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纳艳阳下

Stephanie (北京) LV.8
2016-09-22 01:20 78/3

意大利使人疯狂,但托斯卡纳会疯狂二次,来的时候和离开的时候!
托斯卡纳源于弗兰西斯·梅斯笔下的《托斯卡纳艳阳下》。在中国托斯卡纳远没有普罗旺斯出名,但这里被认为是文艺复兴发源的地,意大利的艺术摇篮。诸如但丁、达·芬奇、米开朗琪罗、伽利略……等都生于此,成名于此,最后又埋骨于此。选择了有100多年历史的老夫妇农庄,打开窗户葡萄、核桃树、柠檬、苹果树、橄榄树尽收眼底。古宅离最近的小镇有段距离,公交只有几趟周末停驶。清晨醒来又遇房东太太她说意大利语我说英语或汉语,一种神一般的交流,但我们各自满意的分开。穿上最舒服的一身行装、打算在田间初探橄榄,沿古道寻访山城;漫步六公里后到达最近的小镇;中午酒足饭饱,在院里橄榄树下看书,但太阳一晒暖暖的就在躺椅上小憩一会儿,无需担心会被打扰到,只有风声和各式的鸟鸣声;傍晚一场小雨淅沥感觉一点冷煮了波兰的土豆馅的水饺、还有各种配红酒的cheese和橄榄……一天天就这么慢慢吞吞结束了。我突然理解多年以前一朋友去国外租了一个大别墅一个月享受美食结交新友安安静静地看书做饭做家务,其实这不就是弗兰西斯·梅斯托斯卡纳艳阳下》提倡的悠缓生活吗?如今,我们被教育的什么都要快、更快的学、更快的行动、最快的达到目标得到最大的即得利益。却越来越多的人变得焦虑不安……好吧,就用书中的一句话作为结束语来勉励自己“慢生活”---让身体顺应自然的节奏,慢慢来,有的是时间!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2 17:16

引用 bobohuang 发表于 2016-09-22 17:16:07 的回复:

回复bobohuang:别看太多攻略,看的太多会影响自己计划最后跟着别人走了……

2016-09-22 18:3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