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前的热身-----之重庆、武隆篇

问花不语 LV.17
2016-09-21 23:16 427/3

前言

川藏线从成都出发,计划先在成都转转,机缘巧合,却来了重庆,为了记录有始有终我就从重庆之旅开始写起吧!

要说本姑娘此次出行还算运气不错呢,引用我家张先生的一句名言“有福之人不落无福之地”广州是个多雨的城市,临出发前一天,大雨瓢泼,我给Lily发微信,明早的飞机看来并不乐观,
广州平时阴天飞机都延误呢,何况预报都是百分之百降雨,真把我急坏了,两人想了好几种应急预案,半夜还遇到了电信诈骗,说航班取消,还好及时识破,不然损失不可预测,就这么忐忑的睡了一夜,凌晨早起赶飞机,外面下着大雨,心一沉,千万别误机,千万别……顺利到机场,取票,安检,到候机室的时候奇迹发生了,外面的天晴了,登机,顺利起飞,一颗石头落地。

Day 1 2016.8.10

中午顺利抵达重庆
重庆,简称巴和渝,别称巴渝、山城、渝都、桥都,雾都。
重庆因嘉陵江古称“渝水”,故重庆简称“渝”。北宋崇宁元年(1102年),改渝州为恭州。南宋淳熙16年(1189年)正月,孝宗之子赵惇先封恭王,二月即帝位为宋光宗皇帝,称为“双重喜庆”,遂升恭州为重庆府,重庆由此而得名。

和小伙伴汇合,先去放行李,我们定的是市中心解放碑附近的一家青旅,主要考虑交通便利,周边景点都可以步行到达,事实证明确实很便利,晚上回去很晚也很安全。
抱歉没有拍青旅照片,还没有养成好习惯,川藏线回来发现我没拍一张酒店照片。
放完行李两个人都饥肠辘辘的出门找吃的,Lily说这地方跟大阪很像,路都是起起伏伏的,房子建在山上,走起来很有感觉,我不由感叹,在这开车应该很难吧!
路上的风景

话说重庆有三宝,别误会,不是绝症车祸治不了,那是韩剧的套路好不啦,重庆的三宝是美女、火锅和夜景,哇,一想到满街飘着火锅的香气看着大街上来来往往的美女,这简直就是天堂啊有没有,路上走着,Lily突然说“你看到刚刚过去那个女生没,五官好精致,哎,哎,这个也是,跟湖南妹子还不一样,更有味道。”我沿着她指的方向望去,只看到个侧脸,“还真是不错哇,养眼的城市我喜欢,原来一个城市市民的颜值也是可以拉高城市市容的

既然都说有三宝啦,到重庆怎能不吃火锅,所以我俩火急火燎的找了家靠江边能看到江景的火锅店,菜很快上齐,开造吧(就是开吃的意思,跟东北人喝酒说开整,都差不多
很多成都人说重庆的火锅好吃,甚至驱车几小时过来吃顿火锅,我想说脑袋不是不挖塌了,像我这种不能吃辣的,到这儿确实体会不到美食天堂的感觉,微辣对于我这风雨飘摇的小胃来说已不堪重负。撑撑场面还是要的,所以勉强吃了一顿哈哈哈
吃饭的时候Lily跟我说,她崇拜的一个人是重庆人,于是就有了重庆之行,Whaaaaaaat?我说当初怎么跟我说重庆各种好呢,顿时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于是拍案而起,真想掐死她,“你还我成都美食之旅,还我……”她早在一旁笑翻~~~唉交友不慎,遇人不淑啊啊啊 啊啊啊

照片都是手机拍摄,当时太饿,随便掐一张了事
吃完饭回去休息,睡个午觉。
晚上买了两江夜游的船票,选了金碧女王号,没想到竟然是最新最美的一艘,在船上感受江风和两岸的灯火,跟珠江夜游很像,洪崖洞附近的民俗村灯火很美,大概一个小时的游船很快就结束了,要说一下,这个等待上船要提前去,尽量排在前面,排队的人很多,不然上船就要站票了,站一个小时还是很累的

其实还是挺美的,手机没拍出那感觉

Day 2 2016.8.11

第二天起早我们报了武隆的一日游,这个也是多方打探最后的决定,武隆离市区很远,所以我们选了高价的纯玩团队,这样比较有效率,去了天生三桥天坑和地缝,说实话这个地方如果没有去过云南的九乡的话,其实还是挺震撼的,九乡和地缝还是挺像的。
在景区里我还去了奇石博物馆门票25元,因为比较喜欢翡翠、水晶等各种原石,如果你也喜欢,推荐一看。
一进景区有个琉璃观景台需要另收门票25元,这里跟张家界的玻璃桥很像,站在玻璃上俯瞰山谷,恐高的人误入。
景区以看天坑为主,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被称作天生三桥,是三座规模庞大,气势磅礴的石拱桥,三桥平均高200米以上,桥面宽约100米,在距离仅1.2公里的范围内就有如此庞大的三座天生桥实属国内罕见。
这里也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的拍摄取景地,《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第一集也是在此拍摄

图上为神鹰天坑
总体来说还是很壮观的

上图就是口字天坑

从景区崖壁走到天坑大概有五公里,一路都是下山路,建议穿运动鞋为宜,八月初的天,重庆是出名的火炉,虽说武隆会比市区凉快点,可是还是会觉得用了洪荒之力还不到坑底的感觉,要走很长的一段石板路,最先看到的是天龙桥,你会看到电影中场景出现在你的眼前,继续向前是青龙桥,走出来后回头看一个像雄鹰展翅一样的石壁呈现眼前,这就是神鹰天坑,继续往前走,是黑龙桥,三个桥之间的距离并不远,走过桥下回头仰望就看到石头包裹的天空中间出现个大大的口字,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一路边走边拍大概也有两三个小时的时间,到了中午随便吃了点带的小吃,继续赶路,总之行程固定的模式就是不停的赶路,一路天气炎热两人也没有了拍照的兴趣,只拍了几张风景应付了事。
现在准备前往地缝景区,过了几个天坑后要走一段上坡路到换成大巴处,大概要20分钟左右,也可以选择电瓶车15元,几分钟就上去了,因为我们时间紧任务重,必须保存体力,乘电瓶车前往,整个景区有两处巴士换成处,一段是从天坑到地缝的换乘,还有从地缝出来到景区门口的换乘,地缝到景区门口距离比较远大概半小时车程,总体来说武隆景区坐车的时间很多。
换乘大巴车十分钟左右到达龙水霞地缝入口,进入一段地下冒险之旅,光线黑暗,地面湿滑,时刻注意脚下,这段大概有两公里,就来到观光电梯处,继续向下探险,电梯跟张家界的百龙天梯很像,只是两个运行的方向相反。

这一段跟云南的九乡就比较像了,都是依山而建的栈道。

不知在岩石边走了多久的栈道,眼前出现一处飞瀑,山泉水从高处倾泻而下,顿觉清醒不少,穿过这一段我们的地缝之旅也逐渐走向终点。

选择一日游,效率提高同时却也少了那种悠闲的状态,如果时间充足还是建议两日游在武隆住一晚,同时可以去仙女山和芙蓉洞,两日的价格其实和一日相差不多,主要就差个门票还有住宿送。

Day 3 2016.8.12

经过头一天长途劳顿,第二天两个人都没起来,磨磨蹭蹭到磁器口已经快中午了,人很多,很热闹,随便逛逛。

古镇都大同小异,却也各有特别,比如这个辣椒摊,在别的古镇还真没遇到过,哈哈
现在古镇的商铺都被义乌小商品占满,也失去了逛的动力,我们就找了个舒服点咖啡店一直喝到要离开。
打车回解放碑,通过几天的打车经历,发觉重庆的司机,真的很可爱,说话耿直,他们会把自己的老婆,女儿亲切的称为“幺儿”,我脑补了一下这温馨浪漫的场面了,我很欠儿的问司机大哥,重庆男人是不是都怕老婆,他却不以为然的说,“都说我们耙耳朵?其实那都是爱,那是爱老婆的表现,晓得不”,重庆男人疼老婆在全国是出了名的,在重庆,厨房是属于男人的,像我这种从小在大男子主义家庭中长大,是很难理解,不由感叹,做个重庆女子真幸福啊。

聊天时间过的很快,快离开的时候,才意识到,来了重庆两天一直瞎折腾,最想品尝的重庆板凳面还没有吃,不能留遗憾,路边就看到一家小面馆,很小的作坊,就像路边小吃一样,于是想起《15个》里花姨曾说过,像老板吆喝,“2两板凳面少少辣”,还真蒙对了,哈哈,二两才6元,真实惠啊!!辣椒可以根据口味后放入,深得朕心啊,lily要了一碗肥肠面12元,我平时是不吃内脏的,完全出自好奇尝了一口,what?怎么可以这么好吃,太香了,完全没有异味,一碗面竟然吃出了幸福感,早知道这几天的餐食就应该都换成小面,悔之晚矣!失策失策!观察了一下,有很多本地人也在这儿吃,也许这就是他们的日常生活,我跟Lily说,我错了,其实感受一个城市不用去看它有多么豪华的建筑,就该到他们的田间地头去看看,就跟自己在这生活一样,融入进去,这时你看到的才是重庆的样子。
就这样,一碗小面画上了我重庆之情的句号,那碗板凳面却在我胃里深深扎下了根,山城,我会再回来的!板凳面等着我……

接下来就要奔着成都出发啦啦啦啦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22 17:25

引用 jijing 发表于 2016-09-22 17:25:26 的回复:

回复jijing:一起加油哦

2016-09-23 15:0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