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 童话世界8天自由行

2016-09-22 01:28 1000/4

8天自由行路线:
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非斯-舍夫沙万-丹吉尔-卡萨布兰卡

1、我们从拉各斯卡萨布兰卡只需要4个小时,而且买的早班飞机票价也便宜。因为提前在网上已经预订了酒店,到了机场直接打的去就行了。刚到一个地方被坑是正常的,我们打车去酒店花了200迪拉姆,其实100都够了。如果酒店可以接送机更好。不过应该也会额外收费。
2、一下飞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办电话卡和换汇。机场里面都可以办。我们用的是inwi的电话卡,机场里面有柜台,凭护照免费得sim卡。卡里面有200兆的流量和几分钟通话时间。所以出了机场还是要去充值。我们不打电话,所以充了50迪拉姆包了5G流量,方便后面使用导航和网上订酒店。建议在机场不用一次性换太多钱,毕竟汇率不太划算。机场美金对迪拉姆是1:9.2。到外面的换汇机构或者银行换是1:9.4,最高我们换了1:9.5。
3、卡萨布兰卡的景点很少,主要的就三个,基本一天就可以逛完了。酒店最好定在离哈桑二世清真寺近的地方,这样走路都可以到。我们住的地方走路20分钟就到清真寺了,从清真寺往回走就是Ricks Cafe。
4、第二天我们直奔火车站,买了去马拉喀什的票,基本两个小时一班车。不过我们买了12:50的却上了10:50的车。这个倒是管的不严。一路上遇到的人真心热情,帮忙扛行李,有人下车了还给我们让座。
5、我真的超级喜欢马拉喀什。它整体比卡萨布兰卡非斯这些大城市都要干净整洁,看上去也更加繁华。我们到处找攻略里说的Sahara Expendition旅行社,但是死活找不到,天也快黑了,幸亏我们在路上偶然碰见一个拉客的旅行社,就将就着报了。所以我建议一到马拉喀什就去把旅行社找好,免得临时手忙脚乱的。
6、去沙漠要准备的东西:大瓶饮用水,一条大的披肩(可以裹住头的那种),湿巾。我们两天一夜的套餐是不能洗澡的,而且风沙又大所以会很脏,要是特别爱干净人可以带一套可以换的衣服和内衣内裤。
7、攻略上说他们从沙漠出来就包车去了非斯,但是我们没遇到可以同行的人,所以让司机把我们放在火车站,我们两人买了6点45的火车去非斯。路途比较长,要7个小时。我们到非斯的时候已经半夜两点了。这个时候我整个人就处于非常警戒的状态,毕竟两个女生大半夜还穿梭在这个陌生的非洲城市,还是会觉得不安全。但是我们真的是很幸运啊,遇到一对会说英语的热心夫妇,把我们带到出口叫了的士,最后也是安全到了酒店。如果担心安全问题的话,可以在马拉喀什再住一晚,买第二天一早的火车。我们是因为行程比较紧,所以没有时间再多逗留了。马拉喀什挺适合度假放松的,时间充足的话不妨多住一天。
8、我们到了非斯的第二天一大早去买票就已经买不到后一天的了。最后我们只能包车去舍夫沙万,从1500迪拉姆砍到1200。简直贵得滴血。因为赶上摩洛哥古尔邦节假期结束,很多人返回上班上学,所以票不好订。如果从汽车站买票去才75迪拉姆一个人。
9、非斯的古城羊肠小道特别多,没有导游的话很容易迷路而且看到特别的景点也不知道是啥,所以建议找个导游。我们在非斯住的是民宿,老板很热情友好,给我们找了一个当地人做导游,250迪拉姆差不多逛2-3小时。如果看到导游介绍的合适的精油和皮革制品可以买一些。导游会把你往店里带,但有一点好的就是他们不会强制你消费,即使你不买他们还是祝福你对你笑,所以不用太担心。
10、舍夫沙万是座山城,房子鳞次栉比地错落在山腰上。信号在城镇里还好,在酒店里简直差成马了。城市很小,可以游览拍照的就那一块地方,所以住一天就足够了。可以带一些明信片回去。我还买了一条手工编织的毯子,主要是毯子的颜色是舍夫沙万蓝,真的很漂亮。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汽车站边上,一到酒店放好行李我们就去订第二天去丹吉尔的票了。票价45一个人,两个小时就到了。
11、丹吉尔也是一座很美的城市。跟马拉喀什这座沙城不同,丹吉尔是一座海城,隔着直布罗陀海峡与西班牙隔海相望。大西洋真的太美了。我们从住的地方打车去它的卡斯霸大灯塔要50迪拉姆,如果再走远一点去斯巴特海角包车来回要300迪拉姆,我们想着比较贵而且我们又一心急着去购物所以就没去斯巴特海角,直接在灯塔那里停留了一下。如果要去建议找好车去海角那边看,风景会更好。我们在丹吉尔住的是宜必思Ibis酒店,就在火车站旁边。如果对酒店要求不是特别高的人在其它城市也可以考虑住宜必思。它类似国内的七天,而且地理位置都不错,都是建在火车站边上的,特别方便搭车。
13、去摩洛哥旅行一定要带上专门的转换插头,国内的插头用不了。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我们到了这边才花了80迪拉姆去买就不划算了。
14、喔,还有一点,因为这个国家不怎么吃辣椒,如果你像老秦那样无辣不欢会抑郁会没心情那你还是自备一些辣椒酱吧😄

最后希望大家在这个童话世界还没有被大批游客污染之前来看一看,其实非洲也有非洲的美。

本篇游记共含1995个文字,3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23 13:25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26 16:54

引用 sharry 发表于 2016-09-23 13:25:36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sharry:主要是我太懒了 哈哈

2016-09-27 11:39

引用 feidao 发表于 2016-09-26 16:54: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