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 婺源 一个人 中秋节

北海有墓碑 LV.5
2016-09-21 23:37 1325/8
  • 出发时间/2016-09-13

很早就想去宏村婺源看看,原本中秋节应该三天假,跟老师商量调课,变成了5天。于是立马买了去黄山的车票。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早上7点半到的黄山火车站。下来用百度地图导航去汽车站。百度告诉我做9路公交车,等了半小时厚才知道没有9路车。  注意了:火车站到汽车站可以做高铁专线(2元),高铁快线(5元)。其实汽车站离得比较近,专线就可以了

住在离汽车站很近的国际青年旅社(格林豪泰边上),我住的是六人间40一晚,里面外国人特多,我的房间那天住了5个人,三个老外。环境是很好的。主要去汽车站方便。。

去宏村得到汽车站座大巴车,一小时一班车,整点发车,24块钱一个人,大概80分钟。去西递齐云山也是这个车,价格会便宜点

下了大巴车后,过个马路就是售票处,(回黄山市区也是从这里坐车,整点发车,在卖门票旁边买车票),宏村学生票半价是52 (有学生证真好)

宏村不是很大,我没有休息,两个小时全部逛完。里面有很多写生的学生(第二天中秋了),围着南湖yi

这是在回黄山大巴车停车场拍的(会有黑车25回市区,最好不要座)

由于坐了一夜火车,所以早早的回青旅休息了

第二天去婺源黄山 有到婺源的高铁  21分钟   35元    最早的是9点多的

这照片是在高铁上打发时间P的
婺源是9点40    婺源火车站离市区有点距离    而且公交不方便   出租车特别少  不过有滴滴

婺源景点比较分散   东线:李坑  汪口   江湾   晓起    江岭        北线:思溪延村  彩虹桥 灵岩洞  石城 卧龙谷      在老北站有去各个景点的中巴车,车费5——15不等。  如果可以,建议包车前往(240-300左右)。原本和青旅里两个女孩准备拼车的,后来人家行程有变,我只能去座中巴车了 ----------------------------------------------------------------------------------------婺源景点门票  联票(十三个景点)学生票105(有学生证真好)

第一站  李坑
李坑算是东线比较好玩的景点了。两个小时可以全部逛完 。去的时候下雨,特地买了双鞋套防止弄湿鞋子,没出李坑就坏了,鞋子全湿

第二站  汪口
汪口也是东线比较好玩的景点    可以到河边走走,河水真的非常清澈

一个看汪口全景的地方,顺着公路走15分钟就到了

第三站——江湾
江湾是联票里唯一 一个5A级景区,对它的期望也很大,可是到那才发现,真的没什么看的(这也是我前面为什么说李坑和汪口是比较好的原因),我逛出了景点3

这是婺源的青旅 (可能没拍好),自己换床单被罩,环境也是比较干净的。靠近汽车站,15元一晚,老板是像宋东野,

第四站——晓起
晓起算是东线最没意思的景点   就是几个樟木     30分钟不到逛完 。出景点是3点35左右,因为是中秋节回县城的班车最后一班是4点。由于雨大,就在路边亭子里等车,以为司机到这会停车看看,结果司机根本车速都没减---------------------------------------------------------------------------------------------------------------------------------------后来和两个同样错过末班车的人一起在路上拦车,万幸,有车停了,司机愿意以中巴车的价格带我们回县城--------------------------------------------------------------------------------------------------------------------------------------东线最东边的是江岭 ,江岭在油菜花开的时候非常美,由于去的季节不对,就放弃了这个点

回到青旅后洗了一个热水澡(爽),晚上被老板拉到楼下玩狼人杀。真是个好游戏,大家一起聊天,湖南的妹子,美国的大学生,留着长发的摄影家。。。。。

第二天
第一站——思溪延村
在去思溪延村的中巴车上认识了一位驴友,路线一样,我们就结伴同行了 。-----------------------------------------------------------思溪延村是北线最没意思的景点,所以一张照片都没拍呢,就发现逛完了

第二站——彩虹桥
坐车到清华镇,走15分钟便可到彩虹桥。彩虹桥的景色还是不错的。------------------------------------------------------------有两点建议:
1.不要去彩虹桥那里的寺庙,它会以凭门票,导游免费讲解,然后就是里面的方丈不停地说你好话,然后就捐钱吧。
2.彩虹桥下面会有人帮你拍照(你可能不会看到),当你快走出景区时,你会看到你照片已经打印出来了,15一张。(不是强制购买),可以还价,我和那个认识的驴友还到了5块钱两张(趁没人时候还价,因为已经打印了,你不买,他就得扔了)

第三站——灵岩洞
灵岩洞是最远的一个景点。灵岩洞一共有两个溶洞,有一个需要爬很久的山,进去后就看到了出口,所以可以不用去。坐船的溶洞是不错的。每个半小时有导游(免费),因为洞里的灯都是关的,导游走到哪就开哪。溶洞非常美,大自然太神奇了。特别是坐船(免费)出溶洞,有盗墓笔记的感觉

第四站——卧龙谷
卧龙谷也是一个特别美的景点,离县城很远,搭了一个顺风车(聊天后才知道那人家离我学校也就5分钟路程),由于下雨,瀑布流量很大。游览车上山,不推荐,因为看不了沿途的景色了

石城也是一个好地方,开枫叶的时候特别美,由于去的季节不对,所以没去。------------------------------------------------------回南京,依然从黄山坐火车。一个人等了4个多小时车,卧铺睡了一觉就到南京了-------------------------

四天一共花费700元(含门票 车费  住宿 吃饭)

引用 北海有墓碑 的图片:

这里真的太适合写生啦!环境好景色赞!

2016-09-22 13:49

2016-09-22 15:4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2 13:49:52 的回复:

这里真的太适合写生啦!环境好景色赞!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  环境特美

2016-09-22 22:5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23 13: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26 16:53

中秋节人多不多

2016-09-27 06:22

引用 鲁聪 发表于 2016-09-27 06:22:22 的回复:

中秋节人多不多

回复鲁聪:因为下雨,所以人不多

2016-10-08 12:49

引用 馨露仔 发表于 2016-09-26 16:53:5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馨露仔:大家互相帮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