宝。家庭出游可以选家庭套房,两三个卧室,屋子大有家的感觉,价格也还可以,但可能到海边会隔条马路。海边度假我还是喜欢海边酒店,有私人沙滩和泳池的那种,不想出去玩了就玩玩酒店设施也不错,但这种酒店一般价格会高一点,如果时间充裕我就组合一下,玩景点的时候住前者,再住几天一线海边酒店享受一下,恩不错不错哈哈,可惜上班族假期少哎。
        亚龙湾据说水质最好,当然要去住下,海棠湾是最新开发的,离周边设施不是很全,离景点远,但是酒店性价比高,一开始就打算租车,最后两天也不想去哪,适合带小宝宝的,所以本来想2+2模式,但后来老公说第一天飞机晚,到酒店就九点多了,第二天又是直接去景点的,第一晚住八九百的有的浪费,好吧,也对,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变成了1+1+2,有点麻烦,不过有车,不怕!住市区酒店两个房省一千块呢,而且方便第二天午饭,好吃的都在市区。

黎客酒店

本着带浴缸的前提,再综合了下评论,第一晚市区黎客貌似还不错,还五星的,带早餐三百多,不过实际没有想象的好,不过也还好啦。楼下是酒吧,大堂在楼上,前台外面是泳池,九点多还不少人游泳呢。我们的房间阳台很大,浴室很大,睡觉的地方小了点,另一间阳台小了,不过卧室大了。夜景还不错,但等我去拍的时候太晚了,好看的都没拍到,就剩那么点路灯了。。。

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这次旅行比较遗憾的就是没有好好逛逛亚龙湾的酒店,时间不够,带着小宝宝节奏就得放慢。亚龙湾一线海景的酒店有好几家,最有名的亲子酒店就是天域了,不过据说不适合2岁以下,而且设施较陈旧,到底怎么样也不知道,这次是没有机会去参观了。也是综合了携程评价选了家东南亚风格的亲子酒店——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
        到酒店一下车就有服务生帮你拿行李,然后宝宝就被入眼的景色给吸引玩去了。因为到酒店比较晚了,只有一楼二楼的房间,还不能在同层,说好的“高级”园景房呢。。而且一楼怕有蚊虫,不过最后前台把一楼的房间升级了礁石泳池房,推开门就是泳池,哈哈这个还不错,满意。
        放好行李换好泳衣已经有点晚了,赶紧直奔海边,可是,居然,白天非要去海边玩水的小P孩看到海浪就喊怕,直往我们身上爬,也不肯光脚踩沙子上,汗。。最后只能在旁边玩沙子。天黑了海边管理员会提醒你尽量不要下海,说是会有水母过来,碰到了会很痒,其实我挺想看看的。海边玩了会就回到一楼的房间,带着小的在门口的泳池玩了会,没给她套泳圈,坐在第二层台阶刚好没过她腰,然后玩水玩的不亦乐乎,脸上还被蚊子给盯了口。泳池边的房子还真不错,虽然只有一层,还是像个小别墅,很有FEEL,没来及给它拍照,时间全部用来陪宝宝玩咯。
        酒店早餐也不错,就是木有空调,有点闷热。宝宝这里学会了说烤鹅,然后当天就一直念叨着烤鹅,也不晓得她啊明白烤鹅到底是个啥。酒店地下有个室内儿童乐园,第二天上午下雨,就在那疯了会。雨一停就去草坪儿童乐园玩了,玩了不肯走,要是再多住两天就好了。三亚的风吹在身上其实还好,就是太阳实在太晒了,在室外玩一定要给宝宝涂好防晒霜。上午想去海边走走,因为下过雨后太阳大,最后他们都在树荫下呆着,我一个人下去晃了圈,发现沿海边其实是可以走到其他酒店的,时间充足我一定要去隔壁美高梅转转,来的时候就觉得他们家很大,外观感觉有点高大上。
        本来想申请延时一小时退房好让宝宝稍微睡下,可惜前台说等着办理入住的人太多了,平时到可以,嗯人还确实挺多的,我办退房都排了好久的队。

整个酒店是东南亚风格,这是早上吃饭的地方,突然就下起了雨,等婆婆回去收好衣服回来又晴咯。

这个是泳池房门口的泳池,下雨还有不少人在游泳。泳池弯弯曲曲的隐藏在树林里,在这应该不会太晒。

楼下的儿童乐园,下雨天到处都是小孩。里面还有成人玩的开车打枪的大游戏,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雨过天晴,赶紧去草坪玩玩,太阳有点晒,但是游乐设施不错,玩的不肯走咯

酒店的私人沙滩,沙子还是比较细的,走之前抓紧拍了两张。上午十点多,脚踩在沙滩上有点烫。。有点不舍得走,但是下午要去森林公园玩,然后就要换酒店了,是有点折腾。

民生威斯汀酒店

第三第四晚是住的民生威斯汀酒店,说是民生银行合作的,银行朋友说他们员工可以打折。。。去之前有人在群里说那服务不太好,还忐忑了下,到了那边发现其实还不错,酒店很大。去海边可以坐酒店的观光车,走路过去5-10分钟,有几个泳池,一个儿童泳池水很浅,一个超长泳池,从大堂那边一直到海边,还有一个是海边的圆形沙滩泳池。在海南游泳不用担心水温,到五六点也还暖暖的。一楼有个儿童俱乐部,里面设施不多,但是每天都有适合大一点的小朋友的活动,有做饼干啊什么的。礼品部隔壁有个儿童摄影的,但是好像挺贵的,九百多,要拍照的话还是网上预约跟拍好了。酒店早餐有两个点,中餐厅和西餐厅选一个。住了两晚,正好都尝试了下。西餐厅有鲜榨果汁酸奶的那种就不多说了,中餐厅我觉得还不错,都是些中国传统早餐,虾饺很不错,薄薄的一层皮包了两整个虾,还有海南的补清凉,蛮好吃的。

这是酒店的房间,7楼阳台看大海还不错。我们家小的晚上在阳台上听着楼下餐厅音乐跳舞,早上就跑出去喊“海。。”房间还挺大的,有专门的衣帽间放行李啥的,不会因为行李放房间显的很乱。

酒店大堂,等观光车去海边的时候她也很开心。

在草地玩的时候看到差不多大的小朋友请的跟拍在拍照,非常配合,我们家一点都不配合,拿相机对着她就马上往我这跑来,来不及拍她,好在光线还好,不像前两天拍的,都是有的糊的。。。像我们这种不太会拍照的,时间充裕就找个跟拍吧,淘宝携程都有,三百多,还是划算滴。

到了海边看到海浪还是直喊怕,而且这边的沙子也确实比亚龙湾粗和陡。光脚不肯着地的家伙,一玩起沙来就什么都忘了。然后玩着玩着又突然发现自己是坐着海浪边上,又吓得叫起来。。。宝宝玩沙好像玩上瘾了,成天就拉着这堆工具,喊挖挖挖。。。

玩水很开心,从不敢下水到自己下水了呢。不过一定要带条大毛巾,一出来就裹着,不然会着凉。泳圈是自己带的,酒店有的租,不过好像是两小时30块。

放弃景点就可以好好睡午觉咯,带小宝宝出行就怕她生病,能避免的方法就是尽可能不改变作息时间,多加休息。第一个白天从市区到天涯海角车程半个小时,扛不住了就直接在车上睡了,为了让她睡足一小时,到了景点停车场就打着空调让她在车里睡了会。去森林公园的那天因为酒店不给延时,路程也很近,就在爬山的时候睡着了,到了顶上风景最美的地方居然就自己醒了,一点美色都错过哈哈,虽然只是睡一会但接下来精神却很好。

酒店隔壁连着免税店,那就干脆一起写在酒店栏目里吧。住酒店的话提前一天电话可以打九五折,不过话说东西还是不便宜,化妆品就浦东机场便宜,吃的也比外面贵一点。

这边玩具都不便宜,这个小猪就要160左右。。。

哎我又要说了,要是找个跟拍就有我的照片咯,自从有了这娃,我的照片就越来越少了,几乎都是她的。。。。

关于景点

三亚的景点可玩性还可以,门票贵也是贵的。如果不带小孩可以报当地的一日游,有车接送,还实惠。像我们这群带着小娃娃又想泡酒店又想逛景点的,真心觉得时间不够,要是天数多点就好咯,上班族伤不起哎。
        景点介绍就不说了,此网站海南首页都有。适合带小BABY的也不多,之前研究了下,像天涯海角就可以,推个手推车,一会下面再说说这个景点。南山寺可能也不累,但是小小孩接触寺庙总觉得不太好,就没关注,不过在飞机下降的时候如果在左边靠窗是能看见那个南海观音的。呀诺达和森林公园的话还是选森林公园吧,呀诺达适合大一点小孩。森林公园就不要带推车了,不太方便,到时又要抱孩子又要拎推车就痛苦咯。要感受黎族文化的可以不用去槟榔谷,直接去宋城好了,那边下午三点多才开门,也可以防止宝宝太晒,而且表演最好选五点的,不然回酒店睡觉太晚了,小小孩还是不要太累。有大人带着小孩,自己想去玩水上项目的可以去蜈支洲岛,但是据说晕船,而且最好住的里它近点,不然又是车又是船,宝宝受不了。这个地方我们本来计划去的,后来放弃了,因为怕她晕船,我们也不想玩水上项目。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去之前对我来说就是块石头,觉得去没意思,不去又遗憾,不过好在去了,不是想象中那样。门票淘宝64,还可以,是个很大的一个公园,进门就看岛两排椰子树劲头的大海蓝天和白云。在进去有沙滩有礁石,我觉得比那两块石头要好玩。我们家刚睡醒,看到大海可开心了。里面有火龙沙冰和芒果沙冰卖,15一杯,没中午吃的芒果汁划算,但也还可以。里面很大,走到天涯和海角两块石头那算是尽头了,但是天热,再让我走回去就不乐意咯,只能买个观光车票,到大门口,15元/人。

这些都是天涯海角公园里的,我觉得比大石头要好玩,海南椰风~~沙烫水暖。。挺热的。。

天涯和海角是两块石头,我就看到了天涯,海角石在后面,但是都没有海角的字。。。

亚龙湾森林公园

红树林到森林公园就几分钟,退了房就直接去了,想着玩两小时也就两点多,睡觉正好,到那边才发现很大。。门口导游说如果自己走可能四五个小时都没有玩几个景点,要用最短的时间看最经典的最好是找个导游。我们的门票是尊享票,凑足15个人可以送免费导游,可我们就4人,同来的不是尊享票,没办法,宝宝要睡觉,而且一直抱着她可能会太累,就请了一个,反正门票就买了103一张(正常网上卖130,找到家比较便宜的),省下的请个内导正好。内导很幽默,风景也很美。

看过非诚勿扰的应该眼熟,那个索桥和鸟巢酒店。

桥上拍的,我觉得一点都不害怕啊,不知道为啥老公不敢给我拍照。。。。

这个亭子就是最高点,很凉爽,真是天然空调,睡了一路,准备登塔就醒啦。

顶上拍的,要是天天有这个看眼睛都不会近视。。。。宝宝盯着看,也不晓得她心里啥感受。

看到这个龙她很激动,好像比看海更有兴趣额。。。

亭子往下是龙,龙再往下有个平台,内导说在那可以拍亚龙湾全景。
      红树林酒店没玩爽,原计划宋城就不去了,留足了时间好好玩玩海,游游泳,挖挖沙,宋城就杭州玩吧,就是风格不一样了,据说三亚的宋城还蛮不错的,下次有机会再去吧。

关于美食

传说在三亚很容易被宰,价格怎么怎么贵,这可能是因为没找对地方。像亚龙湾全是酒店,本身又是景点的肯定会贵。在美高梅隔壁的隔壁有个美食城,可以去看看,大众排名靠前的有个喜喜港式茶餐厅,推荐那个红米虾肠粉和三杯鸡。我们一家四口加宝宝才吃了190,当然点的也不多。
        如果米带的足够可以尝试酒店海鲜自主烧烤,两三百一个人,因为之前在迪拜吃过这种自助餐,感觉吃不了多少,本着省米原则就没选这个。还有个方法就是美团外卖,嘿嘿。有套餐型也有点餐型,价格还不错,就是有的酒店会在你拿外卖的时候要求做个登记,我们住的威斯汀就是。
        海棠湾附近有个小镇可以去吃,但是太懒,最后就直接点了外卖。第一晚是走的鲜美味2-3人套餐,一条石斑鱼,一份虾,一份芒果螺,一份蓝花蟹,一份扇贝,一份煎蛋,一份海鲜粥,一份蔬菜还有三份饭(一份饭两个人吃正好)一共298,另外点了两瓶啤酒到了给的钱。第二晚是食尚海鲜外卖,没有套餐,都是单点的。这些外卖店价格都差不多的,不过这家做的好的地方就是还送了一次性桌布,有专门盛汤的小碗和勺子,感觉更专业一点。别人推荐的红帽子好像也不错,貌似是连锁的,不过没机会尝试到。
        其实三亚很多好吃的都在市区,只是就住了一晚,其他地方离那有点远,不方便去吃。推荐大家一个美食贴还不错:http://www.mafengwo.cn/i/5521647.html
        第一天去酒店的路上看到了海螺号海鲜,离酒店很近。它隔壁一点就是四川小胡子海鲜。我之前还以为他们也是在第一市场附近,带人去菜场上买菜加工的,其实不是的,他们门口有自己的海鲜,直接在他们家选就行了。我们是中午去的,没什么人,然后又是直接在门口选他们的海鲜,还以为走错地了呢,怕被宰了,问了价格才定下心来,他们区别于第一市场附近加工型饭店的是,不要加工费,因为海鲜是他们自个儿的。味道还不错,真心推荐芒果汁,一扎28,后来在甜品店里吃的一杯就要26,还没那么纯。我们点了一个龙虾,一只和乐蟹,一份芒果螺,一只海胆蒸蛋给宝宝吃的,一份虾,一份龙虾粥,四个扇贝,一份椰子饭,一份当地蔬菜和一扎芒果汁一共560。之前看到人家夫妻两个就点了那么多还外加一条石斑鱼,搞不懂他们是怎么吃的,反正我们四个大人是吃不下了,最后椰子饭还是打包带走的。
        顺带提下,网上推荐的黎记甜品我是没找对,跟着导航走的,结果到了那不是黎记,是其他的甜品名称,要么换名字了?买了两份清补凉,味道还可以。

关于租车

因为带着小宝宝,东西多,作息时间想自由一点,就直接考虑了租车,方便。看了好几家店,有的是要出保险费的,说是如果发生碰擦就可以不用赔付了,其实有的租车公司是直接车价里包含的,不管你出不出这个保险费,反正只要车子发生修理了,耽误他们使用时间了,都要赔误工费的。所以自己租车的话开车一定要小心点,三亚很多地方都限速,车也不是很多,在转弯口提前注意下,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推荐下我的租车公司,海南不二租车,5坐的88一天,在市区的话可以直接送车给你,不需要机场提车,这点是我比较喜欢的。从取车开始满24小时算一天,超过的时间不足4小时按半天算,超过4小时算一天。

上面说的是租汽车,然后还有一个租手推车。
        淘宝上有租的,不过出发前微信加了携程微领队,如果你的订单里面有小孩,她会把你拉进亲子群,每天2点,点10个赞,前10名可以免费借用好孩子口袋车和德国挖沙玩具。说是前10名,你事先和朋友说好到点给你点赞就行,因为就10个赞,而且同一个群过几天就没人和你抢咯。
        手推车很好,居然是我一直想要的一键收车的好孩子口袋车,一千多的那种。我们挖沙玩具也白带了,它一起提供的,最主要不要钱哈哈。

就是这个车,很方便。

关于停车

从上海虹桥走的可以把车停A虹桥车酷,我们就是停那的,5天140,新开的,服务不错,送机接机是SUV,行李够放了。

关于宝宝出行要注意的

出门在外,吃穿住行。
        吃的就带点零食,飞机起飞降落的时候吃,增加咀嚼减少大气压力带来的不适感。一岁多的宝宝适应能力还可以,基本酒店的早餐可以满足她了。早餐的时候可以带个保温的,像焖烧杯啥的,装点她爱吃的像粥啊什么的,防止午饭不爱吃,一般酒店都是允许的。晚餐和午餐可以点些粥和汤什么的,海鲜少吃点也没事,我们没什么不良症状。小宝宝的奶粉一定要带足够,万一饭菜都不爱可以多喝点奶。防止水土不服可以超市买点矿泉水,用矿泉水烧开了给她冲奶和饮用。
        衣服一定要多带点,海南天气热,没多久就湿了。玩水的话也容易湿,还有在外面吃饭我们老把衣服吃脏,再一个就是那边湿度大,衣服也不容易干。最好带足小孩的换洗衣服。
        旅游的时候宝宝要是生病了就不好玩咯,尽量保证作息时间和在家一样,该睡睡,午觉哪怕一会会也要睡下。游完泳一定要马上擦干,带个大毛巾,起来就裹起来,防止着凉,反正我们家宝宝没着凉,我是感冒了,水里起来回到房间超冷。
        如果宝宝比较小的话,最好能带他自己的毛巾浴巾和被子,比较酒店的,再干净也是好多人都用过的。走之前带着感冒药、消炎药、拉肚子的药,有备无患。驱虫水带着,去树多的地方可以涂下。
        注意,防晒霜是一定要带的,不管大人小孩,三亚的太阳是真心晒啊,别把皮肤给晒伤咯,尤其小宝宝的皮肤能,防晒工作要做好。
        其他也没啥了吧,平时出门要带的东西都带好了,像尿不湿、奶粉盒啥的。反正我们光她的东西就一行李箱都不够塞的。
        最后,多带宝贝们出去玩玩吧,大人累点也是值得的,就算现在没有多少记忆,但美景对他们还是有一定冲击力的,而且还可以增加亲子感情,这次回来就整天妈妈妈妈的叫,对于我们这些上班族,整整几天的全天陪伴对于宝宝应该也是一种难得的满足。然后多留点照片,这对他们长大后来说也是一笔财富。

2016-09-22 10:26

住在这里感觉应该不错哦

2016-09-22 10:32

2016-09-22 11:2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22 10:32:16 的回复:

住在这里感觉应该不错哦

回复丸子:嗯,住那空气很清新呢。景色又好。。就是贵

2016-09-22 11:24

引用 慕梓 发表于 2016-09-22 11:24:37 的回复:

嗯,住那空气很清新呢。景色又好。。就是贵

回复慕梓:天价么?

2016-09-22 11:41

楼楼一定是个晒娃狂魔哈哈哈

2016-09-22 11:5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22 11:41:18 的回复:

天价么?

回复丸子:普通的4000多一晚,电影里的9000多

2016-09-22 11:55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22 11:54:02 的回复:

楼楼一定是个晒娃狂魔哈哈哈

回复纯情歌:对的哈哈,关键相机里几乎都是宝宝的照片

2016-09-22 11:5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22 13:26

引用 kathy_ 发表于 2016-09-22 13:26:11 的回复:

回复kathy_:赶紧去吧,机票订了不去也得去了哈哈

2016-09-22 14:07

引用 慕梓 发表于 2016-09-22 11:55:34 的回复:

普通的4000多一晚,电影里的9000多

回复慕梓:那还挺贵的

2016-09-22 16:33

蛮好的亲子游

2016-09-22 17:54

引用 c x c 发表于 2016-09-22 17:54:17 的回复:

回复c x c:你刚申请的号么?

2016-09-22 18:04

引用 慕梓 发表于 2016-09-22 18:04:42 的回复:

你刚申请的号么?

回复慕梓:关你毛事

2016-09-22 20:2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26 13:55

夜微凉、灯微暗、暧昧散尽、笙歌婉转。

2016-12-09 17:29

2016-12-10 17:11

可爱

2016-12-10 18:20

写的真好,有机会下次也想去看看

2016-12-11 09:16

讲的很详细,三亚的美景和没事不可辜负啊,一定要去

2016-12-11 17:26

三亚交流群:120108743

2016-12-11 19:05

美女你的胸实在是太抢镜了

2016-12-12 18:00

在海边闲逛的感觉挺好

2017-01-05 09:43

随意抓拍,自然,不做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