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维多利亚到环球影城,我和妈妈在新加坡。

王水水 (北京) LV.12
2016-09-21 23:27 2145/11
  • 出发时间/2016-09-03
王水水预告片

我是水水,清澈如水的水,心如止水的水,
就是大海里面那种,流来流去的水。

水水的微博:  王水水___

水水的厦门游记:【她美的时候,你无法抵抗】http://www.mafengwo.cn/i/5395516.html
水水的塞班游记:【塞班的夜晚有海风吹过】  http://www.mafengwo.cn/i/5315161.html

————————————————————————————————————————————————

记得有一天我突然和妈妈说,
—‘’妈妈我想去全世界所有的游乐场“
—“好啊”
—“没有人带我去
—“妈妈”
你看,我就是这样一路在妈妈的宠爱下长大,于是现在要和妈妈奔向环球影城了,开熏~~~

曾一起长大的好朋友沛沛,我们相约新加坡约了有四年之久了,
在她毕业的这一年我们终于要见面了,
十五岁的时候我们各奔东西,如今十年了,
虽然成长的路上没能相依见证,可少年时期的我们早已注定这一生的彼此牵挂。
散落天涯的感觉并不是天呐bb你肿么离我辣么远,
而是走到哪里都有朋友罩着,开熏~~~

九天 九个日出 九个我
二十张预告片

签证

在蚂蜂窝购买了签证服务,看到是康辉就特别放心来着,结果还是出了一些问题(下面马上说),不过现在已经调整好心情,嗯...

我是签证有效期35天,其实大部分人基本是35天
妈妈的竟然有两年

给大家一个重要提示,简单说就是不要提前太久申请签证(提前半个月就可以了),拒签率太低了不要担心!
或者等签证出来再订机票酒店,可是这样会贵的,不建议。
如果之前有人能告诉我就好了,不得已改了行程。

新加坡办理签证的时候,是没有人在乎你填写的申请日期的(这里有必要说一下我最开始的行程安排:9.3-9.5在香港,9.5-9.8在新加坡,9.8-9.10在民丹岛,9.10返回新加坡,9.11飞回北京),正常情况下,说是一周可以出签,我是一天就出来了,8.3提交的签证材料,8.4就出了电子签证(e-Visa),妈妈的签证有效期是2016.8.4—2018.8.4,可我的有效期是2016.8.4—2016.9.8(意思是我最后一次入境的机会是9.8,9,8以后都不能再入境了),可我在8.3之前都订好了行程(9.3-9.11),酒店机票全部定下来不能修改了,于是,我就只能破财取消9.8-9.10民丹岛的行程了

解释一下签证有效期:比如我的2016.8.4—2016.9.8,是只要在这个时间段里都可以入境新加坡,从入境那天起可以逗留14—30天,一般签下来的都是多次往返(multiple journey)。

如果我没说清楚可以直接私信问我哦,感觉遇到这个问题的朋友不是小比例。

发现了这个情况后,我想尽各种办法研究补救措施,基本上只有几个办法:
1.等到9.8过期后重新申请签证,行不通。
2.在新加坡的好朋友告诉我,可以在我9.8离境后帮我在新加坡申请一份新的一次入境签证,可是9.9是周五,周末不办公,如果周五签证不能下来我9.11连家都回不来了,行不通。
3.哭一顿,改行程,只能这样了

机票

往返分别买了转机票,总共两个人往返机票+行李6000元左右,特别特别合适。
直飞航班白天时间都很贵,redeye的话身体根本受不了,一整晚在飞机上睡不好第二天只能在酒店补觉。
因为想要去香港购物,去的时候选择了在香港中转,小tip只要有到新加坡的机票、酒店、签证等材料证明你在香港仅仅是转机,就可以在香港逗留7天的,不需要港澳通行证,所以建议宝宝们都在香港转机,最主要的是很便宜呢!
返程的中转站有很多候选,便宜的大多都是一些南方的城市,上海广州福州南京苏州等等,没事刷刷机票对比一下买性价比高的,当然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多加一个城市的行程,特别棒四不四~~~

货币

怎么换算人民币?
新币 * 5=人民币
例如:10新元=50人民币

这里使用新加坡元,面值为 2 新元、5 新元、10 新元、50 新元、100 新元、1000 新元和 1 万新元。
硬币的面值是 5、10、20 和 50 分以及 1 新元。

出发前兑换了1000新元,记住要零钱哦,给你一张大1000你就疯了。

交通

tip
建议地铁出行,方便便宜。
我和妈妈在新加坡待了一周时间,大部分选择地铁出行,
每个人充卡50新币,最后一共退回52新币,每个卡有5新币押金不退,也就是这一个星期地铁交通每个人才花了19新币(95人民币),是不是特别便宜。

打车的话,有很多种车,车越好收费标准越高,我们在酒店门口就先等来一辆奔驰,又等来一辆宾利,哈哈,都没坐,最后等来了普通taxi,但收费标准比北京贵出去一半吧,不推荐。

樱花分割线

樟宜机场目前有5个航站楼,1、2、3号航站楼连接一起,游客可透过旅客捷运系统和高架列车,或以步行方式自由来往3个航站楼。2号航站楼内的Jet Quay航站楼有自己的验票柜台等设施给商务贵宾使用。低成本航站楼位于机场南方,旅客可在2号航站楼用免费穿梭巴士来往。樟宜国际机场距市区约20公里。从机场到市区可以乘坐24小时机场巴士、免费接驳巴士,出租车和捷运MRT等。

机场与市区大体有四种交通方式连接:
▂▂▂▂▂▂▂▂▂▂▂▂▂▂▂▂▂▂▂▂▂▂▂▂▂▂▂▂▂▂▂▂▂▂▂▂▂▂▂▂▂▂▂▂▂▂▂▂▂▂▂▂▂▂▂▂▂▂▂▂▂▂▂▂▂▂▂▂▂▂▂▂▂▂▂▂▂▂▂▂▂▂▂▂▂

【机场大巴】
推荐★★★★

a、机场巴士:
票  价:成人9新元;儿童:6新元
运营时间:24小时
始  发  站:Changi Airport Terminal 1、2、3
描  述:机场巴士为新加坡市区大多数酒店提供服务(除了圣淘沙和樟宜)。有意预定机场巴士服务可联系位于入境大厅的接驳交通柜台。电话:65-62413818(主要预订热线)

b、公交车:
票  价:单程票价2.2新元,车程约为一小时
运营时间:首班车发车时间为06:10,平日末班车时间为22:53,周六末班车时间为22:54,周日末班车时间   为23:01
始  发  站:第二航站楼底层有个巴士总站
描  述:第二航站楼底层有个巴士总站,这里有36号巴士出发去东海岸、马林百烈、滨海湾、乌节路等等。终点站是丽晶酒店,然后就折返机场。

c、免费接驳巴士:
周末及公众假期有免费接驳巴士从勿洛地铁站,盛港地铁站往返机场之间。而从樟宜商业园往返机场之间的免费接驳巴士服务则仅在周一至周五提供,公众假期除外。
这两条免费巴士的路线时间很不好掌控,并且仅在周末和公众假期提供,有意向的宝宝们自行去研究一下,王水水特别怕麻烦,她很不推荐。

【地铁—捷运MRT】
推荐★★★★★

地铁站位于航站楼2和航站楼3之间。从机场坐机场线可以前往市区的丹那美拉(Tanah Merah)地铁站,然后可再换乘前往中央商务区(CBD)或市政厅(City Hall)的地铁线,MRT机场线每天5:30-24:06之间运营,每12分钟一班,前往Tanah Merah丹那美拉地铁站成人票价2.7新元,儿童票价1.5新元,车程35分钟。

方  向:去市区
运营时间:首班车:周一至周六 5:31;周日及节假日 5:59;末班车:每日 23:18
票  价:单程票:3新元左右
始  发  站:Changi Airport Terminal 2、3
描  述:从2号航站楼地下1层和3号航站楼地下2层可直接到达樟宜机场地铁站。1号航站楼的乘客可以搭乘高架旅客传送车到2或3号航站楼乘坐地铁。乘客可在站台购买车票。

方  向:去机场
运营时间:首班车:周一至周六 5:26;周日及节假日 5:54
票  价:单程票:3新元左右
终  点  站:Changi Airport Terminal 2、3
描  述:从2号航站楼地下1层和3号航站楼地下2层可直接到达樟宜机场地铁站。1号航站楼的乘客可以搭乘高架旅客传送车(Sky Train)到2或3号航站楼乘坐地铁。乘客可在站台购买车票。

【出租车
推荐★★★☆

每个航站楼的入口处都设有出租车停靠站点。前往市区的费用在18新元和38新元之间,车程大约需要30分钟。除了打表计价,所有从机场出发的行程还需支付额外的机场费用。周五至周日17:00至凌晨0:00是5元机场费用,其他时间3元机场费用,凌晨00:00至05:59的午夜时间需加收50%的乘车总费用。还可包轿车/大型出租车,联系位于入境大厅的接驳交通柜台即可。四人座轿车出租车55元每趟/定价(从机场出发);七人座大型出租车60元每趟/定价(从机场出发)。

白天(6:00-23:59)起步价3.0新元/公里;10公里以内,3.2新元/公里;10公里以上,3.4新元/公里;高峰时段附加费:周一至周五7:00-9:30,基本费率外加35%;周一至周六17:00-20:00,基本费率外加35%。机场建设附加费:周一至周五17:00-24:00,5新元;其他时间段,3新元;

夜间(24:00-5:59)乘车总费用外加50%。

目的地鱼尾狮公园 约19公里 约20新元
目的地圣淘沙 约26公里 约30新元
目的地乌节路 约22公里 约25新元

【接送机】
推荐★★★☆

可以自己在网上提前预约接送机服务,或者给酒店发邮件预约。

市内交通

【轨道交通】
新加坡的地铁线路主要分为:
从滨海湾至裕廊东的南北线(NS)(红线)、
樟宜机场至裕群的东西线(EW)(绿线)、
港湾至榜鹅的东北线(NE) (紫线)、
从港湾通往多美歌和滨海湾的机场环线(黄线)、
牛车水至武吉士的海滨市区线(蓝线)。

在每个地铁车站里都有标示明显的线路图和使用说明,还有功能强大的自动售票机,大家只要查看站名记住其颜色及号码即可使用。
运营时间:一般地铁的运营时间为每日5:30至次日凌晨0:30,平均每2分半至8分钟一班。
票价:可使用交通储值卡(EZ-Link Card),刷交通卡资费在0.79-2.29新元左右,单程票1.5-2.8新元左右。

此外,新加坡还有三条灰色的轻轨线路:
SK盛港轻轨、PG榜鹅轻轨以及武吉班让轻轨。

新加坡地铁官网:http://www.mytransport.sg/content/mytransport/home/commuting/trainmap.html

【出租车
见上文

【公交车】
新加坡的公车前门上车、后门下车。上车付费,车上不设零钱,要事先备好。

【Funvee双层敞篷观光巴士】
24小时随上随下敞篷观光车(3条线任意坐)
红色路线带你游览著名的“欢乐宝石”。绿色路线带你切身感受“亚洲四小龙”的繁华身姿。橙色路线带你领略新加坡的文化魅力,感受不同文化的巧妙融合。
票价:成人和小朋友不一样,大约人民币60、70左右

车票

易通卡(Ez-Link Card)
在巴士转换站和地铁站可买到易通卡(EZ-Link Card),可用来搭乘巴士和地铁。成人易通卡售价15新元,其中储值10新元,押金5新元是不退还的,包括2新元定金、3新元工本费。使用后余额可退,没有时间限制;押金在5日内可退。需要在指定的地铁站退押金,机场也可退。除了使用现金,也可以选择使用易通卡(EZ-link card)支付地铁和公共汽车费用。易通卡可在各地铁站的通联售票处或公共汽车转换站购买到。

公交Tourist Pass
10新元押金,票面8新元,全天9点以后公交和地铁通票,需要在指定的地铁站退押金,机场也可退。

充值多少我一开始写了哦。

Tips

【天气】
新加坡全年炎热湿润,气温通常会达到 30 摄氏度以上。您应当随时备好雨具,这里经常有短时暴雨。
【电源插座】
新加坡使用的标准电流是 220-240 伏特交流电(50 赫兹),在这里,您可以使用三眼电源插座。
【禁烟区】
所有空调区域都禁止吸烟,例如商场和餐馆。有些娱乐场所和开放型餐厅提供指定吸烟区域。
【饮用水】
您可以直接饮用自来水,新加坡的饮用水已经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标准。您也很方便地买到瓶装水。
【机场退税】
新加坡购物只要单笔超过100新元,就可以退税。不同商品的退税比例不一样,从5%-7%之间。

樟宜机场有3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都可以退税,到达新加坡机场后在办理登机之前,找GST退税的柜台就可以办理退税。有2种退税方式,自助机退税和人工退税。P.S:苹果产品和一些商品价值不太高的就可以办理自助退税,一些奢侈品就只能通过人工柜台办理。
蚂蜂窝关于如何机场退税的帖子:http://www.mafengwo.cn/travel-news/220001.html
十六番关于如何机场退税的帖子:http://bbs.16fan.com/thread-358880-1-1.html

【提前购买】
环球影城门票:想要留作纪念,就买了实体票,电子票相对更方便一点点吧。
滨海湾花园双馆门票:购买的时候顺便关注一下闭馆的日子,每个月两个馆分别有一天闭馆,方便安排行程。
WiFi租用:香港到处都有免费WiFi,并且只有两天行程就不租了(后来事实证明,新加坡的移动WiFi在香港信号也特别好);新加坡租了九天(23*9+500押金),出发时首都机场自取。

行程

全程基本没有按照原计划实施……新加坡太小了…我们每天就习惯性睡到自然醒,12点以后出门,想去哪里去哪里…围着几个地方来回转

行程推荐:

5天年假+两个周末一共九天

在签证不耽误我的情况下,我精心安排了一次内容丰富的三国旅行:
中国香港2天—新加坡4天—印尼民丹岛2天
是不是听上去充实又美好,在我已经陷入了这场幸福之行的时候,新加坡签证给了我狠狠一劈,民丹岛去不了了!被妈妈和朋友们安慰了两天,现在只能把这个行程推荐给你们,我只能老老实实在新加坡疯癫了。

实际行程

9.3  11:35到hk  下午海港城入住——晚上维多利亚
9.4   海港城——铜锣湾
9.5  14:50新加坡降落——皮克林宾乐雅酒店入住,晚餐无招牌海鲜——餐后欣赏滨海湾夜景——回酒店泳池、lobby lounge休息
9.6   牛车水——安详山——PS cafe——沿路到金融中心——傍晚到滨海湾金沙酒店入住,到酒店57层空中花园无边泳池休息、拍夜景
9.7   8:00到无边泳池拍白天景色——丽思卡尔顿check in——老巴刹——牛车水吃榴莲——滨海湾花园——摩天轮路边摊——酒店泡泡浴
9.8   9:00丽思自助早餐——乌节路——Lady M——洲际酒店check in——克拉码头——阿秋甜品
9.9   9:00洲际自助早餐——环球影城——糖果店Candylicious——顺便怡丰城逛街
9.10  9:00洲际自助早餐——哈芝巷——小印度——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圣安德烈教堂——国家美术馆——city hall——鱼尾狮公园——樟宜机场皇冠广场入住——参观樟宜机场
9.11  再见Singapore

酒店是行走的家——金沙 丽思卡尔顿 皮克林宾 洲际 皇冠假日

我是酒店控
酒店控是我

提前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开始订酒店,然后看了一圈哪个都想住,于是六晚辗转了五家酒店,感激新加坡那么小,不然妈妈的更年期发作十个大榴莲(妈妈爱吃大榴莲)都救不了我,以后不这么玩了。

在给酒店email申请确认邮件的时候,憋了一下午英文憋的我生无可恋,然后听说我的旅行军师杨小一同学要写信预订撒哈拉沙漠旅游,找骑骆驼的人,突然觉得生无可恋的应该是她... ...

因为我的行程安排基本都是很晚才入住酒店,我担心他们不给我留房间,所以爱操心的我不得不挨个酒店确认留言。
我是和妈妈一起去,想了半天什么理由才能让他们送水果送甜品选好户型再来个免费升房什么的,可是说过生日不行,别的纪念日一个都想不出来,你们要是和男朋友女朋友去,邮件里一定要写度蜜月!同性恋也无所谓!到了会有各种惊喜... ...
你们想要确认邮件模板的可以私信我,我发给你哈~我是红领巾

以下是按照我们的入住时间排序的,小桃心的个数代表喜爱程度(一颗到五颗)
作为本次旅程里很大的一部分行程,毕竟是每天中午出门,傍晚就回归的地方,这里概括总结一下给你们参考。

新加坡皮克林宾乐雅酒店(Parkroyal on Pickering Singapore) 豪华型
3 Upper Pickering Street, Singapore ( 克拉码头、河滨|新加坡滨海湾|港湾站)

到达:地铁克拉码头站A口(紫色线NE5  Clarke Quay)
说明:具体内容见Day3和Day4,其他问题留言私信给我都可以。
入住体验:
这是此次行程里的意外惊喜,无论从服务到酒店设施等各个方面,都比我之前预计的还要好很多。
办理入住时会有服务生送来免费冰凉饮品,酒店大堂和泳池的设计已经不能更喜欢,怪不得成为了建筑课程上的学习典范,赶上旅行淡季升房也很顺利。
酒店地理位置很好,距离地铁站很近,牛车水和克拉码头步行几分钟就到,前往滨海湾金沙 (Marina Bay Sands)和滨海湾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等著名景点也只需短暂车程。

酒店是新加坡市中心一处奢华的花园绿洲。
如果您热爱环保,又想纵享奢华,入住宾乐雅品牌特殊系列酒店旗下的皮克林宾乐雅酒店, 即能得偿所愿。
整座酒店建筑处处绿意盎然,就像一个大花园,花,绿叶,流水随处可见。
酒店认真贯彻节能环保特色,采用了太阳能发电系统和雨水收集节水系统等节能措施。
通过这些措施节约的能源相当于 680 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入住酒店一起参与如此有意义的绿色环保工程,必定会让您夜夜好眠。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大酒店(Marina Bay Sands) 豪华型
10 Bayfront Avenue, Singapore ( 新加坡滨海湾)

到达:海湾舫地铁站(黄色线CE1 蓝色线DT16 Bayfront)
说明:具体内容见Day4和Day5,其他问题留言私信给我都可以。
入住体验:
地理位置好不说了,酒店服务基本没有体会到,也许是住客比较多的缘故吧。
酒店房间内设施比较陈旧一些,装修也很普通,还好尊贵房间房型够大,住一晚也很舒服的。
酒店57层的无边泳池也不用多说,确实比想象中还要美好呀,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风景都很吸引人,夜晚的无边泳池和旁边的酒吧会让你忽略掉所有其他的不足,很值得住一两晚。

空中花园由建筑大师摩西·萨夫迪 (Moshe Safdie) 设计,将三座 200 米高的大楼连为一体,形成一个辽阔无垠的平台。空中花园坐拥 360 度新加坡全景,拥有郁郁葱葱的花园、慢跑小径、公共观景台、无边际泳池和全球最大的公共观景悬臂式平台。

空中花园 (SkyPark) 营业时间(不住店的游客可以买票进去转一转)
周一至周四:上午 9:30 至晚上 10:00
周五至周日:上午 9:30 至晚上 11:00

商店的营业时间是每天上午 10:00 至晚上 10:00(各店铺有所不同)

新加坡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The Ritz - Carlton, Millenia Singapore) 豪华型
7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 新加坡滨海湾)

到达:宝门廊地铁站(黄色线CC4  蓝色线DT15 Promenade)
说明:具体内容见Day5和Day6,其他问题留言私信给我都可以。
入住体验:
恰逢PWC等公司高层会议,住客有点多,没能升房成功,但是我们住的房型我已经很满意了,有大落地窗有美好的泡泡浴,酒店设施和服务很好,服务生不管是哪个年龄层哪个肤色的人都特别热情友好,给我和妈妈指路一直送我们到达地方才回去。
酒店的地理位置也是好到不用说,就在金沙酒店的旁边,据说丽思卡尔顿没有开之前,这边是被文华东方独霸的。
虽然酒店距离地铁站很近,但是酒店的大门是开在一个半山坡上,建议不太远的宝宝们打车过来。
游泳池和健身房,尤其是健身房环境特别好,有机会要去哦。
之前买好了早餐自助,品种太丰富了,整个就餐区域也很大,我确定我都没有走完全部取餐区就已经收获满满了,丽思卡尔顿的下午茶很出名,你们有机会可以安排一次哈。

酒店位于滨海湾的中心地带,距离滨海广场购物中心有5分钟步行路程。酒店装潢奢华,装饰有当代艺术收藏品,并设有spa以及环绕着园景花园的室外游泳池。酒店距离新加坡观景摩天轮有5分钟步行路程,距离樟宜国际机场有20分钟车程。附近还有滨海湾金沙、艺术科学博物馆、滨海湾花园以及滨海艺术中心 – 海湾剧院。宽敞的客房享有码头海湾或城市天际线的美景。Summer Pavilion(上榜米其林指南的那家哈)餐厅供应丰盛的粤菜,Chihuly Lounge酒廊提供经典8道小点工作日下午茶。

新加坡洲际大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 豪华型
80 Middle Road, Singapore ( 武吉士|新加坡滨海湾|港湾站)

到达:武吉士地铁站(绿色线EW12 蓝色线DT14 Bugis)
说明:具体内容见Day7和Day8,其他问题留言私信给我都可以。
入住体验:
作为IHG的会员,这次旅行选了两家IHG的酒店,洲际就是其一。
升房没有成功,但是给我们选了高层也很棒,酒店的整个风格包括大堂都别具特色,妈妈很喜欢。
酒店设施和服务都值得一提,谢谢热情的服务生爷爷,我说我来自己拖行李吧,他一定要帮我拖,虽然配合他走的很慢,但是很温暖,后面会提到为什么新加坡很多老人出来工作。
地理位置依旧很棒,武吉士地区,很热闹去哪里都方便。
洲际的早餐自助虽然没有丽思的大,但也是要什么有什么,品种很丰富口味很棒,我和妈妈两天都吃的很满足。

酒店距离中央商业区有5分钟车程,邻近滨海湾地区,距离新达城会议中心和莱佛士城购物中心有10分钟步行路程。酒店与白沙浮广场购物中心和武吉士地铁站相连,搭乘地铁即可快速抵达新加坡的乌节路购物地带。樟宜国际机场距离酒店有20分钟车程。酒店提供Spa中心、24小时健身中心以及屋顶花园。酒店宽敞的客房装潢典雅,配有液晶有线电视和空调。所有客房均配有沏茶/咖啡设施以及迷你吧。

樟宜机场皇冠假日酒店(Crowne Plaza Changi Airport) 豪华型
75 Airport Boulevard #01-01 , Singapore

到达:樟宜机场T3
说明:具体内容见Day8和Day9,其他问题留言私信给我都可以。
入住体验:
这是作为IHG会员,入住的第二家洲际集团酒店。第二天一早的航班,很方便。
check in的时候说升房,他们说所有房型都一样,于是给我们选了一间面向马路的最高层房,开心。
还送了两杯免费饮品,酒吧和lobby lounge都可以用。
房间足够大,设施很新,服务也不错。
位置在樟宜机场T3,坐地铁直接到机场然后很好找,到处都有指示标,去T2也很方便,skytrain不运行的时段里走过去也非常方便,在新加坡转机或者赶早班飞机的宝宝们就选这里吧。

酒店坐落在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内,从樟宜机场的一号和2号航站楼搭乘单轨列车即可抵达酒店。有盖的走道将机场的3号航站楼与酒店相连。酒店距离市中心距离30分钟车程。酒店设有室外景观美化游泳池、健身中心和2间餐厅。客房空间宽敞,拥有优雅的室内装饰和豪华的设计。每间配套完善的客房都享有充足的自然光线,设有迷你吧和平面有线电视。连接浴室提供花洒淋浴设施。如果客人需要使用房间内的有线网络,需要询问前台。

《米其林指南》终于在2016登陆新加坡

一直作为米其林指南的小粉丝,亚洲圈的米其林餐厅日渐壮大起来,感觉好极了,上海的米其林指南也马上就要出版了,开心开心!
给大家整理了一下新加坡首版的上榜名单,作为一个参考,总共有1家餐厅获得三星,6家餐厅获得两星,22家餐厅获得一星并首次将星级授予路边小吃及澳大利亚美食。

有两家路边小吃哈,这是全球有史以来,第一次有小贩获得米其林评级。换句话说,来自这两家小贩的美食,就是世界上最最便宜的米其林美食。但是要排队排队限量限量,据说基本是1个小时起那种,吃到的宝宝们快来告诉我!!

米其林星级评定一共有三级,三颗星是餐饮界的最高荣誉!星级评定是由《米其林指南》的专职监察员,通过食材品质、食物味道及烹调水平、料理个性,和价格等标准来评分的
一颗星★: 同类饮食风格中特别优秀的餐厅,是“值得”去造访的餐厅;
两颗星★★: 餐厅的厨艺非常高明,是“值得绕远路”去造访的餐厅;
三颗星★★★:能提供出类拔萃的菜肴,是“值得特别安排一趟旅行”去造访的餐厅~ 因为有着令人难忘的美味,打“飞的”专程前去用餐也是值得的!

《2016 新加坡米其林指南》获得小星星的餐厅有这些
获得一颗星的餐厅和小贩有:
1)Alma
2)The Kitchen at Bacchanalia
3)Beni
4)Candlenut
5)Corner House
6)Crystal Jade Golden Palace | 翡翠金阁
7)Cut
8)Forest
9)Hill Street Tai Hwa Pork Noodle | 大华猪肉粿条面   (路边摊路边摊在这里)
10)Hong Kong Soya Sauce Chicken Rice and Noodle | 香港油鸡饭面   ( 路边摊路边摊在这里,在牛车水的Maxwell路过了,被长长的队伍吓跑了,你们谁吃到了来告诉我一下味道吧)
11)Jaan
12)Lei Garden | 利苑
13)Osia
14)Putien (Kitchener Road) | 莆田(吉真那路)
15)Rhubarb
16)Shinji @ Beach Road
17)Shinji @ Tanglin Road
18)Summer Pavilion | 夏苑    ( 这家就在我们住的丽思卡尔顿酒店三层,我去看看哈~)
19)Sushi Ichi | 鮨一
5)Shoukouwa | 小康和
6)Les Amis
获得三颗星的餐厅有:
1)Joel Robuchon Restaurant    (又是法餐......)

Day1. 维多利亚的秘密

这次来香港除了转机就是想要购物购物,于是就定在了与中环相媲美的另一购物重要场所:尖沙咀。这里的海港城是香港最大的购物商场,还有两家DFS店。
几个朋友都推荐这里,如果短时间的购物行程,海港城就足够了。

下了飞机先买了两张八达通,各150港币,有50港币押金,到尖沙咀好像是每个人60港币,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八达通,多充点也可以,我们之后都是在711充值的。

放下行李就和妈妈找了最近的一家翠华餐厅吃午餐,大众点评,百度地图,Google map都可以用。

至潮鱼蛋片头頭河:36港币
鐵板京川蝦球炒雙面黃:87港币
苦盡甘來(涼瓜煎蛋):53港币
酥炸雙拼(鮮蝦菠菜餃及鮮蝦雲吞):58港币
还有服务费什么的... ...

没有太多时间停留,给你们推荐几个甜品店,其实很多大陆都有,看心情想吃什么吃什么吧:
香港的甜品店满大街小巷抬头可见,比较知名的几家都开有连锁店,口味和用料都没得挑。
【许留山】香港最有名的一家甜品店,店铺已经开遍了全香港,现在大陆也有不少分店了。专门售卖甜汤、甜品和小食,以芒果为主要材料。芒果控肯定抵不住诱惑。
【满记】人气很旺的满记,我们也都不陌生了。所以来到香港,一定要体味下正宗的“满记”甜点。满记分非榴莲区和榴莲区,香港的榴莲也是够“臭”的。杨枝金露是满记的招牌。
【糖朝】传统手法制成各式糖水,非常考究。龟苓膏不得不尝试。糖朝不只有各式糖水,还有各种粥和小点套餐供应,常常人满为患,最好提前预订。
【兰芳园】可是必签到之地,否则等于没来过香港。他家两样镇店之宝,一是丝袜奶茶,二是法兰西多士。看上去真不起眼,但是品尝后,却能颠覆你的味觉惯性。
【杏花楼】一定要尝尝“姜汁撞奶”和“双皮奶”。其实还有隐藏在楼底小巷的义顺牛奶公司和澳洲牛奶公司,奶制品和蛋挞都让人回味无穷。
另外,香港还有发记甜品、查理布朗咖啡专门店、坤记糕品、泰昌饼家等甜品糕点店铺,就不一一列举了,到了香港,你肯定会遇到他们的。不要犹豫,进去享用吧~~

还有,香港是可以吃到米其林的哦(要知道大陆是没有正牌米其林餐厅的),而且平价米其林好吃又不贵,绝对值得体验。如果你没有太多时间做出行前的准备,你们到了香港之后搜一下大众点评,米其林的星级店都会标明,找个近的喜欢的吃就好了。

我们住在海港城里的皇家太平洋酒店,买完东西放回酒店再出门很方便,并且直线走下去就到了尖沙咀这边的维多利亚港,莫名其妙的就赶上了20:00的灯光秀,我想说的是,音乐好难听

我对昏黄色的灯光迷恋无度。

网红富豪雪糕车,太奶啦,我不喝奶,妈妈喜欢吃。

在711和MUJI(没记错的话是在海港城4楼)买了蛋糕和零食,美美的回酒店休息。

Day2. Shopping Day

尖沙咀:
几个大型商场包括海港城、K11、THE ONE、美丽华、DFS
几条街道:加连威老道、广东

小it的衣服在香港真的是便宜太多,一定要去选一选,the one,美丽华里面都有,没有集中,基本是分布在各个楼层
香港的K11我好像并不是特别喜欢,感觉还是更喜欢上海的多一些,北京什么时候开呀。

海港城:
海运大厦,海洋中心是大牌云集的地方;
逛的最多的应该是港威大厦,不买大牌的话来这里,基本需求的品牌都有了,我们的酒店也在大厦里,买完一些放回去休息一下再出来很方便。其实都是一排挨着的,一起都逛了就好啦。

铜锣湾:
那就是崇光百货(sogo)、时代广场、诚品书店。

推荐十六番社区给你们哈,特别棒!

尖沙咀购物攻略(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名店购物区/购物街道/尖沙咀化妆品)

海港城购物攻略

铜锣湾购物攻略(购物地图/商场推荐/特色街道及店铺/药妆及化妆品)

香港旺角攻略(简介/特色/交通/美食/旺角夜市)

中环兰桂坊夜蒲攻略

Day3. 无招牌海鲜的辣椒螃蟹

下午到了新加坡,我们选择了地铁前往酒店,地铁工作人员问我在新加坡停留多久,我说一周吧,她就建议我们每张卡充值50新币(其中有5新币不退),差不多到酒店,克拉码头的位置只用了1新币多,我和妈妈感慨好久真便宜。

到了酒店,一进门就送了我们两杯冰柠檬水,配合外面这么热的天气简直幸福的不行,特别开心的是第一天就升房成功,给我升了一间大套房,妈妈特别喜欢,这也是这次行程里妈妈最喜欢的酒店,对于我来说,第一次知道宾乐雅这个酒店集团,酒店环境比之前看的各种介绍还要好啊意外惊喜。

由于之前定位定晚了,没有定到珍宝海鲜的位置(七天以内合适时间都没有位置了),就转移到了无招牌海鲜,同样在新加坡很出名,珍宝海鲜可以回国再吃!
珍宝海鲜定位官网:http://www.jumboseafood.com.sg/sc/reservations
无招牌海鲜是朋友在新加坡直接帮我预定的。

在酒店洗了澡换了衣服,我的好朋友沛沛下班来找我,然后我们就一起去了滨海湾那边的无招牌海鲜,要不是怕被蚊子咬,我们就坐在室外了!
热门菜目:辣椒螃蟹,麦片虾,那个忘记名字了...
一共差不多不到1300rmb,还不错在预算内。

晚餐过后,沿路欣赏了滨海湾的夜景,滨海艺术中心,双螺旋桥,金沙酒店,等等都在第一天就欣赏到了。
回到酒店以后,和妈妈习惯性在酒店里溜达,特别喜欢这几个大笼子,之前做功课的时候就看到了,皮克林宾乐雅酒店也有自己的小无边泳池,还有健身房,我们走了一大圈之后,到酒店一楼的lobby lounge休息了一下,11点左右就回房间收拾休息了。

Day4. 牛车水和夜晚的金沙无边泳池

一觉醒来已经10点多了,洗了澡,做了咖啡,吃了早餐,妈妈又研究了地图,寄存了行李差不多12点多和妈妈出发,发现牛车水(Chinatown)特别近,于是第一站转移到了牛车水,传说中的行程计划就从第一天开始变变变,步行五分钟左右就到了。

为什么叫牛车水呢,因为在很久前没有水源, 当地人为了生活只得用牛车拉水,于是这片地方就叫“牛车水”。牛车水是新加坡的唐人街,也是目前整个新加坡华人最为聚集的地方,这里距离克拉码头很近。区域不大,颜色很鲜艳,建筑小巧很有特色,特别值得去。
晚上有夜市很热闹,我们这次是白天去的,有机会下次来感受一下Chinatown的夜市。

好朋友沛沛发给我的chinatown路线图给你们参考

建议宝宝们不要太纠结先去哪里后去哪里,哪里离哪里更近,其实牛车水并不大,走着走着就都转到了。

好喜欢这个大可乐集装车。

妈妈是个榴莲狂热粉儿,见到榴莲摊就走不动,原本计划去芽笼Geylang的榴莲一条街那边带她吃,可以由于最近兹卡病毒盛行,感觉红灯区那边不是很干净,就临时取消了。牛车水大厦这边一楼有一个榴莲大摊,满满的榴莲,因为我特别抵触这个怪东西,妈妈就自己买了一盒吃,顺便买了山竹搭配防止上火。
我记得妈妈买的是最好的猫山王榴莲吧,一盒好像30新币(150rmb),我买了一个我爱的椰子,椰汁椰肉都很饱满,一个4新币(20rmb)吧,还有水和山竹,一共40新币(200rmb)左右,记不太清楚了。

旁边很多当地人坐在这里吃榴莲聊天,神奇的下午茶模式,还有一个老奶奶自己来,买了一整个榴莲,一整个啊,都吃了!
因为新加坡规定榴莲不能进地铁什么的,我们没办法打包带走,可是发现他们有自己的独特包装,说是带上飞机都可以,你们可以试一试。

我们都不是很饿,顺路溜达来了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 (Maxwell Road Food Centre),我记得就在牛车水大厦的二楼,当时在路面上绕呀绕,明明看着地图就在附近,然后问了一个老爷爷,他还笑了笑指了下楼上,宝贝们记住英文maxwell方便问路。

这里的卫生间有个老奶奶收费,一毛钱新币一次。

并不是吃饭的时间,人没有很多,可是有个长长的队伍都排出了好几个弯道,我猜对了,就是那个上榜米其林的平价小吃摊—香港油鸡饭·面,给你们看看队伍哈。

离开Maxwell我和妈妈来到了对面的新加坡佛牙寺龙华院(Buddha Tooth Relic),这座寺院供奉佛牙舍利,外形看上去就红红的很状况,融合了佛教曼陀罗与中国唐朝的建筑风格,开放时间:每天7:00~19:00。这边的所有寺院都是需要脱鞋进入,并且不能穿着暴露,门口都有备好的披肩。

中午太阳有点浓,我和妈妈决定找一家咖啡厅休息一下,我记得新加坡很好的PS Cafe就在附近有一家,跟着导航走呀走,之后溜达着就发现了一条特别别致的小路,我喜欢的不得了,各种颜色各种装修特色的小咖啡厅小酒吧,仔细看了一下,哦,原来这就到了安详山Ann Siang Hill。

白天的安详山真的就和它的名字一样,安详温馨,据说夜晚的ann siang hill会是另一种景色,这里的夜生活,新加坡的兰桂坊,下一次一定要在夜幕降临时来安详山喝新加坡司令。

啊啊啊!妈妈把我拍出了怀孕四五个月的质感,谢谢

宝宝们,找到这里就离PS cafe很近啦,斜对角的台阶,上去上去!

一路跟着Google map寻找PS Cafe,据说是孙燕姿最喜欢的咖啡厅,新加坡有几家分店,牛车水这家在安详山的尽头,半山腰上,有点隐蔽,真的需要你特别去寻找,不然很容易错过,简直是意外惊喜,太喜欢这里了,下午时间客人不多,二楼三楼都没有开放,我和服务生说想上楼参观一下,他们特别热情的同意了。
点了一份没有cheese的沙拉和热汤,给妈妈点了我最喜欢的有奇异果的果汁,环境太好不舍得坐下来吃。
旁边的朋友一直英语交流,偷听了一部分大约是说在美国留学遇到的各种八卦。
休息了一个小时左右,不舍的离开了,继续出发。

品尝完美味就下山离开,按照原路返回了牛车水主路那边。

安详山这片小街原路出来,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南洋老咖啡,作为一个刚刚吃过下午茶并且只喝美式的我,在南洋老咖啡里并没有看到特别让自己眼前一亮的食物和饮品,于是拍了张照片留念便走掉了,感觉大家吃吐司配咖啡的很多。

偶遇可爱的广告哈哈。

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建筑风格为德拉威风格。
其位置处于市中心的唐人街区桥南路244号,主要为南印度泰米尔印度教的新加坡人提供服务。
由于建筑和历史意义,马里安曼兴都庙已被列入国家级名胜古迹,并且是一个主要的旅游景点。
特别有特色的建筑风格,很远就看到了。

路过了南洋老咖啡的另一家店
和中华医院,其实是一家餐厅哈

天福宫Thian Hock Keng Temple坐落于新加坡市区的直落亚逸街,早期华人称这里为源顺街。天福宫始建于1840年,历时3年才建成,目前已有170多年的历史。天福宫供奉的是护航之神“天后娘娘”(即妈祖、天妃),因是福建帮人士建造经营的,所以也叫“妈祖宫”。在新加坡开埠时期,南来北归的华人,因所乘帆船就停泊在宫前不远处,所以都会到宫内拜祀,南来者感谢妈祖保佑,北归者祈求海不扬波。

我们路过水果摊,买了好多水果,回皮克林宾乐雅酒店取行李转移金沙酒店。

酒店楼下的shopping mall是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很多品牌都有,可以来转一转,环境特别好。

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有个食阁,金沙大食代 (Food Court in Marina Bay Sands),里面各色美食还比较全,价位也算是比较贵,我买了心心念念的叻沙laksa,好像是7.8新币(39rmb),妈妈吃了石锅拌饭(大约13.8新币,69rmb),嗯,跑去东南亚吃石锅拌饭的妈妈。
我的Laksa太好吃了!

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自 2010 年揭幕以来,滨海湾金沙的庞大建筑群傲居整个海湾舫地区,自此为新加坡天际线烙下了一个最重要的标志。

房间从豪华海景升级到了尊贵海景房,还好之前就在各网站评论里看到了大家对金沙的酒店设施、酒店服务的评价,有很大的心理准备,确实哈,设施和服务并不像真正的五星,何况也并不是古董级别的陈年酒店,但这些都无法减少大家对无边泳池的热情,我和妈妈也一样,房间空间很大很足,生活用品齐全,尊贵海景房的卫生间比较大,其他应该和豪华型差不多,很舒适的一晚。

金沙酒店对去往57层的住客把控很严,必须每人携带一张门卡,并且有工作人员监督检查,出入都要刷卡,如果出门不刷卡卡就会被消磁,所以想多带一个朋友进来是不可能的。
忘记最早几点开门,晚上是营业到11:00pm。

没换泳衣前,我和妈妈先跑去57层看了看,拍拍照片,很快就会房间换了泳衣又上来,也许是兹卡病毒的原因,住客远没有想象的多,霸占整个无边泳池的感觉有点好

夜晚的无边泳池,放眼望去整座夜晚的新加坡成了我们的背景,渺小而磅礴。

夜晚拍照需要技巧,拍远景的话,避免倒影变形,相机要靠近水面一些会好很多,我们拍照的时候都要笑死了,一不小心就会是这种效果,哪哪都变形,拼死拍十秒,站那笑五分钟。

夜晚的空中花园特别热闹,这边的酒吧音乐棒极了,像我这种极其喜爱夜生活的宝宝,简直都不想回房间睡觉了,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和朋友来这边跳舞,喝新加坡司令,dance dance drink drink…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5. 滨海湾和泡泡浴

第二天一早,八点左右就跑上了57层无边泳池拍照,白天的无边泳池,在有一点点阴天的新加坡里,依旧美的心旷神怡,大概是因为很开心,所以没能有sunshine也不会觉得有太多遗憾,这对一个忧国忧民的无敌双鱼来说,简直是值得拿到饭桌上特别夸耀的事情!
花园后面有个小小的按摩池,热水,震动,我和妈妈在里面泡了有十多分钟,好幸福,旁边换了各种韩国妹子,朝鲜阿姨,马来西亚大叔……

完成了packing后我们今天转移去新加坡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The Ritz-Carlton, Millenia Singapore,恰逢PWC的高层会议,说酒店有点满,原本的升房计划没能成功

外面天气很热,我去check in,妈妈坐在这里喝果汁。

丽思卡尔顿的下午茶区域,这里的下午茶一直很棒,无论世界各地哪里的丽思卡尔顿。

酒店基本都是3:00pm入住,放下行李,
妈妈说“我想吃榴莲”,于是之前的计划又落空,现在要带她去吃榴莲!!

我们就近回到了熟悉的牛车水Chinatown附近,先在那边的老巴刹Lau Pa Sat吃午饭,地铁站的话,应该是蓝线Telok Ayer比Chinatown近,老巴刹美食中心曾被称为直落亚逸集市 (Telok Ayer Market),是一个坐落在CBD里的东南亚美食集结地,现在这里聚集了各种当地美食摊档,从沙爹到海鲜烧烤,应有尽有。几十家菜品各有特色,哪个都想吃,很多附近工作的人都来这边吃饭,价格还不错,我买了黑胡椒蟹和福建面,真的是都特别好吃啊!一共下来大约200多不到300元rmb,很实惠啊。妈妈吃炒饭,嗯,来东南亚吃完石锅拌饭吃炒饭,很有个性…

711偶遇hello Kitty

离开老巴刹,沿路温习昨天的牛车水一直到她喜爱的榴莲摊,换了一个品种又自己吃完了一盒,妈妈很开心。

大约下午三四点,我们又回到了滨海湾,跟着感觉就去了新加坡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每天都在跟着感觉走。
恰逢中秋节将至,滨海湾花园装饰了自己的花灯,夜晚会更热闹吧。

滨海湾金沙艺术科学博物馆(长得像莲花的那个)
6 Bayfront Ave, Singapore 018974

每天上午 10:00 至晚上 7:00
最后入场时间为傍晚 6:00

艺术科学博物馆不仅推动无设限的世界顶级展览,其本身建筑设计同样极具同等展现价值的标志性。博物馆的结构形似伸展的 10 根手指,象征着新加坡的好客之意。自然光透过每个“指尖”照进博物馆,以最佳光线展示每件展品。博物馆共三层,设有 21 个展馆,总面积大约 5 万 平方英尺。

滨海艺术中心(长得像榴莲的那个)
1 Esplanade Drive, Singapore 038981

本地人喜欢将滨海艺术中心戏称为"“榴莲”",因为其两个圆形屋顶酷似带刺的热带水果榴莲,纵观全球,这种奇特的建筑外形绝无仅有。

滨海艺术中心由本地顶级建筑事务所 DP Architects 倾力设计而成,内设 1600 座位的音乐厅。新加坡交响乐团 (Singapore Symphony Orchestra) 及其他本地、区域和国际乐团定期来这里呈现精彩的表演。

蜂拥而至的戏剧和音乐爱好者除了可以欣赏精彩的演出,这里还有各种咖啡馆、餐厅和商店,是享受美食和悠闲、放松的好去处,这一切使闪耀夺目的滨海艺术中心成为了本地区最繁忙的表演艺术中心之一。

滨海湾花园
18 Marina Gardens Drive, Singapore 018953

室外花园 早晨 5:00 至凌晨 2:00
冷室:上午 9:00 至晚上 9:00
华侨银行空中走道 (OCBC Skyway):上午 9:00 至晚上 9:00
灯光秀时间:晚上7点45分、8点45分各一场。

滨海湾花园坐拥全球最大的两个无柱冷室:花穹 (Flower Dome) 和云雾林 (Cloud Forest)。
独立式无支撑玻璃屋顶覆盖广阔空间,放眼望去,建筑内无任何立柱阻碍视野。
除了尽显超现代设计理念,两座冷室还采用先进的高效节能科技。

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几个高高美美的擎天大树建筑,跟着人流、眼力和指示牌很好的能找到这些中心区域,门口有卖票的代步车,只负责把你送到这个区域,并不是带你游览整个园林景区,你去问工作人员他们会说,走路要15分钟20分钟的样子,可是我和妈妈一路溜溜达达没几分钟就走到了,如果不是很累就不要买那个票了,5新币还是15新币来着我不记得了,性价比很低还错过很多风景。

滨海湾花园的华侨银行空中走道长 128 米,悬空连接两棵擎天大树 (Supertree),漫步在走道上,鸟瞰花园全景。
千万不要错过别具一格的擎天大树,作为 9 至 16 层高的垂直花园,不仅可以收集雨水,产生太阳能,还是花穹和云雾林的通风管道。
如果您的胆量够大,不妨体验一下长 128 米的华侨银行空中走道,悬空漫步于两棵擎天大树之间,鸟瞰花园全景。
恩...我胆子太小了,就没有提前备好这个票,没有上去。

一路欣赏风景,遇到了小学生的中秋节花灯活动,小朋友们来这边,每个人画一个圆圆的花灯挂在长廊的顶子上,密密麻麻挺可爱的。走着走着就走来了两个玻璃房子,离空中走廊很近,我提前买好了电子票,入口的地方给工作人员扫一下条形码就好。

花穹复制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南非的干冷气候,种植了 3 万 2000 多株植物,其中涵盖大约 160 个物种、栽培变种和品种。

凉爽的云雾林雾气蒙蒙,35 米高的“云山”(Cloud Mountain) 长满了胡姬花、蕨类植物和凤梨科植物,全球最大的室内瀑布从云山直泻而下,奇妙景观绝对不容错过。

真的是冷室,冷死我了,宝宝们听话带衣服带披肩!

和妈妈认真的逛着逛着就赶上了云雾林喷雾,整个冷室一瞬间让你有了一种仙女下凡的感觉,哈哈,雾蒙蒙的特别梦幻。

夜幕降临,绚烂多彩的灯光秀 (Garden Rhapsody) 热闹登场。巨树丛林中每晚上演五光十色、令人眼花缭乱的灯光秀。花穹的 Pollen 餐厅浪漫温馨,擎天大树之巅的 Indochine 餐厅光彩夺目,而设在滨海湾之畔的沙爹湾则汇集了丰盛的本地美食。

出来滨海湾花园途径双螺旋桥Double Helix Bridge,最近来这边其实都会看到这座螺旋状的只有行人通过的步行桥。
夜晚的双螺旋桥才会把它的美丽完全展示给我们。

回去酒店休息了一下。
泳池和健身房都没有人,健身房特别棒好喜欢,早六点到晚十点,需要刷卡进入,还想去运动一下呢,只有我一个人好尴尬呀。

回酒店休息了一下之后,我们走去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吃夜宵。
酒店附近有两个美食集结地,一个是makansutra gluttons bay,价格偏贵晚上很热闹,一个是路边摊,价格很实惠,我想吃的叻沙摊那晚没有出来,于是选择了同意特别特别喜爱的海蛎煎,反正在国内叫海蛎煎,鸡蛋和牡蛎的完美搭配,在新加坡叫什么突然就想不起来了,哪里都有。还有麦片虾、炒空心菜,给妈妈买了海南鸡饭,感觉好满足,可能是吃货都不会有太多的味觉,只要是吃的就特别好吃那种,具体价格忘记了,等我想起来再补充上。

吃完饭一路溜达去双螺旋桥那边看看夜景,偶遇谢霆锋牌雪糕,阿伯面包冰淇淋,阿伯貌似听得懂英文,不过手语就够了哈哈,我过去的时候已经很多人把老爷爷和雪糕车包围了,拍照的拍照,买雪糕的买雪糕,好热闹,威化可以夹单层也可以夹双层,我买了我最爱的巧克力口味,1.2新币。

吃完雪糕,满足的忘记了看夜景,跑回酒店喊服务生清理浴池,准备我的旅行酒店必备泡泡浴!好后悔没有带来Lush各种颜色的泡泡浴球!不过白白的满满的泡泡也特别美好!

泡泡浴结束后,坐在大落地窗前整理笔记,妈妈先休息了,夜深人静的新加坡
又是充实美好的一天。

Day6. 乌节路的完美Lady M

今天没有睡懒觉,差不多九点多来吃早餐,因为昨晚夜宵太丰盛,早晨面对如此美好的自助都不太有感觉,挑选了几个特别喜爱的慢慢吃。
新加坡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的早餐buffet特别棒,感觉覆盖了全球各地的口味,品种多还很新鲜,每个区域的食品划分很有规律,可惜我不喝奶经常错过美食。

今天要转移到新加坡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 Hotel),check in顺便寄存行李后我们就出发去shopping了,今天是个shopping day。
先坐地铁到了红线乌节orchard站,去了DFS,新加坡DFST广场的价格并不是很便宜,买了些东西就出来了。

好朋友沛沛发给我的乌节路商圈图给你们参考

沿路遇见了老曾记,一个卖各种油炸食品的在新加坡随处可见的小摊。

Ion orchard那个楼 56楼有个空中花园 下午3点到6点免费上去 可以俯瞰整个乌节路市区这边

我和妈妈没有来得及去,好遗憾,推荐给你们。

Lady M篇
坐了一站地铁红线到了索美塞somerset站就到了Orchard central,也就是我迷恋已久的Lady M所在地,原本计划在香港的时候去,结果时间不是很充裕就搁置到了新加坡,今天终于来了。
Lady M是纽约高档地段的人气甜点店,号称贵妇最爱的甜品,千层界的LV,其实也没有很贵,而且感觉和各个地方的专业甜品店价格差不多,9新币(45rmb)一块是不是可以说很便宜,味道确实很赞,LADY M的蛋糕是Order以后才切片,这样可以降低氧化的面积及时间,蛋糕会更美味。店铺装修简约大气,亚洲第一家就开在了新加坡,目前在新加坡应该是至少有两家,乌节路这边新店比较大,去的时候没有排位,平时都要早早去,不然好吃的口味会sold out。
抹茶口味是口碑榜第一位,也是那里店员推荐的最热卖最好吃,所以必点喽,然后对于我这个巧克力狂爱粉儿来说巧克力也不能错过,妈妈最喜爱的榴莲口味Lady M没有有点遗憾。
然后吃着吃着,总觉得少了什么,妈妈说不是下午茶么,怎么只有蛋糕没有茶,才想起来忘记点饮品。

吃饱了逛累了,新加坡的购物真的是和之前听说的一样,东西没有比国内便宜很多,还不如回北京买,再加上有了之前hk购物的周末,于是没有买什么就回酒店休息了,老样子,回了酒店先到处溜达参观一下,新加坡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 Hotel)在地铁武吉士地区,附近也是很大很热闹的一片商业区,适合各种年轻人周末聚会溜达,好热闹好热闹,推荐给你们把武吉士填进行程单吧。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我和妈妈去了克拉码头Clark Quay,一个可以动次打次的地方,只不过和妈妈同行,一直错过动次打次,哈哈。
克拉码头Clark Quay位于新加坡河Singpore River,这里曾今是用来卸货的一个小码头,经过开发后这个码头已经今非昔比了,这里成为了新加坡市区最新的一个娱乐场所,克拉码头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来到这里以后你会觉得码头似乎整天都处于节庆气氛中,街边的酒吧,餐厅让这里的氛围变得十分欢快轻松。在2008年时,在码头湖畔建造了高达165米的摩天轮,使得这片区域更加美不胜收。正是这样一个充满节庆欢快氛围的码头才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最好在傍晚之后前往,尽情享受新加坡的精彩夜生活,很多夜店会营业到凌晨两三点钟。

路过松发肉骨茶克拉码头店,真的是里里外外很多人哎,特别热闹,可是我和妈妈都吃不动大肉,就跑过去看了看而已。

好朋友沛沛发给我的克拉码头步行路线图给你们参考

贯穿于整个城市的新加坡河Singpore River可谓是新加坡的母亲河,总长约3.2公里。新加坡河虽然不是非常长或非常大的河流,河道的地理位置却非常重要,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之地,以前来自世界四面八方的移民都是依靠这条河流来维持生计,这里是移民最先迁入和商业最先繁荣的地带,也是老新加坡的经济动脉。

旧禧街警察局(Old Hill Street Police Station)建于 1934 年,内设禧街警察局和营房。在其 1934 年完工之际,它便成为了最大的政府建筑,亦被视为现代摩天大楼。1998 年,它被报刊媒体评为国家纪念碑,而后新闻、通讯及艺术部。
五颜六色的窗户不管白天还是夜晚,都能一眼就让我们看到,可以算是地标式的建筑了。

海底捞海底捞海底捞

两个姑娘买了啤酒,坐在桥头上面聊天,天呐,我当时都想冲上去和她们说我好爱你们。

又遇见阿伯面包冰淇淋。

阿秋甜品篇

接下来的重要任务就是寻找阿秋甜品!在各个新加坡美食攻略里都没有看到过关于这个甜品店的介绍,但是我这个在新加坡生活了十年的好朋友说,阿秋甜品的榴莲系列简直的在新加坡美食网红界屹立不倒。
榴莲迷们,不要错过哦!
妈妈执意要吃各种大榴莲,于是住在武吉士的我们更是要去找到这家甜品店,我一路顺着Google map寻找,我想说,Google map已经让我走了无数个冤枉路了,为什么小路不能识别一下,在北京依赖百度地图已经成魔的我崩溃了好几次。
其实很好找,一条美食街不偏不倚的位置,走着走着就会发现阿秋甜品的招牌,两个屋子和外面的摆桌都满满的人,好朋友推荐西米露,店员也最推荐这个,好吧,于是我们买了一份榴莲西米露带走,和往常的西米露不同,这里面好饱满一块大榴莲果肉,妈妈说好吃极了,还说明天还要吃。

我自己买了泡面吃,是不是很可怜,哈哈,走到哪里都不会错过泡面的我,真的吃的满足极了。

Day7. 环球影城 我说我想去游乐场

还记得我昨天睡觉前吃了一桶半的泡面嘛,嗯,于是我今天变成了嘴巴疼牙疼吃东西疼到流眼泪的上火宝宝了
早早起床吃新加坡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 Hotel)的早餐自助,虽然没有丽思卡尔顿酒店的早餐丰富,但是也特别满足并且吃不过来,最主要的是,我牙疼,嘴巴疼
吃不进东西,拿了足足两份果汁,要了足足两份美式,都喝光光。

坐地铁来到紫线尽头的HarbourFront站,前往圣淘沙有两种办法:一是圣淘沙捷运,每个人4新币(20rmb);一是圣淘沙跨海步行道步行十分钟左右。返程的时候捷运小火车是免费的。
做圣淘沙捷运要到怡丰城的三楼买票乘坐。

下面的图,上面的就是小火车,下面有一条步行走廊,看得见吧。

看好上面的英文,具体到哪里都写的很清楚,环球影城就坐一站,在绿色站下车。

新加坡环球影城
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开放时间
每天上午 10:00 开馆。
闭馆时间各有不同。更多信息请浏览官方网站。

作为东南亚首个好莱坞电影主题公园,新加坡环球影城精选各种迷人景点、游乐设施和娱乐项目,即适合全家共享天伦乐,也为寻求刺激的游客准备了惊险刺激的体验。

新加坡环球影城设有七个电影主题区,每个主题区的设计都别具一格。您将在“好莱坞”区发现著名的好莱坞星光大道,当您进入“纽约”区时,迷人的城市天际线尽在眼前,包括地铁入口的实体模型。您还能进入电影场景,体验飓风的破坏力,感受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Steven Spielberg) 电影中的特效。

进门的时候说是查包,但是我只打开了一下,工作人员问我是不是有food,我说no food,她就让我过去了,并没有查的很仔细。

新加坡环球影城一共七个区域:
埃及Ancient Egypt
纽约New York

正对着大门就是好莱坞区域

然后我们向左转就到了马达加斯加区域,有两个游玩项目: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和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其实就是旋转木马)。
我和妈妈排的第一个队伍就是木箱漂流记,人不是很多啊,也就15min吧,而且请叫我游乐场第一排小公主,次次能坐第一排的神奇力量继续延续着。
然后结果就是一路都在哼唱I like to move it move it... ...相信我,你会有同感的!

接着就坐了旋转木马,难得人不多的旋转木马!

遥远王国区域,这里有怪物史瑞克。
史瑞克4D影院,太好看了,宝宝们一定要选可以动的座椅,也就是不要选择固定座椅,会失去很多乐趣,我不打算更多剧透了,你们自己去玩吧。

进入后的等待区

出来后的购物区

失落的世界区域,未来水世界有演出,大家要看好游玩时间记得来看演出,据说很逼真坐在前面会被水溅,被火烤之类的。

埃及区域有2个项目,一个是室内过山车木乃伊复仇记,一个是寻宝奇兵。
因为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胆子太小,和过山车一切有关的游乐项目都和我没有关系,而且和妈妈一起,更没有敢尝试,可是眼睁睁的看着好多小朋友都去了,我就励志下次一定要玩一次。

旁边就是寄存随身物品的地方,很方便,我们去的这天人也不是很多,只要排队20min就可以了!

寻宝奇兵真的是好幼稚啊,又坐在第一排的我好喜欢啊,哈哈。

科幻城市部分应该是最火的吧,因为有红蓝过山车和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好棒啊,妈妈也喜欢。

纽约区域有很好看的建筑和礼品店,拍照购物,等待着各种表演秀。

第一排第一排

为什么问中国人在哪的时候,全场只有我一个人举手!同胞们都哪里去了!

亚洲最大的糖果店Candylicious,圣淘沙岛Candylicious糖果店,在里面转了好久啊,真的是看到什么都想买,最后买了一大包糖果、玩具、甜品走,好像东西并不是很便宜,记账打包的环保手提袋好丑呀哈哈。

海鲜共和国 (Singapore Seafood Republic)
原本计划早晨进环球影城玩一会,中午跑出来吃个大螃蟹再回去玩的,环球影城是可以出来再回去的,应该是手上盖个章之类的吧,可是计划真的一直被搁置,玩着玩着就懒得跑出来了,这样就到了下午。
穿过马来西亚美食街就到了,我和妈妈没有提前订位置,过去的时候五点左右,里面还在开会没有对外营业,排队的人好像并不是很多,但是慢慢就多起来了,大部分都是订了位置过来的,于是玩了一天有点累的我们就放弃了半个多小时的排队等候,这里的辣椒螃蟹、麦片虾都看着听着特别好吃,我下次来一定要吃到!

我决定回北京先吃一顿补一下,在侨福芳草地有一家Singapore Seafood Republic,bb们大众点评搜“新加坡海鲜”就看到了,中文名字不一样,在北京并不是很大众,容易被忽略!

马来西亚美食街 (Malaysian Food Street)
出来环球影城就能看到,摊位很多也很热闹,确实大部分是马来西亚风味,比如马来西亚叻沙和新加坡叻沙,就是两个品种,我和妈妈去海鲜共和国路过这里看了看。

我们排队15分钟左右坐上了返回的小火车,下来就能看到新达城大食代食阁 (food republic),和妈妈决定就在这里随便吃一口,我还上着火,哪哪都疼,可是我还是点了一份特别上火的叻沙哈哈。

这里好多服务员都是老奶奶老爷爷,我和妈妈感慨半天,看着好心疼,后来问了我的沛沛才知道,原来新加坡的福利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啊,他们都不管养老的,退休以后只有上班时候交的那一点点社保,很多老人为了生活都要出来继续工作,所以这就是怎么总会看到走路慢悠悠腿脚不便的老人在给别人服务,好可怜啊,可能新加坡人民习惯了吧,所以很多新加坡人在年轻的时候都会买一些商业保险来养老。

丰城这个购物中心很大,东西很全,和妈妈逛了一下然后回酒店。

Day8. 梦想就是做个暖洋洋的艺术家

Morning!

在去哈芝巷的路上,远远的就看到了苏丹回教堂Masjid Sultan,特别明显的大金黄色圆顶。
苏丹回教堂是新加坡最大也最壮观的宗教建筑的主祈祷堂,是新加坡最重要的清真寺之一。可容纳多达五千名教徒同时进行礼拜。回教堂拥有两座金黄色的大圆顶,此外,有4个对称的宣礼塔,以及许多小亭和小塔。 千万别忘了仔细看看穹顶底座,其周边围绕了一圈由信徒献上的玻璃瓶底,散发着耀目的光芒,也为这里增添了更多神圣的气息。
男性上衣必须有领有袖,也必须穿上长裤。女性上衣必须有领,袖长及腕,裤长及脚踝。不过,教堂内则备有外袍供访客穿用。 回教堂内禁止穿鞋,所以请遵从指示脱鞋。

哈芝巷Haji Lane,一个距离武吉士bugis地铁站很近的潮流小巷子,当然距离我们的酒店也是步行几分钟就到,于是就成了今天我和妈妈的第一站,类比的话就是北京的南锣鼓巷、烟袋斜街,上海的田子坊吧,但是哈芝巷小小的,窄窄的,五彩缤纷的,也有着自己的小个性。
哈芝巷(Haji Lane)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不少设计师和创业者在这里开设了许多颇具个性的精品时装店,专门出售各种具有新加坡本土风情的时尚配饰和物品。

由于我们又是在中午时间出门,太阳足足的,我和妈妈便选择了哈芝巷中间的一个小pub喝果汁休息,看看来来往往的人,旅行接近尾声了,也留恋一下这个只有一个城市的国家。

离开哈芝巷,我们坐地铁来到了不远的小印度Little India地区,地铁的话也是Little India这一站。
我想说的是,一出地铁,就被浓浓的印度风情包围了,一股浓浓的咖喱味儿迎面扑来,
恩,我有点儿崩溃。

然后好朋友沛沛给我发来一份游览路线图,按照她的地图我开始了小印度之旅,不幸的是,我走到了一半的行程就和妈妈说,妈妈我不喜欢这里我要走了,妈妈说好的,恩,我们就走了哈哈。
怎么说呢,晚上根本不敢来哎,有点脏,有点味道,我最后总结了一下就是,妈妈,我以后都不打算去印度了... ...不是我的错

路线图给你们参考

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Sri Veeramakaliamman 建于1855年。
在小印度唯一一个具有标志性的地方吧,我也是走到了这里参观了一下赶紧就撤离了。
特殊的彩绘门楼属典型的南印度建筑风格,门上高耸的塔楼上装饰许多立体的彩色神像,庙里则是供奉主掌生死的"卡莉女神"(Kali)。雕刻在门楼上的印度教诸神与圣物牛、斗士等,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耀人眼目。

为了回归我的正常世界观,我和妈妈又回到了金沙shopping mall冷静了一下。

这座水晶阁是LV在新加坡金沙湾的东南亚旗舰店,临着海的建筑延续了LV的时尚与优雅感。
夜晚的这座大水晶更是格外闪耀,可我忘记拍照了。

妈妈说想去和鱼尾狮拍个照片,于是我们坐了一站地铁然后沿路欣赏景色走去了鱼尾狮公园。

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高高的尖顶直插蓝天。
这就是新加坡最著名的一座教堂,洁白亮丽的外墙是圣安德烈教堂最傲人的特点之一。经历了一百多年的沧桑却仍旧那么光彩照人,据说是将贝壳磨成灰,加入蛋白和糖调成糊状,再放入浸泡到柔软的椰子壳,就制成了一种实用又美观的石膏。将其涂在建筑的表面,不容易出现裂痕,而且洁白有光泽

外表非常壮观、圣洁,一下地铁city hall就可以看到,和妈妈进到里面坐下参观休息,来来往往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到这里一切都安静下来了。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是新加坡乃至东南亚地区最新、最大的现代艺术博物馆,位处市政区的中心,由新加坡历史上有着纪念意义的两所标志性建筑物——前市政厅和前最高法院大楼改建而成。即使这两座建筑已被改建成了向公众开放的先进博物馆,相关部门仍在采取严密的保护措施,以确保这两座国家古迹得到良好的维护。
作为新加坡艺术桂冠上最新的一件珍宝,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是一座崭新的视觉艺术殿堂,收藏有新加坡东南亚举世无双的现代艺术珍品。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专门收藏探讨新加坡东南亚的独特艺术、文化遗产和历史的美术作品

周日至周四和公共假期:
上午 10 点至晚上 7 点
周五至周六和公共假期前夕:上午 10 点至晚上 10 点

我和妈妈进去了几个免费展厅参观了一阵子,突然很想念北京的国家博物馆,里面的构造有一点点小类似。。

赞美广场Chijmes,是世界上仅存的几个女修道院之一,位于新加坡。是新加坡重要的历史古迹之一。其广场附近的建筑融合了现代和与五种新歌德式古典建筑,展现了现代中的旧世纪风格和特别的风味。而且,由教堂改建的CHIJMES大厅经常演出音乐剧、独唱会及其他戏剧。

新加坡市政厅City Hall,沿路走着走着就到了,很气派的几座建筑群,我和妈妈在附近的草坪吃雪糕晒太阳。

安德逊桥(Anderson Bridge)位于新加坡河河口,边上就是鱼尾狮公园,这座外观宏伟的铁桥,两端拥有装饰华丽的拱形铁门--这是旧一代桥梁的最主要特色。

鱼尾狮公园
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新加坡全岛经批准的鱼尾狮雕像共有七座,鱼尾狮公园的这座鱼尾狮原型及一旁的小鱼尾狮雕像最为出名。在后续行程中,如果您细加留意,还可见到其他地方的鱼尾狮雕像:圣淘沙 (Sentosa) 的巨型鱼尾狮雕像,格兰芝路 (Grange Road) 附近旅游局大楼前(Tourism Court) 的鱼尾狮雕像,以及花柏山 (Mount Faber) 的鱼尾狮雕像。

半鱼半狮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雕像高达 8.6 米,重达 70 吨,口中源源不绝地喷出水柱,它就坐落于滨海的鱼尾狮公园 (Merlion Park)。

来到新加坡,必得看看鱼尾狮“真面目”不可,新加坡全岛现有五座获正式认可的鱼尾狮雕像。
鱼身象征着新加坡从小渔村谦卑起步,这个渔村当时称为“淡马锡” (Temasek),在古代爪哇语中意为“海滨小镇”。狮头则代表了新加坡最早期的名称 “Singapura”,马来语中意指“狮城”。

亚坤咖椰烤土司 Ya Kun Kaya Toast
新加坡到处都能见到亚坤的店面,小小的铺子人确总是很多。在新加坡,烤土司是很普遍的一种食物,亚坤更是老字号。虽然烤土司什么时候都可以吃,但是,只有把它当做早餐,才是最“新加坡”的吃法。
不过我和妈妈是六点多来到武吉士附近的一家店,在旁边的老曾记买了炸螃蟹肉、炸鱿鱼、炸虾和咖喱饺子带过来一起吃,坐下来买了份no cheese的烤土司,还有另一份是什么名字我忘了,店员推荐的,这里的店员好热心,总之是热卖品,还挺好吃呢。
如果你还跟这里不熟,来一份标准的套餐就可以啦,里面有一份烤土司和一杯咖啡。烤土司是要沾着打散的半生蛋液来吃的,这是最地道的吃法,宝宝们加油!反正我是拒绝一切生食的... ...

吃完饭我们就要去转移酒店了,也就是新加坡之行的最后一站,会有一点点舍不得离开哦,舍不得我的假期。

我和妈妈逛完机场在酒店的lobby lounge坐了一会儿。

晚安。

Day9. 再见Singapore

托运行李前退税的地方。

虎航上面没有吃的... ...

愿你也走更多更远的路
早些爱上下个星期二的西红柿面

再见,Singapore!

2016-09-22 12:55

漂亮的小妞妞!环球影城最想去啊,仿佛跟着你神游新加坡!

2016-09-22 13:08

我也是个酒店控~~~~~不过这次SG也只换了一次酒店,反复packing这件事让我抓狂

2016-09-22 14:5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22 17:25

美妞儿

2016-09-22 19:57

刮目相看。

2016-09-22 23:47

引用 tj谈笑 发表于 2016-09-22 13:08:23 的回复:

漂亮的小妞妞!环球影城最想去啊,仿佛跟着你神游新加坡!

回复tj谈笑:好欢乐

2016-09-24 02:47

引用 莹贝儿 发表于 2016-09-22 14:58:07 的回复:

回复莹贝儿:简直不能提 都是泪 但有一个好处是可以及时发现箱子满了别买了 哈哈

2016-09-24 02:50

引用 L&L 发表于 2016-09-22 23:47:39 的回复:

刮目相看。

回复L&L:

2016-09-24 11:29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