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 ----我们的亲子游第2站

• 人物/带小孩

旅行概目

活动时间:9.5-9.7,3天
活动人物:一家三口,小朋友离三周岁还差25天。
活动费用:杭州-普通客运中心:95*4=380
                 船票+海景房1晚:1000元
                 海友 1晚:199元
               吃吃喝喝无统计

动笔

“两个人做着各自的工作,赚不多不少的工资,有不多不少的空闲时间,可以一起选一个地方旅行。我负责做攻略,你负责拍照。在夜里抱着睡去,在阳光的普照下微笑醒来,简简单单,干干净净,如同刚洗过的白衬衫”—致我们。
这次出行,没有带着小青年的文艺梦,没有带着探究电影里疑问的好奇,也没有带着对韩寒的崇敬。因为我根本没看过韩寒的拍摄于东极岛的这部影片《后会无期》。
只是趁着G20假期带着小朋友去体验一下更接近生活的旅行,而不是度假系列的享受。当然我个人有个小私心想去最东方看日出望日落。一点点的小私心夹带着一点点的好奇还有一点点的担忧,毕竟小朋友还没到三周岁。会不会晕船呢,会不会不习惯岛上的生活,会不会很辛苦,听说岛上只能步行还有很多上坡路,这非常需要体力消耗的。

D1杭州-舟山

杭州出发四个小时的高速,两个小时的船。这对成人来说也是一段辛苦的旅程吧。考虑到第二天早上8:45的船,于是第一天先在沈家门住一晚,小朋友可以多睡会。原本的计划是早上杭州出发,中午可以到达沈家门,下午可以去南沙(朱一线直达),晚上回沈家门。但实际情况是由于我在网上购票,忽视了携带儿童这一项,在车站只能改签到10:20,后来运气不好,该车次又延期半小时。最后到达沈家门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只能放弃去南沙的计划。(后来发现第一晚可以住南沙,第二天一早赶来沈家门也来得及。)
说说沈家门吧,大排档很多团购的套餐,看上去很划算走过去一问都说没这个团购了,然后各种推荐拉客,我们转身离去在背后喊给你们五折来吧。..呵呵,五折。自己意会吧。
我们往市区走,海友酒店后面就是步行街,大超市,问路的时候遇见一个老爷爷应该是本地人,也叫我们不要去大排档吃,推荐一个海鲜面馆,就在海友旁边的一条巷子里,量多实惠主要是好吃。这是舟山三天中吃的最好吃的一碗海鲜面。

“说走就走的旅行”没什么大不了,要紧的是要有内种愿意跟你“说走就走一起旅行”的密友。可以不管不顾地疯玩儿、多好多坏都爱。而我身边不止一个这样的密友,而是两个爷们。一个配合我拍照,一个蹲下为我拍照。

一座渔港一段时光,有你,有我,还有小朋友。

这是本次旅行中小朋友一直耿耿于怀的说没见到沙滩没堆沙子城堡。
于是他假装这里是沙滩

D2沈家门--东极

海友出发到半升洞码头取票,人超多,一进去就有人拿着喇叭在喊:岛上缺水最好自带水,船上时间长最好买晕车药。于是我们看着很多很多人去买了很多的矿泉水。实际是不需要的,到了岛上客栈老板还提供矿泉水。呵呵
由于考虑到小朋友的生活情况。我们只到了庙子湖岛,这是东极岛发展最完善的一个岛。
说是一个岛也就是一个鱼村。岛上没有星级酒店,没有大型超市商场,普遍以民宿为主,沿海一排都是民宿客栈,靠海的都可以称海景房,哈哈。遇见海,石码头,青年旅行社,这些外观看起来都还可以的。蔚蓝山庄,我觉得是岛上蛮好的客栈,新建的海景房超级无敌好。阳台也适合凹造型拍各种美美哒。老板人蛮好的,客栈自带厨房,老板说你们自己去冰箱看,看上什么想吃的叫厨房加工随便收点费。

说到吃,来谈谈岛上的吃。海边一排大排档各种海鲜,价格比沈家门便宜。岛上的海鲜面统一价25元。最好吃的便是居民生活区的一家,量足味道好,人也很好。靠近一个大超市。所以建议你们多往居民区走,里面的居民很朴实善良。
海边小卖部很多,饮料貌似都是六元。棒冰都是五元。当然品种不多。
岛上电瓶车环岛游50元一个人,我觉得蛮好的,你随时随地都可以上下车。
岛上的风景:我们是一路走上去的路上没什么人,很安静很适宜,就像离开了喧闹的都市来到了世外桃源。没特别的景点,就是一种很开阔的视野。偶尔遇见一间旧房,可以把它当作拍照的背景。

看到美景男生的反应是拍下来,
而女生的反应是把自己拍进去..
多贴切的一句话。

书包里随手翻出来的气球,成了一个靓丽的道具

这种小道,时曾相识。手牵手在梦里遇见过吧?

我做完美的攻略,你负责拍美美哒,在拍照方面,这绝对是需要一万个的耐心。

D3庙子湖--沈家门

码头右边就是一个原石滩。风很大,石头上很多小虫子不要轻易下坐哦。

码头左边有写着旅游特色街。好吧。这个有点坑的,没有任何关于旅游的特色的,就是一条水泥路,通向山顶海边的路。我们拉着小朋友来回走了一个多小时。路上都是被遗弃荒凉的旧石屋。我脑补的画面是拍恐怖片的地吧。
但是路上没人适合各种凹造型拍各种,建议穿色彩鲜艳的裙子。

遇见下雨。回程。
下船右边走公交站牌坐6路公交车直达普陀客运中心。

关于后续

关于遗憾:没看到最东边最完美的日出和日落。
关于收获:小朋友的体力真是棒棒哒,不晕船,不挑食,自己一路暴走爬上坡。认识了很多新事物。旅行让我看到更欢快的小朋友。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这一路陪你一块欢笑

小建议:
1.如果小朋友太小,如果小朋友挑食,如果小朋友不喜欢走路,那就不要带去哦。因为岛上的生活设施不完善,饭菜也不能很满足很多小朋友的需求,海鲜偏多,蔬菜肉类很少。岛上没其他车,只有环岛电瓶车,基本上以步行为主。岛上没沙滩,都是石滩。
2.带防蚊水,蚊子很多啦,带点零食饼干。岛上有水果店,我感觉价格还好的。
3.夏天去还是很热的,带件长袖足矣,以免下雨天变冷。
4,关于船票,旺季船票很难买,你们可以在天猫官网圣岛旅行社提前定好去程,回程的船票在去的船上就可以买。我是临时定的,所以只能绑定住宿定的套餐。
5.带小朋友去,中舱蛮好的,方便又舒服。
6.关于住宿,如果不是节假日,不用提前预定,一般都有房,到了那边随便挑,房价不贵。

如果生活不如意了,那就买张船票去东极岛流浪吧。
东极岛,可以让你的心放松,静下来的小岛,与世无争。

明年的计划

日本-  北海道ほっかいどう
第一天   日本札幌千岁机场
 新千岁JR火车---札幌さっぽろ--旭川 あさひかわ
第二天 : 旭川JR---美瑛びえい-美马牛びえい(自行车漫步)
第三天 :旭川JR---中富良野(薰衣草花海)
第四天:旭川-函馆はこだて(八幡坂的尽头往下看会看到海 很美 :自行脑补了少年骑着自行车飞奔,风灌满了他的衬衫这种情景。爱日剧的你肯定有这一幕)
第五天函馆-札幌-小樽おたる(和爱人一起做个最美的玻璃球,看最美的函馆夜景)
第六天:札幌 白色恋人 北海道大学(札幌也可以购物)
第七天:回家
大概的行程是这样也可以往后挪2天,目前想住宿基本以旭川札幌为主。有去过的朋友可以给个更好的建议吗?
一直很纠结是冬天去北海道还是夏天去北海道,冬天比较怕冷,夏天有薰衣草花海,对于有薰衣草情结的我于是更倾向于七八月去了。嘿嘿 。。但冬天的北海道也真的很美。
有没有驴友一起,到时也可以约一个。
我会日语,基本回话没问题。
我会做攻略,基本路线也没问题。
就等假期结伴而行了

2016-09-22 11:19

小朋友的发型好萌~~

2016-09-22 11:43

2016-09-22 12:4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23 13: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26 13:56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22 11:43:30 的回复:

小朋友的发型好萌~~

回复纯情歌:我自己剪得

2016-09-27 23:24

引用 kcphua 发表于 2016-09-23 13:25:35 的回复:

回复kcphua:偶尔写一下纪念一下,等以后再来翻看也是一种美好的感觉。想着想着就写下来了,其实我很懒得

2016-09-27 23:25

引用 xiaofuzhu 发表于 2016-09-26 13:56:02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xiaofuzhu:收下了

2016-09-27 23:25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9-22 11:19:46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楼主小黑裙的链接有吗

2016-09-28 19:40

引用 鱼小苜 发表于 2016-09-28 19:40:08 的回复:

楼主小黑裙的链接有吗

回复鱼小苜:有 的,晚上回家发你

2016-09-29 14:17

引用 南方唔落 发表于 2016-09-29 14:17:31 的回复:

有 的,晚上回家发你

回复南方唔落:好哒

2016-10-02 23:44

引用 鱼小苜 发表于 2016-10-02 23:44:52 的回复:

好哒

回复鱼小苜: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27261178555&spm=a1z09.2.0.0.vFFG1a&_u=72a93u5e53f     熙地2016夏装新款女装小香风蓬蓬裙高腰修身赫本小黑裙无袖连衣裙     不好意思,十一出门了才回复你。

2016-10-07 14:35

引用 南方唔落 发表于 2016-10-07 14:35: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