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意瑞法18日游-经验分享

这次蜜月行走了一半,现在躺在瑞士小镇的小酒店温暖被窝里写游记,好温暖。

出行前准备(必备)

这次蜜月行我们计划行程为18天,9月13日从杭州出发,10月1日从法国回,我俩都属于工薪阶层,也无太多预算,只求旅途舒适不求奢华。我和婆婆在出行前看了些游记、攻略,由于工作忙只是大致制定了一些行程,准备随心走走逛逛,没有具体安排,现在和大家分享经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旅途生活必须品

大围巾(御寒、装饰、拍照)

太阳镜(登雪山用)

防晒霜

保温杯(当在寒冷的湖边喝着龙井是多么美好的事)

小型热水壶(我和老公是没从国内带的,但是后来发现用处很大,所以在国外买了一个1、不用花钱天天买矿泉水或买热水,2、偶尔吃顿方便面,3、温暖我们的胃,虽然我在国外生活了5年还是不习惯天天喝凉水,大家可想而知)

信用卡(可以不用带芯片的,磁条的也能刷,再带点现金)

USB HUB(婆婆特别提醒,这样就不用带插线排了,也不用半夜起来充电了

转换插头(多带几个,或者用HUB外扩)

Wi-Fi(淘宝有卖,每天无限使用,可以随心现场直播,聊语音,发朋友圈)

药(可以带些驱寒的冲剂,邦迪等、其他随意)

晾衣夹(淘宝有卖)

充电宝(大流量,登机随身带)

自拍杆(可托运)

雨伞及防雨的鞋

睡袋

旅途产品

我们是自由行,定了些自由行的当地参团产品(马蜂窝),酒店(booking),餐饮(猫头鹰),通票(Swiss pass,罗马随上随下敞篷观光巴士票,意大利城市交通通票)

注意:1、马蜂窝里大部分自由行产品参加的是英语团(如订了产品,产品介绍中说是需要打印确认单其实不用,人家记录个订单号或扫个二维码就过了)
             2、敞篷观光巴士票可在蚂蜂窝中提前预定(需提前5天,预定完后还要去当地指定站点换票很麻烦),所以也可到当地买更方便(火车站附近或者观光巴士上都有售)

旅途APP

Google 地图导航,交通换乘指南全靠它)

蚂蜂窝(周边景点搜索,定位后可直接跳转google 地图导航)

道听途说(景点语音讲解)

SBB(查询瑞士火车时刻,由于我们买的通票,船、火车、巴士随坐,只要查好时间去火车站就行)

天气预报(在瑞士前一天一定要查下天气情况)

猫头鹰(查附近的美食)

意铁网(提前订票)

意大利5日游

我们没定什么阿联酋航空,也没时间订新航,就是提早了一个月订了荷航的往返9800两人,杭州罗马法国杭州。飞机上一切正常,看了三部电影,吃了三顿饭就到了,唯独看了一部🎬“50度灰”,有点意思

DAY1-2:罗马

下飞机后我们开启了省钱经济模式,坐机场大巴直接到火车站,由于我们酒店就定在火车站旁,下车走5分钟就到了

第一天,一大早起来便去了梵蒂冈城,由于事先在蚂蜂窝上预定了梵蒂冈城及周边景点一日游,因此都不用排队,爽呆了。

第二天,也是参加了当地团逛了斗兽场,凯旋门,古罗马废墟,以及一些其他游记里提到的景点,这些景点大部分都能走着去,也可以坐公车,公车按小时计费,车票路边便利店都有售。

DAY3-4:佛罗伦萨

踏着阳光,奔赴佛罗伦萨。我们买的是点对点的火车票,由于在意大利时间不多。当天逛了城中徒步的一条线,从火车站步行大概15分钟(圣母百花大教堂、领主广场、海神像,乌菲兹美术馆),大家可以问酒店要地图,很明显的。

第二天,买了敞篷观光巴士通票随上随下,共有三条线,我们选了一条城区内的(一线蓝线),一条城区外的(三线红线),几个著名景点及佛罗伦萨里里外外逛了一遍

另外,婆婆特别提醒,在火车站附近有个当地的美食集市如图2

Day 5:威尼斯

意大利的最后一站威尼斯。没去前想想就是个水城,于是只安排了一天的时间,现在想起来时间实在排的太少,不过我们玩的也算愉快。

考虑预算问题我们把酒店订在了威尼斯岛外,火车站对面 ,坐火车一站路到岛上,费用两人来回5欧,这样在有限的预算内既能保证住宿条件又不妨碍行程。

先在火车站买好来回票(请大家先确认好最后一班车的时间,我记得每隔15分钟一班,最晚一班11点)。

一下火车我们买了24小时的通票,威尼斯水上巴士无限制次数乘坐,于是我们看着地图开始在岛内逛。下午在蚂蜂窝上买了外岛的产品,逛了三个岛(英文导游,不用排队,船坐的很爽)。

瑞士10日游

Day 1-2:卢塞恩

我们两人心心念念的坐了7个小时的火车到了卢塞恩瑞士中部地区,沿途风景如油画一般,同站换车很方便,到了卢塞恩火车站右边有家中国餐管,价格便宜味道是外国中餐(你懂的),填完肚子后便出发了。

两天游了卢塞恩湖、狮子像、卡佩尔廊桥、八角水塔、霍夫教堂、穆赛格城墙。。。登了瑞吉峰和皮拉图斯山,瑞吉峰免费,由于天气不好,上了山什么也看不见,所以建议先查好天气情况,还有建议如果后面计划去少女峰铁力士山、马特洪峰之类的大峰,其中一个小峰就不要去了,因为用了瑞士通票还是要补40瑞士法郎每人。

另外建议晚上用餐前要预定,我们本来想去品尝卢塞恩排名第三的餐馆,结果没有预定,人家没位子了,成了遗憾。不过庆幸被我们遇见了当地的集市。

Day 3:英格堡(铁力士山)

一路过来,最大的惊喜应该是这里了。英格堡是个旅游度假小镇,初到小镇又下雨又起雾又没人,我们准备改道了。但是,还好我们咨询了酒店人员关于当地的天气变化以及铁力士山的情况,结果发现铁力士山晴好一片。所以提醒大家,每个酒店里都有视频可以实时转播山顶的情况,大家去山上前可以先看下,不废话了上图。

Day 4-5:少女峰地区

婆婆给了个大惊喜,两人拖着箱子走了1公里,翻山越岭来到了一个小镇的半山腰。付出总有回报,小酒店远离城市,空气新鲜,还有个小露台远眺可见少女峰,近瞧几只🐂🐑悠闲的吃草,晚上蛐蛐叫声伴眠。瑞士的山景房啊

一大早吃完丰盛的早餐,兜里揣着swiss pass前往雪朗峰。先坐火车到劳特布伦嫩,这是一个有许多小瀑布的小镇子,我们没有怎么停留然后转坐🚠到米伦镇(我们住的是wilderswill 小镇)。米伦是一个在半山腰的一个小镇,在这里就能看到有名的少女峰以及旁边的僧侣峰和艾格峰。毛毛强烈建议如果下次来的话一定要住在这个米伦镇,因为清早起来坐在阳台上喝着咖啡看着对面的雪峰是非常惬意的事情。虽然这是一个在山腰上的镇子,但交通很方便,并不用拖着行李走很多路。另外,如果要去少女峰也可以到劳特布伦嫩转,十分方便。

米伦小镇火车站到小火车(登雪朗峰)步行大概15分钟,一路真是没放下过相机啊(虽然是个手机),风景无限(具体看图),随着🚠徐徐上升,雪山扑面而来,可惜当时雪朗峰周边刚好被一团云雾围住,看个少女峰的真身等了半天,在雾里若影若现,还得跟着风跑,哎,不过好歹抢拍了,还吃了顿午饭(面朝雪峰,美味无限),又碰见一群杭州自由行大妈,海外遇乡音,亲切

第二天我们悠闲的去逛了上帝之眼(thunersee 湖和brienzersee湖)。我们随机选择了其中一个thunersee湖,坐火车20分钟来到spiez小镇,这个小镇强烈推荐,特别是镇内有个城堡教堂,登高望远极好(Swiss pass)免费。然后我们去码头上了回因特拉肯的船,坐在船头吹着小风,惬意。

Day6-7:采尔马特

一顿转车,晚上8点到了峡谷小镇采尔马特,这里没有大湖却坐落在峡谷中,这里最为著名的就是马特宏峰,她如同一位美人具有如此的魅力被人们不停地仰慕凝视。我们选择了其中两条线(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 and Rothorn),第一条线滑雪胜地,拥有23公里长雪道,第二条为五大冰山湖区徒步线。
建议除了登山外可以逛下小镇的博物馆。这次策马特之行还意外的碰到了一场当地特殊的婚礼,开心。

马特洪峰售票处有中文讲解器租赁,免费。洛特峰上有印章可以盖,大家带好明信片哦。我们两个平时不锻炼的人,花了4个小时终于徒步完成了五湖路线,一共7.8公里,海拔2188,穿梭在阿尔卑斯的山脉间,一不小心我已爱上了她

截至目前,我们的行程已过一半,真正体会了依依不舍,现在正在采尔马特的房间阳台上写着游记,看看盘,写写报告,远处夕阳慢慢撒落在马特宏峰上,多么希望时间可以停止。。。

Day 8:蒙特勒

蒙特勒一个有着大湖高山的小镇。随着酒店阿婆给的旅游小册,我们坐着高山小火车来到Rodgers-de-naye 领略了日内瓦湖(阿尔卑斯湖群中最大的一个湖)全景(虽然带着点小雾)。在婆婆的强烈建议下坐火车来到epesses,葡萄园,哈哈。为了给大家拍葡萄园我们两现在还在e pesses站的小屋里 。

Day 9-10: 日内瓦

婆婆说在瑞士过了这么多天都没带我去见识大城市,于是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日内瓦。婆婆订的酒店可是惊喜不断,一路以来我们住了古老的罗马酒店,标准房,乡间小屋,山景房,湖景房,18世纪咯吱咯吱的老酒店,以及这次的别墅。

虽然这次的别墅价格是最贵的有点舍不得,但是环境确实不错,500平米的大花园,三层独立别墅就我两,房主是个老太太及她的画家老公,各个房间独具特色,我们住的是东南亚风,还有设施齐备的厨房,放下行李,我们依依不舍的去了town

法国2日游

坐从日内瓦开往法国的列车,连列车都搞的这么浪漫,椅子是深紫色的,洗手间的卫生纸是淡紫色的,连冲的水都是薄荷绿。可惜到了火车站之后,感觉好失望脏乱差,满地垃圾,恶臭。。。给巴黎的旅行蒙上了阴影。随后两天我们随便逛了几个著名景点及博物馆(这里推荐奥赛博物馆),一路都没什么心情,以塞纳河游船内的晚餐结束了本次蜜月之行。

感谢巴黎让我想念杭州了。。。

总结

1、Google地图、随身WiFi、充电宝真的很重要,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被弄丢啦

2、瑞士旅游业发达,每个景点都有info站点,到了景点后可以直接获取景点小册子及游览地图,这样就可以开始轻松的旅程啦。

3、瑞士有很多特色小旅店都在小镇上,住在小镇里感觉融入了油画中,如果带阳台那是再好不过了,不过要做好爬坡的准备哦。

4、省钱模式:Swiss pass,M记、方便面、水果新鲜便宜、或超市买了自炊。

5、一路上去了几大峰碰见个奇怪现象,铁力士山印度人去的多,马特宏峰日本人,少女峰当然是中国团啦。

6、著名山峰景区都有实况转播在当地的电视频道里,大家登顶前千万要先看一下,以免白花钱。

7、永远不要觉的自己老了,不会英语不能出国游,事实证明我们一路与一个个老年团擦肩而过,峰顶偶遇杭州大妈自由行团,碰见白发老夫妻携手徒步的,花白老头骑登山车的,少一条胳膊滑雪的,背着婴儿一家三口登山的。

8、徒步时需注意防晒、遵循步道,最少两人行走,出发前准备好徒步地图还有Google地图(很难相信Google 地图能够把山区步道都导航的这么清楚)。徒步道的难易度根据颜色区分(黄色简单、红色山区步道、黑色或蓝色高海拔阿尔卑斯路线适合有较高徒步经验者)因此请大家出发前选择适合自己的徒步路线。

9、选酒店最好选火车站附近的酒店,步行10分钟以内都可以接受。如果想住在山上的话就是找火车或者是缆车可以直接到的山腰酒店。瑞士的小酒店都非常的有特色,每家都各不相同,对比国内标间就似乎都差不多。建议订含早餐房间,感觉他们早餐还不错,餐厅氛围也不错。

10、建议瑞士游至少两次,第一次游走山川湖泊雪山领略风景,第二次主题游如滑雪,带好装备并在国内先适应后,可在瑞士网上滑雪学校预订一周或两周的滑雪课程。

游记中的照片均由手机拍摄。

番外篇:一路的💐💐

本尊照😄

楼主没有写完吧???期待后面的内容哦

2016-09-22 19:13

是啊,还在瑞士途中呢,今晚更新

2016-09-22 20:2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23 09:25

引用 钢镚 发表于 2016-09-23 09:25:36 的回复:

回复钢镚:

2016-09-23 14:2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26 13:56

引用 海边的山汉 发表于 2016-09-26 13:56:08 的回复:

回复海边的山汉:我加油

2016-09-26 17:27

先收藏 看着攻略先在脑海里游一遍

2016-10-01 19:51

看完楼主的游记能够体会到小两口之间的浓情蜜意,实在是太羡慕啦!而且风景照都拍的好美,真是有才华的女孩子呢!

2016-10-02 08:19

引用 Icon 发表于 2016-10-02 08:19: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