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组的首尔之旅

Hailey (中山) LV.3
2016-09-22 06:44 387/8
  • 出发时间/2016-08-28

前言

自从到了大学有时间了就想出去走走,今年3月份的时候就突然想去首尔了,然后找了我闺蜜,两人一拍即合就愉快地决定了。
  由于是3月就计划了,但是还要等放暑假又要避开高峰期,所以半年的计划,终于在8月底成行了

关于签证

签证一直是我们的最主要的问题,为了先拿到签证再订机票都错过了最便宜的时候。
  我们一开始是想在实体店上去签的,后来连续问了好几家都要要求我们给几W的保险金,我们认为这样不合理就在TB上找了。但是都很多都要求要有在校证明,我们最后找到一了一家对大学生只要求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申请表(应该就这些了,流水都不用)的就办了,虽然不是最便宜的,但是对于我们这种懒得去教务处开证明的真实最好的选择。

关于机票

从决定就开始关注机票了,我们是第一次自由行,所以出于安心也没有选择廉航,广东人的出行大部分都是香港或者广州,两者对比最后选择从香港飞,而且个人对白云机场的印象不是太好。后来印证果然从香港飞是正确的选择。我们坐的是大韩航空来回2050一个人,同期广州要2700多。

关于住宿

我们是六日游,计划前三天住明洞酒店,后两天住弘大民宿。
酒店是在携程上订的,明洞宜必思大使酒店(不是乐天百货旁的宜必思),600一晚含双早,这家酒店离明洞主街大约有5分钟的路程,比较安静,因为是新酒店所以房间里面的装修都很新,我想女生都会喜欢这种风格,虽然房间有点小,但对于我们两个足够了。
后面两天是住弘大的民宿,在TB上订的398一晚,可能住了三天的酒店,到了民宿落差有点大,从时尚风变成了住家风了。

关于购物

我是乐天新罗的网上免税店都有注册都有购买而且全在马云爸爸上买了积分,卡着积分来买的,所以几乎都能用代金券抵完,反正就是超级便宜,搞到我现在都不想在国内香港澳门买东西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App

我都是用这些app。超级推荐韩巢地图,只要你不是路痴就能看到,很准确。还能输入起点跟终点来做地铁。
我在哪里,是用来定位,然后再跟韩巢一对比就能确定位置了,我们6天的迷路范围不超过一条街。
韩游秘书,这个是一个真人客服,我有用过它来翻译地址什么的,当时我们在超市买东西时他真的帮到我们,还能告诉我们哪款比较好用

关于其他

交通
广州旅游发展局上填写信息就能得到一堆书跟T-money,省了买卡的钱

换钱
去之前我们在中国银行换了5W韩币的作为交通费当时的汇率是165左右,后来在明洞也只有167左右,现在汇率真心低,不过还是不能阻止我们买买买
wifi
我是在韩游网上订的wifi egg6块钱一天每人一个在仁川机场领取

我们是航班是中午12点起飞,然后一大早我们就奔赴码头直达香港机场,船票是RMB290,我们到达海天码头后去拿登机牌过安检都是全程排队不超过3个人(白云机场肯定没有这个待遇),过完安检后还能拿到HKD120的退税,然后就拿着这些钱愉快地去吃早餐了。

我们的飞机

我们没有带相机,所以在飞机上也没有拍照片,大韩的座位挺宽松的,飞得也没有传说中的吓人,两程都很平稳,不过飞机餐都不太好吃。回程的时候有一个空少超级帅,航班号是KE601迷妹们去吧。

经过了差不多4小时的飞行之后,终于到达了仁川机场,可能已经8月28了,也没有多少人入境,排了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然后拿完行李,领完wifi就坐上机场大巴去酒店了

大巴上看见的彩虹

check in好就19.30pm左右,之后我们就直奔明洞,在小吃摊上解决了我们的晚饭跟换钱,接下来的开启买买买模式,我们在明洞呆的时间最长,可是就没想起来拍照,真的超级后悔,都怪这里太满足我们的欲望了。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准备出门,今天的行程就只有首尔塔,我们又一直在明洞逛逛逛买买买之后去了乐天免税店。以上买买买均没有图。

喜欢吃甜品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乐天百货地下一楼。我们来到这里看到各种不同的甜点什么都想吃,可惜我们的战斗力不足,推荐一下芝士挞很好吃,前几天都没怎么拍照现在写起游记来真是一片苍白。

我们的缆车票跟登塔票都是在屋檐网上的明洞店买的,离我们的酒店超级近,登上去的时候都没什么人,下来就排了有半个小时吧。

虽然很多人说坐缆车又贵人又多不值得,但是风景真的比做巴士好看多了,而且也挺有趣的。

等天黑了才登台到处转转拍拍

虽然很好看,其实味道一般,比m记圆筒差多了,重点是量特别充足,起码一斤多,尤其天黑了外面还挺冷的,最后我们吃掉一半就扔了。

寒风中的两个傻逼

终于登上了首尔塔,上次凤塔还是去年我们去上海东方明珠,不过上次一直下雨什么都没看清,这次天公作美了。

下山后我们走回明洞吃晚饭,去的是那家挺有名的姜虎东烤肉,不过味道真心一般,而且也不便宜两个人吃了300多点,不推荐所以就没拍照

又是睡到自然醒然后陪朋友去明洞买鞋,逛了一早上也没收获,最后在酒店对面的一家日本小店解决的午餐,我吃的是咖喱鸡排饭,好吃不贵。

下午坐地铁去了光化门,想去景福宫,没想到景福宫星期二是关门的。后面的行程又改不了了,我2年前已经来过韩国一次也去过景福宫了,但是朋友是第一次来所以还是略有遗憾,不过我们相信肯定还会继续来韩国的。

跟着地图一路来到了北村韩屋村,一路上还是有各种服装店跟悦诗风吟爱丽小屋开在两旁,朋友竟然在这里买到了喜欢的鞋子,keds的秀晶代言的,真的有点意外。逛遍了明洞都没有喜欢的,在这里竟然找到了真爱。

这是那家挺出名的抹茶甜品店,抹茶味很足,不过韩国的甜点真的是量多,其实一个套餐两个人就够了,我们都是逼着自己吃完的。

顺着路来到了仁洞寺,然后到了清溪川,就结束了我们今天的行程,最后我在酒店楼下711买了学长牌芝士饭团来做晚餐,结束这一天

今天我们就要去弘大换民宿了,本来想着明天去明洞天主教堂跟主街拍回一些照片,可是今天一直在下雨,还只有16度,好死不死地我们都穿了短裤简直快要冻死了。放弃了拍照后直接退房去王妃家吃烤肉,王妃家离我们酒店也挺近的两三分钟就能走过去,加上我们来的早又下雨,我们都不怎么需要排队

点了个双人套餐加上一份海鲜饼,一共500多点,王妃家果然请不虚传,比姜虎东好吃多了,那个饼我觉得很好吃,可是最后实在太饱乐,剩了一半,超级可惜的。我们吃完离开的时候来的人就变得多了,排起了长队。

前往弘大

从明洞一坐上地铁就跟民宿阿姨说,然后她就直接在地铁口等我们带我们去民宿。一开始我们还嫌弃民宿离地铁口远要差不多10分钟,到了民宿路口阿姨跟我们说有巴士直达地铁口,几分钟一班然后只要继续坐地铁就能免费,不座地铁就要900韩元。超级方便,阿姨还跟我们说路口的校村炸鸡直接送到房门口。

在民宿休息了一会之后我们就去了特爱丽照相馆发,这里的画还挺多的,我们玩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又去了二楼的性爱博物馆,要18岁以上才能进,那里就比楼下小了很多图,但是尺度挺大的,我们还是高估了自己,尺度大的都不敢拍照。

重头戏

Chicago pizza这家店挺冷门的,我是在youtube上看一个博主推荐然后去吃的,这个套餐大概一百多吧,那个pizza简直是口口都是芝士,身为芝士控的我们满足了,位置就在弘大gentle moster对面,喜欢的芝士的一定要去

今天睡醒就去了梨大,然后想吃春川家辣炒鸡排,又走回新村去吃,这家店虽然叫辣炒鸡排但是只有一点点,我是很不能吃辣的都可以接受,可以一试

结账完,店长还送了我们一人一瓶类似迷你版益力多的东西,小小的超可爱。

打卡圣地梨大,别人家的大学,说多了也是泪!
走完喝了杯东西就回弘大了,然后根据地图我们找到了3ce跟对面的传说中有-5kg裤子的chuu家,可是我推实在太粗了,没有效果就没有买了。

Home plus

本来想去首尔站的乐天超市但是觉得太远了,就在百度上搜了一下附近的超市,没想到还真有,离弘大一站的地铁,一出地铁口没多久就到了。而且还挺优惠的,吕买一送一,挺多东西都搞特价,到了这里韩游秘书app就派上用场的,想买什么都可以问它功效多不多人买它都知道。

坐地铁回民宿噜

回民宿的路上走很多情侣出来坐在草坪上聊天野餐,还有遛狗的。在家那边几乎没有情侣拍拖会这样,果然还是有文化差异。ps(第二天早上没有发现有任何垃圾的遗留)

韩国不能不吃炸鸡,这家店的炸鸡我们两个公认为吃过最好吃的炸鸡,比k记好吃多了,有股蒜香味。好想再去吃一遍😂,大晚上的写美食真的考验我

最后一天了,看了这么多游记都说一定要提前三个以上到机场,退税拿东西超级多人的,搞到我们13.40的飞机7.30就出门口了,民宿阿姨还一直叫我们不用那么早。
其实上可能已经过了出行高峰期,我们到了机场之后除了排队拿登机牌花了十几分钟之外,退税安检去拿网上免税店的东西都是只有几个人在排队。本来还以为有一场硬仗要打,谁知道路路畅通无阻。

用一堆战利品,结束我们的首尔之旅🎊🎊

感想

一开始我们决定自由行的时候,父母都不太赞成,毕竟我们年纪不大,在国内也没有试过自由行,所以我们在去之前就做好了计划还有各种应对突发事情的解决方法来说服他们。
果然由自己主导的旅行真的很爽,不用像跟团那样那天像鸭子一样被赶着走。完完全全随心所欲。
我相信,通过这一次,我们在父母眼中也是成熟了不少,能够放下心来让我们去想去的地方。

楼主没有去line的商店吗?

2016-09-22 19:14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9-22 19:14:32 的回复:

回复尖果大妞儿:新沙洞那间没去,明洞看了一下人太多也没拍照,天天睡到自然醒没办法去太多地方

2016-09-22 21:12

去韩国用电话卡好用还是wifi好用呢?

2016-09-23 09:2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23 09:25

引用 早早麦Purple 发表于 2016-09-23 09:21:34 的回复:

去韩国用电话卡好用还是wifi好用呢?

回复早早麦Purple:没过电话卡不太了解,但是我们订了两个wifi都能持续7 8个小时左右,网速也很快不会卡顿

2016-09-23 09:31

引用 tangdan 发表于 2016-09-23 09:25:36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tangdan:还行还行

2016-09-23 09:4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26 13:56

引用 zhutingqq 发表于 2016-09-26 13:56:08 的回复:

回复zhutingqq:谢谢夸奖,其实就是流水账,很久没上来了才看到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