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次游东瀛#日本米其林吃货专场-谨以此记献给所有品质吃货们+重奢巅峰顶级日本酒店奢华控

Minami (成都) LV.23
2016-09-22 01:07 3688/20
  • 出发时间/2016-07-21

2017年东京米其林餐厅全新发布~~熟悉的那些还是稳稳的在榜单上!
2016年11月29日,《东京米其林2017》终于出炉,东京已有十年荣登世界米其林餐厅之都冠军宝座的历史了。最新版的东京米其林指南中,12家餐厅上榜三星,其中有4家连续十年获得三星,54家餐厅上榜二星,一星餐厅有161家。下文包揽了很多,欢迎围观!

就说吃吧,就说住吧

彻底沦为标题党儿
要做一个有故事的人,那我这次故事不多,就说吃吧,对了,顺带说说住!

这一篇文章是米其林吃货专场,原本我并不是吃货,只是因为遇到了顶级食神才这样好运一次集星成功

迎来上海的米其林手册、刚刷日本米胖有话说

上海也有了米其林红色手册,感觉被米胖子遗忘神秘华夏的美食饕餮即将揭开序幕,成都感觉都可以单独出一本。
刚巧和一群很会吃会玩的朋友刷了好多日本有特色的米其林餐厅、经历了预定困难,预定错误,预定失败,赶场吃饭,找地方,出乎意料,有些失望等等各种情况,这么高强度高密度的刷爆米其林日本餐厅,这样得行程也许真的无法复制,因为人数还不少。所以你如果也刚巧是个好吃嘴、那我就说说一口气刷的米其林大胖子吧!
微信    linan1987218
可交流玩乐吃喝的各类故事
Q1、怎么预定米其林、1星 ✨2星 ✨✨3星✨✨✨的便利程度
Q2、怎么预定艺伎表演
Q3、怎么预定小众轻奢酒店、哪里预定便宜(我全平台比价了一大圈)
Q4、怎么预定当地包车(升级自由行人群的自由玩了方法)
Q5、环球影视快速票
Q6、怎么预定当地特色体验之作直升灰机巡游、体验茶道、预约和服、感受寿司、预定京都甜品
Q7、怎么预定当地靠谱摄影师?(一枚好棒的摄影师呢)
还有挺多的可以留言问问

#穷玩--轻奢#丰俭由人、都能尽兴

别人环游世界一圈了你还在说日本

很多朋友看我朋友圈市场挺蒙圈的,你仿佛一直在日本,其实不是
我觉得我比较专注!其实不是,其实是真的没机会,没预算没人陪,特别惨。只能选择去日本这种就算一个人也很安全的地方虽是打发时间。

不~~~并不是。只是比较喜欢去玩儿而已。
首先要从2009年开始说

~~~~~~~~~~~~~~~~~~~~~~~·#始于2009 #那些年自由行对我有难度~~~~~~~~~~~~~~~~~~~~~
那个时候还是拿的探亲访友签证、我语言还不通、出门还舍不得开国际漫游。我记得一个人跑到成都外办、啥也不懂、交了资料以后各种忐忑,外办每周去重庆送资料2次,我就等啊等,结果资料不够,还要补、补了交,在春节前几天才拿到许可证。那个时候还木有直航,我就一个人背着包从成都北京大连福冈,在日本玩了1个月,深度感受了很多当地的生活。那还是一个没有wifi的年代。
再到后来、去日本度蜜月、去日本度年假、去日本度樱花季、夏日祭、枫叶集、圣诞季、新年等等,一不小心居然刷了十几次次。我也表示好震惊。
日本玩也从开始的打卡名胜古迹-----漫游享受时光,从穷游--轻奢,很多转变一次又一次。从一个人-两个人-一个人-结伴出游,时而孤独时而充实、还认识了太多日本的朋友。这一次就汇总一下这一季在日本的轻奢腐败行程吧。

2009-2011年去日本基本上一次行程整体费用控制在一万元左右,省钱多玩是当时的乐趣。具体文章链接在这里:1万日元穷玩日本
大家要穷游可以参考!当年可是哪儿哪儿都在想着怎么节约。谈不上顿顿美食、谈不上每天精品酒店,但是对于刚毕业又没钱没预算的我已经超满足

逐渐旅行方式变了。十几次里面有这么 一两次重奢、每一次带上一点小奢是能够承受的。
这一次值得和大家说的主要是这一次的经验和经历、以及你如果也正在考虑掏那么多银子去潇洒一次,这些真想和那些宣传是否值得。我就微微吐槽大家轻轻意会就好。
从来不觉得吃都是一种压力、吃都会疲惫,因为太满了。看一下行程,酒店就知道这一次有多么的拼。
但是在出发前,真的很折腾的
行程亮点:
全程酒店精选每个城市最具代表的顶级酒店、代表着这个地区的高度
每一顿餐厅基本精选、代表着日本传承的高度。先看看预览图吧思密达。

天天米其林、健胃消食片、不要问预算

先来一段恶魔版极致追求的龙吟为后续铺铺垫!

实在是很可怕,特别是草莓糖和鳗鱼,鳗鱼的冲筋原理还是挺神奇了。
关于鱼保鲜冲筋原理我还真看过一个纪录片,讲述的是筑地市场鱼商贩如何保存鱼的鲜味------------方法是将鱼腮位置穿入一个绳子贯穿整条鱼的最大一根刺、挑断筋络,并经过细胞活跃度检测、抽样发现这个方法可以很好的保存鱼的鲜美。该段视频找不到了。

~~~~~~~~~~~~~~~~~~~关于米胖~~~~~~~~~~~~~~~~~~~~~

日本的米胖子餐厅已经超过法国本土了,我觉得这个和日本全民近乎处女座的极致苛求有关,各种琢磨。小花小草要琢磨、小山小水要琢磨、大鱼大肉要琢磨、青葱小菜要琢磨。
回头看这次的行程、也许是最奢华的一次日本之行了、蹭着跟着伙伴们一起旅行。这次就别问预算了、记得之前写的是13天完日本花了1万人民币,那么这个就是如何平均1天得瑟完一万人民币。放弃治疗不算了。
就默默的和大家聊聊咋吃咋喝咋玩儿咋住的吧

~~~~~~~~~~~~~~~~~~~~关于住宿~~~~~~~~~~~~~~~~~~~~~

东京安缦的脑残粉+京都丽思卡尔顿+富士虹夕诺雅+大阪瑞吉酒店,每个城市的代表酒店都出来了。但是并不能完全代表日本酒店的高度,比如没有入住日本的神一般存在的加贺屋、也没有京都(御三家)俵屋、柊家、炭屋,仅供参考。下次再弥补。

关于米胖子评星,我就百度一段过来、便利自己懒得解释了、请百度桑:

2016年东京米其林指南终于出炉,东京也是连续第九年荣登世界米其林餐厅之都的冠军宝座。

新版东京米其林指南中,13家餐厅跻身米其林三星餐厅,比去年增加了一家。餐厅类别上,日本料理有7家,寿司依然是3家,西式料理有2家,另外还有一家河豚料理店。

二星餐厅共有51家,其中有两家是从一星升为二星,有一家店是首次入选米其林指南。餐厅类别上,日本料理21家,法式料理14家,寿司店7家,天妇罗2家,西班牙餐厅2家,河豚、中餐、韩餐、改良和精进料理各1家。

一星餐厅共有153家,其中两家由超值餐厅(Bib Gourmand,虽然属于不带星级别,但人均消费低于5000日元、性价比很高的餐厅)升为一星。15家餐厅为首次入选。餐厅类别上,除西式料理以外,日本料理有50家,寿司10家,天妇罗8家,鳗鱼6家,荞面6家,串烧5家,寿喜烧4家,居酒屋2家,关东煮、河豚、铁板烧、拉面、精进料理、炸猪排各1家。

百度桑以上!

先来段大图喘 喘

#预览#终于第一次妥妥的归了个类

就说吃吧

就说住吧

#奢玩东瀛合集#刷遍全球米其林大神钦点

~~~~~~~~~~~~~~按计划我们是准备这样刷米其林的~~~~~~~~~~~

按计划我们的米其林大餐准备这样刷
day1   fujiya1935   三星五把叉(定错了,定成了大阪心斋桥的不二家思密达了,简直无限尴尬)
           蟹道乐
day2   菊乃井  本店    (预定失败)
          菊乃井      露庵     二星
day3   吉兆      本店       (预订失败 )
         改为
        太庵、三星米其林说实话、争议比较大
day4   高濑川二条苑+看歌舞伎

day5  移动到东京吃筑紫楼

day6 joel robuchon法餐/天竺

day7  虹夕诺雅富士午晚餐
day8  虹夕诺雅富士午晚餐

day9  午餐海底捞!我们一群四川人吃完了人家一天储备的辣椒面和辣椒油
          晚餐joel robuchon 法餐

然鹅............好多订不到的、都已经提前了2个月了,居然还是有很难预定的餐厅,其实我们也考虑了很多因素,其中一个就是我们人数有点多,5个人。可能在预定上有困难。

~~~~~~~~~~~~~~酒店勾重点~~~~~~~~~~~~~
(我需要一个整理强迫症+处女座的朋友帮我整理一下文章)

大神很多,这一次真的是大神的老师给予神级别的精挑细选的酒店。
关于酒店汇总:

大阪---瑞吉酒店

京都---虹夕诺雅岚山,因有低于12岁小朋友无法入住,改为丽思卡尔顿

富士---虹夕诺雅

东京---安缦

#游在东瀛合集#行程概况

个别地址和名称选错请忽略
下图为预定成功的确认函

~~~~~~~~~~~~~~~~~~关于交通~~~~~~~~~~~~~~~~
这次全程包车、大跨度用的新干线,很舒服很迁就我们自己的行程

我们这一次用的是全新阿尔法、部分时段用的海狮、具体用车我不详细说免得觉得我植入广告,木有广告木有,都是自费自费。

新干线绿车厢,相当于国内高铁的商务舱、嗯`~~
有一个事情叫做如果没赶上车咋办?!
日本还是比较人性化的,你可以换票坐后面的,只是说你的商务舱就降级木有了!所以为了你的高价仓位、一定要提前到哦!满满的票

小朋友帮我第一轮询了一圈的一个概况,就是亲自大的电话等等,还是由个别是不对的,可以纠正

技能帖:关于酒店、餐厅各类注意事项、技巧

#关键词# 食、住、行

先说吃:
三星米其林就13家在东京,16家在关西,妥妥的很难预定,定了就要去。那么预定都有哪些point需要注意的呢?
~~~~~~~~~~~~勾~~~重~~~点~~~~~~~~
小朋友:大部分三星米其林不接受通常低于12岁小朋友、有的甚至不接受14岁以下。
着装:大多要求正装,起码的礼节

预定途径:

1、通过日本朋友预定,大多只能接受日本电话预定、预定时间请把握好,晚餐时间根本没人接电话、午餐也没有人有空腾出手,那么就要见缝插针在准确的工作时间打电话预定。部分不接受海外电话预定、需要安排日本方面的人来代为预定。这些渠道很多、网上也有很多。唯一的就是帮忙预定餐厅如果成功爽约,依然需要承担成本和损失哦

2、通过预定要住的五星级酒店预定(邮件、电话均可,需要卡担保)
                  3、ota、淘宝等平台预定(部分需要手续费、根据自愿来看)
                  4、通过日本旅游公司预定
一条路走不通可以走另一条路,全都试一遍也许能顶上,提前基本2-3个月吧

在说酒店
~~~~~~~~~~~勾~~~重~~~点~~~~~~~~~
虹夕诺雅岚山不接受低于12岁的小朋友!!!!!请注意注意注意。

虹夕诺雅富士酒店在半山、需要做酒店的jeep牧马人上山,导航很难找到请前往的时候看、注意位置!

带小朋友不加床也好加床也好,需要提前告知酒店。有些酒店2岁以下小朋友可以免早餐,有的就不能免费

米胖子三星东京十三胖--各个胖都有故事

简单汇总一下东京13胖
ps:部分没吃过的餐厅描述节选网络、因为我没吃全、还望谅解我就是在这里先汇个总
我这一次的在下文

1、すきやばし次郎(数寄屋桥次郎)总店 -"寿司之神"小野二郎本店
餐厅的位置靠近地铁,一家只有10个座位的地下室店铺。
《寿司之神》嗯嗯!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銀座4-2-15 塚本ビル B1F
电话:03-3535-3600
类型:寿司
预算:午餐:¥31,500 晚餐:¥32,000

2、龙吟 Nihonryori RyuGin(预约失败)
位于东京六本木的龙吟餐厅被世界权威美食评论机构The S.Pellegrino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评为2012全球最佳餐厅第28位,并连续多年获得米其林三星评级。餐厅建议食客不要涂抹过浓的香水或古龙水,以免影响日本料理激发的感官享受。同时龙吟还谢绝10岁以下儿童、穿着T恤、短裤及凉鞋(限于男性)的食客进入餐厅用餐。餐厅全面禁烟,并奉劝食客不要再餐桌边使用手机。
地址:东京都港区六本木7-17-24 サイド六本木ビル 1F
电话:03-3423-8006
类型:现代日本料理
预算:晚餐:¥23,100

龙吟神一般存在的糖

3、神乐坂石かわ(神乐坂 石川)
店主兼主厨石川秀树善于运用日本料理最强调的当季食材,采用保留原味的调理方式, 让人品尝到食物最原始的美味。石川秀树是饮食集团一龙三虎堂的社长,旗下餐厅虎白、莲(れん)在米其林榜上有名。 这是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厅,提供正统派的纯和食,季节与食材在这家店得到了完美融合。菜肴与它柔和的木造设计同样的优雅和保守,顾客不能选择菜谱,而会被邀请品尝一系列的菜式,包括汤或刺身等的前菜,然后享用在烤架上预备的主菜。餐厅也能按照客人的要求为每一道菜配上有特色的清酒。食品放在古老和渗透着日本历史的陶器上,让你深入其中(这一小段话来自于大众点评)
日本岁月,食材精萃,那醇厚的时间酝酿,那温和的柔软往事,所有这些,都融为一体,描绘出一场美妙的味觉体验”。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神楽坂5-37 高村ビル1F
交通
搭乘都营地下铁大江户线,牛込神乐坂站下车,步行4分钟;搭乘东京地下铁有乐町线、南北线,饭田桥站下车,步行4分钟;搭乘JR中央线,饭田桥站下车,步行6分钟;搭乘东京地下铁东西线,饭田桥站下车,步行7分钟。
电话:03-5225-0173
类型:日本料理
预算:晚餐: ¥15,750-19,950,冬季价格¥25,000

4、臼杵河豚山田屋 Usuki Fugu Yamadaya
臼杵河豚山田屋餐厅是所有米其林三星餐厅中唯一的一家以河豚料理而闻名的餐厅。
该店地处东京居民区,非常适合人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来此小憩。本店用来制作料理的食材均为野生的虎豚,白子寿司这样的菜品也十分受欢迎。

地址:东京都港区西麻布4-11-14 FLEG西麻布VIERGE地阶A
电话:03-3499-5501
类型:河豚料理
预算:晚餐:¥21,000-31,500

5、青山えさき Aoyama Esaki
餐厅位于神宫前,接壤北青山的住宅区。店子缩在一条小巷中。虽然地段如此偏僻,但每晚还是座无虚席,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铺子小小的,只有区区16个座位及两个包间,有两张二人座是面向门前简单的庭园布置,算是最有气氛的座位了。
有机野菜是这里的招牌菜,但也提供来自日本各地的粟米芯、山菜、玉葱、月山笋、洋葱等等日常蔬菜,做法有白水煮的,有烧的,也有炸的,吃起来保持了蔬菜食材本身的独有口感及鲜甜,也突出了日本料理在处理食物上的精细。

地址:东京都涉谷区神宫前3-39-9 ヒルズ青山 B1F
电话:03-3408-5056
类型:现代日本料理
预算:午餐:¥5,250 晚餐:¥10,500-13,650

6、かんだ神田 Kanda(yi)
如同众多东京高级日本料理一样,没有华丽的外观,也没有醒目的招牌,神田日本料理隐身在元麻布小巷弄内的民宅一楼。除了吧台8个座位之外,还有一间飘出淡淡的杉木香气的6人包厢,淡雅木质系的内装,一尘不染。这里的葡萄酒藏惊人,顶级香槟Salon1996,Krug1990以及多款美国膜拜酒,与法国顶极佳酿,都是神田和店内侍酒师广濑一峰的精选。

地址:东京都港区元麻布3-6-34 カーム元麻布 1F
电话:03-5786-0150
类型:日本料理
预算:晚餐:¥20,000~¥29,999

7、Quintessence カンテサンス(我们就没预定成功
超超超超难预定。每天9点预定专线一开通,瞬间就会占线,很难再拨进去。餐厅的装修风格更为现代化,招牌开胃菜是用北海道羊奶和五种橄榄油与盐调味,卖相非常好看。其他菜该完美的完美(特别是主菜的猪肉),该惊艳的惊艳,一定要亲自品尝才会甚至各种滋味。(以上节选十三番)

地址:东京都品川区北品川6-7-29 ガーデンシティ品川御殿山 1F
电话:03-6277-0090
类型:现代法国料理
预算:午餐:¥8,925 晚餐:¥18,900

8、麻布幸村 Azabu Yukimura
已蝉联多年米其林三星。店内有9席柜台座和圆桌1席。店主兼主厨幸村纯擅长运用四季食材,以传闻中“一辈子一定要吃一次”的间人蟹闻名,即松叶蟹和长脚蟹,肉甜鲜美,螃蟹饕客尝鲜必吃。
这道招牌堀川牛蒡拌蟹,精选京都古城堀川名产牛蒡和间人名产螃蟹制成。螃蟹煮熟去壳,把牛蒡用酒、鲣鱼汤、淡口酱油调合成的调料烧煮,蔬菜用酒、鲣鱼汤、甜料酒和酱油腌制,特制白酱放入吉野大峰山产攀缘茎根溶解,把上述成品精美装碟即成。

地址: 东京都港区十番街1-5-5汤建麻布十番大厦3层
电话: 03-5772-1610
类型: 日本料理
预算: 晚餐:¥23,760-32400

9、Chateau Joël Robuchon(已预定)
餐厅的总店在巴黎东京这家是它唯一一家分店。来客需要正装出席,值得一提这里是一座城堡,把内部环境布置的富丽堂皇。食材分别来自多个国家
晚餐是法式的,整个晚餐共12道,囊括了海鲜,红肉,蔬菜和水果,难得的是很多菜品中还会配上黑松露,仿佛置身法国宫殿。
地址: 东京都目黑取三田1-13-1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 シャトーレストランジョエ
ル・ロブション 2F
电话: 03-5424-1347
类型: 现代法国料理
预算: 午餐:¥6,000-15,000、¥8,000-15,000 晚餐:¥22,500-36,000

10、鮨さいとう Sushisaitou
斋藤孝司被称为新一代寿司之神,在2000年加入銀座「久兵衛亅,于2007年另立门户,开设了这家寿司店。10年-16年连续被评为米其林三星。店里只有7个座位,由于人气实在火爆,常常一座难求。这家的寿司注重米饭、鱼贝、辣根、饭团间的统一,米饭颗粒均匀,鱼贝类食材都是最好的状态呈现,辣根原汁原汁,难怪做出来的成品味道恰到好处的美味。服务绝对满分,对待客人很亲切,拥有很多熟客粉丝
地址: 东京都港区赤坂1-9-15 自転車会館 1F(评价来自百度)
电话: 03-3589-4412
类型: 寿司
预算: 午餐:¥5,250-15,750 晚餐:¥20,001

11、鮨水谷 よしたけ(鮨水谷寿司)Sushi Mizutan
供10人坐的吧台,布局小巧,制作寿司的米饭是经过完美比例的盐与醋调味,其他材料都采用极品,寿司做出来味道果然很不错。午餐晚餐的价格是一样的,价格微贵,白天人较少,不想排队的话可以中午光临哦。大厨握寿司时灵巧而富节奏感,观看也是一种享受。
地址: 东京都中央区銀座8-7-19 すずりゅうビル3F
电话: 03-6253-7331
类型: 寿司
预算: 晚餐:¥23,100

12、まき村       牧村(很赞很帅很温馨)
地址: 东京都品川区南大井3-11-5 MAKIMURA BLD 1F
电话: 03-3768-6388
类型: 日本料理
预算: 晚餐:¥10,800-16,800

切入点评美食正题!

#食在东瀛合集#三星 神田kanda

至尊日料,怀石料理,力荐五颗星

每次聊到日本的米其林,第一个反应几乎都是主打寿司的寿司之神小野二郎先生、其实如果说纯正日料、纯正怀石料理、那么这里一定要推荐0差评满满惊喜的东京神田kanda!当然还有以变换魔性著称的龙吟、但是龙吟订不到。只能说说他是兄弟的神田了。
东京一共有13家3星米其林餐厅,神田的大厨也是传奇般的经历、传承了衣钵的怀石日料和很多顶尖级日料一样、神田地处六本木的一个居民区、路窄还有坡度、司机开着导航、把我们放在了一个不起眼的小房子门口,下这个楼梯就到了。果不其然,如果不是导航估计也是分分秒秒会错过。若不是司机因为联系不上我静静的等待我出来打车都难。
真的很低调、我都没想到啊。就这样默默的就到了,神田台座有8个位置、面对操作台、还有一个小包间可以坐4个人左右、整个区域面积比较拥挤、只能预约,预约过程满满都是泪、大家可以提前点定。我们人数较多、一口气5个人、所以档期比较难。

师出名门得以继承的不仅仅只是传统、更是传承了日本料理界的泰斗小山裕久的衣钵(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搜搜一下),现在东京米其林三星餐厅的神田(主厨神田裕行)小十(主厨奥田透)与龙吟(主厨山本征治)皆出自小山裕久门下。相较龙吟的变化多端,Kanda与小十更为贴近,都是传统的怀石料理亭,名师出品,皆是高徒。
菜品一流,食材顶级,也只有在这样的厨神级别的手下才能烹饪出顶级美味。好多食材我都认不出来了呢!还有就是,后厨帅哥颜值好高,一切都是慢慢安排的惊喜

食神蔡澜至爱,日本清酒十四代

神田的酒每一瓶都是顶级,我们今天开的是一瓶14代,5万日元一瓶。最为美食家蔡澜先生在清酒领域里的最爱,14代有她迷人的地方。

~~~~~~~~~~~勾重点~~~~~~~~~~~~~
十四代清酒一共有9种:
1,十四代龙泉720ml 酒精度数为16度 精米步合35%
2,十四代 别撰 纯米吟醸 播州山田锦 1800ml 酒精度数为16度 精米步合50%
3,十四代 生诘播州山田锦1800ml 酒精度数为16度 精米步合50%
4,十四代无过滤 中取 1800ml 酒精度数为15度 精米步合55%
5,十四代纯米吟醸 本生 1800ml 酒精度数为16度 精米步合50%
6,十四代中取大吟醸720ml 酒精度为16度,精米步合35%
7,十四代 双虹 大吟醸酒 七垂二十贯 1800ml 酒精度数为17度 精米步合35%
8,十四代 龙月 纯米大吟酿 1800ml 16度 精米步合
9、十四代 秘蔵酒 纯米大吟醸 古酒 十1800ml 酒精度数为15度 精米步合40%

选容器

盛酒的容器就是图左边的那个大园碗、下面是冰。右边的盘子里都是非常有来头的酒杯、漆器、食客选择自己喜欢的酒杯用于品酒、细节的考究、如艺术。生活就是这样,细节里带有浓浓的仪式感。

刚开的清酒就会根据饮酒者的进度逐渐的导入这个分瓶器一般存在的碗里。不能小看、这些每一个容器都是大家之作、背后有着深远又不为人知的故事。总之、一个碗都很值钱。

一定要说一下这个黄瓜,关键时刻失焦了!
后厨的帅哥还专门又拿了一个黄瓜专门在我面前展示了一下怎么切的,我当时就惊呼了!还有颜值很高,可惜没拍到

这款寿司有薄荷香、好吃!

炸宫崎牛菲力(我一口气居然吃了2人份、因为一同前往的朋友不吃牛肉)绝对是很特殊的口感、外面很脆、烹炸、但是里面却是柔化入口即化。

精选宫崎牛的菲力部分,轻薄酥脆的外皮包裹住鲜嫩多汁的牛肉,再配合微微辛辣口感的水芹嫩芽海苔沙拉一起吃下,在肉质的腻中又加入了素菜的清新、味道极好的进行了调和。因为我也不是美食家、所以说的比较白话问大家请见谅,神田认为菲力部位的柔软度以及油花分布是最完美的比例。

从桌下那张啦整块金枪鱼肉、新鲜肥美的闪着光!一刀、两刀、带有韵律和弧度的切下。跟许多餐厅一样,神田是按照季节推出菜色,我恰好赶上了最具特色的夏季料理。为了确保等级,鲜度最高的鱼货,神田跟特定渔职人合作,渔职人一到港会立即电话通知神田今天的渔获供他挑选;作为重点的生鱼片是透着淡粉红色的金目鲷鱼,表皮轻炙烧,细致富有口感,搭配山葵跟海盐,可以品尝两种不同的风味。

这道菜的名字我还真不知道、没有拍菜单真的是一个极大的失败。但是主要进场以后大家都好安静很注重礼节,我也是经过了允许才开始拍照的。不能拍主厨哦!回头说这个菜,这个是虾仁+粉丝裹在一起的累死丸子的汤,好像,汤清如水却鲜美极了(词穷),完全无法想象这样的清汤竟可以包含了如此深远的鲜味。求大神给予专业解释。

生姜味道的冰淇淋、绝对是非常奇特的体验!!!

#食在东瀛合集#三星 太庵

关于太庵其实是一个备选项目、一开始我们想要预定的是吉兆结果失败了。然后龙吟也失败了,就只有预定这个来填充一下我们的目标。3星5把叉子,开始我们带着浓浓的期待。具体的我觉得我们是外行吃个热闹,内行吃门道,我确实不太专业就引进专业人士的评价吧,下图请收图!我就展示一些美食照片

首先来自自日本人评论是长介样婶儿滴

“在宽敞明亮的店内,感觉能够轻松愉快的用餐。首先,些微的炭火香让人对这家正宗的和食店充满期待。推出的4种套餐,使人感到非凡的技术和用心。在蒸碗、生鱼片、看家的炭火烤制食品、炸制食品、米饭陆续上桌的过程中,品尝到了季节的味道,感到很满足”

一定需要记得,顶级的日料真的是很实在没有浮夸的外表。这就是日料延续的传统。

下图为我认为解释超专业的以为食客的总结,我就截图过来了,大家感兴趣可以去感受一下。总的来讲,太庵并不是过度精美追求外表的日料,比较的中规中矩,也是传承了日料之魂的一家,三星一定有他的标准。

不评价

#食在东瀛合集#二星 菊乃井露庵

没能成功预定菊乃井3星本店、只能吃2星了
居然是一个大写的惊喜。
那么3星究竟有多少吃呢,巨大的遗憾,虐哭。
然而而二星却!!!!!!!满满的惊喜。

普及贴:
来自官网的解答---菊乃井的总店在京都东山之麓,占地广大。
相传丰臣秀吉的第一位妻子将「菊水之井」的井水用来泡茶、从井里汩汩冒出的水就像盛开的菊花一般、因此菊乃井的祖祖辈辈都非常爱护这口井、其后更是开始使用这口井的井水来做菜煮饭。菊乃井这个名字以此井来命名的。
创立于1912年、现在的社长・村田吉弘是第三代

另外关于菊乃井3星,其实在去菊乃井之前,看了这样的一个文章,我觉得总结和介绍的很到位,这里也PO给各位,请收藏
虽然遗憾没有去但是二星也依然非常赞

#食在东瀛合集#JoelRobuchon

你好,这里是东京的一座城堡

这是一个很容易预定错的餐厅,请一定看清楚预订的位置是哪一家。
官网http://www.joel-robuchon.com
既然是城堡,就一定是正装、晚礼服均可

进入官网以后请看清楚是这一家、点进去即可。

这一坨放的是大招

#食在东瀛合集#虹夕诺雅酒店晚餐

虹夕诺雅酒店富士的餐厅很小,如果人多想要在酒店用餐、那么需要提前预定。上去以后再下来需要酒店的摆渡车。摆渡车下山,附近就是在感觉是山民之中,餐厅很少,包车出行才会方便。另外还要收一下虹夕诺雅的酒店如果入住建议带一些零食、酒店餐还是蛮贵的,上去以后下来很麻烦,也没有便利店啥的。记得要带干粮上山哦!

公平的说,虹夕诺雅的神般存在我个人觉得配得上的只有轻井泽+岚山。很多日本当地人都不知道富士有一个虹夕诺雅。那么这个酒店的推荐程度肯定我觉得,发自内心的说、还是推荐另外两个吧。

题外话、这里没有温泉没有温泉,所以呢,我还是推荐另外两家算了。先把吃的说完

朋友是一个很厉害的食客、所以到哪里都会开好酒品美食、享受生活的人儿通常都很帅!

吃的就大致张这个样子,大家看一下就知道了。嗯!

运气好的时候可以在窗口看到富士山、但是一年能看到多少次呢?拼人品的时候思密达到了!

回过头来说,我个人觉得我很推荐的酒店是这两家。有温泉日式、预算到位绝对是非常享受的

预定网址:http://www.booking.com/hotel/jp/yumedono.zh-cn.html?aid=397647;label=bai408jc-index-XX-XX-XX-unspec-cn-com-L%3Azh-O%3AwindowsSnt-B%3Achrome-N%3Ayes-S%3Abo-U%3Asalo;sid=e6598aabff0fd46004ee0843ae0bfc2d;checkin=2016-10-20;checkout=2016-10-21;dest_id=5513;dest_type=region;dist=0;group_adults=2;group_children=0;no_rooms=1;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oh=1;soldout=1%2C0;srfid=bd6ed5b97eeecae5cd4c08140481afbab4d0262eX3;type=total;ucfs=1&
因为这个酒店我这次没有入住、所以接了一下图,之前有朋友住过觉得很好,评价也很高,相比于更贵的虹夕诺雅这个肯定性价比高很多。虽然窗外风景没有虹夕诺雅好,但是房间很大。

#食在东瀛合集#蟹道乐中店

在银座地区一个非常隐蔽的地方,负一楼,有一家叫做筑紫楼的、喜欢吃鱼翅的朋友会很喜欢。但我,吃不来,就去吃了烤鸭。剧情大概就是这样的,请看图。我觉得还是全聚德的hao chi

#食在东瀛合集#河豚天竺

#食在东瀛合集#筑紫楼

餐厅网址:http://www.tsukushiro.co.jp
感觉日本人挺认可的

#食在东瀛合集#寿司之神路过路过

无法预定,没有位置了,不得不远远的拍一张照片。发现不可以拍照就立即收起来 来!
在门口发呆的时候看到了徒弟出来拿东西,哇,那就是电影里的那个人嘛!

#食在东瀛合集#海底捞海底捞

倒数第二天的时候,我们的胃已经不行了,作为成都儿没有火锅来洗一下胃感觉味觉都已经要废了!
所以临时决定吃海底捞。去海底捞要预约,这个简单,位于池袋,甩个链接给大家
请自行预定,还有一个重庆人开的火锅店在当地生意很好,但是,我没去成。后续感兴趣的可以推荐给大家。

绿皮车之22作为,宽敞的哭
好了,这里如果这么空是不是可以一个人占两个位置呢?
不行,日本人这边就不行,要按照位置坐。

#住东瀛酒店合集#大阪瑞吉酒店

#住东瀛酒店合集#京都丽思卡尔顿

#住东瀛酒店合集#东京安缦

凌空安缦 俯瞰东京 极致奢华

作为一个去过日本再来几次就冲破20次的人,从胶囊----青旅----商务酒店----精品酒店----奢华酒店,这个过渡还是比较合理的。这一次去到东京都的安缦,安缦的传奇和安缦控的追捧,东京安缦已开业其设计、已经、营造的效果就已经共不用求。
作为可以俯瞰皇居的为数不多的酒店,这里的地理位置无需多讲。布局在钢筋水泥之中、却又融合的浓重的日式传统设计。从底蕴道文化,设计的点点滴滴都让我感受到了这里的别具匠心。在地文化是安缦所倡导的

特色:安缦的LOBBY在33楼,入口极其低调,几乎要错过
房间数:每一间客房皆可俯瞰东京壮丽全景图。33-38楼都是安缦所有入户的大堂,深色低调,隐藏在楼宇之间的花园之中。很容易就错过了
 LOBBY,落地玻璃有多高我真的不知道!幕墙怎么做的,如何施工,哇好难的感觉!几乎我们每个人进来都是,哇哦!
进入房间,大概是这样的。这次入住的是一个套房,风景无敌了

各种角度爽歪歪

#住东瀛酒店合集#富士虹夕诺雅

虹夕诺雅作为日本酒店的典范、真的是好到极致,但是富士--虹夕诺雅听说的并不多。这一次的虹夕诺雅体验其实比较一般就不多说了,大概在山上大家找路注意一些哦!

#享东瀛玩乐合集#艺伎回忆录

再高濑川二条苑预定了歌舞伎表演。表演者都是从衹园派出来的。因为我们经常漫步在花见小路看到的艺伎是不可以偷拍,不可以合影的,所以如果合影需要在剧场或者包场来合影。这一次为我们表演的是2位

京都斯卡尔顿一个十字路口对望、就是很适合体验的高濑川二条苑。位置很方便、就在高濑川河畔、正门挨着高濑川、内房看着鸭川。
怀石料理,先说说传说、传说来自于百度大家的归纳。最早是从日本京都的寺庙中传出来的——有一批修行中的僧人,在戒规下清心少食,吃得十分简单清淡,却有些饥饿难耐,于是想到将温暖的石头抱在怀中,以抵挡些许饥饿感,因此有了“怀石”之名。

清淡、精致、利用好当季食材就是怀石料理的精髓。演变到后来,怀石料理将最初简单清淡、追求食物原味精髓的精神传了下来,发展出一套精致讲究的用餐规矩。更加精致的陶器、瓷器、漆器盛之,从器皿到摆盘都充满了禅意,是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
这里是京都、是用于最纯正怀石料理的地方,这里也拥有着日本传统艺伎表演、那么约上艺伎表演者、品尝美食、震度体验日本的旅行魅力。
因为我们人数太多所以提前预约好了。
去过京都的朋友都去过花见小路。会看到很多的歌舞伎,隆重的妆容,精致的打扮。但是不可以拍照,所以想要合影等就需要在正式的歌舞伎表演的地方去看。那么京都一些剧院可以看到、另外就是这里了。结合了美食、风景等于一体、这就是二条苑的魅力之所在。

预订网址
可以电话,通过餐厅预约歌舞伎表演。所有的歌舞伎均来自祗园。管理非常的规范,到了时间就会外派出表演者

如果没有记错我们每个人呢的用餐标准是4000日元人民币每人、舞蹈的话歌舞伎分为歌、舞两大类别。我们选择的是一样一位、也可以通过下面的图片看到丛衣着、妆容可以看出来有很大的不同。内容也不同。说到歌伎和舞伎和艺妓的区别,请一定注意偏旁部首哦!别用错了!我又去百度了一下。

还有互动的玩游戏环节呢!

是艺伎,不是艺妓。
歌舞伎和艺伎有所区别,也有所相似:艺伎历史比歌舞伎长,歌舞伎只是做歌舞方面的工作,而艺伎工作内容除为客人服侍餐饮外,也有很大一部份是在宴席上以舞蹈、乐曲、乐器等表演助兴。所以说艺伎工作范围广些,歌舞伎是日本典型的民族表演艺术,歌舞伎三字是借用汉字,正名以前原来的意思是"倾斜",因为表演时有一种奇异的动作。后来结它起了雅号"歌舞伎":歌,代表音乐;舞,表示舞蹈;伎,则是技巧的意思。 简而言之就是、很有特色很值得体验,很高雅的服务,很高雅的表演。偏旁就是单人旁哦!

当前菜和一些料理上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在餐厅的安排下,歌舞伎已经等待在门外了。一个一个轮流表演,完成以后还可以一起做游戏。游戏我就不多说了还是挺有意思的。品美食,看表演确实很惬意。

注意哦,她是始终咬着上嘴唇

邂逅那些有梦的人

日本也经常可以遇到各类追梦的人。
这次实在祗园四条、这次我买了她的专辑,真的是空灵的穿透感。好多人驻足听她的表演。乐器和声音、都可以代表极具传统特色的日本音乐。如果你也能邂逅她或者其他的追梦者、买一张cd未尝不可。

#逛荡东瀛合集#邂逅追梦人

#食在东瀛合集#高濑川河畔逛吃

高濑川的水缓缓而流、这里真的适合觅食。傍晚时分、纳凉床拿出来了,随便哪一家都很舒服。

高濑川的博物馆,讲述发展历史。

#行在东瀛合计#新干线绿车厢

从东-关西转移途中,就是这样的生猛
我们一群人拖着一堆行李

#闲逛东瀛合集# 衹园祭 赶上个尾声

#人品爆棚合集#--赶上大涌谷复出

大涌谷重出江湖都被我赶上了不要太幸福,开心开心极了!哈啰哈啰凯蒂!
总之是人品爆发刚好在第三天复出江湖的时候来到这里

从大涌谷回来,在池子遇见了~~~mr  2

晚餐在这里吃的饭,感觉很像大酱汤面~~

#食东瀛美味合集#还吃了些啥啥啥啥啥

一群刚刚跑完步的

#败在东瀛合集#还买了些啥啥啥啥啥

麻辣烫在上野、不润润肚子根本不行的

一定要聊一下这个,中田军品,每次去日本都会买一些,就在上野。感兴趣朋友可以搜索一下。

#小插曲#走,别耽误了 ?!?

忍野八海,宣传的是小九寨感觉,朋友蛮期待,到了一直催促:走吧走吧,咱们快进去看看
我:去哪儿???
朋友:景区里面啊
我:这儿就是
朋友:.......................这不是进景区之前合影的小水池?
我:不这就是要看的景点了,忍野八海
朋友:说好的小九寨呢?这不就是咱们九寨沟门口合影的池子吗
我:不是

好了我已经写不动了,我是看到了上海的米其林公布了一激动就开始,疯狂的总结一下,体力不支,陪娃儿睡觉去了。大家有疑问就问我吧,我还可以请教大神。
ps:
未告知图片就别转发了谢谢、拍的好艰苦,归类好疲惫。感觉身体又被掏空了!

10+次!!!!!!天呐 不知不觉你竟然都去了10次?!~~~~太牛了!!

2016-09-22 10:48

引用 Minami 的文字:

我就一个人背着包从成都-北京-大连-福冈,在日本玩了1个月

第一次就玩了一个月,还是很厉害啊

2016-09-22 10:49

这姿态,看起来像活的

2016-09-22 10:51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9-22 10:48:40 的回复:

回复kido:我看到你的头像了,我一下子认出来了,就是。不知不觉十多次。简直很拼。这次整奢侈了

2016-09-22 10:51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9-22 10:49:48 的回复:

第一次就玩了一个月,还是很厉害啊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第一次探亲访友,给了一个月。那时候就傻呆呆的、没网没攻略的出门

2016-09-22 10:52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09-22 10:51:34 的回复:

这姿态,看起来像活的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专门给他们绑成这样的。很~细啊

2016-09-22 10:55

2016-09-22 11:17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9-22 11:17:36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9-22 11:32

来支持一下下~

2016-09-22 13:49

引用 大马克一只 发表于 2016-09-22 13:49:03 的回复:

回复大马克一只:哇、太谢谢了,其实还没完全写完就是~看到米胖子发布了就赶了一个出来

2016-09-22 14:39

字数简直不要太多,我要带着你的游记去😏

2016-09-22 18:27

引用 Walkworld😊 发表于 2016-09-22 18:27:05 的回复:

回复Walkworld😊:谢谢

2016-09-22 19:53

美食美器!

2016-09-23 09:29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09-23 09:29:12 的回复:

回复taotie:谢谢

2016-09-23 10:03

2016-09-29 13:23

好看

2016-09-29 13:24

引用 土豆旅行 发表于 2016-09-29 13:23:55 的回复:

回复土豆旅行:

2016-09-29 14:58

好有日本风啊

2016-11-02 10:45

引用 一色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1-02 10:45:55 的回复:

回复一色在路上:哇哦,谢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