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来自塔佩门的FREE HUGs

MICKY*喬 (北京) LV.7
2016-09-22 00:03 424/8
  • 出发时间/2016-09-15

说说对旅行这件事情的看法吧 我觉得旅行的精髓是自由行 除非你真的没得选 否则千万别 真的就不能称之为旅行 个人真的很不喜欢什么万元欧洲多国游之类的 作为一个热爱旅行的人来说 旅行的最大魅力就在于未知的神秘 所以 Be brave!
因为签证问题 临时决定的去清迈 清迈是完全有别于曼谷的喧嚣 芭提雅的灯红酒绿 更多的一份慵懒 像是音乐中Blue蓝调 妩媚又不失娇羞~虽然不是第一次去泰国 也没有早早准备这次行程 但清迈拜县都早早被我列在必去的list里面 直至旅行结束才觉得这次旅行的正确性 因为趁着年轻去拜县吧
先上几张略图给大家~

出发那天下大雨之小TIPS

出发那天上海是雷雨天 好几天就开始为天气感到担心 迟迟都不咋收拾行李 还给我俩买了两三份保险 以防航班取消造成的酒店之类的损失 不过幸好 最后航班正常 lucky girl!
每次出游收拾行李的时候Happy都这样可怜兮兮看着我 有点小内疚~

【签证问题】
每次去泰国都是落地签 因为真的懒~ 这次也是 刚好赶在9.21落地签涨价之前
💰:1200泰铢/人
准备的材料:一张两寸白底照片
TIPS:亲身经历就是 提前准备好出入境卡的填写模板 以及提前下载好入境单 然后你的落地签就只需要3分钟就搞定了~带上一支笔!!!!!

【语言问题】
泰国人基本上都会英语 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不同的问题

【货币】
一般我都会选择中国银行去兑换 因为汇率最好
但是要记得提前预约 不然有可能会让你白跑一趟哦~

【天气】
泰国全年可明显分为三季 3月~5月气温最高 平均32℃~38℃ 称为“热季” 空气干燥;6月至10月下旬 此为“雨季” 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 月平均温度维持在27、8℃左右;雨季过后,泰国迎来一年之中最佳的季节——“凉季” 此为11月至次年2月 平均气温为19℃~26℃
所以大家尽量选择11月到次年2月
这次我心大的选了雨季 后面会给大家讲述我的悲惨经历 选雨季还是要慎重慎重!!!!

【电话卡】
某宝提前买好的 happy卡 40rmb一张 流量满满的 完全不用租wifi 租的wifi根本用不上还占地儿~

【行程】
9.15 上海清迈 入住Imm Hotel Thaphae Chiang Mai
9.16 参加滑翔机的飞行 契迪龙寺 清迈大学 夜间动物园 “观光夜市”(night bazzar)
9.17 拜县 入住树屋
9.18 回到清迈 入住平那科酒店 周日夜市
9.19 丛林飞跃Jungle Flight  宁曼路遛弯
9.20 清迈上海

DAY ONE 清迈你长什么样儿?

今天的行程满满当当 每次旅行的第一晚都鸡冻到睡不着😴 所以第一天给自己炒鸡多的能量  今天挑战最大的项目就是滑翔机 动力三角翼小飞机 对于重度恐高的我在最后一刻才决定尝试 因为觉得真的很多事情错过了可能真的错过了 上次在亚庇就错过了神山的滑翔机 后面懊恼了很久 所以今天五点就起床了 然后勇敢的粗发!

滑翔机的价格在6000泰铢左右 因为我们订了跟拍的video 所以会贵出来1000泰铢左右哦~

粗发前在Imm Hotel Thaphae Chiang Mai楼下的McDonald's吃饱喝足~
hotel提供的矿泉水的瓶子吼吼看 颜控表示美美哒

清迈的雨季就是这样 说不好哪会儿就给你加点料 在阴雨绵绵行驶一个多小时后到达了一个农场 然后就到了目的地 但是突然就开始倾盆大雨 经历的一个小时的等待终于拨开云雾见青天了 真是变幻莫测

我和猪猪选的不同的机型 我的黄色这款是可以看到田园风光 而这款蓝色的是可以飞的更远

在飞完后会有video送给我们 这是video的截图 我觉得很有意义 非常值得珍藏~

在飞行完毕后教练会颁发珍贵的证书 勇敢の心

飞行完毕后 我们被送回酒店 接着我们洗漱完毕换了身衣服 就开始去租小摩托 开始一天的清迈首概览~
小摩托基本上从180-300泰铢不等 完全取决于颜值和动力 我们选的是一个很酷😎的款型 炒鸡cute帅

【塔佩门】
因为住的酒店就在塔佩门对面 所以自然从塔佩门开始  而且偶遇了一个很酷的free hugs
我想他的一生一定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故事 能让他在古稀之年有着这么洒脱的态度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去share别人自己的态度
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 我的内心充满的尊重  心中若有所思

清迈的鸽子都不怕人 好多带着孩子的父母在和鸽子互动 表现出一种久违的和平 不再想国内的生物一样见了人就闻风丧胆的~
清迈的第一个感受就是清迈的狗 猫 鸽子等各种物种在这里都有着平等的地位 随处可见大马路上一直大黄在慵懒的睡觉 然后慢慢悠悠的走到路边 清迈人也是慢节奏到不行 就那样耐着性子等大黄安全走到路边 都没有一辆车会按喇叭 瞬间感觉有种被打脸的感觉 要知道 国内不要说按喇叭了 一言不合就是要爆粗口的

塔佩门算是清迈的地标性建筑 保存很好 就连时间风化的颜色都充满的味道 融合了这个城市的气息……

【宁曼路】
宁曼路是清迈最小资的几条街的总称 因为临近清迈大学 所以一进入宁曼路 就感受到一种青春的调调 几乎所有的小店都是一个艺术家的杰作 翠绿的树灿烂的花 卡通的玩偶 慵懒的猫狗 永远都在微笑的主人 会让你深深感到来自这个小城的善意

【契迪龙寺】
门票40泰铢/人
宁曼路后我们去契迪龙寺 这是清迈市区内比较有名的寺 在没有真正看到它之前 你可能真的感受不到那种庄严的恢弘 在蓝天白云下 莫名有种吴哥窟的赶脚  所有的人都很小心翼翼 出于对神灵的敬重
寺庙里用中文标出请不要在这里拍婚纱照 莫名觉得丢人

契迪龙寺里一种神奇的果子

清迈夜间动物园】
位于素贴山下的清迈夜间动物园占地近百亩。是泰国最大的动物园。园中除了有各种珍奇动物外,还有风景花园、瀑布和湖泊,风景非常优美,在山顶上还可以俯视整个清迈
清迈夜间动物园利用肉食动物喜好夜晚活动的特性,开辟了夜间游览项目,坐上最多可搭乘24人的小车,近距离观察狮子、老虎、熊、野狼等动物,是一次难得而又刺激的经验
【门票】
成人800泰株/人
儿童450泰株/人
【开放时间】8:00-23:00

我和猪猪决定骑着小摩托去动物园 然后我俩瞬间被晒黑了 动物园门口有上百只火烈鸟的雕像 不知道为什么 对火烈鸟有种莫名的喜欢 觉得它们很漂亮又很喜感 瞬间让人们的心情变得blingbling起来!

大牛

跳跃中的袋鼠

回去途中遇到的兔子营 好可爱呢

清迈大学】
动物园回来路上,刚好路过清迈大学,顺便晃晃荡荡地走进清迈大学,这是一所以医科和工科出名的泰北优秀大学。晒得我燥热的太阳,给了校园中的植物滋长的力量,清迈大学中到处花团锦簇,绿树成林,若不是一座座现代的,拥有特立独行的设计感的建筑散落其中,我还以为这是一片自然生态植物园。

清迈大学的食堂

一场偶遇的橄榄球比赛

清迈大学的体育场跑一圈,感受泰国大学的别样feel~

【长康夜市】
清迈大学后我们去了长康路夜市 路上遇到了老爷车 好稀饭
长康夜市是周一到周六都可以逛得 如果你错过了周日夜市 这里夜市不错的选择
不过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五 还没有到周日 所以先行来到长康夜市来觅食
夜市炒鸡大里面 买的东西有些重复的 需要自己的对比价格之类的 记得砍价哦
我们在这里做了小鱼足疗 价格100泰铢/人 炒鸡的痒 很棒的体验 推荐哦~
这里的菠萝饭都还不错 个人真的受不了冬阴功和咖喱的味道 所以很多都吃不了~
这里晚上会有人妖表演 好这口的可以欣赏欣赏 可是我觉得他们真的不太美 可能是没有遇到好一些的

很有创意的灯具 真的很喜欢 要不是因为后面要去拜县不方便 一定会买的 放在家里很有调调

泰国的木棉灯 上次去曼谷的时候买了一些装饰家里 认识我的朋友都见过装扮的样子 很暖的感觉 能让你带走这个城市的故事和夜晚!

DAY TWO 趁着年轻去拜县吧!

【车票】
推荐大家关注aya service 的微信公众号 上面可以直接订票 非常方便~一个来回300泰铢/人
但是我想锤死我自己 一向严谨的我买错了票 还在坐车的时候才发现 后面会单独讲述这段悲惨经历!

三个小时的山路十八弯 真的要把一年吃的饭都吐出来了 所以我才说趁着年轻去拜县吧 反正我觉得老了去拜县身体真的会吃不消 因为真的很难过
到了拜县第一件事 就是租个小摩托 因为拜县的景点蛮集中 但是大峡谷和云来比较远 所以我加了100泰铢的邮费 租车还是250泰铢一天 很多小店都可以租的 骑摩托车游拜县还是很爽的一件事情!

因为太饿 我们刚好在粉色小筑买了四碗杯面 四瓶水 一早上起来就出发了 真的饿到爆

大树秋千】大树秋千是这次来的很期待的目的之一 真正看到的时候才感叹真的太美了 在湛蓝天空中巨大的树伞 长长的秋千上坐着相爱的两个人 有什么比此情此景更让人感动 有种永恒的感觉

【黄色小屋】

【草莓园】

【二战大桥】

拜县邮局】

拜县邮局寄出祝福的明信片吧 让朋友感受到来自远方的祝福的力量

安利拜县最喜欢的一家店 点名是return to simple
店主手工制作的皮具 各种各样的小包大包 手链 笔记本什么的
一看就是很有情怀的男青年 我这样的手作狂爱者自然不能放过~

从邮局🏣出来骑行二三十里路刚到拜县大峡谷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现在想来炒鸡后怕
因为拜县路灯很少 都是盘山路 我们回到树屋几十里的山路全部伸手不见五指 我都不敢回头 真的是后背发凉 怕死了

【树屋】
真的炒鸡幸运能够预定上树屋 要知道我们的新家可以被别人排着队拍照的明星
预定树屋 一定要早 早 早 否则根本排不上
我在airbnb提前半个月预定 但是仍然没有预定上 最后改了日期跟房东说了很久才能如愿

小时候就幻想自己的公主梦 梦想和小王子住进神奇的树屋里过上幸福的生活 一整天的童话の旅 才发现树屋里不仅有繁星 鸟叫 还有数不尽的品类繁多的虫子等待着你🐛 感谢Airbnb给我这么特别的圆梦之夜

这是我们树屋度假村旁边の大象营 这次的行程没有什么骑大象什么的 是源于之前看过的一篇文章 讲述他们在训练大象的时候其实是非常残忍的 而且暴晒下 很多大象其实都是看不见的 我觉得真的很痛心 不希望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伤害任何事物的基础上 所以这是远远看着它 祝福它了

DAY THREE 泰囧附身的一天

💦生活就是这样出人意料 清晨雨滴打到在树上熟睡的我  继而拖着行李从泥泞的山路赶到车站 然而这并没有结束 上车时发现自己的车票买错了日期[撇嘴]

这张就是惨景的真实写照 我在双条车子上护住行李 猪猪在暴雨中往车站飞驰 这一切都让我觉得无比滑稽 !更可笑的就是 以为这一切要结束的时候 我发现票买错了 白白浪费了300泰铢 只得重新买票 让我很多行程都错乱了 比如打算在拜县寄出的明信片 比如该在拜县种的树⋯⋯

重新买的车票

历经三个小时的翻腾后回到了人类文明的清迈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清迈竟然是晴天 下图就是被折磨后搭乘了双条车去往心仪已久的平那科酒店

平那科酒店真的超级火 临时定一定是满房的 总共有三栋楼 超级文艺 看到这么整洁干净的房间 感觉自己一秒钟又被点燃了 哈哈哈哈

考究的大堂没有什么前台 就是一张沙发 一个CD机放出考究的音乐 一切都如此的有品味 真的不枉费我对它的期待

为房客准备的小零食和冰块 剪刀都是木质的 爱死了

蓝色的主调 随处可以孔雀的壁画

连餐厅都这么文艺 真的激发了我内心所有的文艺细胞  不得不说这家的早餐也超级好吃 非常贴心的为中国人准备了油条什么的 在异乡饿了几天后的一顿饱饭 温暖极了 品类繁多的食物 让我这一天都非常有力量

酒店提供的免费自行车 贴心至极!

就在宁曼路上 我发现了接下几天我赖以生存的饭馆:凉皮姑娘
这是一对陕西渭南的夫妇开的饭馆 chinese Hamburger啥的真是要激动死了
砂锅米线 凉皮 肉夹馍味道都非常好吃 完全不输给国内呢
所以后面几天我都会来这家觅食
可爱的男主人还在店门口写下了营业时间 哈哈 完全就是清迈的态度 接地气~

砂锅米线 腊汁肉夹馍

因为错过的拜县邮局 我直得在清迈寄出载着祝福的明信片 希望你们能感受到我从遥远的地方带给你们的祝福!

之所以今天赶回清迈最最最重要的事情当然就是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炒鸡火爆 从塔佩门进去一套街人山人海 蛮壮观的
好吃的 好玩的 各种手工制品 小玩意 画画的 拉二胡的真的应有尽有
不虚此行 所以大家还是要给行程里安排z

哈哈 是不是有够接地气 猪猪没衣服换洗了 直接地摊上试了起来 纯棉麻的布料竟然只要人民币20块 便宜惨了

在夜市上偶遇的泰国歌星 好多年轻人买CD让她签名
应该是一个签售会吧 虽然我真的不认识她 但是她唱的还蛮好听
一秒钟决定咔咔几张 说不定以后会知道 或者人家变成superstar呢 哈哈哈哈哈

很爱很爱的手作 真心觉得这些小鸡要萌翻了 我当然要买买买! 绝不手软

热闹无比的夜市上也是个个都身怀绝技
我真的觉得太像了 我拉着老公想画一幅 老公要坐几个小时真的太累了
为了他 把这项直接改成了马杀鸡 任性!
所以我们做了全身的马杀鸡 瞬间回血 把这一天的囧境瞬间扭转~

我们执着了好几个夜市的菠萝饭🍍 好好次!

荷叶烤香蕉 香喷喷!

夜市旁金碧辉煌的寺庙

这位小哥我们聊了蛮久呢 我买了他的一根项链 他告诉我他已经41岁 之前在曼谷 最近才来到清迈
他很喜欢佛教这些图文 所以把很多形状刻在各种各样的石头上
用纯天然的牛皮包裹住戴在脖子上 会得到最真切的祝福
真的对这些手工制品毫无抵抗力 所以一定要支持他
以及我觉得心境好的人真的会显年轻 我真的看不出他有41
最多30的感觉
这样执着一件事情的人会让人心里不由得深深的尊重与敬佩
返璞归真吧

夜市快要散场时偶遇的云南卫视 ‘出发吧我们’正在这里取景录制节目 哈哈
第一次碰见这样的场景 深深觉得工作人员也实在不易
大半夜的都捧着盒饭 听导演一声令下 瞬间stand by的感觉
也是辛苦啦~

DAY FOUR Jungle 🌲

清迈必玩项目一定是丛林飞跃 我们自然也不会错过
价格在2000泰铢/人 有照片 因为泰国要给小费的习惯 我们给了200泰铢的小费 安全最重要嘛 不过玩的很爽 一直卖力给我们拍照 留下开心的一刻

装备是不是很酷呢

飞跃完了还有为我们准备的超级贴心的饭菜

虽然在拜县没有来得及种树 这里也要圆梦
走过一个地方都会种一棵树 这次是幸福树🌳
希望在遥远的 ⛳pongkrai mountain 的山顶守护我们的幸福❤

种完树后我们就下山了 去了宁曼路吃吃喝喝
这是一家泰国明星开的甜品店 超多的人来拍照 推荐猕猴桃芒果冰沙 真的好好喝 120泰铢一份 真的蛮赞的值得品尝

墙壁上的装饰铲子叉子什么的好喜欢

连餐巾纸都这么文艺 很有质感的说

街道巷子里随处停的车车都好拉风 街拍最好的场景怎能放过

逛吃逛吃完了我们去了清迈大学附近很有名的千人火锅 200泰铢一个人 浪费的话要多收费的 各种海鲜的性价比都很高的 还有唱歌的舞台之类的 但是我们最后没有吃 因为我们真的是洁癖重症者 确实卫生有待加强 大部分都是清迈当地人 火锅的锅子都很比较简陋一些 不过一次可以容纳一千多人 还是很壮观的

清迈好多家分店 卖小饰品的 但是我没有买 因为是镀金的 我这么糙的人 买饰品最怕掉色 但是款式非常可爱 可以买来带着玩玩呢

预告

欢迎阅读我其他游记
仙本那篇 http://www.mafengwo.cn/i/5455520.html
香港篇 http://www.mafengwo.cn/i/5449380.html

下集预告:东京与你相遇

虫子的照片都好棒,稀饭

2016-09-22 09:03

引用 MICKY*喬 的图片:

哈哈哈 喜欢你每张照片的pose 俏皮可爱~

2016-09-22 21:50

谢谢妹纸😂😂😂

2016-09-22 22:24

引用 aaallj 发表于 2016-09-22 09:03:33 的回复:

虫子的照片都好棒,稀饭

回复aaallj:😘😘😘😘

2016-09-22 22:25

引用 MICKY*喬 的图片:

服装很棒,是哪儿准备的

2016-09-29 15:50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09-29 15:50:33 的回复:

回复颖子:tb上 不过是春装 现在都断货了

2016-09-29 16:37

楼主的打扮和拜县很搭哦!好像从童话里走出来!

2016-09-29 16:49

引用 Anna 发表于 2016-09-29 16:49:10 的回复:

楼主的打扮和拜县很搭哦!好像从童话里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