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去了便爱上!

momokoyip LV.4
2016-09-22 00:46 691/10
  • 出发时间/2016-09-09

8号的下午,延误的飞机。晚上8点多才到成都机场。庆幸我预定了机场对面机场国际大酒店,不仅有车送到酒店,还免费升级了高级大床房。一切都不错,早早入睡,第二天一大早得早起坐飞机到稻城

9月9日
     听了前台小帅哥的建议,我们还是坐最早的班车到机场。果然,整个机场都沸沸扬扬的。成都的T2航站楼是新的,我还以为一切都会快狠准,哪知,值机柜台死机,等10分钟后开始继续运营,您还得在红色屏幕处等3分钟,确定您的行李不用开包检查,才能到安检处过安检。 安检的长龙,安检的速度,我只能呵呵了。
过完安检走到候机厅坐个大概10分钟就可以登机了。算一算,花了一个多小时。成都的第一班飞机真是耗时。不过飞稻城的飞机就只有这么早,也挺多人的。国航,东航的飞机都坐满的。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出发了。
呼呼~~~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眨一下眼就过去,中间醒来看向窗外,发现美呆了,雪山就在眼底下,我已经觉得不枉此行了。看过雪山,看过湖泊,看过高山峻岭,不知不觉间,空勤人员说现在飞机开始下降,地面温度为5摄氏度。早已准备好的冲锋衣派上用场。机场虽然感觉不大,但备有更衣室,马上添裤,刻不容缓。

准备就绪,包车师傅已经在门口等候,热情的任师傅还特意让我们在海拔最高的机场拍照留念。一路风光无限,但是在蚌普寺,我已经有点头晕的感觉,再下来的路上,我已经头痛头晕交加,抵达稻城后开始吐了一路,像是把黄疸水都吐出来了。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师傅把我们送到了香格里拉乡。师傅把葡萄糖都送我,让我难受喝一下,酒店老板也给我药,让我先吃饭,休息一下,不行就得吃药。我是啥意见都没有,只想睡觉。

牦牛,到处可见,藏民的财产见证!千万要小心哦,它撞到你,你也要赔偿的哦!只可远观好了!

现在正是青稞收割的季节,农妇们都辛苦劳动着。注意哦,是妇女哦,因为这里重男轻女!

红草地--还没全红,已见端倪,期待下个月吧,将会万紫千红!

这是我最喜欢的格桑花,没有之一!

稻城白塔--藏民朋友告诉我们,这里啊,原来是个打靶场,对出公路呢常出事故,后来佛祖显灵,便在此地建个白塔,从此以后就没有事故了!

高反来袭,不敢怠慢,在我老公的悉心照顾下,睡了一觉,感觉还不错,就是还有点头晕,头痛。晚上的6点,香格里拉乡的天还是很亮,我们在附近到处溜达溜达。慢慢走着,虽然身体还没有适应,但觉得很幸福。

9月10日
       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整,第二天我是感觉比昨天强多了。酒店老板担心我们在亚丁村住我受不了,说如果身体不行就回来,帮我留个房间。好感动的说呢~~
今天天气灰蒙蒙的,大雾,下雨。可是我们还是抱着试试的心情上山了。来到亚丁村1号站已经是盘了一个小时的山路上来的。忽然间,我豁然开朗,精神瞬间不错。可是我老公却有点晕车的感觉。我隐隐意识到,轮到我老公高反了,虽然他口口声声说没事没事(怕我担心,我是紧张大师)。上天真是冥冥中注定我俩成为夫妻并互相扶持,照顾。
放下行李,我们开始今天的短线,以备适应一下4100海拔,好走明天的长线,4800 海拔。带上行装,买了个氧气瓶以防万一。出发。。。
冲古寺到了,一下车,倾盆大雨。幸好我早有准备,户外雨衣派上用场,都羡慕我们这用颜色好看而且真耐用的雨衣,而不是他们买的胶纸。哈哈,心里一阵窃喜。迎着风迎着雨慢慢地往上走,偶尔回头,看到蓝天在后面,顿时感觉希望在前方。走了500米到达扎灌崩,雨停了,雪山隐隐若见,我们都兴奋极了,相机在手上刷刷刷地按个不停,或许是怕等一下又藏而不爱见吧。补充了点能量。开始爬山。

短线-----到珍珠海的路很好走,只是高原上爬楼梯,我是五步一歇,看到有休息点就坐。一边喘着粗气,一边往上慢慢前进。下山的阿姨,叔叔,大哥,美女每次都微笑地对我说,加油,很快就到了。得到这么多人的鼓励,我的信心增强不少。终于到了,终于最近距离看到仙乃日。休息了一下,太阳出来了,云开了,阳光温暖地洒在我们身上。终于看到仙乃日的真容,不得不赞叹自然的伟大,我震撼了。距离神山这么近,我心是感动的,我很感恩,感谢上天对我如此眷顾。

咔嚓咔嚓,留下不少倩影,我们开始往回走。每当遇到上山的人儿,我们都热情地说,加油,快到了,上面景色很漂亮。 慢慢走是可以走上去的。我把刚刚人家对我的鼓励转化对他人的鼓励。在高原上爬山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虽然难,但,值得拥有,值得去看一看。
走到快山脚的时候,大雨来了,还夹扎着冰雹。er。。。。。我也是觉得很神奇,刚才在山上还阳光灿烂,顿时又乌云密布,要下起冰雹。高原上果然是阴晴不定,天气不似预期。
今天感觉还可以,我们决定住在海拔4000的亚丁村里。晚上,我老公开始高反,睡不着觉,胸闷,还干咳。于是我叫上酒店小帅哥拿上吸氧的机器,让我老公补充一下氧份。

9月11日
      好不容易熬到早上,我老公说喉咙痛,我感觉应该感冒了。不敢再往山上走,我决定马上下山,看医生。包车的任师傅马上找来朋友送我们到香格里拉乡的中藏医院。我最害怕的是高原肺水肿,幸好医生说不是,开了点消炎药,吸了一个小时的氧,我们决定今晚还在香格里拉乡住一个晚上,在比较低海拔的这里休整一晚。

一路盘山下来,看到藏民住的地方,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9月12日
      睡到自然醒,看到老公状态不错,吃过午饭后,告别了酒店老板,我们往稻城县出发。今天本来的海子山也被我取消了。老公觉得很不开心,最美的长线牛奶海和海子山都被我无情的取消了,老在我耳边说自己没事没事。我深知高原感冒是得十分注意。也许,这也是我下次再来的理由吧。
回程中,我发现一路风景很美。师傅说这就是我们来的路,只是当时精神不好,一点都没有发现。我们就这样,随时随地停车拍照游玩地回到稻城。我很开心,来时错过的,今天给补回来了。而且风光很好,错过了多可惜啊。在青杨林,我又看到了那只乖乖趴在草地上的狗狗,藏族姑娘告诉我,这里的家庭每户只能养两只狗,还得领身份证,不然全部捕杀。她很爱狗,她很爱笑,很淳朴,我很喜欢。

下午休息了一下,傍晚在稻城县逛了一圈,稻城县中心不大,不过应有尽有。稻城县的日落很美,周围都没有高楼大厦,空旷的天空一览无垠。高原上到处都是格桑花,抬头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还有云。虽然步速要放慢,虽然不能乱蹦乱跳,虽然不能激动兴奋,虽然不能饰无忌惮地洗热水澡,但这里的人都很淳朴,很可爱,很老实,没有一丝丝的不安全感,藏民们还很热情地与我们打招呼,不会坑旅客,我在这里感到很舒服。晚上又是一个不眠夜(p.s老公不肯去吸氧,气死老娘)

9月13日
     6点多,天已经开始蒙蒙亮,任师傅准时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去机场,还带上早餐给我们。朋友一样的对待跟相处,真心谢谢这次的师傅对我们的照顾,临别依依,谢谢稻城给与我美好的假期,虽然有遗憾,可是我觉得兴许是这种遗憾留给我们以后最美好,最值得的回忆还有下次再来的动力。

P.S 很多朋友说,去高原为毛?这么辛苦,而且还会容易有高反,很多地方景色也很漂亮啊,价钱也不便宜,为什么要去这里。像这次我老公高反还感冒了,两个最美的景点都取消了,不是很浪费。
是的,我老公高反了并且感冒了,牛奶海,五色海,我最想,而且最美的海拔4800没能去,别人说没去过海子山就等于没有去的海拔4500兴伊措也取消了。很遗憾,但是我不后悔。没有去过你怎么知道自己去不了高原。我们觉得这次只是我们准备还不够充分,第一次去高原没有准备好而已。下次我们一定能好好得再欣赏一次。在高原上看到的景色不仅仅是景色而已,而是一种登顶的征服感。我们俩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互相照顾,在氧气稀薄的高山上看到雪山山峰一刹那,我告诉你,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很难用言语形容那种在大自然下被臣服的那种喜悦,而且在爬山中,所有的爬山者都像是朋友一样,互相鼓励,互相认识聊天。我想,这种自虐不是很多人喜欢,可是在我心里种下了情意种子,我觉得我跟我老公会再去的。谢谢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一切美好风景,也请大家都爱护我们的环境。

重点的来了,现在分享一下注意事项
交通:
1、如果大家是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千万记得要提早到机场。因为早上的双流机场很多人,而且如果要托运行李的要再提早点,因为托运后,要等三分钟看是否需要开箱才能去安检。安检也很严格。所以务必要提早,最好住机场附近,因为成都稻城只有早上一早的飞机。具体大家可以查携程。
2、我是一早已经在某宝找到包车师傅的(推荐任师傅,不错的选择)
3、如果有时间,推荐从成都出发,慢慢玩,慢慢适应。我是下飞机不久就开始高反。头痛头晕,千万不要吃食有夹心的朱古力条,食完吐了一路。食纯朱古力就好。

饮食:
1、藏民不吃鱼。但是香格里拉乡可以食到鱼,要提早跟餐厅说,因为要到市场买。
2、稻城县有很大的超市,啥都有,如果经过稻城县可以在稻城县买干粮。
3、自热饭很重,但是在高原上必须补充碳水化合物和热的东西。这个可以带上。
4、高原上要记得带保温杯,饮热水能预防高反,但要小口小口饮。
5、带朱古力,补充体力最好的选择。
6、多吃水果。(稻城县买的水果新鲜、便宜)
7、9月份的松茸很好吃,新鲜。
8、稻城县吃饭很实际、不会坑人。但是最好看清楚菜牌价钱。

药物:
1、我提前了10天喝破壁红景天,没有什么效果。
2、记得带头痛药,高反吃头痛药很见效。
3、在香格里拉乡有中藏医院,可以到医生开点葡萄糖注射液饮和肌酐口服液
4、鼻腔干燥,带润鼻腔的东西,很有用。
5、可以的话带独立包装的枇杷膏,对干燥很好。
6、重点:重点:重点(重要事情说三遍):在高原上高反了,要去医院吸氧。医院的氧气含药,比在酒店氧吧吸的完全不是一回事。亚丁村里也有医院,香格里拉乡的中藏医院每天都会有医生上去值班。如果大家住在4000米的亚丁村发现高反了,找医生。吸氧不会上瘾,不用害怕。我因为照顾我先生,睡眠不足,在医院吸氧了,在回稻城的路上没有依赖氧气,晚上也能睡觉。所以不要害怕。该吸氧还是要吸氧。特别是高原上有感冒了。吸氧很重要,能提高自身免疫力。也不要太害怕,医生说高原上得感冒了不一定就一定会高原肺水肿,但也不能大意。感冒最好不要登高,往海拔低的地方走。
7、支装的氧气没有什么用,医生说像枕头的药用氧气袋比较有用。

衣物:
1、冲锋衣(抓绒)、冲锋裤,防水爬山鞋。 高原上天气阴晴不定,常下雨。冲锋衣能挡风防雨。我9月份去的,在香格里拉乡,我是里面穿短袖,外面一件带抓绒的冲锋衣。在亚丁村要穿厚点,长袖两件(也可以长袖卫衣)+抓绒冲锋衣。
2、冲锋裤防风防水,但不防暖,里面要穿保暖秋裤,或者带绒的冲锋裤。
3、爬山,一定要穿舒适的,软熟的衣物。
4、很大风,要戴帽子,不然头痛。不建议戴口罩,氧气稀薄,个人觉得戴口罩妨碍喘气。
5、带雨衣,太大雨,背背囊,最好是雨衣,不是雨伞。

其他注意事项:
1、我第一天有高反,要好好休息,睡眠充足不容易高反。休息过后,之后除了第二天有点儿头痛就没有什么问题。
2、我先生是上亚丁村后才有高反。发现高反最后会香格里拉村住(2700海拔),亚丁村(3900海拔)
3、记得一定要保暖,如果有高反,尽量不要洗澡,洗澡很耗身体的氧。
4、亚丁村门票和观光车票一起购买。270元/人,不用身份证购买。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22 11:02

2016-09-22 11:18

狗狗好可爱好萌~

2016-09-22 11:38

LZ辛苦了,为后去的人提供了很多经验,请问任师傅的联系电话?谢谢。

2016-09-22 11:47

引用 紫玉祥兰 发表于 2016-09-22 11:02:0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紫玉祥兰:必须的!这是我第一次到高原这么久,而且遇到不少问题,记着已备下次再去高原,提醒自己!也希望给去高原的人有帮助!谢谢!

2016-09-22 12:39

引用 快乐行走 发表于 2016-09-22 11:47:22 的回复:

回复快乐行走:不客气!应该的!大家分享嘛!啊!!你在淘宝搜稻城亚丁包车,就能搜到任师傅了!任师傅开计程车,如果是四驱的是他叔叔接待!

2016-09-22 12:40

引用 纯情歌 发表于 2016-09-22 11:38:37 的回复:

狗狗好可爱好萌~

回复纯情歌:对啊,好乖的,不怕人,不怕生!只听懂藏语!

2016-09-22 12:41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9-22 11:18:36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哦!

2016-09-22 13:22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26 21:56

引用 olinameng 发表于 2016-09-26 21:56:15 的回复:

回复olinameng:你好,请问互粉是互相关注的意思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