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豆豆去旅行---湖州二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18
  • 人物/带小孩

为什么带着豆豆去旅行

自打豆豆两岁起,各方面身体机能都在加速成长,对于这个世界的认知也开始质量级的增加。于是带她出游的可行性愈发上升。如今商业化早教盛行,我个人并不反对,毕竟早教的意义并非空穴来风。但比起禁锢于钢筋混凝土的都市迷宫之中,我想寄情于山水之间不失为一种更好的教育方式。。。。。。。。。。。。。。。。。。。。。。。。。。。。。。。。。。。。。。。。。。。。。。。。。。。。。。。。。。。。。。。。。。。。。。。。。。。。。。。咱还是实话实说吧,在家带孩子有多辛苦只有带过的人才会明白,平时工作日豆豆都是爷爷奶奶帮忙带,我和豆豆妈休息的时候就回家自己带,其他不说,搞三顿饭就够你喝一壶的了,同时要保证豆豆有充足的户外活动时间(理论上要3小时),在家里的时候还要和她互动,玩一些会造成自己痴呆的游戏。就这都不是事,2-3岁是孩子的第一个逆反期(攻略上看到的),只要不合她意,就一哭二闹三躺地,别说愉快地玩耍了,就连好好说话都进行不下去了。。。所以说与其在家里跟她斗智斗勇,不如全家兴高采烈一起出游。这样啥问题都解决了。。。

出发

这次出游可真称的上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上午还不知道去哪,中午就已经打包完毕准备启程了。我们把目标锁定在了太湖南岸的湖州一带,顺利的话从上海驱车过去一个半小时左右(全程138公里,不带停的)。到酒店时已是下午三点,把行李放好后,我们稍作休整,打算去湖上看日落。

太湖南岸

到湖边后我发觉我们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我们在太湖南岸,而日落是在西边。。。也就是说我们朝湖面看是看不到落日的。好吧,那我们就随便玩玩吧,反正豆豆是不会在意这些细节的。。。
       另外要补充的是,岸边风很大,入秋后这风夹杂着水气从北往南吹,只穿了件透气型运动短袖的我表示在风中很凌乱(记得多加件衣服)。

首创奥特莱斯

不要问我这是什么鬼,因为我也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这么大的购物中心,豆豆妈发现的,离马桶圈(马上会提到)不远。购物中心么,你懂得。。。。顺带吃个晚饭啥的。这个地方,我觉得可以用荒无人烟来形容,工作日的晚上这里除了柜员外几乎是没啥人(工作日,我们就是那么任性)。有很多店面都空着,但也有不少正儿八经的品牌在这里驻扎下来,还是可以逛一下的。先吃饭再说,到了美食广场后,我们傻眼了,偌大一个地方就一家店还苟延残喘着,算了,将就着吃吧。我额外点了杯奶茶,喝了口发现这和山寨版奶茶口味差不多(这就是!)。豆豆妈点了个牛肉汤,却吃出了老鸭汤的味道,哎~~~这顿饭。。。也就这样了。。。

奥特莱斯的南停车场是一个拍日落不错的地方。不过由于上次去桐庐的时候带了长焦没怎么用,背得累死不说,还把遮光罩弄没了。所以这次只带了个中焦镜头,这下可好,要用的时候没有,凑合着拍吧,回来剪裁后20M的照片就剩下800多K,只能用来忽悠忽悠手机用户了。

豆豆女王曾在这里包过场(⊙o⊙)

这个。。。。。。

接下来就要隆重介绍太湖南岸举世瞩目的喜来登牌七星级马桶圈酒店(真名叫啥我tm给忘了)。反正,这个马桶圈看上去那是相~~~~当~~~~有气势。
      我们住的酒店离马桶圈不远,大概500米左右的距离,250一晚,含早。下面那张照片就是在酒店门口拍的。这里的夜景很漂亮,但并不好拍,主要是风太大,再加上马桶圈附近的广场下面有部分是湖水,轻微的晃动避免不了(请允许我找些借口)。

马桶圈旁的广场有一些咖啡馆,快餐店以及儿童乐园,是个老少皆宜休闲度假区。

当天晚上我并不知道第二天去向哪里,因为毕竟这附近古镇居多。说实话一开始说要去古镇我是拒绝的,铜臭扑鼻的商业街,摩肩接踵的人流以及夜晚喧闹不绝的酒吧歌声,让想暂时逃离都市寻求安宁的人们却得不到一丝安宁。随便翻了几页景点介绍我鬼使神差地停留在了一个只有5条评论的地方,其中的一条评论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港------明天就是它了!

第二天

早上我们起得并不早(一贯如此),为防止错过早点,我们简单打理了下就到楼上餐厅吃饭,吃到一半豆豆突然大喊:马桶!马桶!我一开始以为她要上厕所,但平时她上厕所的口令不是这个呀?然后顺着她的眼神方向望去。。。原来是那个。。。她倒好,把马桶圈的“圈”字给省了。
      吃完饭整理完行装后已经十点多,我们赶往下一个同样也是令人难忘的地方,车还没开几步,豆豆在车里站起来又对着“那个”喊:马桶!马桶!我看到马桶了!此时此刻求此建筑设计师的心理阴影面积。。。

荻港村

从马桶圈(我觉得最好还是换个称呼,但换啥呢?)到港全程22公里,开车40分钟左右能到。
       进入小镇第一眼,虽然有明显修缮过的痕迹,但第一,没有人流。第二,没有如出一辙的商业街,这两点真的很喜闻乐见。当我踏进朱熹后人的故居时,我开始庆幸我做出的近乎盲目的选择。。。

“为天地立心,
       为生民立命,
       为往圣继绝学,
       为万世开太平”。
                               ——张载
       环顾古宅四周,浮现在我脑中的唯有这几百年来激励了无数志在四方之文人的四行名句。倘若能贯彻程朱理学的格物致知,并合以王阳明之知行合一,我想即便是小人物在自己的小世界中,依然能达成不太小的功业吧。

从这颗古树开始,越往里走,越能感受到真正的古镇生活。

络绎不绝的船只,晾于河道旁的衣物,这才是真正的生活气息。

当这艘船驶过时,正在一旁洗家具的大爷嘱咐我赶紧从最下层台阶上去,看着波浪毫不留情的漫过石阶,我和大爷会心一笑。

从河边长廊回走时,正好看到一位师傅在给老者理发,这让我忽然想起了那张马格南提名的照片:一位理发师在利比亚的一座大楼废墟里给人理发(这里容我装个B)。于是二话不说,以最快的速度把iso调到1000以上,屏住呼吸,以上。

在此切换回2B模式。一般我不太发食物照(主要是不会拍)。但这三菜一汤(两荤两素),总共加起来只要62块钱!62块啊!外加一瓶3块钱的康师傅绿茶,我感动的几乎是噙着泪水吃完了这顿饭。排骨冬瓜汤的量太大,以至于三分之一的肉都喂老板他们家狗了(一点不夸张)。

七都湿地公园,这个坑,我去。。。

港如果随便逛逛,一个多小时就行,但要细细品味,一下午都搞不下来,无奈豆豆已经嗨到体力不支,于是我打算前往下一个景点-----太湖西山看日落(我是不死心的),顺带让豆豆睡一觉。港到西山位移距离40公里,但当中隔了个太湖不是(西山是个湖心岛),我的车不会游泳,再看一下导航,绕过去居然要150公里!这个距离不仅能开回家,还外带横穿了整个上海市区!当时出于让豆豆在车上多睡会儿的考虑,还是决定过去,然天公不作美,开到一半下暴雨了,没关系,雨过天晴就好,再然它tm下了几滴不下了,天就一直阴在那。开了一段依然没有转机,只好换地方了。于是在百度上搜了下,看到太湖东南岸边有个七都湿地公园,打算在那里坐坐,避开上海的夜高峰。
       在沿太湖公路上偶遇一片向日葵田,果断折返和这些无精打采的向日葵留个影(走进去的时候还吃了不少小飞虫)。
       之后又在湖边看到很多蟹田,时机未到,来日再说。
       在路上流连了几个来回后,终于到了七都湿地公园,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这哪是景点名啊!它就是个地名!环湖公路围栏外面有一小片芦苇,就敢叫公园,当然你可以翻围栏过去,紧跟着跳湖。。。好吧,这个栽我认了。网上居然还有2星的评价,这谁给的星?
       无奈最后漫无目的地瞎逛了会儿。吃了碗淮南牛肉面。回家。。。。

这鬼天气,哎,大家自行脑补下夕阳吧。。。。
       不过总体来说湖州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港,和那些个妖艳贱货就是不一样O(∩_∩)O~

2016-09-22 14:42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