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wuli静——另一个我,大马篇(马六甲,兰卡威,吉隆坡)

Monroe LV.8
2016-09-22 03:17 352/2

写在前

原本并不想写这次的游记,只是半夜突然失眠,刚好手机里还存有在大马那十天的照片,所以,算是一种记录吧,流水帐似的,但是记忆都是存在脑海里的。

这游记的主人公,我和静,认识15年,脾气不同,但在每件事上又可怕的想法一致。
4月份,我怂恿她陪我出去玩,痛痛快快地,6月份出门。

不管怎么说,这是时隔了好久的闺蜜游。

便利贴

出行注意事项就不赘述了(我有懒癌),提前买好机票,把护照和照片寄给某宝,很快就出签。但注意照片,马签照片要求好像很严格。

要带的东西随自己开心就好,我是个单反不能离身的摄影狗,虽然这次带了单反,但,竟然懒到一张照片都没拍。
嗯,毕竟六月份的大马,格外热。

马六甲篇

我们俩一个从昆明飞,一个从西安飞,算好时间在klia碰头。到了之后直接从机场买票去马六甲

马六甲地儿不大,两天可以把鸡场街转好几遍,而且所谓的几个景点都密集在一个地方。但海上清真寺离中心地带有点距离,不过应该是值得去一下吧。

其实我们俩在马六甲具体干嘛了?我都忘了。但是我记得有天晚上我们从商场购物回来,碰上了夜市,人挤人的程度参考清迈的周末夜市,我们俩手提刚购物回来的大包小包,也是没错过大小美食。

兰卡威篇

从飞机上看兰卡威这个小离岛,真的很美

我们住在珍南海边,吃早餐的地方面向着海,白天的珍南并不是很热闹,尤其六月中正是开斋节,很多马来人的店在晚上七点半之前都不开门。
所以白天只能看到带着墨镜的白种人,穿着比基尼大裤衩和被太阳晒出来的天然背心在路上晃;偶尔看到带着墨镜纱巾大檐帽,穿着度假风的女生,不出意外是我们中国姑娘。

每天玩回来去做个spa简直是一天最接近天堂的时刻

兰卡威是最大的免税岛,所以我和静打算去瓜镇的shopping mall购物来着,但,迷路了。偶然碰到了一个絮叨的阿姨,带我们在瓜镇晃了一天。又顺便找了一个带我们环岛的导游。
但言归正传,兰卡威的巧克力和白咖啡真的是巨便宜……

一天的环岛时间,踩过兰卡威的每一块海滩;天空之城,一个来过一次就不会来第二次的地方。

晚上的珍南才是最让人喜欢的,有海有大排档有夜生活。
说起兰卡威的食物,嗯,食物中的超级混血儿,集中式西式印式马来式和典型东南亚风味于一身。

吉隆坡

吉隆坡的日常就是睡觉、吃饭、购物。
每天都去商场,主要是因为天气太热,中央空调很舒服。
和静几乎逛遍了吉隆坡的大小商场,有天晚上逛完商场出来,才发现,我们走到了双子塔。

静钟爱肉骨茶,而我竟然对甜味的炒稞条格外执着。

最后,和静在机场分手,嗯,放假回家见。

后来……

时隔三个月了,现在回忆起在大马那几天,好像脑海中出现了橡皮擦,记得的内容不多了。虽然大马没给我留下什么惊艳的记忆,但记忆给这段旅程定义的是开心的,主要是因为有静吧。
放假几乎的每一天,都和她粘在一起,逛街、吃饭、下午茶、打麻将、去海边……所以有的人就是,即使认识十五年了,话还是没有说尽的时候。

我平生第一次剪了短发,看惯了我长发的静盯着我半天说了句,你这个发型特别洗脑……
哈哈哈哈哈哈……

——END——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