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去别人活腻的地方

小玖 (海口) LV.5
2016-09-22 01:31 448/7

一篇催促下而生的游记

【前言&废话一段】记得第一自己设定旅程还是上大一的时候,大概也半个月的时间去了广西,那个背包客开始的地方——阳朔。回来做了厚厚一本游记,把所有细节都概括的好全面,现在翻看起来还是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大概像爱默生说的:“人的首次经历就是最美妙的诗篇”。所以愿意倾注更多时间和精力来留住记忆。或许是借口罢了,只不过是时间抹去了激情和毅力。哈哈,不扯淡,咱说正题,这次去泰国呢打着度蜜月的旗号去的,其实不过是自己又想浪了,人生至少要冲动两次,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说不定哪天我会再去浪的。还在旅途中就有很多小伙伴问我关于泰国旅游的这那的,回来了也有不少小伙伴找我要攻略,在你们的“威逼利诱”下,并且今天我洗澡时突然很认真的觉得在我记忆还是饱满的时候,记录下这次美好的旅程很有必要,毕竟记忆毫不可靠。

part1:去之前的准备工作

1)办护照:这个呢2016.9之前呢落地签1000铢,合人民币200吧,还是比提前办理便宜的,但是亲爱的小伙伴闷现在呢落地签妥妥涨价了,翻了一倍哟,直接飞跃到2000铢,所以还是乖乖的提前办好吧,而且入境呢也比较方便些。泰国签证很好办,交给万能的淘宝君就可以了~
给个链接给你们,价格是259包邮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4647749239&spm=a1z09.2.0.0.nGPl0I&_u=l7fo1a094d4
2)电话卡:我也问了联通和移动出国漫游的费用真的很高,大家最好买泰国旅游电话卡。其实这个购买还是非常方便的,机场,7-11都有的,但是想节约钱的小伙伴闷,还是提前用万能的淘宝君买好吧,30一张,到了再买就是299铢,大概60了哟,妥妥又翻倍
我买的链接,另外这卡能用7天,如果去时间长建议买2张,亲测可以用9天
3)买机票&动车票:我从贵阳出发,贵阳直飞都要转机,最快6个多小时,慢的就不摆了,建议贵阳的小伙伴闷去之前都可以关注下其他城市的机票,以能直接坐高铁去的城市为准,我选择的是广州飞。亚洲航空很便宜,因为是廉价航空,他们标榜的就是人人都能坐得起飞机,所以非常便宜但是餐食、行李额都没有的,需要在订票的时候自行购买。去哪网就能搞定,这有个小技巧,有些代理商点进去是没有添加行李的,有些点进去可以直接添加,国际的大概130软妹币,泰国国内87。我当时前两张机票就是没有勾选行李,后来电话代理商添加花了880,被坑400大洋。ps:广州-曼谷曼谷-清迈清迈-普吉岛普吉岛-曼谷曼谷-广州,5趟行程大概2000,加500左右贵阳-广州来回动车。路费每人2500。这就是非长假去的好处,省钱!
4)订酒店:我并不是一次定完,我先定了4晚曼谷。只要不是旺季可以边玩边定,尤其是清迈,可以遇到更多有意思的旅社或民宿。
曼谷:帕亚杰森旅馆The House of Phraya Jasaen 209/晚,我们睡的大圆床,这家旅馆就在居民区一个巷子里,非常 感受泰国人民日常生活,酒店风格非常独特,每一件房间的设计都不一样,据说是一位大学老师开的,设计元素很赞

清迈:1)Hotel M:三星酒店,就是普通酒店,优势就是位置方便,就在塔佩门,司机都能知道。建议头两天可以预订这家,然后后面自己去寻觅特别的酒店。不贵有很好在古城里到处都是。250/晚
           2)Manon:在帕辛寺附近。自己逛到的一对泰国小夫妻开的旅馆,安静,温暖,老板娘会一些些中文很可爱。1000铢/晚(合200/晚)

普吉岛:芭东度假酒店Patong Resort
有游泳池的四星酒店,房间较大,泳池很爽。离海滩很近。离酒吧一条街也近,主要是安静,算是闹中取静不错吧,我给3星半。

part2:旅途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

曼谷Bangkok

曼谷虽说是泰国首都,很多人说曼谷有那些个大都市应该有的样子。我想除了都有的,这个地方应该要有些不一样,破旧却善良的灵魂,是这座城最好的形容。如果要说景点,我去了:
1)大皇宫:等同于去北京要去故宫~
2)购物:暹罗-这里很便宜,值得一买,手表,包,泰国当地一些牌子。
3)周末市场:真的超好逛
4)暹罗海洋世界:不错,可以去看看,网上提前预约票,少一半价格。
5)拜约克摩天大厦:吃自助,看曼谷全景
行程安排:
day1:乍都乍周末市场,可以逛一天都逛不完。还有好多小吃,交通坐天铁(轻轨)到莫奇站,跟着人群走去就好。这个只有周日去哟。

day2:大皇宫系列游
交通:坐水上巴士可直接到达大皇宫

day3&4:购物狂欢日+暹罗海洋世界+拜约克摩天大厦
暹罗购物中心系列商场,我不赶时间,逛了两天,可根据自己时间半天到你想逛几天就几天。这中间除了购物,也可以中间参差蜡像馆或是海洋世界。拜约克曾经是世界第一高楼,毕竟是曾经~你懂的。网上预约自助可以边吃边看景,最好5点去吃完,天黑了可以看曼谷的灯火辉煌。

清迈Chiang Mai

说真的,我超爱这里。
景点:
1)清迈古城:契迪龙寺,帕辛寺等一众寺庙。对于我而言就是安静去感受这座恬静安逸的城市所有一切吵杂背后的美好。我喜欢这里。什么都不干和几个刚认识的朋友坐一天也是极好。消费便宜到咂舌。天天喝新鲜果汁~吃榴莲!!!
2)清迈大学-蒲平皇宫-素帖山(双龙寺)-宁曼路:一条线,可以在双龙寺看清迈全景。
3)骑大象:梅沙,美旺,自然保护公园等一众大象营。我去的美旺,总觉得大象很可怜,所以没有去看所谓的大象表演,不忍看鞭打大象的场景,只是想和大象简单的互动可以去美旺或自然保护公园。
4)夜间动物园:我很喜欢,一票我没看过的。活的小动物。自己去较麻烦,又是晚上,可以网上预约门票+来回接送的,一般会配一个导游。
5)夜市:各种也是,平日夜市,周六夜市,周日夜市。你敢相信我全逛了,满足你带土特产的一切愿望加吃吃吃。

总而言之,这里想待多久都不久……

普吉岛Phuket

海岛的功能就两字:度假!!!
睡+吃+嗨+景~完事
虽然我遇上不好的天气,但是我表示无所谓,雨衣一穿继续嗨。

普吉岛有三大海滩。
东海滩是开发最早最成熟的,很热闹,如果你喜欢热闹就在这,有好玩,好看,好吃的。
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海水更好,沙子更细~可以花两天住那边,感受自然醒面对大海伸懒腰的惬意。
皇帝岛,皮皮岛天气好也是一日游不错的选择。

特别推荐【吃海鲜】:
自己在班赞海鲜市场一楼购买,二楼我的厨房加工。可以适当砍价,吃了两天,顿顿大龙虾,虎虾,皮皮虾,强烈推荐咖喱蟹。菠萝饭,一顿两个人吃海鲜到饱2000铢海鲜1000铢加工费~600软妹币,国内半只龙虾的价!

The end

走的那天,连着的几天雨停了,天亮得刺眼。这就好像生活,就算你安排得再好,却总会有意外,人在意外中显得与众不同。学会享受每一种天气,就像学会生活给你的种种,表面的不如意,却也是另一种迷人的风景。到底为什么会热爱旅行,我的一家人的共同爱好,我知道,旅行不是一次简单的出行,她是为了在旅途中发现,寻找自己的过程。我们看到了世界,发现世界里的自己。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22 11:02

2016-09-22 11:17

引用 sunnybirds 发表于 2016-09-22 11:02:06 的回复:

回复sunnybirds:也是强迫自己写,觉得每次出去都不容易,想留下些东西以后好回忆。

2016-09-22 22:49

2016-09-23 23:11

2016-09-26 01:0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26 14:54

引用 marykin 发表于 2016-09-26 14:54: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