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云水谣

• 出发时间/2016-09-11
  • 人物/带小孩

印象云水谣

也许旅行的意义并不在于你在沿途中看了多少风景,也不在于你是否到达了预期的目的地,而是在于你旅行中的那种心境的变化和丰富的经历。
        几年前来过云水谣,那时并不知道它叫云水谣,只知道这里有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灵山碧水,真是一个令人心旷神怡的地方。

云水谣古栈道上的百年老树。

古栈道边上的星星花。

这是一个漫长的夏天,这是一个让我透不过气的夏天,这是一个让我百般无奈的夏天~~~~~人在一定的时候必须学会调解心情,也许旅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吃 住 行

这次旅行花了四天的时间,由于去云水谣的路途比较遥远,而我们也习惯了慢游。所以两天是安排在路上,另两天是用来游玩!

ABOUT   吃

几天我们只吃了两餐正餐,只因真的不知道吃什么,好吧!景区里的食物要求还是不要要求那么高!早餐就在路边的包子车买的馒头包子。

ABOUT   住

DAY1~DAY4:云水谣土楼我的家客栈   3晚:¥432

ABOUT   行

DAY 1:虎门惠州南—漳州南靖(本来路线不是这样,只因赶不上动车,又买不到深圳北出发的车);包车至云水谣(¥200)。
DAY 2:拼车游玩A线(田螺坑+东倒西歪+塔下村)¥200
DAY 3:步行游玩云水谣古道+怀远楼+和贵楼
DAY 4:包车到南靖动车站 ¥100;南靖漳州深圳北—虎门

Sweet tip

1:云水谣是小山镇,夏天的蚊子很多,所以一定要带上防蚊物
 2:小山镇偶尔下场阵雨,所以最好备上雨具。
 3:云水谣已经是一个很热门的旅游景点,早上10点半到下午4点左右旅游团相对比较多,所以                                                                 可以安排好时间错峰游玩!
4:南靖动车站到云水谣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最好是拼车(¥40一人)或包车(白天¥150,晚上¥200),关于包车和拼车,可以咨询客栈老板。

行程

DAY 1:“两分钟”的代价

每次旅行我都会将时间安排得很充裕,然而这次却因为我们在深圳北站的各种拖拉,迟到了两分钟,当时真是晴天霹雳。好吧!遇到困难不要埋怨,不要退缩。最后还是想尽办法买到了去漳州的票,原定下午6点多能到云水谣的,后来是10点多到。
         晚上10点多到达客栈,真是劳累的一天,洗洗就睡了。

福兴楼

DAY 2:行走在东方古城堡里

第二天起来参观了下客栈,活动的地方特别多,小朋友很喜欢。只是因为土楼的内部都是木质结构,所以隔音效果~~~你懂的。

福兴楼里有三家客栈,其中一家就我们住的云水谣土楼我的家客栈。

福兴楼

这天的行程就是田螺坑+东倒西歪+塔下村。

福建土楼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山区大型夯土民居建筑,被称为中国传统民居的瑰宝,被誉为“东方  古城堡  ”、“世界建筑奇葩”,“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话般的山区建筑模式”。

田螺坑土楼群位于南靖县书洋镇上坂寮村的一条狭长小山沟里,在高耸入云的半山腰处,由5幢土楼组成田螺坑土楼群。前低后高,从前厅到后厅堂层层而上,步步高升,高3层,每层22开间,共66间,占地1050平方米。田螺坑东、西、北面环山,南面为大片的梯田,5座土楼依“金、木、水、火、土”进行布局,一个方形土楼属土居中,4座圆形楼环绕其上下左右。这样奇特的造型连建筑家也深感震憾,有感而发写下了:“田螺坑畔土楼家,雾散云开映彩霞,俯视宛如一朵花,旁看神似布达拉。。。”的词句。

金线莲

金线莲和红美人不错

天黑黑

小朋友最开心

我们的领队。

塔下村故名长寿村,是南靖县第一长寿村,这个山明水秀的“世外桃源”犹如一片清净乐土,民风淳朴,环境优美。

如果比萨斜塔令你震惊,那这座东倒西歪的裕昌楼也一定能吸引你。不过从外面看,裕昌楼除了比一般土楼规模大一些,并没有什么不同。然而当你踏入大门,就会发现它的立柱是歪的——三楼往右斜,四楼往左斜,这时你可能要尖叫着逃出去了,不过别担心,它已经稳稳当当在此屹立600多年了。这些倾斜数百年而不倒的立柱带给裕昌楼的不仅是视觉上的震撼,也是它作为南靖现存最古老的土楼的鉴证。

下午四点多下起大雨,和我们拼车的小伙伴也要赶车到动车站,这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5点多到回到客栈休息下,不知不觉就睡到天黑了

DAY 3:卵石路上的云水谣

踏上卵石路~~

水车,没有在转动,只是依偎在岸边,随着波纹颤动在睡眠。

云水谣栈道是由11棵大榕树串联而成,所以总会听到导游在跟团员说“我们x时在第x棵大榕树下集合”。所以,数榕树也成为一个乐趣了。

田园风光~~

蔚蓝的天空~~

打开门就能看见如此美丽的风景。

看这黝黑的皮肤就知道他有多专业。

沿着这弯弯的屋顶,感觉它要把我们带到另一个空间。

倒影都有一种灵动的美感!

边走边玩~~~~

走过这条小桥就到和贵楼了

小朋友第一次在井里打水。

DAY 4:旅行结束

赶在台风来之前坐上回家的列车。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23 09: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