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尽管妳听腻了她的名字,依旧干燥而豪放的美着(含吃住,大量高清照片~)

哒哒姐姐 LV.4
2016-09-21 23:14 528/5
  • 出发时间/2016-09-12

哒哒第一次写游记,嘿嘿。兴奋ing~半夜12点我还在兴奋中
不是穷游也不是豪游 一路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比较随性。
唠叨几句 机票提前订好 便宜。
如不是7-8月旺季去 酒店也不需要着急定,可以随到随定。
我们四个人一起包车,司机是一个94年的小伙子,特别腼腆,我们叫他羊羊羊。
不是那种老油条,人超级好。熟了之后特别逗,特别会补刀。
这次写游记的主要原因也是为他而写。
先po羊羊羊微信:ly1593056535
淘宝店铺:快乐的石头家族

姑娘们,衣服要亮!!!黄色、红色、蓝色、白色,最好是裙子~~~还有帽子!!!好看的帽子!!!
围巾(小围巾 大围巾都带上吧)!遮阳凹造型必备!一双拖鞋+一双小靴子 完美!(青海冷 敦煌热 为了凹造型春夏多带厚外套 即可)
日用品:加湿器!睡眠面膜+海藻面膜+片膜!(没错 一个晚上做三次 )护发素!防晒喷雾!太阳眼镜!护手霜!纸巾!E可贴(容易长口腔溃疡的戴上)!芦荟胶囊(说便秘就便秘)!保温杯(餐厅里面的红枣茶 菊花茶 杏皮水 各种茶 可以倒走路上喝)!风油精(蚊子特别毒 被咬了的包可以有拳头那么大 厉害)!后备箱装一箱矿泉水(补水很重要 我们五个人喝了两箱!!!)零食(一路上指不定吃不到东西)!会拍照的同伴(这个很重要 比如我)!三九感冒灵(把感冒扼杀在萌芽里)!UNO(wul)

几个注意事项:
敦煌莫高窟的票要提前官网上定,一定要抢在后排看才爽,尤其是第二个影厅。
杏皮水一定要在敦煌喝,因为那边的杏子比其他地方的甜。
如果兰州火车站到兰州中川机场最迟的火车晚上9点20的。
如果错过了火车,可以去乘坐机场大巴的起点站找车子过去,一个人40元。

先来几张人物照

正儿八经开始了
线路:
Day1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
Day2 黑马河日出--茶卡(浙江人门票免费不用取票 进口登记直接进)--德令哈--大柴旦
Day3 大柴旦--雅丹地貌--敦煌
Day4 敦煌--石窟--鸣沙山--敦煌
Day5 敦煌--嘉峪关--张掖
Day6 张掖--七彩丹霞--马蹄寺--祁连
Day7 祁连--227国道--西宁

因为兰州的机票划算所以我们飞兰州,坐火车一个小时多到西宁,羊羊羊接到我们开始第一天的行程。
五人中,羊羊羊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兔兔我们的财务总管大人吃货担当,徐敏我们的摄影师吃货担当,哒哒我们的p图担当吃货担当,狗楽好奇宝宝十万个为什么。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

每天的防晒一定要做好,露肉的一定要严严实实防晒擦好。狗楽是中招了第二天 变红变黑第三天蜕皮。所以姑娘们晚上睡眠面膜一定要做好~~~

如果中饭在塔尔寺外面吃的话 推荐一家 “老金家卤肉排骨面 “,招牌卤肉软软的配上酱汁 太美味。
他们家的面皮味道也很好吃。因为生意特别好 所以和当地人一起拼桌的,他们说这家当地人很多人来吃。还和我们说除了汉族,其他族进塔尔寺不要门票的。

黑马河晚上超级冷的,而且那边基本上住的条件都不怎么好,有电热毯,没空调。
吃的话就路两边的店,人多就进去吧。

青海的天 一冷风 鼻涕就会吹泡泡,妹子们如果身体不够壮实 请做好保暖

离开西宁后就开始冷囖 车里不会冷 外面冷 拍照冷的
沿路都是惊喜,牦牛、黑脸羊、马啊驴啊爬满山,盘山公里蜿蜒而建,一路的草原、垭口、经幡,有一种进藏的赶脚~应接不暇的美景,会让人异常兴奋,别太兴奋,小心高反,外面一行人壮实着呢,都没有反应。路边就可以喝到纯真的酸奶,不拌糖就特别难下口,拌糖后就特别好吃。天气冷,吃起来像冰过,特别带感。

超级喜欢这只黑脸羊,超级可爱 喜欢吃谷子,超级想要养一只的。
是一家穿着红色棉袄的女人家养的呢~超级萌。
如果看见这家可爱的黑脸羊就停下里喝杯牦牛酸奶,抱抱它吧。

旅程的第一个景点就是塔尔寺,我对绚丽的色彩尤为喜爱。

感觉来青海把马阿骆驼阿牛啊都骑了个遍,牛哞哞,10块一次。我们砍价了15两个人。
它很乖 不怎么会乱动。

路过一片花海,要收门票的 讨价还价后便宜了一些。
因为晚了一个月 油菜花都基本没有了。
我们这个已经是残留的了。

黑马河日出--茶卡(浙江身份证不需要排队买门票  直接入口登记就可以进去了)--大柴旦(外星人遗址那边蚊子特别毒,也不怎么好看 可以路过)

日出6点半 早点进去吧 如果要凹造型 厚的衣服穿外面 和周围的朋友一起看日出  除了人 还有牦牛~~~
直道天色越来越亮,太阳就跳出来了,照亮了整个湖面,新的一天特别温暖。

早餐 看完日出找吃的,不要在一出口那边吃,再往回开一点,有一家味道很好,摆在路边有自己店面的,几排长长的桌子,像开party一样。油条超级好吃超级的嘎崩脆,我到现在还留恋着,黄色的花卷,他们这边晚上也可以当饭吃的。油条放进牛肉汤里面。慢慢享用吧~~

去茶卡一定要7-8月去,9月去就涨水了,没有我们想要的美丽。记得带拖鞋。
哒哒只顾着野,丢弃了书包就坐着小火车回去了。工作人员帮忙联系了,回来的路上和车头的工作人员聊天,他说浙江老板修建的茶卡,所以浙江人免门票。
小火车开得很慢 你可以看见一路上有人卧轨拍照,车子开过,拼命跑开得样子很可爱。
沿路一对对情侣,满眼的爱意,真好

晚上住大柴旦的万和馨悦酒店,有停车场,干净,这边酒店普遍都没有空调的,也不冷,温度刚刚好,有早餐。附近吃得和用的都有,忽然有到了城里的感觉。

也不知道怎么就抽风了,估计是天太冷,一个劲儿的跳跳跳。嘿嘿。
有一群陪你抽风陪你贰的小伙伴真好。

最遗憾的就是茶卡涨水了,看不见盐上面就是一层薄薄的水的那种赶脚~~
只能趟进河中~天空之镜的意境 请自动脑补一下~
所以 喜欢看茶卡的 要7-8月去。

茶卡注意防晒,很晒。我们的狗楽同学就是这个时候晒蜕皮的。
小火车大概30分钟,
你也可以选择徒步就去,一路走过去也都是美景呢~
我觉得可以拿来走过去,回来可以坐火车。嘿嘿不过来回也是50,单趟也是50元一个人。

此地羊羊羊说 与我们气质相符,要求我们拍照。于是乎。
原本它安静得2着,硬生生玩坏。

运气好的话 妳会遇到下过雪的青海,路边的草地上都积了雪,
当然气温肯定是很低的~~
我估计有很多人吊过这个路牌了~~它不那嚒正 反而更好看呢~
在最美的公路上 每张都是大片呢~

西北的夜晚来的特别晚一些,晚上7点还是太阳高照,以至于我们不知不觉还在路上。
一路上可以看见日落,慢慢慢慢的~特别的美。
每次到吃晚饭时间就是晚上89点。慢慢就习惯了,白天特别长也很好呢。

大柴旦--青海雅丹地貌--敦煌

因为去的茶卡我们一直说涨水的,羊羊羊特意带我们去了小一点的盐湖。心机BOY~
雅丹地貌加上盐湖 别有一翻景色呢。

羊羊羊说,有一段公路特别笔直,特别适合拍照,为了凹造型,穿了短裤。

第一个晚上住在鸣沙上边上的时光客栈,刚好是碰上中秋节,客栈正好杀了一只羊,炖羊肉。
如果喜欢热闹的宝宝,可以参加那边的露营,敦煌温度还是比较热的呢。
整个敦煌不大去哪里都方便的。打的起步价也就5块钱。

第二个晚上住在--敦煌嘉年华精品酒店,强烈推荐,早点订,这家蛮紧俏的。
房间蛮好的,服务态度好,早餐也丰富,离夜市也近,边上还有泡脚的和酒吧一条街。
苏荷人多一点,喜欢也生活得可以去体验一下。

正大门的夜市白天到晚都开着,后门的夜市只有晚上才开,别扑空哟~~~
被种草了的老马烧烤,不仅不好吃态度也不好。
去七星楼吃烤羊腿和周记焖饼吧 肯定不会后悔。

满足了在坐在马路中央拍照,在大马路边上吃西瓜,羊羊羊还满足了我爬车拍照的愿望。
我都不介意自己肚腩,自己的粗腿。造型凹的66的。

最最最最最最美的就是雅丹地貌了,羊羊让我们记着点路的时候,特别像去冒险一样的感觉。
他说 这附近长得一抹一样,怕忘记回去的路

一开进去 我们就爆炸了,眼睛里看见的,简直是太震撼了,兴奋得一直尖叫,祖国的大好河山。
飞驰一路的黄土飞扬,四周没有其他人,只有我们。就像拍电影里的一样,随便一拍就是大片阿~~~

晚餐客栈的炖羊肉,直接就着盐和辣椒粉一起吃。
鲜!

敦煌--石窟--鸣沙山--敦煌
莫高窟这个地方来了妳会后悔,不来妳也会后悔。除了第二个电影比较有特色,一般只开放了8个窟。

下午去的鸣沙山,坐骆驼咯~不需要另外买鞋套,门口有出租的 鞋套,15元,质量蛮好的,用完后回收。
除非鞋子不会进沙子,不然还是建议租一下。
骆驼100元从起点绕一圈到月牙泉那边,途径多个玩项目的景点。
沙滩车蛮刺激的,那边指导员会问妳要小费的,如果觉得好玩就给吧,我觉得蛮刺激的 一直加油门。
JEEP车300元3个人,因为我们基本不敢在沙漠里面开手动挡,所以就是坐在里面,师傅开,不建议玩,没有沙滩车好玩。
滑翔伞和直升机时间太短了,我们没有玩,选择去张掖丹霞玩。
滑沙又便宜又好玩,就是玩一次要爬一次,心累~~~~

中午吃——老魏记驴肉黄面,在夜市正大门进去,最后面一排店面中间一点。推荐去吃。
味道很赞的,都吃了个精光。酿皮、驴肉黄面、杏皮水。

晚上推拿后,去夜市后面一条吃去了。人多坐下就好。
我们找了一家离出口近的,羊肉汤里面的粉条特别美味,撸串撸的宝宝要吐了。
酸辣肚丝真的酸真的辣 但是味道真的蛮好的。

敦煌--嘉峪关--张掖

去往嘉峪关的路上,路过瓜洲,有很多卖各种瓜的。于是就去买瓜吃了。
又甜又便宜,十块钱一大个,2块钱一斤,可以还价。
那边蚊子很多,注意防蚊。

由于两位女生是马拉松爱好者,巧遇嘉峪关马拉松,不管是时间还是地点,都刚刚好遇上,这是缘分。
第一次没有换跑鞋,没有卸妆,没有热身,就跳下车跑去了。
一身的洪荒之力啊,又恰巧遇到台湾江湖跑堂的创始人,唠嗑唠了最后三公里。
最后跑进了嘉峪关,城楼还是很壮观。

张掖的晚上是最满意最好吃得完饭了呢.
因为羊羊是张掖人,他推荐我们吃的苗氏卷子鸡,味道真的超级好。而且量也超大份的。
我拿了他们的名片。照片里面有联系方式。

张掖美食街的小摊贩卖的1.5一个的糖糕,味道很好吃。

张掖--七彩丹霞--马蹄寺--祁连

一大早 羊羊就带我们吃这边有名的臊子面。他说张掖有三家人气最旺。
西北每天的生活都是从一碗面开始的。

去了我们期盼已久的七彩丹霞,他们说看日落的时候最美。
这里直升机一定要坐坐,机长还会给你表演危险动作的。上面的风景更美。
正上方看下去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因为对马蹄寺没有特别做攻略,所以去到哪里特别的惊喜,一个洞一个洞进去,像洞窟寻宝一样。
里面路有点危险,陡峭,比莫高窟有趣,遗憾的是很多佛像被盗走,整个寺庙不大。
值得一去。

晚上吃了啥锅台,全是肉,这边特有的洋芋猪肚包子味道蛮好的。

祁连--227国道--西宁

227国道是传说中的最美公路,会路过雪山,草原。
草原戈壁沙漠山丘盐湖 成群的牛羊 望不到尽头的公路 蓝天里的牛奶云 奇特的地貌
羊羊说路上的羊阿牛啊马阿 过马路 都要让它们走。
这里的牧民很团结,如果不小心撞到 逃不走的,连带它们生崽的也要赔,赔完还不让带走的。

路过骑马场 找了一匹白马骑上。
马场老板也起着一匹 领着我。他和我说 他们这边18岁就要结婚了。
一直给我说他知道的英语,简单的几句问候的话语,你从哪里来 要去哪里,请坐之类的。
让我教他说我们是好朋友,就这一句,学了一整路。
他说 经常会有歪国仁来,他都说不来。
停下来后 他拿出一本破旧的本子,记下来我教他的。
想象一下 60多岁的人,拿个小本子记下来的认真模样。
最美的最好玩的不是景区,是在路上的一切。
自然而然的和当地人交流,和身边的乘客聊天,和小店老板唠嗑,我始终觉得这和看到的风景同样有趣。

中午吃得餐厅 味道很棒,牛肉羊肉面都好吃。店名叫 回香阁餐厅。

游记基本上就完结了呢。
回去的路上羊羊说 车上忽然好安静,少了我们有点失落。
整个人一下都不好了。

这篇游记是哒哒的处女作,纪念一下在27岁生日出游的这些天。

对了 还有再po一张羊羊的照片 和他的车车。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22 14:04

引用 evalifesws 发表于 2016-09-22 14:04:06 的回复:

回复evalifesws:嘿嘿 还在码呢~~

2016-09-22 16:45

2016-09-22 22:1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26 14:54

引用 shineland 发表于 2016-09-26 14:54:03 的回复:

回复shineland:身体一直在路上的 是导游。
既可以朝九晚五 又可以浪迹天涯。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