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她的两人西北行 ——敦煌、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祁连山、张掖、兰州七日游

JIANG LV.4
2016-09-22 00:35 946/4
  • 出发时间/2016-09-11

以前没有写游记的习惯,这次旅行归来,觉得不把行程记录下来实在可惜,所以决定写个“流水账”,有兴趣的蜂蜂就瞧瞧我的碎碎念吧O(∩_∩)O
        我们两个女生,提前两个星期决定请假,在中秋假期凑了个长假出来,机票住宿基本上都是在网上定的,计划计划就出门啦~~
        首先要表达这次旅行的最大感受,一是祖国果然有大好河山,广阔的沙漠、星空、草原、高山、大湖,心都宽广了许多;二是西北人民真是淳朴善良,一路上遇到的全是好人✺◟(∗❛ัᴗ❛ั∗)◞✺

第一天 到达兰州

本来打算直接飞西宁,后来发现到兰州的机票要便宜很多,于是后来都把兰州作为中转站了。但是说实话,对兰州的感觉没有西宁好,因为城市大且乱,不是很干净的感觉,可能是因为在修地铁吧,弄得到处尘土飞扬。
        晚上在兰州中川机场附近住宿,机场附近的宾馆基本上都提供接送机服务,我们选的这家就接送机迅速,条件也不错。

第二天 兰州到敦煌

早上飞机到敦煌,接着就去了莫高窟。这里要提一下,敦煌的安保非常好,到处都有警察站岗巡查,虽然是因为文博会,但是还是额外加了一些印象分。

还好之前在网上预定了莫高窟的门票,不然就进去不了了。我们取票的时候发现那两天的门票已经全部售罄,要看就只能在敦煌待几天等着了。我就遇到一对老夫妇因为不知道要网上预订,就直接被售票处告知没票了。而且文博会期间莫高窟闭门谢客,所以要去莫高窟的朋友们,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订哦,给个官方网址  http://www.mgk.org.cn/index.htm  ,按照网上预订的规定时间去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的售票处取票就行了。

正式进景区之前要先在数字展示中心看两场电影,一场巨幕一场球幕,接受一点历史文化和佛学教育,然后大巴车送去景区。到了景区大概每20个人由一个讲解员带领,随机看大概10个洞窟。莫高窟主要是历史人文,会感叹古人信仰的力量和人力时代的浩大工程。洞窟里面不许照相,所以只有外部的一些照片了。

从莫高窟出来已经到下午了,因为早就定了沙漠露营,我们就直接去了预订的客栈集合,然后车子送去了露营基地。

敦煌的露营基地有很多个,都集中在鸣沙山后山区域。我们去的那个据说是生意最好的一个基地,可以玩沙滩摩托、滑沙板,提供露营帐篷和睡袋,晚餐是火锅和烧烤,还有KTV和篝火。不过露营最重要的当然还是景色和体验,一群陌生人集结的狂欢、傍晚的沙漠、凌晨的星空、日出之前的天际线,都让人特别难忘。但是温差真的大,我就是这晚受了凉,后来加重导致发烧,还体验了一把祁连县的医院,这是后话~

这晚的星空让我第一次真的明白什么是“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可惜手机拍不出来。。。

第三天 敦煌到兰州

飞机是中午1点多的,所以我们上午还有时间去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早上在景区门口的小饭馆吃了早饭,里面包子4元一个、小碗稀饭4元、驴肉黄面38元一份,味道还不好,超级坑爹(这句是她要求加的😜)。景区里面的沙丘配上月牙泉确实更好看,就是人太多,无论哪个角度拍到的都是人🚶🚶🚶。景区里可以骑骆驼、滑沙,还有滑翔机,我们时间有限,只骑了一圈骆驼🐫,大漠驼铃的感觉还不错。

中午去敦煌机场赶飞机,下午到达兰州。从月牙泉到敦煌机场的道路是特意为文博会修建的,限速40,明明空荡荡的路面,司机却只能慢悠悠的开车,赶飞机的人好心急(这句也是她要求加的😜)。因为第二天要坐动车去西宁,我们就在兰州西站附近住下了,洗了个澡整理之后晚上去了兰州最有名的正宁路夜市。正宁路夜市最有特色的是牛奶醪糟、烤羊肉串、炒羊杂等等,因为她不吃羊,夜市又没有牛肉,所以整场几乎都是她在看我在吃

第四天 西宁、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

早上动车到西宁,跟早就联系好的包车师傅碰面,接着就开始了我们的环青海湖-祁连-张掖包车三日游。各旅游网站或论坛里都可以找到租车公司的推荐,还可以在淘宝上下订单。我就是在论坛里看到了这家评价很好的租车公司,然后在淘宝下了定金。
        师傅姓谈,人非常好,一路上很照顾我们两个女生,带我们住和吃的地方都还蛮经济实惠的,帮着我们省钱。师傅接到人之后,先带我们去了塔尔寺。青海的寺院特别能让人感觉到真诚的信仰的力量,不像有些寺庙一看就是为了圈钱的。不仅是塔尔寺,路上的一些小寺庙都能看到人们真诚的礼佛叩拜,五体投地的那种。

塔尔寺之后在路上小店她买了一点互助青稞酒,后来就后悔应该到祁连县城再买,选择更多一些。然后经过倒淌河景区,穿上藏服拍了照,接下来就到了我最期待的青海湖。这个季节油菜花的旺季已经过去了,但有一些开得比较晚的还在。我们没有进二郎剑景区,而是通过牧民自己圈地的油菜花田进入了青海湖边,金黄的油菜花配上蓝天白云,以广阔湖面和草原为背景,让人感觉心情特别舒坦。
        青海湖真的很大,就像一片海。

然后我们去了茶卡盐湖。可能因为饿,再加上晕车,她有些头晕不舒服,好在茶卡治愈了她。这个季节的盐湖水量太多,就像一个普通的湖,没有了天空之镜的那种极致,但是仍旧是一个美丽的大湖,而且空气清新。本来她晕车很难受的,在茶卡待了两个小时之后一切不适都神奇的消失了。她还在卤水池特意尝了一下盐湖的水,反馈说超级超级咸,无法想象的咸。。。

回黑马河镇住宿的路上在一家四川餐馆吃了晚饭,菜的分量超级大,三个人四个菜完全吃不完(其实西北菜的分量都很大,我们一路几乎都没有完全吃完的)。晚上住在黑马河镇,到宾馆已经很晚了,热水又不太好,所以早早的睡了,等着第二天爬起来看日出。

第五天 黑马河到祁连

这天是中秋节,最好的礼物大概就是看到了青海湖日出,广阔的湖岸只有10来个人,享受到了旺季完全不可能的意境。

在宾馆吃了早饭,开始启程往祁连县。这条线开始往北走,经过了青海湖北岸,然后走山路进入祁连山脉,成群的牛羊🐮🐑就在路边闲逛,还有很多横穿马路,完全不怕车。路上经过了海拔4120的大冬树山垭口,摸到了山顶积雪。景色真的很美,可惜我感冒开始加重,有点发烧。还好经过修整,她的状态好多了,不然如果我们俩都出问题,那就真头疼了

中午到了祁连,师傅担心我高反,二话不说拉着我们去了祁连县人民医院,还帮我背着包跑上跑下的挂号、看病、抽血化验,还好最后只是感冒。她意外地在墙上医师照片中发现帅哥一枚,还是一个藏医师,刚好中秋节医师没上班,不然估计她会专门去找那位帅哥医师看看。

吃完药和午饭,我们找了个宾馆放下行李,然后出门逛逛。本来卓尔山是祁连最有名的景点,但是因为出了安全事故景区封闭。师傅还特意带我们去景区门口碰了碰运气,看能不能让守门人放我们进去,可惜讲了很久好话还是没让进。在景区门口还碰到了另一辆包车,一个女司机带着两个男游客,都是摄影爱好者,后来我们在张掖丹霞景区又碰到了,所以都是缘分啊~

卓尔山不让进,我们只好去了卓尔山对面的牛心山,也可以拍到祁连县全景。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县城,吃了晚饭,逛了一下特产店,买了一点牦牛肉干。

第六天 祁连到张掖

早起吃完早饭,我们开始往张掖出发。路上还遇到了当地人在路边要求搭便车,我们就顺路带了一程。作为回报,他带我们去峨堡最正宗的店买了牦牛酸奶,真的很酸很纯,不加糖完全不能吃。

路上经过号称中国美国道的227国道,可惜扁都口的油菜花和向日葵都谢了,不然应该还是挺好看的。下午到达七彩丹霞景区,最遗憾的是没有出太阳,导致七彩丹霞逊色不少。她说没有太阳看着就是一堆土。

等到6点,终于太阳的影子出来了几分钟,我们抓紧时间拍了几张稍微色彩鲜艳一点的照片,马上太阳又没影了,我们只好离开景区奔赴张掖机场。路上她和师傅还偷偷去摘了一点路边人家的枣子和梨,超级甜哦,可惜没有时间去找当地人买了。最后感谢谈师傅一路照顾,我们在张掖机场分别。

第七天 从兰州回程

因为对机场附近的宾馆印象很好,我们又住在了这里。回程的飞机是中午,我们终于睡了个饱,起床在附近清真小店吃了一碗正宗的兰州拉面,然后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总体下来,整个旅程挺开心的,回家的时候很满足,而且作为给自己最后一个二字头生日的礼物,整个行程都自己策划安排。但是还是有遗憾,比如天气原因没有看到最美的丹霞,如果先走青海湖最后到敦煌,也许就能圆满了。但世事都有遗憾,遗憾也是风景。
        还有就是她比较喜欢敦煌,因为有看有玩,而我喜欢青海湖和茶卡盐湖,光是景色就够我发很久的呆了。白羊和天秤,两个对立的基本星座,却是近20年的闺蜜。都说两个人合不合适,一起长途旅行一趟就知道了。旅行结束我们还没闹翻,表示我们是合适的,哈哈哈~~

最后以大名鼎鼎的正宗兰州拉面结尾吧!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22 13:26

写的不错,谢谢你提到我

2016-09-22 21:1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26 13:56

让每位客人旅途玩的更开心,更轻松,同时我也会为本车队更好的发展,诚信服务每位游客,旅游热线咨询13709717641李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