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爱丁堡,伦敦,苏格兰高地行(中) ......伦敦

Echo LV.4
2016-09-22 01:47 401/7

7/29一清早,我们就去赶火车,买的是最便宜的火车票,英国的火车可以预订位置,预订时间,但也有没有位置,没有具体时间点的,只要你在规定的时间内用而已。提前一个月,甚至几个月预订的话,按LG的说法就是白菜价。建议:如果你的行程已经确定的话,越早订越合算。缺点就是我们要严格按照时间点跑路。火车站一般主要提前10分钟到即可,如果你手机上下载英国火车时刻表的话,完全可以预知你所订的火车几时几点到,站台在哪里。你只要按这信息在5,6分钟前在站台等候,就可以直接上车了。检票会在车上有工作人员检查。
Dudee到伦敦有6小时的车程,我们在国王十字车站下,那里是哈利.波特迷的车站,小姑娘是哈利迷,提前已经约定好要那个魔杖的,我已经看见我的荷包在缩减了。
9-3/4车站有拍照,专人指导,可以帮你拍的美美的,但后面印照片需要交钱,大概10个胖子左右。专卖店里人很多,大部分都是国人啊,看起来大家都不差钱呢。好不容易挑了根魔杖,好像30几的胖子,东西真心不便宜,特别是书。LG都等的生气了,我们只好乖乖的,继续行程找预订的民居。
伦敦的住宿费贵,之前LG在伦敦住过,最便宜的也要1K多的RMB,这次我们通过AB&B预订的,最后谈下来的价格是10个晚上850磅,感觉价格还可以。
但民居毕竟是民居,只有一间房,在三楼,但和主人是合住的一起的,虽然是隔层分开些的,感觉还是不方便。但看在价格的份上,还是忍一忍吧。走10分钟就是BOW地铁站,出行到是方便。
我们买了Oyster 卡,预订了3天的London pass.
如果待比较长的时间的话,这2个还是必须的。
London 的车费还是比较贵的,我们平均下来每人每天的车票基本要6,7磅左右。
London Pass需要到指定的地方去取票的,大概是皮里卡里线,靠近查理十字站那里。
网上预订了7/30白宫的票,计划先去白宫,把不在London Pass的景点上的先玩,后面3天充分利用pass。
白宫只要跟着导游器走就好了,内部不能拍照,走了一圈就留下富丽堂皇的感觉。
出来后,正好举行自行车比赛,没有看到皇家队列,有些遗憾。

白宫旁边是海德公园,公园很大,我觉得要休闲休闲的话,一天也逛不完。我们穿过那个惠灵顿纪念碑,从它的背面走过去的。就是因为从背面,大家都没有特别的印象,后面用London pass的时候,一直耿耿于怀的抱怨自己都没有去看过这重要的地标,然后有一天又专门过去看的时候,发现自己好傻,浪费时间,去了一样的地标,而且还不允许往纪念碑上走一圈,因为到塔的截止时间到了。可郁闷死了。
海德公园及其大,大片大片的草地,让人忍不住想躺下。旁边有一大湖泊,海鸟,大鸭,大鹅,人与自然及其和谐。另外海德公园内的松鼠,极其可爱和胆大。

从海德公园斜穿出去,连接是另一个大公园,也是大片大片的草坪,里面有一雕塑,及其壮观,背后是汉普顿宫,因为我们赶着去取London pass,只好一扫而过。这2个公园,都是步行,体力需要极好。

London的地铁比上海差多了,车厢极其简陋,按LG的说法整一个烂铁皮包裹的,空间狭小,而且非常拥挤。有的地铁就是一节一节的车厢,不能互相通行的。上下班高峰时期,人特别,优雅一下的话,根本是无法挤上的。
市中心的人也很多,不要相信国内说的大家都是等绿灯一起过的说法,其实也是像国内,等人多了,呼啦呼啦一起过,即使是红灯。LG说都是快节奏的生活,谁都没有耐心等换灯。但人家有一点比较好,红绿灯是自己手控的,到十字路边,如果车流大的话,自己按一下绿灯,等待转换的。但在乡下的地方,一定一定要等转绿灯走,乡下的车速还是非常快的,安全起见啊。市中心,大家都知道的,堵车厉害啊。
下午3左右乘地铁赶到了圣保罗大教堂。教堂很宏伟。里面有惠灵顿公爵的墓地,主要是教堂顶端很宏伟。教堂分3部分,地下墓地,中间教堂,楼上还有回音壁。教堂很高,是London唯一圆形的教堂顶端。门票是12个胖子。楼梯上弧形往上走的,我们一口气往上爬,会晕眩的,很累。刚坐下,LG发现钥匙不见了,一下子没心情了,想是早上白宫安检时候拉下来。哎,连凳子都还没坐热,大家垂头丧气的准备下去,连回音壁也不试了。又急急忙忙的往下赶,也没仔仔细细的看,出教堂,准备回白宫看看。
搞笑的是,出来白宫,LG又想起另外的口袋了,结果发现钥匙还在,虚惊一场,被我们投诉,剥夺了保管钥匙的权利。但已经从教堂出来了,只好外面拍拍照了。
然后又后知后觉的要解决生理问题,london 的洗手间基本都要收费,一般是30便士,所以请准备一些零钱在身边。或者找酒吧或者咖啡店。附近是星爸爸,我们还是进了星爸爸压压惊,顺便进个洗手间呢。
喝杯咖啡出来后,继续地铁,总算在下午5点之前刚到查理十字站,按地图所骥领取pass。

领好Pass,天空依然是亮亮的。附近是国家美术馆,趁这还有1个半小时的关门时间,我们快速的浏览了一下,里面的收藏品很多,油画很传神,没有艺术细胞的我,看了也很震撼的。但旁边的肖像馆,没时间去转悠一下,按小姑娘的话,也是值得一看的。
我们又转乘地铁去威斯敏站,London eye啊,票依然还是网上的订的。排队的人极多,但流动性很快。预计半个小时左右,应该可以轮到了。也有快速通道的,票价会贵一点的,但我们对比了一下,其实也快不了多少。这个还是值得玩玩的,可以浏览一下整个London,夕阳西下的景色还是很美的,即使是现在晚上8点多了。一圈转下来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拍,拍,拍啊。
下来后,已经不知道要吃啥了,走得极累。我们就想尽快回家筹划后面3天的游玩,需要把pass用到极致,毕竟95胖子一人啊。提醒,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不要在周末用pass,一般周一开始预订或购买的话,会打折啊,折扣有时还是很诱人的。特别是把它换成RMB算的时候,特别心动啊。

7/31开始3天的Pass游了,意味着你尽可能的多赶路,要把时间给剩下来啊。
第一天,一清早就赶着去温莎堡,温莎堡需要乘伦敦的小火车感到sting,然后在转乘温莎的小火车直达。用Pass的话,全程不要买票的。
车站下来就是一个小集市,我们去的蛮早的,大部分集市还没有开门,点了份英式早餐,还是先喂饱自己的胃吧,午饭还不知道在哪里呢。可是等我们晃悠晃悠到温莎堡门口时,那长长的队伍让我们后悔不已。不过后面才搞清楚,那是团队游客,我们散客还是很快的,虚惊一场。
换好票,拿好导游器,开始行程。城堡很漂亮,特别是花园的地方。逛一圈基本要3-4小时。
出来后,我们又顺便去伊顿公学,和温莎反方向,需要跨过一条河,河边很热闹,有一对对的大雁,或许是野鸭会从头顶飞过,很适合休闲游,但我们不是啊,匆匆的脚步,只赶目的地啊。
正好是暑期,学校放假,基本没有人。国外的大学又没有围墙,没有校门,按导航就是到了,但我们就是找不到确切的地点。走累,在草地上休息一阵,蓝蓝的天,绿绿的草,随身带的午餐,来了一个草地野餐。看看火车的时间点,我们决定放弃,往回走。结果碰到一团队,导游在前面讲解,拍照。我们再靠近一看,原来那已经就是伊顿某一学院的大门了。只是放假,整修,没有人。其实我们是到了伊顿的里面了。稍微拍拍照,我们就火车返回。走得累死了,不知不觉睡到了伦敦
我们在下午3点左右赶回到海德公园那里,去看看肯辛顿宫。肯辛顿宫很小,有一部分还算是皇家居住区,并不开发。其实里面的藏品并不多,只是感觉一下皇家居住地而已。但逛完出来后,外面的花园迷宫和橘园非常漂亮,我们居然再那里休息好长一段时间,都舍不得走。
修整后,我们又出发,顺着公园走,准备去看惠灵顿拱门,结果赶到的时候,整好是关门时间。不让我们上楼顶了,比较气馁。一方面就是自己耿耿于怀一定要看的拱门其实是第一天进过的地方,另一方面明明还有5分钟的截止时间点,工作人员就是不让上去,白跑那么多的路了。
辗转反侧,我们转向了福尔摩斯的贝克街。走了近一小时的路程,总算在门口拍了些照片,不枉此行。

第二天,伦敦市内了,先去著名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这是必去的项目。教堂很宏伟,参观的一般要2个小时左右。按LG的说法,这其实是一个墓地,按国内的理念,一般都不会去的。但国外的看法,这里是人生三大重要事情的纪念地:出生的洗礼,结婚和去世埋葬的地方。
出来后,我们找了伦敦的游车,这个车票也是包含在LundonPass 内,车上有导游介绍,一路看景点,一直乘到了伦敦塔那里,在伦敦塔里逛了一圈,大约2个半小时,下起雨来了。伦敦塔里有一个珍宝馆,但其实没啥可看的,排队的人还是蛮多的,倒是哪个城墙不错,对着就是伦敦塔桥。
可惜我们还要去看一下London Zoo。感觉体力恢复一些后,我们又转乘地铁赶到动物园。
动物园离地铁站有点路程,又要赶上最后的进院时刻,我们都是急行军,最后一段路跑的喘不过气了,终于在最后的五分钟赶上进园。
收盘的男生是个台湾人,说着国语:别紧张,别紧张。弄的我们到很尴尬。
动物园并不大,最后的一个小时,有些馆已经没有人了,我们抓紧看了水族馆,结果还是有些惊奇的,珊瑚,小丑鱼,海星..... 如果带有小朋友出来,我还是建议去一下,可以非常近距离的接触到小动物,这是国内动物园所缺乏的。看看下面可爱的小猴子照片就知道啦。比较遗憾的是没有进到蝴蝶馆很企鹅馆,基本是闭园的时间点了。
从动物园出来,又是一路狂奔,还是没赶上地铁。伦敦的地铁会时不时的罢工啊,而且有的站点关门非常早。才下午7点不到,就关门阿,外面有些小雨,我们准备转战,走路去最近的地铁站。哎,又是1小时的路程,我们总算领略了伦敦的小街摊了。其实和上海的小街摊没多大的区别,唯一的就是他们说的,你听不懂而已。

第三天,我们准备去了汉普顿公园。还是小火车出发,汉普顿的火车站很小,但布置的很漂亮,大概半个小时的路程,下来走10分钟的路程就到汉普顿花园了,路标非常清楚。花园还是值得一去,安静,美丽。里面有一些小花园组成,每个又自成一体。天空下着小雨,雾蒙蒙的,整个园子都非常安静,适合独处。
火车回来后,我们转乘地铁,直至伦敦眼那里,赶上了泰晤士河游船,顺着游船到了格林威治天文台,爬上去很累,按照子午线排队拍照,其他可参观的超过午后5点基本都已经关门了,纯粹是赶景点啊。
然后慢慢下山,下山的感觉真心不错,大片大片的草地,小松鼠不断的出没,还有鸽子,下着零星的小雨。幸运的是我们还赶上回去的游船。我们回到了威斯敏斯特站。游船值得一乘,千禧桥,塔桥,以及河两岸的景点,一览无余。游船票也包含在pass里,感觉非常合算。

3天的London pass 利用的还是蛮充分的,累,非常的累。
为了尽可能的多玩,我们提前预订了薰衣草园和布莱德小镇的游玩。属于一日跟团完的性质,大概是84磅一人,具体忘记了。早上7点半赶到尤斯顿车站集合,结果导游迟到,还不容易等到导游,车子还没到,和导游说去一下洗手间,回来结果导游不见了。所以一开始有些不快,感觉有些差劲。
薰衣草大概1个多小时的路程,有点献给我们的农家乐那种性质,只不过人家种的大片大片的薰衣草园。又交了1磅一个人,可以进去拍照。就是顺便玩玩的那种,如果拍照技术不错的话,可以过一下公主梦了,我的这种就只好算了。
薰衣草出来后,直奔布莱德小镇,小镇有一皇家行宫,应该是乔治四世时期的建筑风格。外形整体像印度的那个著名的泰姬陵宫殿,我个人认为还是值得一看,不同的装修风格,中国元素非常多,看的时候总觉得他们就是从我们中国抢掠过去的,有点愤青啊。虽然门票不菲。
宫殿出来后,出来买了炸鱼和薯条,直奔海岸线。海鸥低低的飞翔,海浪不断的拍打,我们就在沙滩,不,这里不是沙滩,全部都是鹅卵石,享受着新鲜的午餐。
随后我们有启程去英国的最南端的海岸,据说二战时候,老兵返程远远看见那一段白崖峭壁,便知道到家了。那段直直的白崖,是纯天然的。远远的,鬼斧神工一般。大海碧蓝碧蓝,放飞心情的好地方。
将近一个小时玩乐时间,我们开始返航,一日行的到站时间一般都是7点半左右。在伦敦依然还是白天呢。

今天准备去牛津了,火车票是现场自助买的,操作一遍后,觉得非常方便。
可惜没有提前注意驴友的警示,去牛津的小火车在修路。于是觉得很奇怪,我买的直达车,为何还有一半路程是公交车票,虽然2者到达的时间所需没差几分钟,但实际上公交车还是比较堵车,慢一些的。
牛津是个镇,我们也属于瞎走走的,走到那里算那里的那种。但冥冥之中,还是把该看的景点都看了一遍。感觉没走冤枉路。
回到伦敦,我们预定了女王陛下剧院的剧院魅影,享受一下歌剧的实际效果。我是听不懂,英语实在太差,小姑娘和LG看的津津有味,特别是小姑娘,感动的眼泪哗哗。希望还要继续来一场。但舞台效果和布景是一流的,难怪能20年经久不衰啊。

我们报了去巴斯的一日游团,具体价格不清楚了。巴斯比较远,一次的路程就要4小时,浴场还是那个浴场,没有电影里的好看,但小镇不错,包括那39个柱体。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在巴斯住上一晚。
赶到巨石阵,即使门票不菲,总归要近距离的看一下的。还是比较震撼的,外星建造的?谁也说不清楚。好歹算到此一游呗。

这已经快第八天了,我们准备去剑桥,依然是当日来回的车票。剑桥的车城比较短,车次也非常多,,直达的只有48分钟就到了。
剑桥牛津大多了,人也非常多。好多都是中国小孩子游学的。羡慕现在的家长真舍得啊。国王学院是必去的,其实看过威斯敏斯教堂后,其他的教堂,可以忽略了。
撑篙的非常多,价格不菲。可以砍价,而我们觉得砍价也不行,价格又离谱,觉得还是走走算了。风景不错,过了数字桥,路的另一端有碑刻徐志摩那首挥挥衣袖的诗,外国人还是蛮推崇的,导游专门带团来看并介绍,中国著名的莎士比亚诗人。
我们属于走马观花的人,基本下午2点左右,看好火车时间点就回走了。
其实学生都放假了,外面游玩的大部分都是国人。
国王学院要付费收门票的。再贵,但总归要看一下的吧。
时间还早,我们赶上了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的博物馆,馆藏非常丰富,值得一看。

我们准备去看一下KEW皇家植物园,顺便回来在看看大英博物馆了。
赶了个清早,意外的是我们碰上了集市,非常热闹,我们也很惊奇。
他们的集市基本推销的都是自产自销的产品,值得品尝,味道都不错。
Kew的皇家植物园,有霸王睡莲,微观植物,以及了食虫类的植物。门票是包含在Londonpass内的,但我们这次是自费的。
觉得有点奢侈,但还是有所值。园子很大,一整天待着也不会闷。草地,蓝天,花朵,已经足够了。我们基本逛完了整个园区,再往博物馆赶。
博物馆肯定要去的,他们6点关门,我们基本花了三个多小时遛了一遍。中国馆关门,但瓷器还在。埃及木乃伊是必看项目,非洲那一块文化也非常不错。
其实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个鹦鹉螺。古生物那块是我们所感兴趣的。

不知不觉10天的伦敦行就这样要结束了。我们基本没有购物,连朋友要求带的那最贵的雨伞店都没去找。
我们只是在牛津剑桥回来间隙时间,抽空瞄了一眼摄政街,牛津街,和贝克街。
明天一早,准备回Dundee了,但我们还是花费半天的看看约克城市,享受一下贝蒂的下午茶。
约克古老的车站,贝蒂门口的长队,以及那个哈利波特的熙熙攘攘的小街。还有那个古城墙,都让人心动。
约克真的很小,大概3,4个小时就逛完了,如果经过的话,就进去走走吧。

引用 Echo 的图片:

这个。。。是想表达什么艺术。。。

2016-09-22 21:4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23 13:2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2 21:43:24 的回复:

这个。。。是想表达什么艺术。。。

回复美少女战土:大英博物馆的吊灯呢

2016-09-25 17:15

引用 Echo 发表于 2016-09-25 17:15:22 的回复:

大英博物馆的吊灯呢

回复Echo:啊……原来是这样。。

2016-09-25 21:4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26 13:56

没有相机,全部都是用手机拍的。这是有点遗憾的。建议,可以的话,一定带个单反啊。

2016-09-26 14:12

引用 张芮_ray不可挡 发表于 2016-09-26 13:56:0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张芮_ray不可挡:一定带过单反,在苏格兰高地的时候,我自己就非常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