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马尔代夫宁静岛,永恒的记忆。W Retreat & Spa

舞小北 (北京) LV.5
2016-09-21 23:19 1090/13
  • 出发时间/2016-09-13

说明

第一次写游记,第一次来马尔代夫,第一次和老公一起旅行。纯粹是为了记录。顺便和大家分享我的经验,分享我男神为我拍下的美美皂片。也希望多年以后彼此仍能感受到那一刻的心跳。

PS:有很多细节图没有拍,比如首航餐食、公务舱/头等舱休息室的餐食,比如房间内的设施细节、W宁静岛房间的类型,比如浮潜装备水母衣等等。因为出发前没想过要写游记。如果有疑问,可以留言,只要上线就会回复大家。

PPS:本篇游记所有照片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先看照片

关于游记

因为怕会遗漏,照片还没有处理后期,就开始提笔记录。
我们这次的旅行时间是 2016年9月13日-9月17日。
首都航空直飞,公务舱。北京 - 马尔代夫 - 水飞宁静岛。全程5天4晚。
中青旅,公务舱来回 + 宁静岛含早餐, 2人总价 59600¥
岛上消费,晚餐 + Spa ,总计 1800$,合计人民币 12000¥
提前在中国银行换了100张一块钱的美元,用来给小费,合计人民币 668¥
全程总计:71600 RMB + 小费
(因为计划蜜月旅行的时候正在忙公司和婚礼等一堆的事,于是干脆交给旅行社,直接付款比较省心。= =.)希望下次的旅行不会这么匆忙。有时间的话可以在booking 直接预订,或者在中青旅,途牛,去哪儿对比后挑选性价比最高的。

装备们

提前打印好的行李清单,装箱好打勾。因为准备的东西太多,连我自己感觉每次粗门都像搬家。转换头其实可以不用带,房间内提前装好了。插线板很有必要,相机手机电脑可以放在一起充电,不用乱放。方便面和零食也都没有带,心想也就吃4顿贵就贵点吧(其实是可以带点小零食的,水屋里的零食是收费的)。护肤品都带的是小样。洗发水沐浴露和小瓶消毒液,临走前决定还是留在家里,因为傲娇的头发不得不带上了护发素。其实W的洗漱用品BLISS很好用,沐浴露是柠檬的香气,看着大海冲着澡泡着澡,简直不要太心旷神怡!

我们带了两个行李箱,28寸和30寸的,外加一个摄影包,和一个我的随身包。老公一直抱怨我乱七八糟凹造型的东西太多,两个箱子都塞到满满。事实上,带去的每一样东西都实实在在的被用到了!无论如何总比没带后悔的好。

这是老公所有的设备。这次去马代带的单反,佳能5DS,三个镜头:11-24 F4,小白兔,50L/1.2。两个闪光灯,1个三脚架,1个GOPRO,和为了同时能拍到水下和水上的GOPRO专用球面镜。
两台徕卡&索尼&GR 都在家睡觉,不过,光是带这些,背一路都累得不轻。

选岛

老公很早前就知道 W,那会儿水屋还有大圆床。我们选岛也并没有太多犹豫,并且很早就决定住4晚水屋。
老公喜欢 W 的无边泳池,其实我更心水 W 的半圆形无边泳池啊啊啊,可是小黑和管家并木有带我们过去参观,我们每天可都是给10刀的小费的啊啊啊!
(委屈...可能我们去的时候房间很紧张可能都住满了吧,自我安慰ing T^T)
不过!普通水屋真的已经很棒很满足了!Ocean Oasis,我们住246。就是上面一排最右边这间。

话说,从水飞还没开始前,看到行李便签上写着246后,我就一直担心会不会太吵,因为这是距离水飞飞机起降最近的水屋,可是老公一直觉得这间非常好,距离休息站,沙滩,前台,和餐厅距离都很近。走路去哪儿都方便,不用提前打电话叫电瓶车。后来中午去SPA馆附近浮潜,顶着烈日回房间拿救生衣的时候,我才觉得老公的想法真的是很对呐。而且重点是,房间的隔音效果超级棒,在门外喊话屋里几乎是听不见的。后来水飞飞机起降的时候我还会特意跑出来拍照玩儿,所以最开始的担忧是并不需要的。
(突然想起来,如果在房间留里有遗憾的话,那就是我们房间里的音响从没打开来听过音乐。
如果在岛上留有遗憾的话,那就是忘了去健身房,书屋和台球室看一看,也没能赶上fish最佳的夕阳美景,因为最后这晚阴天下雨。

PS:关于W岛的房型和酒店设施,大家可以直接在官网查看,五种房型大小和照片,清晰明了。
(其实相当于是四种房型:沙屋,两种普通水屋其实只是朝向和珊瑚的区别,豪华水屋,超级豪华水屋)
顺便可以在官网查看未来5天宁静岛的天气,以便安排室外娱乐和餐饮项目。
网址:http://www.wmaldives.com/

抵达

我们在飞机上并没有给出入境单,但下了飞机过海关的时候会让填。网上可以找到很多模版。
回程的出境单需要留好,最好和护照放在一起,出境会收回。

等水飞飞机的休息室,里面有各种饮料,水果和甜点。
我用手机拍的老公,和老公用相机拍的我,感觉完全是两种画风。。。= =...

印度洋的颜色

旅行社告知水飞限重每人行李箱20kg,手提5kg。这么算的话,其实我们4个包都超重了,19.1kg这个包还是因为小白兔+机身在手里拿着的原因。不过别担心,实际上W并没有要说超重费一说。
因为我们是最后上的小飞机,所以坐到了最后一排。水飞飞机小而且吵,但是看到印度洋上散落的岛屿那一刻,旅途中所有的疲惫好像都忘掉了。

第一眼

还没登岛,远远就会看见有一排工作人员热情的挥手,下飞机后会递过来凉毛巾和饮料,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还会走过来自我介绍,我们的管家也带着我们坐上电瓶车参观全岛,还为我们介绍屋子,后来给了管家10刀小费。同一时刻,会有小黑把我们的行李直接送到房间,我们一共两个行李箱,两个小黑分别给了5刀小费。

hi,246

刚进房间,就被惊喜到了,写着我们名字的卡片,和因为预定行程时特意让旅行社备注的蜜月,W酒店赠送的蜜月香槟和巧克力,简直太赞了!

婚纱

WOW,这个表情符号,完全是我刚进屋的写照。置身马代,感觉全身细胞都像是重新活过来一样,被眼前的一切都美到无法言语,立刻换上婚纱化了淡妆,迫不及待想让老公拍照。趁我化妆换衣服的空挡,只听见老公在房间的每个角落都噼里啪啦按着快门,简直高兴的像个小孩。

栈桥-白

真的,这篇游记里几乎都是原片。

沙滩-白

两人一起,光脚踩在沙滩上,听着海浪吹着海风,看日出日落,云卷云舒。还有比这更美好的事情吗

手机对着戒指拍的,就是要圈住彼此一辈子。

圆形玻璃地板

这个可以透过圆形玻璃,直接看到水下的地板,应该是很多人选择宁静岛的原因吧。可是晚上路过的时候,还是会不知觉的绕着道走,这就是传说中的深海恐惧症吧。

傍晚

游泳池里星星点点的光,和夜晚的天空交相辉映。天亮的早,黑的也快。呐,真想留住这一刻

休息站里的饮料,冰淇凌和毛巾,都是免费的。可以带回房间,但是不可以带进餐厅里。

巨大的乌云飘来,乘着海风我差点被吹走了。

趁着吃完晚饭,消食儿的空挡,拍了一些灯光摄影。

泡泡浴

噢对,晚餐前路过前台,我跟管家说想要泡泡浴,在 10+5 刀小费的力量下,我们后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惊喜。原谅我本人是第一次用浴缸泡泡泡浴,所以为了记录下这么浪漫的时刻,我们拿三脚架自拍了N张合影,这也是除了拍延时摄影,三脚架最派上用场的时刻了吧。呐...说到那些难忘又特别的皂片,因为太害羞,就不公开了...

PS:需要说明一下麻袋的水质,非常柔软细腻,如果你是用洗面奶,可能需要冲洗很久才会觉得泡沫被洗的干净。

美食

早餐的薯饼和香肠,还有鲜榨橙汁是每天早餐必选的。大概是只有早餐才能吃的好的原因,后来甚至每天早上都能吃掉很多炒饭和蒸饺。

第一天kitchen 点餐,第二天fire 龙虾自助,第三天kitchen 中秋下午茶+晚宴套餐,第四天fish 海洋天堂套餐。每一个餐厅都体验过。kitchen 最符合口味,fire 除了无限吃龙虾就是感受现场DJ气氛,fish 环境最好。整体感觉不算惊艳也没有失望,再有别的感受,那就是贵,4天平均每顿晚餐俩人总360刀+。另外,每餐我们都会给服务员小费。如果可以选择,最好还是包早晚餐来的划算。

PS:kitchen 早餐时间7点到10点。可以晚点去吃。这样加上晚餐一天吃两顿就足够。
fire  是室外沙滩上的烧烤自助,预计俩人300刀,建议挑不下雨且比较饿的一天来吃,晚餐7点开始。
fish 以海鲜为主,点餐,需要提前预约好座位,风景好,建议挑天气最好的一天来吃。晚餐6点开始。
spa 建议预约到最后一个整天,这样也可以在返程之前让身体彻底放松。
btw,除了早餐,所有消费都含有服务费和税费,签单的时候会自动加上 。
写上你的房间号+签名就可以。“Check, please.”

栈桥-红

超爱背后拉手这张照片。说好的旅行,我们要一个一个去。

背影

天刚亮,就给火烈鸟一家三口充上了气儿,凹造型的大家伙终于要出动了!!

还有,说到防晒,我带的是安耐晒50+一瓶,水宝宝喷雾一瓶,玫琳凯晒后修复乳一瓶。除了喷雾没怎么用,用安耐晒我确实没有被晒黑,老公本想晒黑(因为他皮肤太白嫩)执意不摸防晒霜,结果第二天就晒红晒伤了。好在晒后修复乳用的很及时,回京就好了。

泳装-黑

这次来马代一共带了五套比基尼。白色,粉色,黑色,蓝色。可是后两天老公说不想所有的时间都拿来拍照,所以上镜的也只有黑色和蓝色,其实人家内心早已狂风暴雨,最爱的比基尼和另一件轻婚纱几乎都木有出镜,默默发誓再去海岛一定一定要至少呆够7天7晚,留足足的时间去发呆和拍照!挠墙啊啊啊!~~~

泳装-白

嗯,其实穿了件白色比基尼,只是忘了拍正面。。。= =.

泳池

老公最爱的这张照片,被设置成了屏保!

GOPRO+球面镜,真的无敌好用啊,老公简直太棒了!

浮潜

第一天浮潜的时候,完全没想起来用救生衣,其实就放在衣柜保险箱下面的柜子里,导致我第一次下海时候根本不敢撒手,拼命抓住栏杆,生怕被海浪卷走。

鲨鱼宝宝

浮潜最好的地方是在SPA馆附近,海沟附近有超多种类的鱼,沙滩岸边还能看到成群的小鲨鱼。
惊呆,原来鲨鱼小的时候也这么可爱,不过这些小鲨鱼持续包抄捕食小鱼的练习,让人们也只敢远观啊。

夕阳

阳西下,你眼中的我。

逗b时刻

看着远处的云正在下雨,我们干脆把情侣泳装换上,在屋里玩儿合影自拍。
当我正陶醉在:“听我口令,向左看,向右看,向前看,向上看,耶!”( •̀ ω •́ )y
没想到老公突然大喊,“看,彩虹!”

惊喜彩虹

好幸运,在北京出现过很多次彩虹或者双彩虹都没有遇见,没想到在麻袋竟然碰上和彩虹合照,简直不要太开森!

沙滩上你的名字

最后一天在spa馆附近终于看到了海鸟。

W岛很小,开电瓶车走一圈大概5分多钟,走上一圈20分钟就能走完。
我把spa约到了最后一天中午。老公没有spa所以在馆附近浮潜。中间我还走了个来回去房间拿救生衣。

超级酥糊的spa体验,说来就走的雨,写在沙滩上你的名字。宁静。所以叫宁静岛吧...

PS:说到为什么住4晚水屋,第一是因为我们更喜欢大海,第二是因为只住4天,来回收拾行李不方便,第三是因为沙屋外面的蚊子太多。我只是在spa馆门口的沙滩上写字的瞬间,还有在前台附近沙滩的吊床旁,就分别被叮了3个大包。(现在还痒 = =.)而水屋一只蚊子都没有。

返程

离岛前,我给老公摆的造型,哈~

W的专属颜色,班车送到马累机场。

拿到超级可爱的戳和机票,才意识到,真正在麻袋的4天就要结束了。真的很不舍。
因为太兴奋,从抵达到离开几乎每天平均只睡4小时,感觉不是醒着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虚度时光。

11K/H,16K/H,和你有关的每一个细节都不会忘记。

吐槽时间

关于这趟麻袋之旅,中青旅安排的非常不合理,13号下午到 W,14号整天,15号整天,16号整天,17号当天一早,9点就收拾好行李去前台退房要回家了!加上等待和8小时的飞机,第二天18号凌晨2点才抵京到家!
所以在岛上的一分一秒,都显得格外珍贵。下次海岛游,下定决心一定一定要至少呆够7天7晚,有足够的时间拍照和发呆才可以算旅行!!!第一次海岛游,经验不足,赤裸裸毛爷爷的教训啊啊啊啊啊!

写在最后

最后两张照片,分别是第一天醒来的清晨,和最后一天临走的清晨。
因为早晚收拾房间都给5刀的原因,打扫我们房间的小黑,在我们吃完早饭回到房间的时候,都会很巧的出现,站在准备给别人打扫的房间门口,和我们聊上几句。最后一天早上,还送给我们一个W的蓝色帆布包,当作临别礼物,真的是很贴心很聪明,老公当场又给了他5刀小费。

这趟麻袋之旅,有惊喜,有遗憾,可是,记忆好像总是会自动屏蔽不完美的时光,所以到现在我印象里最深刻的都只是开心的片段。旅行在某种意义上,特别像是一场烟火,又像是一束流星,即使短暂,却是永恒。

最后,感谢我世界上最最最最最棒的男神老公,
因为有你我才能见到另一个时差这么美腻的风景,
更因为有你,我才有这么多美美的皂片,和我们共同的无比珍贵的记忆。
也让我甘愿在为你洗手羹汤之余,有更多的美好回忆来抵御岁月的摧残。

- i ♥ u
- i ♥ u more
- i ♥ u most

- i ♥ u,always and forever......

2016-09-22 13:45

引用 秋田小君 发表于 2016-09-22 13:45:42 的回复:

回复秋田小君:

引用 舞小北 的文字:

小费要给10刀这么多?每天都要给吗

2016-09-23 17:1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23 17:04:22 的回复:

哇!水下摄影真不错!是gopro拍的吗

回复浅浅快跑:是的,GoPro+球面镜拍的。球面镜在目录<圆形玻璃地板>最后一张照片里出现过,就是手里拿着的橘色的那只

2016-09-23 22:0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23 17:08:54 的回复:

真壕。怪不得图片辣么美

回复浅浅快跑:谢谢😁

2016-09-23 22:05

引用 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 发表于 2016-09-23 17:16:52 的回复:

小费要给10刀这么多?每天都要给吗

回复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W每天早晚都会打扫一次,其实一天给2刀就可以,如果有不想打扫的时候把免打扰的牌子挂上就好。关于小费给不给或者给多少都看个人情况,没有规定。只是出于礼貌和感谢大多时候都会给,不给也不影响,但是给了偶尔会有惊喜噢。说到这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给辣么多......😐

2016-09-23 22:23

这个橘色圆形的东东就是GoPro球面镜

2016-09-23 22:5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26 01:02

引用 robert_bh 发表于 2016-09-26 01:02:52 的回复:

回复robert_bh:谢谢夸奖☺️

2016-09-26 14:36

装备可真多。

2016-09-27 01:12

引用 安琪鲁 发表于 2016-09-27 01:12: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