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出发成都、九寨沟、黄龙、都江堰、乐山、峨眉山自由行

2016-09-21 23:54 1500/19
  • 出发时间/2016-09-03

出发前准备攻略

偶尔打开马蜂窝网站,随手输入九寨沟,一个一直向往,但又没有头绪的一个地方。查找了几篇九寨沟攻略,瞬间被那美景征服了,脑海中立马产生一个念头,马上飞到九寨。整个晚上都被攻略里的美景照片打败了,于是转天上班就把这个想法和同事说了,有两个同事立马支持,说愿意一起去。找到了伙伴,我就开始了我的工作,做攻略。看到攻略里面有成都九寨沟的交通方式,大巴150元,拼车200元,包车,每人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出行方式。经过仔细考虑,由于考虑两个同事的身体情况,决定采用包车的方式,从成都九寨沟。看到携程网上有包车的项目,找了一个好评的司机,咨询了一下包车费用,一般4人或者6人比较合适,于是我问了一下我的死党希玲,没想到还真是死党,二话没说就答应一同出游。于是九寨沟自由行成员已经基本确定。接下来的几天我都游荡在马蜂窝及各个旅游网站,看机票,看住宿,比价格。与地导商议路线,然后和其他人商量路线的可行性,最终确定出发时间及路线。天津出发飞往重庆,由重庆高铁到成都,这样最经济,时间也合适。(简单易筹划,几百元就省下来了,真是佩服自己)。经过一周的筹划,整体的行程和费用基本敲定。7月12日晚上敲定机票,每人638元加上到成都的高铁票154元,合计792元,  期待出行的那天。。。。。。九寨之旅(以下文字由希玲妹完成,我来配图,呵呵)

天津滨海机场-重庆-成都

D1,9月3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至重庆江北机场,7:55~10:40,轻轨3号线至重庆北站南广场,寄存行李,轻轨至唐家房子站,火锅一条街,正宗重庆火锅吃饱喝足,徒步回南广场,663路至北广场,高铁一个半小时抵达成都东站,地铁2号线天府广场站换乘1号线骡马市站下,A出口出,红绿灯过马路向右后方走25米,到懒骨头青年旅舍,办理住宿,行李安放,徒步到天府广场,晚餐,后地铁1号线1站地,回到懒骨头,欣赏照片,排队洗澡,休息,第一天行程结束。

成都-九寨沟

D2:9月4日,九寨沟路上。5:05醒了,姐姐们都在睡,果断爬被窝里。7点钟我们已经收拾完毕上街溜达一下找早点去了,可是一圈过来,只有一个店铺开门了,路遇一位大哥,询问想吃的那家店地址,结果抬手一指就在路对面,没开门啊!大哥说吃早点也要八点以后才会有,成都的慢生活啊,让我再次感同身受,还是溜回开门的那家店铺,好勤劳的姐姐和阿婆,粥还没有熬好,蒸饺已然蒸熟了!玉米猪肉馅儿,喝粥吃蒸饺,挺舒服的。回到懒骨头,拍了几张照片,接我们的师傅来了,出发,再见懒骨头,我喜欢你!成都29度,一路向西北方向走,沿着213国道,没记住过了多少个隧道,路上的风景很美,我睡了几乎一路,停车的时候拍照欣赏美景,唱唱歌,汶川地震遗址,松州古城,岷江源头都看了看,一路走一路气温在下降,看着路人,觉得我们四姐妹好凉快啊,司机大哥人不错,是一位60靠后的大哥一路为我们讲解,对我们的路线提出合理建议,热心肠的人啊!经过一天舟车劳顿终于抵达九寨,九峰宾馆,是司机大哥帮忙订的,比网上订还便宜呢,九寨7度,一下子降温20度,我有些不适应,貌似有点点着凉了,貌似低烧,穿上了准备的最厚的衣服,住宿距离沟口800米,很方便,街上吃了饭,还是有酸菜鱼,我喜欢,吃饱了舒服点,还好姐姐有带药,洗个热水澡,吃了药睡觉!第二天行程结束。

九寨沟

D3:9月5日,九寨沟第一天。早餐后,我们一行四人溜达着去沟口排队进沟,已经很多人了,直接乘车至树正寨,观看树正群海和树正瀑布和树正磨坊,后徒步路径老虎海至犀牛海,乘车到诺日朗中心,换乘,本想去长海方向,根据调度指挥,去了原始森林方向,景色真的太美了,有些下小雨了,但是并不影响我们游览的心情,雨中有雨中的景色。乘车游览了芳草海,因为那里没,停车,直接到箭竹海下车,雨下大了,人依然很多,景色依然美丽。箭竹海~周润发主演的英雄的取景地,步行到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镜海,因为下雨,打破了镜海的宁静,诺日朗瀑布,一路走来,雨时大时小,每一步都是美景,真是路在脚下,景在身边。回到诺日朗中心乘车直奔长海长海九寨沟里最大的海子,时间晚点儿了,导游小妹让我们到长海观景平台拍照,然后原车返回,到下一站五彩池,五彩池是最小的海子,非常漂亮,游览过五彩池就赶紧乘车奔扎如寺,结果,我们忘了告诉导游妹妹在扎如寺下车了,司机直接把我们拉到了景区大门口儿,等待藏家哥哥来接我们~不一会儿,藏家哥哥来了,一辆小奥拓,我高中时梦想要拥有的座驾,承载着我们,满满地,来到藏家,非常友好,晚饭很快做好了,素炒土豆,洋葱辣子肉丝,腊肉洋白菜,米饭,菜汤,藏家哥哥还拿出来他自己泡的枸杞青稞酒款待我们,喝了,好喝,冷啊,喝了暖身。饭后散步,扎如热西寨,整个寨子才一百多人,他们只能在早上七点前和晚上七点后才能进出九寨沟的大门,生活收到旅游开发的影响,可是也为他们带来了非常可观的收入,各有利弊了。原来藏家哥哥跟我同年,一起聊天也是比较有共同话题的,19:30我和二姐回屋了,冷啊,果断打开电褥子,冲热水澡,热乎点儿,用毛毯把自己裹好了才敢出卫生间,钻进被窝,电热毯已然热乎了,舒服!九寨沟第一天雨中徒步14.26公里,又冷又累,早早入睡,第三天行程结束!

D4:9月6日,九寨沟第二天。早上一睁眼6:17分,藏家哥哥叮嘱过7:00早餐,7:30送我们,帮我们逃过一次门票,这一晚睡得非常踏实,睡眠质量很高。晚点了,7:45车来了,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原始森林,我们在芳草海停车点下车,直接走栈道过到海子对面,一直走,黑衣人嘱咐我们步行,先不要乘车,正好把第一天漏掉的点位补一补。还是没有看到芳草海的牌子,因为对面没有,遗憾了!继续徒步,再次欣赏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84版西游记水帘洞的取景地,镜海,第一天把它俩漏掉了,今天可是走得对面的栈道哦,而且今天是晴天哦,雨天,晴天景色各不相同,美翻了!还有熊猫海瀑布,只是熊猫海海子的水位下降,瀑布没有水,只能看到瀑布的水道。在镜海乘车点,坐车到达诺日朗中心,后倒车下行,到犀牛海下车,继续徒步,仔细看看这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树正瀑布也有着它独特的美,树正磨坊,树正群海,火花海…晴日里的海子别有一番风情!在火花海乘车点乘车,到达盆景滩,一丛丛,一簇簇的绿植生长在溪流浅滩,枉若一个个盆景,穹枝各异,美不胜收。从盆景滩起我、二姐和薛姐三人,再次徒步去看芦苇海,高姐有些累了,在盆景滩休息等我们回来。徒步带来的乐趣恐怕只能自己体会了。一路上我们看到了芦花刚刚抽出,枯萎叶还是绿色,遐想若变成一片金黄该是别有一番风景了吧。走过芦苇海是色膜女神像,据说九寨沟的海子是当初妖看上了色膜女神,而色膜女神从不正眼看他,妖一气之下狂风刮走了色膜女神的镜子,落下时摔碎,撒落人间,变成一个个海子,留给我们如此的美景。之后是火花海瀑布,卧龙海海子,这些都是意外的收获。从盆景滩徒步回到火花海,又乘车回到了盆景滩,看起来有些折腾,却看到了更加美丽的风景。到达盆景滩与高姐会和,可是我和二姐还想去看荷叶寨、扎如寺,果断决定高姐和薛姐乘车出沟,我和二姐继续徒步,这一天徒步可是够厉害了一会儿的功夫我们就走到了荷叶寨,在荷叶寨乘车点,有一个小妹正在等车,可是出沟的车都不给停车滴喽!看到我们,她也跟着我们一起走了,一路上我们三个美女,都是徒步装束,很吸引眼球哦!一辆小卡开过,车里的小哥直回头看呢这一小段路,我们是走在车行道的,溜边儿之后我们发现了栈道跨越栏杆走栈道,惊喜发现一片花海,虽然已进入秋季,但还是有很多小花开放着, 很美哦!幽幽深山,参天大树,汩汩溪流,三个美女徒步其中!走着走着,我们把小妹儿走丢了,她可能在叉口处走了出口,而我们奔扎如寺栈道走了,藏文化博大精深,不懂,只做欣赏。沿着栈道向出口方向,好好幽静,我们的造访打破了这片幽静,小松鼠突然窜出来,吓了二姐一跳,在扎如寺乘车点我们又捡了一个弟弟,大一新生川音分校的,扎如寺更不会有车停啦,弟弟等了半小时,还是跟我们徒步啦!接下来又又回到车行道,溜边儿,扎如寺到景区出口步行15分钟到了,话别弟弟,也许哪天还能在电视里看到他,通俗歌曲专业!从沟口走回九峰宾馆,再出来吃饭,我的两条腿还是自己的!晚上涂了酸痛膏。全天38000多步,26.89公里。累并快乐着,入睡!第四天行程结束!

黄龙

D5:9月7日,九寨去黄龙。7:30过了,师傅来了,接我们去黄龙。有些阴天,一路攀升,不知不觉穿越云层中,最高处海拔5000多米,又转下来了,直接索道上山,人不算多,舒服,黄龙比九寨要冷一点儿,下了索道继续徒步,路上认识了黄龙杜鹃,方枝柏等植物,高原徒步,还是有些缺氧,走走停停,五彩池,争艳池…颜色以黄为主,也是很漂亮的,黄龙与九寨不可相比,他们各有各的美丽,九寨沟是青山绿水,黄龙是青山黄水加绿水,都是地壳运动,钙华的结果,到五彩池开始下起了小雨,山里的天气说变就变,像是川剧里的变脸!一路走来欣赏着不同的美色!徒步10.52公里下山,雨已经慢慢下大了。师傅接上我们,下一站都江堰,今晚住这里。这次可是坚持着不睡,记录一路上的隧道和棚洞,但还是有落下的,即:川主寺隧道。 青~~隧道。海子山隧道1995米。叠溪隧道763米。渭门1、2号棚洞。十里沟棚洞。国际饭店棚洞。南新棚洞。将军岩棚洞。吉祥棚洞。七星关明洞。铜钟隧道770米。板桥山隧道3025米。单坎梁子隧道1652米。棉虒隧道585米。桃关2号隧道5014米。桃关1号隧道611米。福堂隧道5347米。连山村大桥1982米。银杏隧道3535米。映秀隧道5314米。  没看见的隧道很长暂叫都汶隧道。龙洞子隧道1070米。紫坪铺隧道4106米。一路钻山啊。映秀收费站堵车啊,还好时间不太久,也就半小时。找到骆客客栈时已经快十点钟了,放下行李,觅食,范记渣渣面,24小时店,味道还不错啦,我们也是饿了!吃了酸辣粉,叶儿粑,冻糕,凉糕,老妈粽子,老妈粽子是糯米绿豆腊肉包成,咸口,我们吃不来,不建议买了。吃饱喝足,回客栈,终于可以洗澡躺了!第五天行程结束!

都江堰-成都

D6:9月8日,都江堰。一项伟大的水利工程就在这里,寄存行李后,步行15分钟,路过步行街~幸福路,多么好的路名。路过茶马古道起点,过南桥,到入口,刚好有一个团队,杨导很幽默,讲了一些历史知识,还把自己跟天神杨柬攀上了亲戚,讲解很精彩,摇摇晃晃过了桥,乘观光车到达鱼嘴参观点儿,又蹭了一位导游听讲解,鱼嘴是内江外江的分水口,防止内涝外旱…过安澜桥又叫夫妻桥,到对面去,那里是二王庙,秦宴楼,沿着二王庙方向游览,经老君殿乘步云廊扶梯到玉垒阁,此扶梯是国内最长露天扶梯,128米,分两段。之后姐用了洪荒之力爬上那玉垒阁,风景这边独好啊。都江堰工程全景映入眼帘,录了一小段视频,看看那伟大的工程。欣赏完,原路返回,到二王庙岔口,转向秦宴楼,登上最高层看到的是鱼嘴全貌,拍照留念,原路返回,老妈豆花吃午饭,就是比天津的豆腐脑儿硬了一点儿,拌辣酱吃,味道还是不错滴,吃完了,徒步回到骆客取行李,老板很热情,告诉我们回成都的路途,7路公交车4站到达客运中心,买票上车,瞬间满座,成都走起,也就40分钟吧,到达成都茶店子客运中心,82路公交,一环路大石路~站下车,徒步500米,到达梧桐里客栈,安顿好后,觅食,稍等,姐姐们在定乐山峨眉山的旅游行程,总算预定好了,吃饭️喽,我很想去锦里吃小吃,可是姐姐们要吃饭馆,小老板推荐跳三跳自贡家乡菜,跳水花鲢、川椒活兔、拌鱼腥、炒红薯叶,麻辣菜,没跳起来啊味道还是不错滴,吃饱了,我想走走,距离锦里步行20分钟,姐姐们不想走了,我从了,锦里的夜晚挺美,人多热闹,小吃啊!我只能看着了,啥都吃不下了,溜达一圈,也消化的差不多了。三大炮我只咬了一口,回去的路上买烟,打车走啦,回到客栈洗澡睡觉,全天徒步18.25公里。第六天行程结束

乐山

D7:9月9日,乐山三江口即岷江、青衣江和大渡河的汇流处,修建大佛,镇住波涛汹涌的三江水,因此有了乐山大佛,高71米,相当于24层楼的高度,妙音菇凉的讲解非常耐心,我喜欢听,很多人生道理都需要禅悟,从大佛的右肩膀开始下栈道,栈道很窄,人很多,排队走,一下一上近两个小时,无论你走到哪个角度,只要一抬头,大佛就双眼注视着你,这就是难逃法眼,人在做佛在看,走走停停,在大佛的左肩膀上来,集合,妙音再次开始讲解,我很喜欢听。然后我们参观了大佛三次显灵的图片,1962年自然灾害三江口聚满了死尸,大佛不忍目睹,自己闭上了双眼,1963年,自然灾害过了,大佛自己又睁开了双眼。第三次是出现了佛光,哪一年来的 忘了!稍事休息后,乘车直往峨眉山。路上品尝了甜皮鸭,味道可以,个人更喜欢全聚德或正阳春的烤鸭,入住熊猫主题宾馆,类似公寓式酒店,房间很大,适合家庭入住。上四楼下一楼,办理完入住手续后,直奔峨眉院子,一个大大的院子,通过漂亮的彝族小妹,了解大凉山彝族文化和她们家乡的贫苦,带我们参观了彝族银饰,当然希望我们解囊相助,谁知我们囊中羞涩啊!溜达一圈,又来个导游带我们看院子,讲每一处的来历,最后讲到放生,果断拒绝了,100块放3条小红鱼,我没事儿吧!吃火锅去喽!让我们拼桌,才不,四川话我们懂,感谢同行的天津大哥,他从小在四川长大,对话,让服务员给我们服务,吃饱喝足看了武术、杂技和川剧变脸的表演,还算满意,溜达回宾馆,洗澡入睡,和二姐共睡大床,不知道多久了,没和二姐睡一个被窝了!全天徒步9.13公里,不算多。第七天行程结束。

峨眉山

D8:9月10日,峨眉山。四面十方普贤菩萨,高48米,重660吨,看十方,人在做佛在看!
万年寺内普贤菩萨高4.8米,重62吨。万年寺是全国无梁建筑之一,另一个在南京中山
白龙洞,全国唯一一座以洞为名的寺庙。正对金顶,是峨眉山龙脉所在,白娘子修行之处。院中两棵400年的桫椤树,转一圈。徒步11.41公里。

成都-天津

D9:9月11日,成都。早上起床,寄存行李,打车武侯祠,武侯祠和锦里只有一墙之隔,锦里早点一根面18元一碗,老成都春卷12元一份,溜达一圈。武侯祠打车宽窄巷子,窄巷子,宽巷子,井巷子走了一圈。打车杜甫草堂,解说很精彩,可我不是文人,权当学习了。打车蜀九香火锅,九宫格开吃啦!吃饱喝足溜达,百花西路,红旗超市购物,还是不知道给你买什么,牛肉兔肉买了点儿家人们尝尝吧!溜达回客栈,等待16:30分,送机的车子来接我们!成都再见,我一定会回来的,,,,,,,,

2016-09-22 11:20

楼楼一口气去了好几个地方呢~

2016-09-22 11:4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22 12:26

亲,九寨 黄龙 乐山 峨眉亲是报的当地团还是包车过去的

2016-09-22 14:15

2016-09-23 06:40

引用 神经小妞很靠谱 发表于 2016-09-22 14:15:50 的回复:

亲,九寨 黄龙 乐山 峨眉亲是报的当地团还是包车过去的

回复神经小妞很靠谱:九寨、黄龙是包车去的,乐山、峨眉山是报团去的

2016-09-23 08:55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22 11:45:15 的回复:

楼楼一口气去了好几个地方呢~

回复纯情歌:恩,是呢,正好时间赶得及

2016-09-23 08:56

我和楼主一样,都习惯在四川汽车票务网买汽车票

2016-09-23 15:11

引用 Alex Chen 发表于 2016-09-23 15:11:32 的回复:

回复Alex Chen:恩,我喜欢网上办理

2016-09-23 17:00

2016-09-23 23:14

闺蜜出游,各种合拍,各种默契!就喜欢这样的旅途!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灿烂又奢侈的自由!
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
李师傅人好,开车稳,好说话,开车认真、负责、又守时!我推荐。

2016-09-26 10:2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26 13:55

引用 寒夜初雪 发表于 2016-09-26 13:55:57 的回复:

回复寒夜初雪:心动不如行动,走起吧,支持你

2016-09-26 21:16

引用 海蓝色的Senru鱼 发表于 2016-09-26 10:27:21 的回复:

回复海蓝色的Senru鱼:有机会下次还要去

2016-09-27 00:04

引用 其乐 发表于 2016-09-23 23:14:28 的回复:

回复其乐:下次一起

2016-09-27 00:04

欣于所遇,只若初见

2016-09-27 00:17

引用 Lao蔡 发表于 2016-09-27 00:17:10 的回复:

回复Lao蔡:😊

2016-09-27 00:18

9月初去九寨沟游客应该非常少吧!!我前几天去九寨沟旅游是包车自助游!遇到的包车司机李师傅人真的非常好,驾驶经验特别丰富,开车平稳仔细,人实诚好说话,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 良心推荐,有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先放心咨询下。

2016-10-04 15:02

引用 谜鹿不迷路 发表于 2016-10-04 15:02: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