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 普吉 曼谷 12天自由行流水账~

牛牛哭了 (南阳) LV.2
2016-09-22 00:11 170/8

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出发前一个月每天都看几篇攻略 字数连起来可绕地球一圈 做了超多详细的计划 连每顿饭吃什么都计划好 虽然80%都没有实行 但是在泰国随心的玩其实更有乐趣呢 每一处都是独特的风景 每一个路边摊也都有惊喜 写下这篇流水账式的记录 希望能给想去的朋友一点点帮助~

行程安排

我们的行程从8.27到9.8 一共12天
人均10000(含购物)

机票全是亚航 提前半个月订的
8.27 长沙清迈 1200/两人一行李
8.31 清迈✈普吉 800/两人一行李
9.4   普吉✈曼谷 600/两人一行李
9.8   曼谷武汉 1400/两人一行李

简单说就是清迈4天 普吉4天 曼谷4天

这次旅行最深刻的两个感受:中国菜真好吃and旅行还是七八天最好 十几天真的很累

泰国11月到4月是旅游旺季 温度适宜 人多 酒店贵 5月到10月是雨季 热 经常下雨 但是人少 酒店便宜 9月来我没怎么感受到热 倒是一下雨就冷

出国前去中国银行换钱 1:5 觉得太低只换了1000rmb 到清迈后还是1:5 又换了2000rmb 然鹅 到普吉后1:4.8都是高的 换了1000 到了曼谷找到super rich 看到5.15的汇率泪如雨下 又换了2000
所以如果去泰国第一站是曼谷清迈 就去找super rich多换点钱 如果第一站是普吉 少换点

语言问题根本不用担心 特别是我们去的这三个地方 到处都是中国人 泰国当地人也都多少会些中文 清迈机场的保安告诉我们每天下午六点到八点 他们全村人都要学中文 可见中国游客对他们有多重要⋯⋯

手机卡是淘宝买的happy卡 35rmb一张 7天1.5G流量 超出不用怕 还有100b话费可以续套餐 也可以在淘宝让别人帮你续 在泰国当地买是299b一张 价格贵了一倍呢 所以尽量淘宝买吧 下飞机就能用

充电宝 充电器 护照⋯⋯这些必备物品就不说了
我们还带了一大盒健胃消食片去 为了想吃东西的时候能多吃点 很管用
感冒药 发烧药也带点
蚊虫药和晕车药可以在当地买
防晒我们俩人一瓶安耐晒就够了 没有晒黑
我带了十套衣服 去的时候箱子就塞的满满的 有好几件根本都没穿 平时不用的眼影 遮瑕 修容什么什么的 带去了也没有用 对了还有一大盒耳环 给大家一个忠告:真的不要以为自己出去就不会像在家那么懒 只带日常爱用品 衣服也尽量精简 在泰国很容易遇到心仪的衣服

最后悔的是在清迈只呆了四天 走的时候恋恋不舍 想把普吉的行程分一两天给清迈
也最庆幸第一站是清迈 带着一腔热情和好奇去探索这个淳朴又美丽的城市

1-4 清迈

8.28

凌晨下了飞机 淘宝35块订的接机送我们去酒店 位于古城区的奥安清迈旅馆 200rmb agoda评分9.3 我提前半个月订时只订到这一天 前后一个星期都是满房

老板人超好 两点多还在等我们入住
我们把行李放房间后 去711觅食 吃了柠檬味的方便面 看到好多网红产品 洗面奶 沐浴露什么的 一激动都买了 然后没有拆封带着它们走了十几天 所以大家尽可以旅行的最后一天再采购 (好像废话)毕竟网红产品到处都是

早上订闹钟8点就起床 因为这一天计划了满满的行程~
在院子里拍几张照 证明自己住过这里 尽管只有五个小时⋯⋯

今天的计划是 素贴山 双龙寺 蒲屏皇宫 清迈大学 宁曼路 周日夜市 马杀鸡
我们把行李搬进今晚住的酒店 在酒店直接租了摩托 250b一天

因为在携程订了酒店 携程工作人员加我微信并把我拉到同样最近订过清迈酒店的人的群里 在群里偶遇了同住一家酒店的小伙伴 我们相约一起骑摩托上山 看攻略里很多人选择双条车 其实骑摩托去不仅便宜省事 更重要的是路上看到的风景真的美不胜收 还可以想停就停 从古城到双龙寺骑摩托大概就半个小时 刚到门口就下雨了 进寺庙要脱鞋 赤脚在雨天走路感觉还蛮舒服的

同行的姐姐拍的照片 雨天的双龙寺

虽然雨越下越大 我们还是想 来都来了 继续上山去看看蒲屏皇宫
然而四个笨蛋路过皇宫门口都不知道 继续往前走了好远 终于拐回来到了皇宫门口 都又冷又饿又狼狈 就下山了
后来回看别人的攻略 大多不推荐去皇宫里看 也就不感觉遗憾了

到了清迈大学 想起之前看别人推荐过门口的新满月餐厅 进去吃了在泰国的第一顿正餐

我们四个人吃了12份饭 包括三碗冬阴功 四碗红咖喱面条 两碗米线 两份海南鸡饭 还有一盘鸡腿+鸡爪 一共才700泰铢 啊太幸福了 好吃又便宜 泰国真好
地址就是清迈大学北门正对门 711旁边 新满月餐厅

吃完饭雨停了 天气特别好 我们奔向宁曼路
走走逛逛 去了一家名为Local Cafe的咖啡馆 装修很漂亮 甜品也很漂亮 价格平易近人 味道中上

下午茶时间过后奔向周日夜市 真的是全清迈的人都来了 人山人海 不过这里真的很好逛 就是你如果喜欢一样东西 就买吧 很可能之后都遇不到了

我因为沉迷于吃吃逛逛忘了拍照片 以下图片都来自同行的姐姐 真的太棒啦

周日夜市的东西都不贵 但也都能砍下来价 而且什么都有 可以大买一场~

走了两个小时四个人都累瘫了 就谷歌地图搜了一家lila去做马杀鸡 lila和女子监狱是清迈比较出名的马杀鸡连锁店 我们做了一个小时的全身精油按摩 450b/人 要脱光衣服😑不过灯光很暗 我第一次按摩有点不适应 而且感受不到哪里舒服 男朋友是挺舒服的

做完马杀鸡奔向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好吃是好吃 便宜是便宜
不过我不懂跟国内猪脚饭有何不同?味道差别不大啊

吃完回古城去
就此跟同行的俩人分别了 半夜1点多在奥安门口合照 虽然只相处了一天 但一起骑着摩托上山下山 风吹日晒雨淋 穿过人山人海 吃了四顿饭 也算是经历了不少呢 旅行中遇到志同道合 聊得来的朋友 真的是最开心的事情 之后在微信群里也经常互相问候 感觉特别棒 以后一定要去西安找你们玩!

8.29

今天要出发去拜县 提前一天在aya订了车票 aya订票超方便 300b一人来回 微信下单后第二天会准时酒店接你 送到拜县车站 ➕50b可以送到机场 有想去拜县的可以关注公众号 ayaservice

9点起床为了吃酒店的早餐 这家酒店叫i wua lai hotel 评分9.4 246rmb 房间 泳池 都很干净 是超出这个价位的入住体验

最值得一提的是早餐 啊~~芒果糯米饭太好吃了 牛角包 鸡腿 凯撒沙拉太好吃了!还有泡面 牛奶 果汁 咖啡 麦片 各种水果 猪脚汤⋯⋯都是免费的!

吃完在泳池旁边拍照 随随便便就拍出大片 哈哈

10:30司机准时来酒店接上我们
拜县三个小时的路程有700多个弯 每个座位前面都放个塑料袋以防有人要吐 回程的时候男票就吐了 司机看到就马上停下来让我们休息 还拿水给我们 等他休息好了才继续开车 很贴心

拜县就住一晚 airbnb上订的民宿 是一间小清新的复式小阁楼 门口很适合拍照 位置也不错 出门就是黄色房子

在车站对面租摩托 200b/天

拜县就是几个景点拍拍照啊 好吃的 逛的都不多 就来回6个小时的山路来说 性价比不高

在@过期少女郭小九 那里看的游玩顺序 很实用 分享给大家

没照几张就下雨了 回人多的地方觅食 我的宗旨就是看哪家人多吃哪家 路遇一家坐满的餐厅 就进去了 点了大众点评上五个推荐菜 只有烤鸡和冬阴功好吃 不过便宜 一共400b

吃饭的桌子上竟然有个蚂蚁窝 男票说在这里要和虫子们和睦相处

饭后去对面随便找了一家马杀鸡 200b足部按摩一小时 不过就像挠痒痒 太没感觉

等我们做完马杀鸡出来 娜厨房门口还排着长队

8.30

11点才起床 在民宿拍几张照

然后开始骑摩托环游 天气很好 骑摩托也不觉得热 拜县真的很小 两三个小时就把景点拍完了 我个人比较喜欢大树秋千 是随便拍都能拍出美感的景点

前天一起上山的两个小伙伴今天要来拜县 他们下午两点到 我们下午四点走 抓住中间的两个小时聚了个餐 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美式餐厅 终于不吃泰国菜了 四个人疯狂点了好几个菜 最后才1000b 这在国内简直不可想象啊 推荐水果冰沙 太 好 喝 了!盲选了两个不知道是什么莓的口味 还有百香果 一个比一个好喝

唔 写到这里去找照片 觉得自己拍的太丑了 去姐姐朋友圈拿的以上几张美食图片 旅行中有人帮忙拍照真是太幸福了 哈哈哈哈哈哈

吃完下起暴雨 但约定坐车时间到了 还是冒雨去车站 还好就500米 走到车站雨就停了😑

清迈后司机把我们送到塔佩门 塔佩门有家boots 有mistine专柜 小黄瓜买一送一 买了全套mistine和小黄瓜和很多不需要的东西 后来才发现这家收税好贵 而在曼谷的boots同样价格都没有收税 最重要的是 买了一堆暂时不用的东西从清迈搬到普吉 又搬到曼谷发现曼谷更便宜的感觉 真是🙂再一次语重心长的提醒大家 化妆品啥的 最后一天再买!

晚上住的酒店也是在airbnb订的民宿
清迈住了三家酒店 不知是我挑的好 还是总体水平好  每一家都满意到爆!!!
来这家时老板娘不在 让一个常驻客人接待我们 他看到我们是两个人却订了一个单人床 满脸惊讶 一直问我们这样可以吗?我们都很累了都说没问题没问题 他出去又进来 一再确认 最后下决心把我们带到一个家庭房 一个双人床and一个单人床 特别大and漂亮!我问我们需要再付多少钱 他说不用 还一直说sorry不知道我们是两个人所以安排了单人房
我真的⋯⋯感动的无以言表 第一次真诚的想给小费 他却不要
房间里很多有质感的宗教细节装饰 虽然是木屋但给人干净温馨又安全的感觉 所有用品一应俱全 有一个很漂亮的首饰盒装满了咖啡和各种茶包 卫生间是露天的 因为周围全是大树 没有高楼 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楼上有个公共天台 可以晚上躺在那里看星星 喝点小酒 再舒服不过

8.31

清迈的最后一天 今天行程是丛林飞跃 淘宝订的 好玩刺激爽呆

早上9:30有司机来酒店接我们  坐了两个小时车到达目的地
我们订的是53个平台 大概飞三个小时 去玩的话注意不要穿露指的鞋 最好也穿上长裤 森林里蚊子还是比较猛的
前几个平台飞的时候还有些害怕 到中间就淡定了 我们的两个教练都很有趣 看到有女生害怕就逗她 晃她的绳子 不过真的特别安全不用担心 听同行的人说西双版纳也有丛林飞跃 十几的平台都要五百多rmb 不知真假

最后两个平台相隔900米 号称the longest in Thailand
第一个教练过去时带走了我们队里最胆小那个女生 用自己的挂钩勾住她背上的 就像跳伞一样
另一个教练问谁想像她一样玩 我自告奋勇 等全部队友过去 只剩教练和我 教练挂在绳索上 而我挂在他身上 我的全部支撑只有那一个挂钩 手脚都没有地方放 等飞起来时 我心简直要跳出来 前边所有飞跃加起来都没这一下刺激!(就是下图那样)

飞完一起去吃了这里的自助餐 简单的泰餐 大家每人给了教练100b小费 然后坐车回去

清迈玩一趟丛林飞跃是很有意义的体验!推荐大家来玩~

晚上11点的飞机去普吉 然而感觉清迈还有好多好多地方想去 5点回到民宿问老板娘可不可以借一下院子里的摩托 只骑三个小时 她很爽快的答应 好开心~又可以去古城转悠了~

我们先去了瓦洛洛市场 果然所有东西都便宜到不行 买了几件衣服 然后去买芒果干 榴莲干 椰子糖⋯⋯其实味道都跟国内差不多 但为了给朋友们带回正宗泰国货 还是买了好多 然后拿到古城里的国通快递寄回国 邮费不贵 3公斤48块钱 寄快递旁边是一家古着店 love 70s 在这里也淘到好多漂亮衣服~ 在清迈的服装店只要好好挑都能挑到便宜又好看质量也不差的衣服

晚饭想去宁曼路解决 在攻略看到一家叫“忍者”的日式餐厅 大众点评和谷歌地图都搜不到 绕了一圈又一圈 找了半个小时 决定放弃 准备去夜市随便吃点 当时正走在一条单行道上不能掉头 就顺着路先走着 谁知竟然偶遇了这家店!这感觉 真是太神奇了

点了两份拉面 一份炒面 一份大阪烧和一只鱿鱼 一共600多b好像 价格实惠 味道不错 用料很足 两个人根本吃不完

我拍照真的太随意了 要反思一下(ó﹏ò。)

吃完回酒店拿行李 打车去机场 清迈机场离古城很近 不必淘宝订接送机 打车也不贵 我们拖着箱子在路上遇到一个警察叔叔 他说可以带我们去机场 最后以120b的价格成交

9.1

凌晨到达普吉 出机场看到exchange汇率5 因为钱包在箱子里懒得拿出来就没有换 谁知后来就再也没有遇到过比这高的了 谁能想到机场竟是这座岛上汇率最高的地方

在卡马拉海滩一个旅馆随便住了一晚 第二天住的酒店距离这个旅馆三公里 texi是50b/公里 换算了下觉得太坑就决定租摩托 200b/天

晚上住的酒店也是airbnb订的 airbnb现在邀请新用户可以有满500-250的券 很划算

到了酒店简直被这景色美晕 无边泳池连接着海 蓝的耀眼 房间阳台上全是绿植 也能直接看到海 就是当天有点热 我们决定睡到太阳下山再去泳池玩

五六点出门在泳池拍照 景色真是太美太美了 照了好多满意的照片 午晚餐都在711解决
没错我们今天的行程就是在酒店虚度光阴

9.2

昨天酒店的人问我们早上要不要吃早餐 8点钟 我们以为是就像之前住的酒店一样的自助早餐 就说ok
谁知今天早上八点 准时有人来敲门 发短信 喊我们吃早餐 我俩十分不情愿的起床出门一看 惊呆了 原来是专门为我们准备的早餐 特别特别丰盛
看图吧

虽然是很好吃 风景也超棒 吃完我俩还是钻屋里睡觉了 睡到下午一点退房😑 出来玩起床时间一天比一天晚 懒到无药可救

清迈比起来 普吉真是太大了 今天要前往卡塔海滩 距离卡马拉28公里 texi大概要300rmb 淘宝岛内点对点送人价格都在140左右 我们决定骑摩托去 把后两天要穿的衣服和日用品装包里随身携带 其他行李寄存在租摩托的店里 我们换了一个更大更好看的摩托 还是200b每天 店员还很热心帮我们把旧摩托里的汽油都加到新摩托里

跟着谷歌地图去卡塔 路上很多急转弯和山路 还好男朋友骑车技术好 一点不用担心

卡塔住的酒店很一般就不介绍了 下午我们又行驶25公里去了皇权免税店 普吉路边的建筑都很像美国电影里的小镇 骑摩托行驶在这里感觉就像在90年代的美国
免税店全是中国人 柜员也都说中文 所有东西都比国内便宜很多很多 第一次来我简直要幸福得晕倒在这里 但没剩多少钱的理智又时刻折磨着我 第一次出国没经验 下次一定要多留钱给免税店啊!!!
(ó﹏ò。)

本想去普吉镇转转 一逛就忘了时间 订了7:45的人妖秀 就直接奔向芭东 吃腻了泰国菜的我们晚上选择麦当劳 进去才想起身上只剩500b现金 这里的麦当劳好贵 汉堡基本180b的样子 套餐250b起步 给男朋友点了份355b的套餐 剩的钱我连一个汉堡都吃不了 就在门口买了个DQ吃 65b 还好附近就有换钱的地方 4.79的汇率 心疼的换了1000rmb

吃完就奔向西蒙人妖秀 淘宝买的票 40/人 本来我是对人妖没什么兴趣 没想到表演出乎意料的精彩 服装 灯光 还有每个人妖都表演的很用心 中间也有互动环节 有一个人妖长得很像凯特 布兰切特 气场也像 好喜欢她(✪ω✪)

看完秀出来人妖们都站成一排邀请你拍照 200b/人 看秀的全是中国人 人妖也都会说中文 某个人妖喊一个男的帮她拍照 用蹩脚中文喊:大哥 大哥 听着好搞笑

晚上在沙滩上走走 吹吹海风 喝着椰子汁 芒果汁 很惬意

9.3

今天要出海啦~
淘宝订的皇帝岛 珊瑚岛一日游 早上起来就下暴雨 八点司机来酒店接我们 到码头雨停 坐上船又开始飘雨 海风又大 冻死了╥﹏╥
十点多到达皇帝岛 还在下雨 天阴沉沉的 岛上全是人 感觉很不美好 躲了一个小时雨后导游喊我们上船 在皇帝岛附近海域浮潜 说来也巧 一开始浮潜雨又停了 并且出了大太阳 这个时候在海上飘着 看着远处看不到头的蓝天白云和海 简直美呆 可惜没带相机
浮潜大概40分钟后去珊瑚岛 吃了自助后躺在沙滩椅上看海 还好雨都集中在上午 没有打扰下午的好心情 好风景

没照到好看的照片 有点心塞😔

下午五六点回到卡塔 去了一家大众点评上评分很高的餐厅 Chai Thai Food 到了以后才知道大众点评给好评在店消费可以打95折 虽然有一点点被坑的感觉 还是点了几个推荐菜 芒果糯米饭 跟在清迈酒店早餐吃的一样好吃 其他菜我忘了照了 总体口味都还好 700b 两个人吃不完

9.4

在普吉的最后一天 晚上飞曼谷
今天没什么计划 睡到下午一点退了房 又一次相信大众点评去了一个高分泰国菜小店 又点了两个人吃不完的分量 咖喱蟹300b 好大一份!而且肉好多 吃着太过瘾了 基本一份螃蟹俩人就能吃饱了 但我们又点了冬阴功 菠萝饭 一份炒菜和三明治 菠萝饭也超大 根本就是让两个人吃的量 一路上吃的泰国菜分量基本都很少 这家店真是与众不同 到最后那份大三明治我们一下没动 浪费☹️

吃完去江西冷逛逛 到了才发现 就是前天吃麦当劳的地方 商场挺大的 物价跟国内差不多 在广场上发现一个板子 “where are you from?” 是一个很大的地图 游客们贴上小圆点代表自己来自哪个国家 韩国简直把自己国家边界都贴没了 而朝鲜只有孤零零一个小圆点⋯⋯

晚上吃的江西冷门口的一家日式餐厅 yayoi 味道不错 门头很有特点

吃完饭就骑摩托回到卡马拉海滩
在没有人的海边散步 吹吹海风 吃点榴莲
这四天摩托行驶了二百多公里路程 很多都是山路 真的不好走 全程没有一点点意外发生 感谢我的男朋友 ❤是你让这一切自在又安全(•͈˽•͈)

一个小小的建议 希望露珠多添加些美图哈

2016-09-22 16:4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22 16:48

引用 alice_yeung 发表于 2016-09-22 16:48:06 的回复:

回复alice_yeung:谢谢哈 我也是懒 回来二十多天了才开始写

2016-09-23 12:5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2 16:45:44 的回复:

一个小小的建议 希望露珠多添加些美图哈

回复如飞*.:ok 接下来的内容会多发图片的!

2016-09-23 12:57

普吉第一家酒店如何订?除了那个App外

2016-09-24 20:09

引用 要发奋图强的小🎃全 发表于 2016-09-24 20:09:56 的回复:

回复要发奋图强的小🎃全:不知道诶 你可以在别的酒店网站搜下这个名字试试

2016-09-25 12:1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26 10:55

引用 不快乐的人是笨蛋 发表于 2016-09-26 10:55: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