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晃悠悠泰自由,泰国七日自由行

__SUNNYQ (北京) LV.7
2016-09-21 23:35 201/9

好久没看文艺的书 好久没走陌生的路。我们约定一起牵手旅行 磕磕绊绊总算成型。坎坷吗,嗯,开心吗,嗯!想实现那样的诺言 即使不能朝夕相处 希望每年都可以跟你一起去看看这个世界。对世界最美好的幻想 我们可以一直这样 牵手 旅行。

这算是我和邓先生的第一次旅行,由于异国,要考虑假期时间,请假时间等等因素,我们只有七天。原本打算去土耳其 签证都办好了 可是由于前一阵子的战乱原因不得不放弃。邓先生在国外不方便办签证 所以只考虑了落地签的国家 又不想纯粹海岛游 就决定了泰国

关于行程

定了地点后就开始定行程 来回其实就七天六晚 时间并不多。本来看香港曼谷往返机票最便宜 但是由于时间短 又想去清迈和普吉 就放弃了曼谷。最终定的是香港-清迈清迈-普吉,普吉-香港。行程如下:
9月10日 深圳-香港-清迈
9月15日  pp岛一日游
9月16日  酒店晃悠
                 普吉-香港

虽然看起来行程不多 真的走起来还是有点赶的 时刻体会着累并快乐着。

关于花费

这是出发前定的大致行程 以及回来后补的花费情况。由于两个人并没有刻意节省 在泰国的花费大致人均一万块 主要还是机票和酒店占了大头。当然 还有购物~

关于酒店

酒店是我和邓先生一起选的 定了时间地点后就开始选酒店 提前了大概两个月吧 提前一点价格便宜 选择也多。定酒店的软件也不用多说啦 就是大家常用的booking和agoda,我是选好酒店后比了两家的价格最后定的 相比而言觉得还是agoda略便宜 但是收取信用卡费。booking定起来方便 后期和酒店联络也更方便。
选择酒店时我比较看重地点是否方便 卫生如何。
清迈 选择的酒店是at chiangmai hotel。
有点:在古城中心 无论是去北门的猪脚饭 南门的周六夜市 东门的周日夜市 都可以走回酒店。风格比较古朴 比较舒适。
缺点:酒店蚂蚁比较多。

在普吉的前三天为了方便选择了芭东彩灯度假酒店 是真的很方便 离江西冷 班赞市场特别近 芭东海滩也特别近。周边便利店 SPA等应有尽有 房间很大也比较现代化 到的太晚忘了拍照。酒店楼上屋顶有游泳池 住的还算舒心。
缺点:楼下属于酒吧街比较吵 第一天下班夜两点多到的 楼下仍是灯红酒绿的。
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推荐的。

在普吉最后一天想放松一下 选了一个很好的酒店 叫做卡塔迎碧安娜度假酒店。淡季价格2300+一晚。带私人泳池 房间很干净 景色超好 适合放松 床对着大海 听着海浪声入睡。缺点就是比较隐蔽 送我们去的司机开始都找错路了。

关于签证

因为第一次落地签 还是要从内地过香港 所以有各种担心 怕香港不给过关啊 怕泰国落地签过不去啊 实际上完全是多余的担心。
深圳香港 只需要护照 机票行程单就可以了。
清迈落地签更是快 准备材料如下:
护照
往返机票行程单
入境卡
自己打印了入境申请表(也可以去现场领)
还有一张比二寸照片小一点的照片
1200泰铢(直接收了1200泰铢 走了快速通道)发现落地签比提前办好签证的入境更快。
之前问了好久入境需带现金的情况 目前好像变为了个人20000泰铢 入境很少会被查 我们害怕被查 还是从国内提前换好带去了。后来发现还是挺明智的 国内工行的汇率大概5.17 泰国汇率我看到的都不到5 所以建议提前换好带去 也还比较方便。

阴雨绵绵 清冷又质朴的清迈

我喜欢小城的安静又充满生活气息 我觉得清迈是一个适合慢慢走慢慢看的城市。我们到的那几天 时不时零星雨点飘过 让我们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景致。
刚下飞机 太阳高照 着实欣喜了一把 雨季来泰国真的全凭人品。

机场外的景色 一不小心只顾着美景 把装着护照全部现金的袋子遗落在推车上 幸好我反应的快 司机开动前及时让邓先生下车取回 有惊无险。下了飞机会有人热情的给你介绍清迈 清迈真的很小 机场打车回酒店才150B 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看着好天气真的好开心。

酒店门口还挺漂亮的 一进大门就是一个泳池。

本来没有定当天的行程 因为怕来不及。出了机场觉得时间还早 赶紧联系了淘宝 预定了清迈夜间动物园。是在Q家预定的 含接送含导游。下午场可以先逛一下动物园 然后有三场表演可以看 然后可以坐着游览车在夜间观赏动物。

动物园各种见过的没见过的 刺激的是天黑后坐着四面无遮挡的游览车接近动物了。我的包包是红色 路上一只长颈鹿傻傻的把它当成了胡萝卜 然后脑袋直接伸到了车里来 好可爱。能看到黑熊站立 听到老虎嘶吼。动物园里有三个秀 一个是人妖秀 一个比一个美 一个是小动物秀 都萌萌哒好可爱 一个是老虎秀 哇哦 饲养员好厉害。

邓先生说旁边的最漂亮

小动物萌萌哒

邓先生喂食长颈鹿 我喂的时候还要踮脚

从夜间动物园回来已经九点了 顺路去了周六夜市 吃了一种烤肉 肥瘦的 好好吃。又吃了一种饭和面 邓先生最硬的说不好吃 好像生怕赞扬了我 我的尾巴就翘到天上一样可惜找不到食物的照片了。吃了食物后邓先生就要回酒店了 他是真的好不爱逛哈哈。问了突突车多少钱 这么近竟然要150B 讲价不成 一怒之下走了回去。步行20分钟左右。

半年快乐

为了纪念日 还是先发表之 后续再慢慢补充

烟雨朦胧 丛林飞跃

第二天是提前在淘宝定的丛林飞跃 比较了一下 选择了53个平台的飞跃天际。虽然平台多 但是大部分都是滑索 项目变化较少 因为没体会别的怎么样 无法做出比较。

当天定的九点半来接 出了个小插曲 早上八点半酒店电话响起 司机说来接我们了 可是我们还没起床 就说我们定的是九点半。后来及时跟淘宝卖家联系 说九点半会重新来接。
一路上大雨倾盆又瞬间雨停 然后经历了山路十八弯 到达飞跃地点已经快十二点了。导游说可以先吃饭 然后等教练再去玩 不吃饭也还是要等教练 就先去吃饭了 简单的自助餐。吃完等了一阵就开始换装备 上车前教练会讲解一下动作要领。其实很简单的~

大部分都是索道 也有垂直升降还有走桥 总体来说很安全 挺好玩的。我们也还算幸运 一路上没有下雨 剩最后一个索道时雨下大了 果然叫晴天这种名字还是有好处的~
从丛林飞跃回来后 先回酒店休整 外边下着大雨 我和邓先生闹着别扭 他还有工作要处理 我就跑到酒店门口的咖啡店想着去吃饭。

两个菜一个炒饭 不到500B。本来想打包回去给邓先生吃 后来他出来找我啦 就在店里解决去逛夜市了。

找了好久竟然发现夜市没有拍照 周日晚上是有名的周日夜市 起点是塔佩门附近 卖吃的 卖好玩的 就是各种小摊 东西都还算便宜。路上经过一家herb basics 据说清迈独有 一进门就香气扑面 感觉东西都很棒 可是我们没有采购计划。塔佩门外有一家boots 满2000还是3000泰铢就可以退税 我们买了好多东西。回去的路上随便一个胡同捏脚 劝大家夜市上的这种捏脚还是不要尝试了。
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 我们的清迈行也只剩最后一天了。

晴雨参半 行走在路上

最后一天本来想逛逛清迈大学 素贴山 由于外边下雨 再加上我俩也好累 就起床退了房去做了SPA。spa在塔佩门那条路上 路上有很多spa馆 具体名字忘了 是在tripadvisor搜索的 离酒店很近 可以走着去。这种只要店面看起来不错的做起来就会不错。两个人两小时2700B。做完真的是很放松。

看路上的雨还是淅淅沥沥的下 邓先生拗不过我 还是陪我回酒店换了新买的小衣服然后再出去溜达。
打车我们说要去宁曼路 tutu车要150B 实在讲不下来价格了 就打了双条车 共60B。宁曼路上人依旧那个多。我们循声而去找了iberry 院子是很好看的 饮品一般般啦。

酒店前边的一家芒果糯米饭 可惜邓先生不爱吃糯米~我吃的很开心~

宁曼路旁边的一条岔路 趁着不下雨赶紧咔嚓一张。

iberry的地标建筑?

还有这个哈哈

饮品~还凑合啦

中间发生了一点大插曲 吵架好凶凶 起源可能就是我想拍一个特别特别萌的象 邓先生说不拍…然后maya商场也木有逛好 后果好严重。不过最后还是和好啦 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这样吧 磕磕碰碰乃兵家常事 重要的是放了那么多狠话 也不舍得真的伤害对方 还在为对方着想 然后嘻嘻闹闹走下去。

吵架的后果就是木有好好吃一顿 然后去找了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那个肉真是好嫩啊 人也真是好多啊。

这是要跟老板比一比谁更美嘛?

重点就是经济又实惠~
吃了饭转着转着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定了晚上十点多的飞机 八点回酒店的时候看到Q家的司机已经在等了。很快到了机场 打印了登机牌 行李牌 完全自助的过了安检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清迈机场其实很近 又没什么可逛的 完全可以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就好。当时犹豫过要不要定这么晚的飞机 后来邓先生说这样可以在清迈多待一会 就还是定下来了。不过第二天普吉岛没有安排行程。

热闹又阴沉的普吉

到了普吉岛已经一点了 下了飞机找到了懒猫的接机 还等了接近半个小时。怎么说呢 不是很推荐懒猫了 接机的司机边开车边玩手机 车又开的飞快 真的是担心了一路。而且车上明晃晃的写了要给小费 总的感觉就是让人很不舒服。
终于到了酒店 下半夜两点 酒店门口的街上灯火通明。一直听说芭东酒吧街很热闹 没想到这么热闹。
check in的时候给了我们一间不是我们预定的房型 没有阳台 我们又重新下楼去找前台更换房间 最后睡觉的时候都快三点了。

早上醒来已然中午 饿的不行直奔班赞海鲜市场。

路上一家酒店 看起来很特别。其实这家酒店位置真的特别好 离班赞市场和江西冷特别特别近 离芭东海滩也不远 出行超级方便。

到了班赞 各种拉客的 听说这里要讲价 我们就各家都先看看 听听价格。然后选中了一家 一只龙虾 两个螃蟹 两个皮皮虾 一把贝类 一只鱿鱼 要价1800B。我说1100,他不卖。僵持了好久 旁边一家把我们拉去了 结果买了图片中的1400B。确实也不便宜。
上二楼加工 没有去你的厨房 找了第一家 两碗米饭一个通心菜加工费700B。吃的还是很满足的。

这个龙虾超级超级好吃呀

下午我们没有目的的瞎转 看地图芭东海滩很近 我们就逛着去了。那天灰蒙蒙的 没有太阳 光线也不好 海水就更不能看了 不过这是来泰国见到的第一片海 还是很开心的。

海滩不是很干净 人有很多 但是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耍。

这张加了效果 只能加成这样了 那个海水跟后边两天的没法比。

真实的海水和海滩就是这个样子……

玩的差不多了本来想去其他海滩转转 但是考虑晚上还约了三合一秀 所以就回了酒店 跑到了楼顶泳池去耍~

回酒店换了衣服就奔往三合一秀了。这个三合一秀是当天淘宝预定的 怎么说呢 我是看完觉得挺恶心的 在中国应该也看不到吧 不过观众都挺热情的 坐前排的观众还会被拉上舞台互动 不过这种秀看一次就够了。
然后去酒店旁做了按摩 正宗的泰式按摩 生拉硬扯 疼的嗷嗷叫哈哈。
然后怀着对第二天天气的美好愿景睡去了。

海天一色-皇帝岛

这天是在懒猫家预定的皇帝岛一日游 行程是大皇帝-小皇帝岛。早上九点司机来接 然后接到zhalong码头。

阳高照出发照今天天气特别好 海水特别蓝。

先到珊瑚岛 并在岛上吃午餐 预定水上项目的可以去玩水上项目。不过时间特别紧 不建议在这预定。我和邓先生只玩了会水 我不敢往远处走 邓先生便叫我过去。下边这张图叫做 我就不过去

中午的自助餐。岛上忽然就会飘来一朵云就会下一阵雨 然后又是大晴天。特别神奇。不过雨季来普吉就是非常考验人品的时候。

特别喜欢邓先生给拍的一张照片

因为船不能靠岸 要走这个浮桥 晃晃悠悠 一不小心感觉就要掉下去一样。

下午就开去了第一个浮潜的地方。说着不太会游泳 下了水一会就找不到邓先生的影子了 我却只能可怜的扶着浮板不敢撒手。

然后第二次浮潜后上了小皇帝岛 去了浪超级大的一个海滩 这是手机在防水袋里拍出来的照片 不是很清晰 但是可以看出海真的很蓝。冲浪也很适宜 就是我好怕一个大浪把我拍死在沙滩上。而邓先生的墨镜在大浪之中光荣的牺牲了 也算完成了它五天的使命。

从下船的码头到刚刚的海滩要坐这样的一个拖拉机 好带感哈哈。

一日游结束已经五六点了 回了酒店换了衣服赶紧出去吃饭。我说我要吃海鲜 邓先生竟然木有反对。

晚上的班赞只有一家加工点营业 靠近窗边 别有另一番风味。本想吃完饭去let's relax做个spa 可惜太晚人家关门了。

美的不可方物--皮皮岛

这天定的是皮皮岛一日游。当时定的时候想着连续定两天 如果第一天天气不好还有第二天 结果两天天气都棒呆了!
同样皮皮岛也是懒猫家定的 早上九点多来接 本来说四五点就结束了 结果晚上八点多才回到酒店。最后一天定了那个我心仪的不得了的酒店 可惜木有呆上几个小时。

因为要换酒店 我们就拖着箱子奔赴旅程啦。他们在码头有存箱子的地方哦 所以小伙伴们可以放心换酒店。
皮皮岛旅行中有一个人专门负责拍照 很热情 当然照片是要买的 他会刻好光碟最后给送到酒店 价格是1200🐷。如果最后想买 大可让他多拍一些 对于如此爱拍照的我来说 有人帮忙拍合照再好不过了。

这些图片都是他帮忙拍的 我喜欢这些抓拍 自然不矫情哈哈。

皮皮岛的行程包括玛雅湾 大皮皮岛 小皮皮岛 还看了看蚊子岛 行程蛮丰富的。有人说皮皮岛过于商业化 海水也不太好了 但是我觉得可能因为天气好的原因 海水很蓝很清澈 不过浮潜确实没有皇帝岛好。

在天空中飞起~
这是最后登陆的岛 因为岛的海拔较高 拍照其实可以排出在天空中的感觉。

下边是吃午饭的岛 真的是坐在海边吃饭 那个心旷神怡呀

忘了是中间的哪个岛 看到了好多好多猴子 猴子也会跳到船上吃东西 机灵的很呢。
手机在防水袋中照不清 我觉得猴子是最聪明的动物了。

这天也有两次浮潜 我基本上可以不用浮板自己游啦 当然也是因为知道旁边有邓先生的照顾。终于有一张水中的合影了。

晚上返回码头等了好久才开车 心中好焦急呀 因为那个非常喜欢的酒店好想早点入住 可是要等别人一起返回外加堵车 外加我们第一个上车最后一个送我们 外加没找到酒店绕了一下 着实让我好恼怒。不过还是顺利入住了。

好想就这样慢慢变老

到了酒店好晚了 洗了澡就出去觅食。因为酒店在悬崖上 位置超级好 不过到的太晚 没能看日落 也没能看到傍晚酒店外的样子 还是好遗憾的。
第二天早上 吃了自助早餐 就返回房间拍照哈哈。邓先生其实很不理解我这种爱拍照的心情。不过还是顺着我了哈哈。

这是酒店大堂外 有一片荷花池。

以下就是我房间外了。

真的是脚下就是海 一望无际的感觉。此时三脚架就派上了用场。

房间自带的泳池 可惜我们木有多少机会在里边游泳。

之后就收好东西去大堂退房等着送机来接了。大堂有钢琴 我这个初学者终于有机会一展拳脚了哈哈。
最后的服务生说 以后我再住进来 如果每天可以弹奏一小时 他会给我discount 可以说我弹的还可以嘛

时间真的过的好快 可能因为是泰国一日游做的很完善 所以自己操心的事情真的好少 一切也比较顺利。最后一天竟然有些许伤感 离开了悠闲地生活 而且回国就要和邓先生继续异国了 很是不舍。这是第一次和邓先生的旅行 磕磕绊绊也好 打打闹闹也好 但是觉得即使这样 也让我们关系更亲近了 也更了解对方。都说旅行是最好的检验情侣关系的方式 如果旅行回来没分手 走一辈子也差不多。我好想和邓先生就这样一步一步走下去 去更多的地方 看更多的美景 吃更多的美食 一切都在变 但是希望身边的他不会变。
还是好好期待一下下一次全权交给邓先生安排的旅行吧。💕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22 18:24

引用 咫尺网络天涯 发表于 2016-09-22 18:24:07 的回复:

回复咫尺网络天涯:游记还没写完竟然有人看好开心 工作了以后感觉出去玩就很难了 但争取保证每年一次吧~

2016-09-23 14:3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26 21:56

引用 xiaojin030 发表于 2016-09-26 21:56:08 的回复:

回复xiaojin030:还有的…还有好多没写完…等等哈 楼主懒癌犯了

2016-09-27 11:24

我看你是早上从深圳赶10点半的亚航是吗?请问时间安排如何,会不会很赶

2016-10-04 01:15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6-10-04 01:15:38 的回复:

回复cynthia:坐的早上六点的深港直通车 时间一点也不赶~刚刚好 还可以逛逛免税店~

2016-10-05 19:32

引用 __SUNNYQ 发表于 2016-10-05 19:32:10 的回复:

回复__SUNNYQ:谢谢你的回复,想知道详细的。是从皇岗过关吗,过关后到机场大约多长时间,我看有的攻略说香港亚航是在T2值机,但要走很远到T1的候机厅,是这样吗?

2016-10-05 23:50

引用 cynthia 发表于 2016-10-05 23:50:57 的回复:

回复cynthia:因为我是从深圳坐那个车直接过关的 好像是皇岗口岸。到机场总共俩小时 口岸到机场就一个小时左右吧 然后到T1值机 然后确实要走好远到候机的地方 坐那个类似于机场里的地铁一样的坐到登机口就好了 走的其实不太远的。

2016-10-07 15:09

好幸福  好羡慕,  我也要去哦,一直想去的地方,看了你的游记更让我想去了,11月初打算约上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呢,已经在易途8看好了包车自由行,觉得蛮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