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的约会-大连庄河步云山温泉度假游

海豚 LV.13
2016-09-22 08:48 1023/10

难得有时间回大连待久一点,在家陪妈妈,庄河步云山温泉听说不错,于是和妈妈来玩。我们计划是,第一天过去入住温泉旅馆,休息,第二天爬山郊游,回大连

步云山温泉所在步云山乡地理特点是山多峰高,植被丰富珍奇,境内坐落着辽南最高峰——海拔1131米的步云山和辽南第二峰——海拔1078米的老黑山,我们要去的是步云山!

我们从大连开车过去全程大约2.5小时,开的不算快,也不慢,高速路段75元,中间还下去加了油,好在天气这几天非常好,心情愉悦!

第一天

查了下,这地带有2家温泉,一家是步云山温泉,带有小型水上乐园性质,但查了下有说不干净的;选择的是第二家,步云山老汤温泉,以前是温泉疗养院,水质比较好,很期待。

到这里,看着环境感觉还不错,都是独立带泡温泉的池子的,有的池子在室内,有的在室外,我们选择了室外。挺大的,自带餐厅[愉快][愉快]

我们的房间是458元,大众点评可以查到这家的联系方式,但是不能预订,要电话预订。我们赶上优惠,一个房间400元。觉得还不错。

这里面挺大的,房间特别多,当晚人不多,入住也有20多间吧。这里还有烧烤,打台球,唱歌的地方,感觉不错,也适合团建,大家一起玩。

我们是下午三点左右入住的吧,之后本来想去距离30km的冰峪沟去玩下,晚上回来,查了下,冰峪沟下午4点就关了,所以就没去。附近也没啥玩的,好在这里有很多漂亮的花,我们就在这里玩,拍照,也挺不错的。

下午玩好了,大约5点回房间休息,因为是室外温泉,加上北方晚上天气也凉了,我们想早点泡。吃晚了又怕胖,所以5点左右我们就点餐了。可以在餐厅用餐,也可以在房间,很好吃哦!味道满意!饮料和红酒是我们自己带来的,还有红酒杯 其实还是露了一样,应该带些新鲜的花瓣来泡玫瑰浴

这餐2个菜,2个人足够吃,才106元!

看星星的小姑娘和妈妈

这家温泉旅馆如果说不好的地方是,露天池子房间,隔音一般,特别泡温泉时候,隔壁都可以听到讲话呀。情侣的话选室内池子会好些呢。

走的时候,发现还有好多人在这一住就半个月,来疗养的,因为说这个温泉水可以治疗风湿之类,以前是疗养院嘛。感觉还不错呢。

第二天

女生就是这么麻烦,出门还要带这么大家当

每天早上喝的大麦若叶盒蜂蜜 喝完去吃早饭。

早餐还可以,简单,这家温泉旅馆服务还不错的。

从温泉旅馆出来,开到大马路上,右拐,一直开到步云山乡市区,然后顺着路继续开7km左右,可以到步云山脚下。

我喜欢爬日本的野山,装备肯定不一样。国内好多山都是爬楼梯,我觉得没啥意思,但是还是想锻炼下身体。装备就不需要了,运动点的就好。这个山下我们到了后看到有摩托车可以带上去的,费用2个人上下100元。我们乡锻炼身体所以先想自己走,走了一段觉得没意思,因为考虑到体力,就叫车了。

有爬楼梯,容易累,建议自己走的,一段楼梯,一段路,走路会轻松点。路都修好了,不错的,只是不能跑车。沿路我还看到了很多野花上的蝴蝶,蜜蜂,还有看到了好几次小松鼠呢。

一个字,美!

喜欢吃喜欢玩的大婶。

摩托车司机。特别纯朴厚道的庄河人。

下山买了2只鹅蛋,打算尝尝,一个5元!

在温泉山庄道口对面,有家卖跑山羊汤的地方,本想去吃大骨鸡,没找到合适的,这家也没有了,据说好多假的,要提前至少一小时预订。

羊汤味道还可以,一碗25元,画卷1元一个,感觉肉不多,血多,在大连市区也不会这么贵。大家可以再找下其他店。虽然这家店阿姨很热情,不过价格感觉还是没太地道。

愉快的2日游结束,挺不错的,给大家参考啦。第一次用手机发游记,感觉很方便,点赞

如果你喜欢,也给我点个赞吧

引用 海豚 的图片:

妈妈看起来好慈祥

2016-09-23 00:1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3 09:25

引用 种菜的猪妹妹 发表于 2016-09-23 09:25:37 的回复:

回复种菜的猪妹妹:主要是这么简单的两日游,没啥可写的,哈哈

2016-09-23 12:23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23 00:18:15 的回复:

妈妈看起来好慈祥

回复阿道叔叔:

2016-09-23 12:2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6 13:56

引用 大地绿草蓝天 发表于 2016-09-26 13:56:09 的回复:

回复大地绿草蓝天:庄河步云山

2016-09-28 20:38

大连老家,去庄河该吃大盘鸡哟!途经花园口经济区了没?

2016-10-15 17:34

引用 ♂根号3—☠ 发表于 2016-10-15 17:34:15 的回复:

回复♂根号3—☠:去啦,说好多都假的,找到一家真的,没时间等了。下次去啦。好像没有路过,一直走高速呢。

2016-10-15 22:46

在哪呆了两年   还是很不错的    血肠最爱

2016-10-20 22:27

引用 ♂根号3—☠ 发表于 2016-10-20 22:27: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