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蜜月的蜜月演习——清迈、普吉、曼谷9日慢行

2,  倒掉垃圾
3,  行程表发给爸妈
物品清单:
1、证件类: 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照片,信用卡(master),储蓄卡,现金(等值20000w泰铢),笔,零钱包,酒店机票预订单,电子客票
2、药品:创口贴,棉签,蚊虫叮咬液
3、清洁用品
4,  护肤品及化妆品
5,  衣服鞋子等:海边裙子,泳装,防晒服,保暖披肩等,凉鞋,拖鞋,走路鞋,遮阳帽,墨镜,内衣,袜子,耳钉,雨伞
6,  电子类产品:相机,相机充电器,手机,充电线,充电头,转接器,三脚架,耳机,充电宝,下载好电影的ipad
7,  收纳类:旅行箱两个,收纳分类袋子,双肩包,轻便小包

DAY1(9.9) 23:35泰国亚航FD497航班杭州起飞
DAY2:当地时间02:15,中国时间3:15到达泰国,宿清迈,Eurana Boutique hotel(尤兰纳精品酒店),塔佩门,盼道寺,契迪龙寺,宁曼路
DAY3:蒲屏皇宫,素贴双龙寺,周日夜市,Eurana Boutique hotel(尤兰纳精品酒店)
DAY4:11:35am泰国亚航FD3160,飞普吉岛,U ZENMAYA PHUKET RESORT(普吉岛乌森马亚度假村),无名海滩,芭东镇,江西冷,卡隆海滩
DAY5:U ZENMAYA PHUKET RESORT(普吉岛乌森马亚度假村),卡隆海滩
DAY6:U ZENMAYA PHUKET RESORT(普吉岛乌森马亚度假村),皇权免税店,普吉镇,卡马拉海滩
DAY7:U ZENMAYA PHUKET RESORT(普吉岛乌森马亚度假村),查龙寺,拉威海滩,神仙半岛
DAY8:8am泰国亚航FD3020飞曼谷,宿VIC3 BANGKOK(曼谷威客3号酒店),暹罗广场,central world,考山夜市,Big C
DAY9:返程

————————————————————————————————————甜蜜的昏隔线

Day1

不是蜜月的蜜月演习——清迈、普吉、曼谷9日慢行
2016年9月9日,这是一串美好的数字,从端午到临近的中秋,我们的恋爱刚好三个月,仿佛两个初生的宝宝,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搭建着只属于两个人的巨轮,好奇的探索着这个世界,我们选择泰国,作为我们暂歇的港湾,只为更好的启程。
晚上9点到达了萧山机场,不知道什么原因,托运行李特别慢,心里有点焦躁,但是看看身边的CC,想想美妙的旅程即将开始,打开备忘录开始了这份游记。
   杭州清迈的机票单程1350元,因为是中秋前夕,略贵一点点。行李托运好到达候机口已经十点半了,刚刚坐下来,就看到对面一群人在吃小零食,我咽咽口水告诉自己,下次一定记得带小零食,即使我是一个不爱吃零食的孩子,这样赤裸裸的诱惑,我是抵抗不住的。打这一排字的时候,对面小姑娘掏出了小熊饼干,我冷静一会去。

为了躲避零食,我装睡一会儿

Day2

泰国时间2点抵达清迈机场,比预计早了十五分钟,妥妥的小确幸!办理落地签和取行李总共用了四十分钟,一切都很顺利,我们预定的是清迈老城区的酒店Eurana boutique,CC贴心的加了34元定了酒店接机服务。酒店不是特别新,但是很干净,鸟语花香,感觉心都贴着大自然了,绿色植物环绕着整个酒店,二楼还有泳池,房间色调是很清新的绿色,隔音效果特别好,很安静,门外就是走廊,但是踏进房间,就是另一个世界了。

9月10日一早起来在酒店吃完早饭,回房间依然很困,于是继续睡,这一觉就到了中午十二点,收拾收拾出门带着三脚架正式拉开清迈之旅的序幕。
走了几步路看到一个菜场,清迈典型的民间菜市场somphet,真是水果的乐园,每种水果都看起来特别萌,不仅是颜色,还有形状,我们稍微逛了逛菜场,在一些小巷子拍了拍照,继续前进。路边有很多吃饭的地儿,在一家叫Aroy. Dee的小店停下来,店不大,但干净精致,点了四个菜,两个人吃的饱饱的,总共才五十人名币,大概就是从这里开始,一步步沦陷在清迈的人文美中。

跟着一对聊天的小鸽子,我们慢悠悠地走着,不知不觉就到了塔佩门广场,广场的喷泉很美,鸽子很多,我们也跟着鸽子们撒欢了起来,兴奋的逗起了鸽子,看小鸽子飞到自己的胳臂上,小嘴啄着小粮食,内心是喜悦而满足的,只是鸽子的小爪子附在胳膊上,会有点小疼,我们支起三脚架,拍了美美的合照,塔佩门旁边的红墙真的很适合拍照,有一种大片的既视感。看到一对泰国情侣在拍婚纱照,发现他们拍照的位置特别好,工作人员挥舞着伞的时候,鸽子会飞起来,我们也很想跟起舞的鸽子合影,机智如我,于是我在广场一路搜罗,找到一对情侣跟我们合作,于是乎我们两对都拍到了满意的照片,满满的小确幸!

广场附近有星巴克,我们点了一杯芒果果冻酸奶,星爸爸遇上泰国芒果,真是美味到舌头怀孕

沿着塔佩门广场往老城区走,街区有各种精致的小店,还有很多特色的餐馆,走着走着,一路拜过了盼道寺,契迪龙寺,每个寺庙都有自己的特色,带着一颗对大自然,对真善美虔诚的心,我们走过大大小小的寺庙,一路很平静,心里对生命的意义又多添了一份笃定。

芒果糯米饭,一份好像只要十块人民币,超好吃

逛完寺庙以及附近的街区,我们打了双条车准备去宁曼路,两个人12块,双条车可以坐好几个人,然而我们却幸运的包了车,沿着护城河,晃啊晃,到了宁曼路。

宁曼路有各种特色小酒吧,手工艺店,我们选了路边一家海鲜,点了四五个菜,量不大, 120块人名币,虽然不是特色美食,但是海鲜炭烤特别干净,吃到肚子里满满的安全感,吃的时候还听到楼上男人们在看球赛,曼联和曼城的比赛,此起彼伏的喝彩声,勾的CC很想跟基友看一场比赛,莫名心里感到一股浓浓的小确幸!

走了一天的路,很疲劳,CC一直念叨马杀鸡,于是又包了次双条车,回到了酒店,意外发现酒店旁边竟然是个很有味道的日料店,日料店对面是一个马杀鸡店,店门口的大狗,一点不怕人,不过我们想去巷子外面的711,所以决定往外走,外面一条路都是各种夜宵摊子,摊子虽然看起来旧,可是意外的干净,灶具上没有油渍,这样的小细节体现了这里人民的细致,朴实,勤劳。711可以用支付宝,我们似乎给小哥带来了新业务,他略带兴奋,也有点忐忑,完全可以理解他的心情,以前做柜员的时候也是这样,对新业务有一种好奇,也有一种小不安;711出来,找了一家小店做马杀鸡,CC选做了泰式按摩,我选了精油芳香spa,分别是40块和80块,服务人员特别认真,满满的踏实感,很舒服,感觉自己像一只小猫咪,所有的情绪都被理顺了,做完massage,我们给服务员小费,心里是满满的肯定,服务员的笑容让我感受到劳动被肯定的喜悦,心里莫名对小费有了新的认识。出门的时候,仔细观察了一下小店,店面不大,但是店里面很干净,不会让你感觉一点的不舒服,尤其我这种略带洁癖的小姑娘,每个位置上还有鲜花做装饰,一切都透着满满的用心。本来想在massage店对面的小酒吧喝上一杯,但是太舒服了只想睡觉,我们就匆匆回了酒店。

Day3

9月11日早上十点从酒店出发去素贴山,在门外遇到一个嘟嘟车司机大叔,特别热情,说自己有中国血统,为了证明他的中国血统,一个劲的说花木兰,王朝马汉,逗得我跟CC不知不觉就上了大叔的车,沿着清迈的护城河,一路哼着歌,几乎躺在了座位上,大概十点半到了清迈大学的门口,大门是紫色系的。

清迈大学正门旁边,我们坐上了去往浦屏皇宫和素贴山的双条车,来回一个人28块人名币,一路上山路弯弯曲曲,雾气很大,晃的很头晕,有一种在仙境中的感觉,我们先到达的是浦屏皇宫,皇宫就是个大花园,每一朵都很特别,像小精灵般,在雨中特别澄澈美丽,指引着一步步走到花园深处,慢慢走着,看到了一个大水库,很美,在雨中,雾蒙蒙的,拍照不是那么好看。

从浦屏皇宫出来,我们继续向素贴寺(双龙寺)前进,通往寺庙的台阶很高很高,左右两边的扶手是两条巨大的长龙,很有气势,台阶最下面坐了几个苗族小姑娘,她们很会摆pose,这么小就出来赚钱,也是心疼啊。

一步一个台阶,我们慢慢爬上去,到达寺庙后,感觉很有仙气,往里面走,到了观景台,看到清迈古城在一片祥云中,觉得眼睛都受到了洗礼,这种景象十分震撼,直击心灵,站在观景台的一角,我伸开双臂,闭上双眼,拥抱这一切,睁开双眼的一刹那,竟有一种澄澈到觉得这是个全新的世界的感觉。

慢悠悠逛了一个小时,我们出了庙,下了山,坐上双条车回到了酒店。
到达酒店下午三点多,酒店附近somphet菜场里买了些水果,两个火龙果,两斤红毛丹和山竹,总共28块,在附近找了一家小馆子,馆子虽小,感觉应该很有年代了,做出来的菜一点不含糊,摆盘精致,点了三个菜,其中还点了苦瓜炒蛋,两杯果汁,总共才55块,老婆婆还会说中文,菜真是好吃到哭。

吃完饭回到酒店休息到五点,撑着伞我们出发去夜市,一路拍拍,逛逛,一个大到逛晕都走不完的周日夜市,令人讶异的是,几乎没有一个摊位是重复的,街头艺人有孩子,有老人,还有充满爱的父亲;一到六点会放国歌,所有人不论做什么,都会停下来,静静听完;就算大雨也没有打扰夜市的热闹,我们在屋檐下躲了一会雨,又开始逛吃逛吃,在这里一定记得多买些东西,因为出了清迈,就再也遇不到这样的物价。这一逛就到了晚上九点半,又在massage快关门前,踏进店门,这次我也选择了泰式按摩,今天换了一家,店虽小,但很干净,衣服上香香的味道,即使不是一次性的床单,我也没有觉得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在大自然般的音乐中,我们又愉快的结束了一天。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自拍着玩,等雨停

小冰棍,10泰铢3根,敲便宜有木有

两天的清迈之旅,我打算来一段文邹邹的结束语:
清迈这个美丽的小城,不仅美在蓝蓝的天空,干净的街面,随处可见的寺庙,最美丽的当属这里的人儿,即使是街边卖小吃的小摊,摊子再旧,灶具也会擦的锃亮,路边的小店,店面再小,厨房端出的每盘菜都是摆盘工整,盘子边缘雪白雪白,想起曾经看到的一句话:越自律,越自由,是因为这自律从一开始就不是刑罚,而是美差,只有那些充分享受过程的自律,才可说它与自由相关。

Day4

早上十一点三十五的飞机飞往普吉岛,在机场看到双手合十的麦当劳叔叔,萌萌哒,心情很美妙,更意外的是竟然不小心买到了hot seat,大概两个小时到达普吉岛机场。

取了我们在yesaway租的车,一天160人民币,车牌号是7108,也是很吉利哦。至此,7108带着我们开始了普吉之旅。山路特别多的弯道,还是有点危险的,这里不得不赞CC的车技,一路上蓝天白云,还有澄澈的海水,在一个少有人的海边,我们停车看了一会大海,感受到了普吉岛对我们浓浓的欢迎之情。岛上时不时冒出的小狗狗,还有一些庙,很有中国特色,写的九皇大帝,百度一下确实是汉族的庙宇。

一路放着音乐,山路十八弯,大概一个小时二十分钟,我们到达了酒店U zenmaya,酒店环境特别好,室外游泳池直接就可以看大海,视野特别棒,一只小鸟在海边的餐厅玩耍,被我捕捉到了各种倩影,这个酒店房间特别少,只有50个,所以没有订到海景房,不过没事,走出去看大海一样的,酒店到处都能找到看大海的地方,听海浪的地方,房间也很有格调,是我们喜欢的感觉,淡雅安静。

双人浴缸,你懂的

在房间休息了片刻,我们就开车出去溜达啦,开到了芭东镇上,刚从清迈过来的我们有点无法适应,镇上氛围有点怪异,海鲜店也很宰人,我们稍微逛了逛便开车离开了,后来百度了一下,我们去的地方是红灯区,回想一下气氛如此诡异也不奇怪了,真是欲哭无泪。

开着开着,我们到了卡隆海滩,整个海滩可见范围只有我们,静静地听着海浪声,十分静谧,很适合小情侣,氛围好浪漫。

Day5

早上在酒店的室外泳池游泳拍照,十分惬意。

下午又去了一趟卡隆海滩,风景超美,带着我们的三脚架,拍到了满意的合照。海滩附近的海鲜大排档不错,价格实在,服务也很好,选了一家有个小孩子的店,小孩特别可爱,在妈妈的指导下给我们端了一盘很可爱的水果,然后很娇羞的跑开了,我们吃的很愉快,这里干净好吃。

Day6

9.14 开车去了一趟皇权免税店,买了欧莱雅之类的,对购物一向没有太大的兴趣,所以很快就结束了,但是一路上的风景,尤其是棉花糖一样的白云,倒是让我们难以忘怀,一路拍照,放着歌,感觉心情很嗨,很放松。

晚上还去了一趟普吉镇,镇上有一些葡式和中式的建筑,色彩很可爱,有点吃腻了泰国菜,所以我们尝试了一顿肯德基,十块钱四个鸡翅,巧克力蛋挞四块钱一个,这里的物价真是让人恨不得长十个胃,顺便补充,我们这几天不停的在711,familymart买各种酸奶,小零食,还有便宜的六七块钱一瓶的胶原蛋白饮料。晚上去了卡马拉海滩,是站在一座桥上看海滩,晚上看,很美,海浪撞击沙滩,无法用语言形容。

Day7

我们先开车去查龙寺,寺庙建筑很漂亮,拍照的地方也很美

从寺庙出来我们就奔向了拉威海滩,普吉岛就像一个水滴,拉威海滩就在水滴的右下方,拉威以前是一个渔村,海水很浅,非常美,我们在海滩旁边点了两杯果汁整整坐了一下午,看海水从充盈到干涸又到充盈,远远的绿色夹着蓝色的海水,美不胜收,海滩上停着的小船点缀着平静的海面, 我们心灵得到了净化,感觉像平常做的冥想,这美好的感受已被我们收录到正向的画面里,永久的保存在我们的灵魂深处。脑子突然浮现陈奕迅为大鱼海棠唱的片尾曲,
     “你是否已化作风雨,穿越时光来到这里,秋去春来,海棠花开,你在梦里,我不愿醒来。每条大鱼,都会相遇,每个人,都会重聚,生命旅程,往复不息,每个梦都会有你。”
     仿佛我跟CC在前世有约,又仿佛是梦里曾经见过,有一种很温暖,又很清凉的感觉笼罩在我们之间,好像形成了一种能量场。

太阳快下山前,我们赶到了神仙半岛下面一个海滩,叫yanui beach,爬上了一个很大的礁石,看太阳落下海平面,天空中出现了金凤凰,回头看到了月亮,天空的两端,一端是落日余晖,一端是偷偷爬上来的月儿,低头是蔚蓝的海水,觉得所有一切都在流动着,心里的各种情绪也开始流动,看完落日,我们走下礁石,突然看到一颗像爱心的石头,我拉着琛琛说,快看这块石头,但琛琛有些心不在焉,一会,琛琛突然单膝跪地,掏出一颗戒指,对我说,你愿意嫁给我吗,周围只有我跟琛琛,突然觉得全世界都是我的,安静的只剩温暖的爱意和周围的海浪声,很美好,很美好。这是在普吉岛的最后一个夜晚,我们开着车,四处闲逛,想再多看看这个美丽的地方。

Day8

早上四点多,我们就起来收拾行李,五点半准时出发,因为即将结束旅程,心里有些落寞,一路上,看到很多僧侣在化缘,阿姨们把饭菜倒给僧侣的时候,那一刻觉得特别宁静,祥和,带着对普吉岛恋恋不舍的感情,我们踏上了飞往曼谷的飞机。

一个小时二十分钟,我们到达了曼谷,一个干净整齐的城市,蓝蓝的天空,白云朵朵,城市的天空可以如此澄净,让我很惊奇,在地铁站,向外看,发现一个停车场,车子停的特别整齐,像一幅整齐的图纸,地铁上的设计也很人性化,扶手特别多。

到达酒店vic3,不到两点不能入住,所以寄存过行李后,我们就出去晃悠了,到了暹罗广场的暹罗中心,大致逛了下,喝了一杯抹茶味奶茶,味道很赞,看服务员做奶茶真是一种享受。

晃悠晃悠,我们到了central world,大型的购物商场,楼上的超市很大,吃饭的地儿也挺多,逛了一下,走出商城,不远处遇到一座四面佛,在这里,我还愿了,感恩自己拥有的一切,并且许下美好的愿望。

太可爱了,必须上两张图

回到酒店以后,我们休息到太阳下山,走出酒店,准备打车到考山夜市,曼谷打车特别难,司机也不大愿意打表,所以需要讨价还价,打了辆车,从酒店到考山路夜市30人名币,考山夜市一般,就是气氛比较热闹,可能我跟琛琛内心比较清淡,我们更想念清迈的周日夜市了。慢慢的走,竟然看到一排婚纱店,进去看了看。之后我们打车去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 c超市,司机是一个印度小哥,车上放着带劲的印度歌,车速极快,我们竟然一个不小心打起了节拍,到达目的地,我们没有零钱,司机还自己下车找小商铺换了零钱找给我们,也是蛮耐心的。bigc很大,东西很全,对面有个夜市,有各种吃的,慢慢踱在曼谷街头,两个人的心情都很低落,因为有点恋恋不舍。

Day9

我们买的下午一点四十的飞机,十一点多到了机场,逛了逛免税店,素万那普机场很大,据说维多利亚秘密卖的比较便宜,逛了逛买了一些,踏上飞机,我们的泰国之旅就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一段旅程就是一段小人生,旅途中会遇到很多此生没见过的风景和人,但是也很容易出现分歧,或者有小情绪,疲劳的时候可能还要赶路,拎重物,但是这一路同行,我一直只拿了一样东西,就是手机,琛琛负责开车,拎东西,鼓捣三脚架,查攻略。回到生活中,一切又有序的进行了起来,工作,下班,看书,聚会,整理整理,为了今后的再出发。
   旅行,不仅是一次出行,也不只是一个假期,更是一个发现自我,认识自我的过程。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最后整理游记的时候,收到了在旅途中买的书《爱你就像爱生命》,取其中的一段来祝福我们的爱情,也祝福所有看到这篇游记的你们:
    我和你就要努力进取,永不休止,对事业是这样,对美也是这样。有限的一切都不能让人满足,向无限进军才能让人满足。无限不可能枯燥啊,好银河。永远会有新东西在我们面前出现的。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哥白尼又发现了新宇宙,这是一条光荣的荆棘路。

祝愿所有看过这篇游记的朋友都能幸福快乐!

引用 甜小唯 的图片:

这么多种饮料是不是都挺好喝的 想试试

2016-09-22 14:00

这个花的花纹有点像羊肉片~

2016-09-22 14:01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9-22 14:01:38 的回复:

回复唐三采:拍她的时候就觉得像肉卷 哈哈哈

2016-09-22 14:02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9-22 14:00:53 的回复:

这么多种饮料是不是都挺好喝的 想试试

回复唐三采:好喝也便宜 如果去了一定记得不停喝酸奶 牛奶 哈哈

2016-09-22 14:03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22 16:25

引用 tiffanydan_ 发表于 2016-09-22 16:25:37 的回复:

回复tiffanydan_:好办法

2016-09-22 18:40

我明天也乘坐这个亚航,杭州出发哈哈哈

2016-09-23 09:06

引用 Lena 酱 发表于 2016-09-23 09:06:59 的回复:

回复Lena 酱:一路玩的开心 就是位置比较吃力 不能躺

2016-09-23 12:47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26 16:54

引用 阳光穿透水晶正品 发表于 2016-09-26 16:54:03 的回复:

回复阳光穿透水晶正品:去吧 清迈不需要犹豫

2016-09-26 19:33

泰国是靠左行驶的!!!咱中国的司机开那里的车习惯嘛?

2016-09-27 12:53

请问泰国租车自驾,国内的驾照还需要什么手续吗

2016-09-27 16:49

引用 chellywang 发表于 2016-09-27 12:53:45 的回复:

泰国是靠左行驶的!!!咱中国的司机开那里的车习惯嘛?

回复chellywang:还是需要一点技术的,尤其普吉岛的山路拐弯幅度都比较大,需要注意安全,小心点

2016-09-27 19:16

引用 李红 发表于 2016-09-27 16:49:06 的回复:

请问泰国租车自驾,国内的驾照还需要什么手续吗

回复李红:租车公司不用提供别的,但是可能交警会拦下来检查,最好弄个国际驾照。。

2016-09-27 19:18

引用 小哼哼 发表于 2016-10-18 09:19:04 的回复:

好棒的攻略啊,我们就要去了,是自由行,在易途8还订了包车,这样方便一点,哪里比较好玩呢

回复小哼哼:我去的几个地方就挺好哒,清迈周边也很美,我们时间紧没有去

2016-10-20 07:26

引用 甜小唯 发表于 2016-09-27 19:18:41 的回复:

回复甜小唯:好的,谢谢

2016-10-26 17:42

清迈打车方便吗?下个月去清迈,带了老爸老妈,怕太折腾他们不太好

2016-11-15 09:40

引用 橘虞 发表于 2016-11-15 09:40:21 的回复:

回复橘虞:很方便的 有嘟嘟车 还有双条车 清迈治安也不错 环境很清雅 适合带爸妈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