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蜜月游(意瑞法)——什么?久别重逢?!哦,no,那是蓄谋已久

我就想去欧洲逛逛,简单的说,我就想去法国转转。原因呢:埃菲尔,它虽然前后左右上下都只是个铁塔,so  what!?我就是那么爱她,从小学六年级开始。
 决定很突然,扯了证就办签证了;过程很纠结,报的团10人退团临时改的其他行程和旅行社;结局很美好,因为我“蓄谋已久”成功了,来到了有你的城市—埃菲尔。
 我已想到楼会歪,不用劝我,先放一张24小时没洗漱,从西安直飞罗马,落地风中凌乱图,开始叙述我的旅途。

关于前序

开始不做点总结,总觉缺点啥,简单说下:(毕竟我是报团游,对那些打算自由行的伙伴参考上缺少交通工具建议、景点时间把控和食宿指南推荐,只能单单从景点的角度指导一二。此贴也是为了纪念,和未来欧洲自由行做铺垫)
1、关于报团:明白自己想去哪些景点,这个很重要,它能快速的让你在一堆行程资讯中筛选出最合适的,我其实~对任何报团都是有排斥的,但是出国么,还是安全第一,玩的好不好是一回事,但安全返回祖国怀抱,不让家人操心才是重点大事,也感谢这次好朋友给我推荐的行程,虽过程揪心,但常规的行程总体还是不错的。选择自己最方便的报团方式即可。如果团费低到你自己都惊呆了,想想那也就是个空行程,往返机票加食宿、出境包车费用也就刚刚包住,不要幻想一路能住四星、五星酒店,每天的温馨六菜一汤特别美味。只要感觉马上就能放松的开玩了,其他的who care!?

2、关于旅行社:一定要靠谱,我不打广告,觉得导游素质不错,全程很负责,京城爷们说话很逗,每天上车提醒我们转换插头带了么,洗的背心啥的拿了么。全团人员全程都很配合,积极主动性也很高,一般早上7点叫早,7点半吃饭,8点半拎箱子上车出发,从来没人迟到过。有一次我两比预定出发时间早到10分钟下楼给房卡,全车人都在等我们了,我们还怪不好意思的。一般规定的出发时间点都是提前出发。这点我点赞。

3、关于自费项目:这个我会在文章中细细道来,导游推荐的自费项目我们都参加了,如果你的行程是一价全含的那你不必费脑细胞跟着走就对了。其实我到觉得大家不要排斥自费项目,你想想呀我们大陕西海外有名的兵马俑也要门票啊,有门票也说明这个景点值得去see see,都出去了,只要提前做好攻略,我们想去的自费项目还多于导游推荐的这10个,只要合适作出选择即可。

4、关于签证:我们最早报的一价全含团是法国签证,临时更改的团是意大利签证,要准备的东西差不多,会有一张明细,就按着上面一条条准备就好,表明出你会回来的,只是旅行没有要定居他国的意思就行。特别强调银行流水一定要六个月不间断的,最好是工资卡,这个表明你的稳定性。

5、关于衣服:九月份的欧洲气温很适宜,可以穿裙子,但也别忘了拿外套,我两还带了羽绒服,幻想自己要去雪山,如果你们行程有雪山,不管四季轻便型羽绒服我建议拿上。

6、关于团餐:温馨的六菜一汤,刚开始团友们是嫌弃的,因为每顿都会冒出来你没见过的菜,比如素炒榨菜,素炒粉条(不是蚂蚁上树,就是素~炒!),每顿都有素炒莲花白(味道还可以),剩下都是硬菜,不是鸡鸭鱼,就是肉肉肉,但提供的水果都很新鲜很好吃。后来因为行程不是在山上,就是在高速上,或者当地没有中餐馆,就会给我们退餐,一顿退6€,大家开始想念“温馨”的菜菜和饭饭。所以,明白了吗,吃的一定一定要带,一定要带,我两带了方便面等,自配了烧水壶,欧洲人没有喝热水的习惯,并且表明直饮水达到国际饮用水标准,不管热水凉水直接饮用,可是我们还是心存芥蒂啊,毕竟要在酒店卫生间接水,习惯喝热水的伙伴,烧水壶建议自带。至于我爱的早餐牛角包和果酱酸奶,也在我吃了n天后,彻底失去了对它的兴趣。

7、关于住宿:这个嘛,看你的团费咯。贵就好啊,便宜的不是不好啊就是离市区很远的,要明白市区的房价很高的,想想北京五环里,五环外就明白了。我们嘛,住了小庄园,住了登山房,住了农家乐,也住了国际连锁,也住了空气好到爆的瑞士小镇,除了巴黎连续两晚在同一家酒店,剩下都是每天换换换。另说明:也许市区的房子电梯小到装下一人两行李箱,我们住的还是可以装下2人2行李箱的。

8、关于安全:欧洲有四大旅游大国:法国意大利瑞士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出了名的小偷多,乱哄哄的各式花哨小偷,大量非法移民以及国内犯罪控制不足,偷窃十分猖狂。有低级别的吉卜赛女郎扒手,也有高级别的伪装游客的金发碧眼看上去不缺钱的漂亮小偷他们就在景点等着,不要独行,4只眼绝对好过2只眼,不要大意包是放前面的,放后面你是在招贼。尽量不要不认识的人帮忙照相,一个转身相机送给小偷了也是不好的。总之。走点心!号外:法国意大利晚上最好不要单独出去行动,被抢不是报纸胡编出来吓唬人的。

9、其他:欧标转换插头,一定要买齐,像瑞士啊他就是独立的。还有随身WiFi,我们在某宝上租的,40元/天,也可以不租,用国际流量,比如法国每日累计流量消费达到30元后可免费不限量使用流量,那就比我们这个划算啊,一人用到30元,给伙伴开热点即可。消费最好用visa卡,一不小心打个折,主要退税方便还退的多。建议可买一次性内裤方便卫生。建议带上花露水,国外的蚊子没少欺负我。

厚重罗马

罗马是我们的首站——亚平宁的靴子
意大利的首都,有2500余年历史。 它是一座艺术宝库、文化名城,占城区面积40%的古罗马城拥有着规模宏大的罗马古代建筑和艺术珍品。同时,罗马也是天主教廷的中心,有700多座教堂与修道院、7所天主教大学。
古建筑保存完整,任何房子都是老妖精,美丽而沧桑,我们主要浏览了意大利独立的阵亡将士纪念堂、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许愿泉。导游考虑到刚下飞机,体能没有恢复,没有带我们深度游,其实有时间精力的话可以做深度,可以去看看因《罗马假日》出名的真理之口。
先po几张街拍,建筑太古老,看的就是这破旧感,贴着大写的“历史”、当然长腿帅哥、美女也是城市标签。

罗马时代共有21座凯旋门,现今罗马城中仅存3座,君士坦丁凯旋门就是其中的一个——是一部生动的罗马雕刻史。

罗马斗兽场
现代古罗马斗兽场可以说是罗马乃至整个意大利的象征。斗兽场终年游人如织,来自全世界的游客纷沓而至。从功能、规模、技术和艺术风格各方面来看,罗马斗兽场是古罗马建筑的代表作之一。它的施工速度之快也是一个奇迹。

阵亡将士纪念堂——为纪念意大利开国国王埃马努埃尔二世和庆祝意大利统一而建。

许愿泉——因电影《罗马假日》于风靡全球~
罗马最后一件巴洛克杰作,共花了三十年才完成。喷泉建筑完全采左右对称,在中央立有一尊被两匹骏马拉着奔驰的海神像。

罗马人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只要背对喷泉从肩以上抛一枚硬币到水池里,愿望可以成真。投了一元的人民币,愿我所有的亲朋好友幸福相伴。

不能忘的就是冰激凌,太好吃。这个许愿池旁边就有家百年老店,听说,赫本也来过~我吃东西总是那么认真,不用夸我,谢谢。

“国中国”梵蒂冈

梵蒂冈——面积0.44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独立的主权国家,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不要觉得小,人家可是要啥有啥。主要参观圣彼得大教堂。

号外:一定要穿过膝裤子或裙子,不可漏肩膀,不然你过不了安检,进不了教堂。

米开朗基罗24岁时雕塑作品《圣殇》——被称为教堂中最优雅的作品。圣母怀抱死去的儿子的悲痛感和对上帝意旨的顺从感在作品中刻画得淋漓尽致。这里所表现的圣母痛苦状与米开朗基罗以後的作品迥然不同。

目前全世界最大的一座教堂。教堂内部金碧辉煌,光线幽暗,神秘莫测,用大理石砌筑而成。巴洛克风格完美体现。

9月7日恰逢星期三,不知道早上哪位圣人的到来,广场搭起了台子,摆了很多凳子。

特说一句:奇了怪了,我们10分钟出出进进意大利梵蒂冈2次。但是他们的天气确一边阴天,一边大太阳。地中海的太阳出奇的好,各位看官做好防晒吧,我没拿防晒霜一路下来已成小黑球。

文艺复兴之旅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是极为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欧洲文化中心,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歌剧的诞生地,举世闻名的文化旅游胜地。。。虽然它不大。
有名—这是我没来之前的印象。精致——这是我来了之后的印象。大巴不能开进来,我们双脚,也可以说手舞足蹈的丈量了她的美好。城内保存完好的建筑与道路,不禁让你感慨,多美好的“破旧”城市啊,我们的北京我们的西安我们的南京其实也可以这么美好,为何要拆,为何这么现代,明明上下五千年可留下了什么。讲真,也看过不少我们的大江湖海,我甚至觉得我们的大祁连山脉比瑞士的湖光山色更迷人。我不觉得中国在自然风光上输给任何一个国家,简言之:我们要啥有啥!可在对古建筑的保留上真让人失望,看我眼里的罗马也好,佛罗伦萨也好它们不会取悦任何一名游客,我路就是这么歪因为我这有500年的教堂,我这就是进不了车-想来可以-步行,我就是小街小巷小拐弯,我就是懒我就是不愿重建,不可否认你们确实有自己的风格。包括巴黎巴黎每栋建筑细细去看,即使一栋楼他们的围栏都各不相同,你们盖得好认真。
我们太现代。昨天跟橘子聊,她说希望以后每年能在钟楼前一家三口合影。我说:我知道原因因为钟楼不会拆哈哈哈。嗯她也觉得,至少能合影到娃30岁。噢。CHINA(拆呐)请您慢点发展,或者慢点拆,我怕我们的未来不相信我们会有上下五千年。

圣十字广场,旁边那位就是<神曲>但丁。

浏览了我们第一个自费项目:佛罗伦萨皇家博物馆。推荐指数:
乌菲兹美术馆曾经是美第奇家族的政务厅,以收藏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和其他各画派代表人物,如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作品而驰名,并藏有古希腊罗马的雕塑作品。对于艺术爱好者来说,乌菲兹美术馆无疑是这座“鲜花之城”中的最为瑰丽的奇葩。

满满一墙的壁画,只能眼见为实了。坐落的雕塑,也别意外都是真品。

咱不好奇,你所在花园能看到的范围在那个远远地时代都是美第奇家族的后花园。

萌不萌,我wuli狮萌不萌。

我们必须有合照啊,辛巴遇辛巴,比比谁最帅。

我在君主广场和圣母百花大教堂前玩疯了。不知道咋样可以记录下她的唯一与美丽,我手机和人不能好好安放了。

市政厅广场上的《大卫》复制品

广场上还有这个,熟不熟小伙伴们。
意大利知名的奢侈品牌范思哲,标志就是神话中的蛇妖美杜莎(Medusa)。

徒步到了圣母百花大教堂,一路上我就在找啊,感谢密集的小道,和看不完整的前方。当我真真站到这所教堂前顿觉惊艳这才是艺术,喜悦之情好想作诗。圆顶宛如一朵美好的巨型花,据说高达106米,满面百合拼凑而成,安静而优雅。大教堂旁有一座巍峨的大钟楼,由各色大理石砌成,颇为壮观。

千年不倒—比萨斜塔

毫无疑问是建筑史上的一座重要建筑。自费项目二:推荐指数:
著名:伽利略的自由落体实验。
国人都知道:教科书。
为啥不倒:未解之谜。
最关心斜塔命运的比萨人,尽管他们也对斜塔的倾斜感到担忧,但更多的是骄傲和自豪,为自己的故乡拥有一个自认为可与世界上著名建筑媲美的斜塔而感到自豪。他们坚信它不会倒下,他们有这样一句俗语,比萨塔像比萨人一样健壮结实,永远不会倒下去。

奇迹广场的大片草坪上散布着一组宗教建筑,它们是大教堂(建造于1063年—13世纪)、洗礼堂(建造于1153年—14世纪)、钟楼(即比萨斜塔)和墓园(建造于1174年),它们的外墙面均为乳白色大理石砌成,各自相对独立但又形成统一罗马式建筑风格。比萨斜塔位于比萨大教堂的后面。

小城维罗纳

维罗纳是座有两千年悠久历史的古城,在离市中心“芳草广场”不远的卡佩罗街,有一处幽静的院落,墙壁上的一个铜牌写明这是朱丽叶的家。自费项目三:推荐指数:。为啥三星,这之所以有名完全是因为朱丽叶的故居,除了建筑老,没有让我感觉非常之有趣。
这个院落:23号。据说,单身的人儿摸朱丽叶的左胸,会遇到白马王子。情侣一起摸朱丽叶的左胸,爱情会圆满。你想得没错,铜像最亮的就是。。。
我们排了半天的队,为了摸胸,哦不,是为了收获圆满的爱情。

挂满爱情锁的墙壁

之后,我们自由活动在小城中,你可以慵懒的喝杯咖啡,也可以像我两一样边吃边游走在无名小巷。

我两开启无聊模式

如鱼得水威尼斯

威尼斯本岛因“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美誉。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
自费项目四:当地的小船贡多拉,推荐指数: ,是一种凤尾船,独具特色,到了威尼斯不妨一试。很抱歉,我两没有拍到很合适的照片,他人帮忙拍摄效果会好很多,自己拍就如下图所示哈哈哈。

好了,传些正常的照片

我们主要浏览总督宫后面的叹息桥,它是已判决的犯人去往监狱的必经之桥,犯人过桥时常忏悔叹息,因而得名“叹息桥”。

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的中心广场,广场东面的圣马可教堂建筑雄伟、富丽堂皇。
总督宫是以前威尼斯总督的官邸,各厅都以油画、壁画和大理石雕刻来装饰,十分奢华。
以及威尼斯共和国总督的居所——道奇宫。

顺道吃了正宗的威尼斯墨鱼面餐。自费项目五:推荐指数:。不知道是不是饿了,我觉得超好吃哈哈哈。

威尼斯本岛乘船回威尼斯

入住小庄园,我没有欺负你。

为啥非去新天鹅堡

暂且不说新天鹅堡美不美,这段行程绝对是败笔,刚好又是周六,堵。妈呀,来回坐了12个小时的车,横穿了奥地利,匆忙看完又赶回奥地利入住,虽说是德法意瑞游,可我们却车揽了一天奥地利。内心os是我想去米兰

横穿奥地利沿途的景色非常迷人,蓝天白云群山,可奈何不住我还是坐车坐的屁股疼。

天鹅堡——新天鹅城堡是德国的象征,由于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白雪公主城堡。建于1869年。这座城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他年轻的表姑奥地利王后茜茜公主,六年级看过关于她的电影,而且还一直读错音:qianqian公主)的行宫之一。
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像德国那样拥有如此众多的城堡,据说仍有14000个。在众多的城堡中,最著名的是位于慕尼黑以南富森(Fussen)的阿尔卑斯山麓的新天鹅城堡。——这或许就是要去看看的原因。
没时间进去参观,略感遗憾。

风雨交加的赶到奥地利入住登山区的登山房,就像住进了大自然中。

泡面真是好东西,我们在大自然中享用(因为没有晚餐,因为我们在山里)

所以多吃点早餐,万一又没有中餐呢。

出发~

心心念的阿尔卑斯山峰之旅

导游呐,我要去铁力士雪山!
不行,我们不路过那。

导游,那就少女峰少女峰也行。。
时间不够,至少六小时,没那么多时间。

导游:去瑞吉,会玩的都去瑞吉。
哦。如果你碰到给钱都不让你去的导游,你就乖乖选瑞吉吧,我们九月中旬去的,其实初夏和冬季也是非常非常美的。
自费项目六:推荐指数:。但瑞吉山下的菲茨瑙 (Vitznau) 我给五颗星,湖光山色就是看到这样的美景才组出来的词吧,我们到了火车还没来,所以自由活动,那里,真的,给我一周时间游荡我都不会腻。太感谢火车没来了,多晚点一会都没事。

好吧,坐着山路小火车爬行吧~
在瑞吉山的顶峰,可以俯瞰整个阿尔卑斯山脉,从德国法国瑞士中部。两线从菲茨瑙和戈尔道出发的齿轮铁路,再加上韦吉斯的观景缆车,使瑞吉山旅途成为一个导游说的会玩的人都来的地。

瑞吉山是阿尔卑斯山的最前沿,被称为山峦皇后,是瑞士中部最有名的瞭望台。自古以来,它就是一个很有名的观赏日出和日落的地方。在山顶的了望台上可以欣赏到阿尔卑斯山脉的全景观和延伸到德国黑森林和法国的平原。

峨眉山与瑞吉山7年的“爱情长跑”终成正果

下山的索道还是比较刺激的五星好评。

肥天鹅的卢塞恩湖

自费项目七:琉森湖游船,推荐指数:为何一颗,没啥意义,基本船上的讲解一句都没听清。还不如自由活动在琉森转转。

卢塞恩号称是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也是最受瑞士人喜爱的瑞士度假地。
主要参观:卡贝尔桥,濒死的狮子纪念碑。

狮子纪念碑(Lion Monument)是卢塞恩数一数二的雕刻作品,一支箭深深地插进了濒临死亡的雄狮背上,狮子面露痛苦的神情,前爪按盾牌和长矛,盾牌上有瑞士国徽。
这是为了纪念1792年法国大革命,暴民攻击法国杜乐丽宫(Tuileries)时,为保护法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的786名瑞士军官和警卫所建的纪念碑,意在祈求世界和平

入住瑞士农村,刚进村,我就喜悦的手舞足蹈,因为村里有彩虹。

等钥匙,放行李。

放下行李,都来不及吃泡面粗来撒欢啊

并没有待够,吃完早饭,就恋恋恋恋啊恋恋不舍的离开。

底下的图片没有“特别”意思,就是提醒下伙伴们,在中餐馆啊景点免费厕所啊,能解决就解决了。这个厕所特别高大上还配有自动洗手液,就是我两一次花了16元。整个行程中花的最昂贵的厕所了。我当时就说一定要写到蚂蜂窝里。

穿越的金色山口火车

茨维西门至蒙特勒段全景观光火车。沿途景色仿佛田园诗歌般秀丽,一个半小时的行程仿佛在大自然中穿行,随手都是明信片。建议每位到瑞士的小伙伴都感受下。嗖~~~的穿越到日内瓦湖边,穿到一望无际的葡萄庄园。

原来你是贝桑松

贝桑松只是我们夜宿的一个法国小镇,可万万没想到你这么有名。
1、贝桑松法国大作家维克多·雨果的出生地!
2、司汤达的小说《红与黑》以贝桑松为背景。小说主人公于连跨过贝桑松的吊桥,走进城市之时,欣赏着该城的美景,一动也不动地凝神思考。于连心想:“贝桑松不仅是法国最美的城市之一,而且它还拥有那么多富有热情、富有思想的人们。”

LF,简称刘导,非带我出来找吃的,结果。。。肉夹馍吓到宝宝了

这时候的我,好想念油条豆浆胡辣汤。

Bonjour,Paris

初识巴黎

塞纳河游船
最美的建筑都在塞纳河边,法国人依河水的流向,将塞纳河北岸称作右岸,南岸称为左岸;右岸的发展形成巴黎的主要商区与政治中心,左岸有著名的咖啡店及拉丁区,充满文艺气息。

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中央——凯旋门。有4组以战争为题材的大型浮雕:"出征"、"胜利"、"和平"和"抵抗"。
地理位置像我们大西安的钟楼。
导游热情的帮我们每个人合影,意味着我们也会凯旋而归哈哈哈。

协和广场——协和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广场的四周有8座雕像,象征着法国的8大城市。
站在广场的中心放眼宽广的香榭丽舍田园大道,您可以一眼望到路尽头的凯旋门,还可看到左右两边著名的国民议会大厦波旁宫(le Palais Bourbon)和玛德兰大教堂(la Madeleine)。

自费项目八:巴黎圣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推荐指数:
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教堂建筑,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圣母院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
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外观非常非常独特漂亮。
始建于1163年,是巴黎大主教莫里斯·德·苏利决定兴建的,整座教堂在1345年全部建成,历时180多年。

凡尔赛
自费项目九:凡尔赛宫,推荐指数:
驰名世界的凡尔赛宫坐落在巴黎西南18千米的凡尔赛镇,它是人类艺术宝库中一颗灿烂的明珠。
凡尔赛宫(法文:Chateau de Versailles)是巴黎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
197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卢浮宫
法语:Musée du Louvre,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
卢浮宫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
藏有被誉为世界三宝的断臂维纳斯雕像、《蒙娜丽莎》油画和胜利女神石雕,拥有的艺术收藏达40万件以上。严肃点说,不吃不喝得看上一年吧。
卢浮宫已成为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最大的艺术宝库之一,是举世瞩目的万宝之宫。

之后就是老佛爷、免税店购物啦,这个嘛。就是恨不得有无数张信用卡。

晚上,全程最后一个自费项目:巴黎深度游。说实话,真是逛得累晕,也就随意看看巴黎夜景吧。
主要浏览:蒙马特高地、荣军院和巴黎左岸,感受当地人生活。
夜。巴黎
晚安。巴黎~

离开。
下起小雨,是知道我的不舍吧。下次再见!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22 17:2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26 13:55

引用 sasha_chen 发表于 2016-09-26 13:55:57 的回复:

回复sasha_chen:意大利和法国相对欧洲其他国家治安乱些,一个人多多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多做攻略也是可以的,最好有同行的小伙伴

2016-09-29 13:43

引用 isechina 发表于 2016-09-22 17:25:28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isechina:哈哈哈灵魂先上路,身体紧随其后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