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爸果麻带上最爱的人游云南—姥爷婆婆&小果

• 出发时间/2016-08-26
  • 人均费用/2000RMB

DAY1.成都—西昌

入住:西昌美客美家航天店
吃了早午饭,12:30出发开往西昌,一路畅通,下午6点左右到达西昌,先去办理入住,今晚住宿订的西昌美客美家航天店,此店非常方便,离高速非常方便,需要进城可以打滴滴;放好行李就直奔徐冕记烧烤,果麻的闺蜜点好美食迎接我们!该烧烤味道不错,38元一客自助菜的种类也较多,但是牛肉、脑花有些菜需要叫老板给你拿,烤鱼、脑花、五花肉、郡干、牛肉等等都不错哟!

西昌—泸沽湖

入住:大落水云旅商务酒店
早上起床,姥爷与婆婆在宾馆吃早饭,爸爸妈妈在门口吃的米粉,本来想品尝西昌有名的米粉,结果这家味道一般般。
出发开往泸沽湖,一路畅通开往泸沽湖,中午12点到达盐源县,在大众点评搜了一家人气比较旺的“鸿枫苑”,有个小院子,方便停车,大多数都是自驾游旅客慕名来吃,味道不错,价格适中!
果爸的技术越来越好了,一路快跑,导航上的路线图都是SSS路,小果婆婆开始胃难受,下午6点左右我们到达泸沽湖,看见泸沽湖三个字时,心情愉快,忘记了车途的疲劳,下车留念照相!
过了泸沽湖景区收费处,到大落水与里格的游客一定王左手边的路走,千万不要走右手边,从左手边走就很近二三十分钟就到大落水,如果走右手边就会绕泸沽湖镇,路途较远。(如果要从泸沽湖丽江建议住洛水或是里格)

到达洛水,下车感觉一阵阵凉风,泸沽湖非常冷,办理入住,简单收拾后,开车前往里格;里格与大落水是泸沽湖景色最美的地方,里格是第一美,开发较早,比较成熟,商业化,物价偏高。
到达里格,美丽的湖水、彩色的小船,小果一直高呼“麻麻,我要坐船,我要坐船!”,里格的小船5位人是10元一位,如果不足5位,就50元一搜船,围绕里格小岛游一圈。

满足了小果坐船要求,要开始满足我们这群吃货的胃,我们到了传说火爆的“里格扎西家”,该店主要是吃烧烤的,也有中餐,由于我们昨晚吃了烧烤,就点的中餐,味道还不错,价格适中,这家烧烤非常火爆,几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服务员。
在里格酒足饭饱小逛一下就慢慢开车回大落水睡觉,泸沽湖的夜晚非常冷,火热的8月盖着厚厚的被子+毛毯。

DAY3:泸沽湖—丽江

小果姥爷喜欢游玩,早早起床围着大落水湖边小跑了一圈,各种美美拍照,回到酒店叫我们起床。
小果早早收拾完,与姥爷婆婆出去各种美拍,果爸果妈收拾行李,退房。
8月的雨季,天空说变就变,果爸果妈正准备在湖边各种美拍时,突然下雨,只有与美景擦肩而过。

吃了早餐,准备出发丽江。到丽江导航都显示8小时,丽江酒店老板说只需要5小时,然后告诉了我们一条路,可是导航还是8小时;早餐店老板告诉我们路跟丽江酒店老板说的是同一条线路,如果导航就显示8小时,原来这条路是所有导航都无法显示的。
在洛水村附近有条向山上走的路,写的丽江;上此条路,一路直走,会路过一个加油站,加油站过了两三公里—右手边有条小路写的阿海电站,上这条小路,一路向山上开,向翠玉乡、阿海电站、鸣音乡走。此路车辆和行人非常少,一路走一路问,只有两三个分岔路,其他都是一路直行;能跟着一辆当地车走最好,会有20公里的碎石路,由于下雨路面坑洼积水,一路颠簸,小果最喜欢坐这种路,他说好刺激!我们跟着一辆五菱面包车,司机一路狂奔,路线熟悉,最高彪到120,我们属于一路在追赶,害怕跟掉;穿越阿海电站后,山路就非常好走,类似于“头文字D”里的山路,宽宽的两车道,车辆极少,全是盘山路,旋转SSS路,听着学友歌,看着美景一路向前!
五个小时,下午2点终于到达丽江,第一件事洗车,然后前往束河古镇,丽江的城一路摄像头,限速40,给你翅膀也飞不动,终于到达束河古镇,郁闷!酒店门口在修路,停车场已被挖烂,只有停收费停车场……无界安居的BOSS是位爱好瑜伽的男生,酒店里还有瑜伽馆,推荐套房,非常巴士,宽宽的大床,简单精美装饰,白白的浴缸,香香的花包!
简单收拾到古镇简单吃吃,开启闲逛吃模式!

DAY4:游玩束河古镇

古镇的早晨,宁静而美丽!在酒店简单吃了早餐,就在古镇闲逛,果麻一边闲逛一边美拍一边寻觅美食!中午在古镇最热闹的湖边,编织美丽五彩辫,听着歌声,吃着美食!
推荐巴东烤鱼和酸辣土豆丝,全家都爱,小果不停说土豆丝,土豆丝!!!
来到古镇找间咖啡屋听着音乐,静静的坐着!果爸果妈坐在一间80后的歌声里,一位弹着吉他的女歌手唱着80后熟悉喜欢的乐曲,小果吃着冰淇淋、狼牙土豆,扭着屁股摇摆!果姥爷与婆婆品着铁观音,坐在一间演奏纳西民族乐曲的茶坊!
晚上我们来到大众点评推荐的“奶奶小厨”,非常热情的东北奶奶,点了一份三文鱼三吃(鱼汤、油炸鱼皮、生鱼片)+腊排骨火锅,味道美极了,大众点评闪购可与店里活动重复参加哟!

DAY5:丽江—大理、双廊

入住:双廊半月拖蓝酒店
美美的睡懒觉,在酒店简单吃早餐出发大理
丽江大理全高速,车辆少,风景美!先前往大理古城,快到古镇时,路边上很多卖新鲜蓝莓,8元一盒,味道棒棒的,新鲜美味!
午餐就在大理古城,继续使用大众点评,搜到一家“八木轩白族风味园”,就在古城南门城隍庙对面,一份酸辣土豆丝、地三鲜烫、黄焖鸡,味道棒棒哒,价格适中!

吃饱喝足闲逛大理古城,在古城看见很多人拿着大大的一杯芒果冰沙,看着果爸、果妈、小果口水都流,一路寻找终于找到!32元一杯,大大的芒果冰沙!味道不错哟!三根吸管开吃!

闲逛古城后出发前往双廊!下高速到达双廊,我们客栈所在双廊有名的海地生活旁,客栈老板电话告知停车到大建旁村停车场,收费30元,如果已满看见停车位就停吧,我们害怕前面车位爆满,找了家农家院,停两天80元。
双廊在修路,拉着行李箱问路,走着烂路,终于到达半月拖蓝!看着美美的湖景,忘记烂路的郁闷!

DAY6:游玩双廊

8月末的双廊很凉爽,坐在湖边听着音乐,喝着小酒,吃着美食!

可以在海地生活咖啡馆吃西餐,吹着湖风听着音乐吃美食!海地咖啡物美价廉,里面有小朋友喜欢的披萨、冰淇淋、意面,还有果麻喜欢的沙拉、饮料,果爸喜欢的猪排饭。

强烈推荐美食“舟渔的渔”,自己在院子里捞鱼,鱼刺少美味,一定要老板打蘸碟,大众点评还有闪购哟!

休闲的双廊适合各种美拍,海地生活是最有名的摆拍地,往海地生活前走有家遇见,更适合摆拍,小果一直不停说我要照相;我们一家就美美的拍拍怕吧!

DAY7:大理-西昌

大理西昌不管怎么导航都是8小时,看见头就晕了!小果舅舅告诉了我们一条省道,这样摄像头会少一些,路比较宽、车少;果爸打开电子狗、GPS导航,一路狂奔还是开了6个半小时;终于再晚上7点前赶到西昌,继续西昌烧烤走起……

DAY8:西昌—成都

天气凉爽,睡觉、睡觉、睡觉!懒懒的起床,收拾慢慢回成都……火锅、火锅、火锅
PS:自驾一定要多备干粮水,双廊很多客栈是不允许带娃娃入住的,我们住的客栈只有最贵的无敌海景才有空调,虽然海边非常凉快,但是蚊子多,如果开门窗就要被咬,关上就闷,有风扇!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23 13: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