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奔月之一世长安

想了很久,要出去旅行,正好中秋有假,顺便请了两天,总计五天,一下拍定了西安。月头就着手制定各种计划~完美

仅仅只是记下我们在西安的日子,也许并没有多大的参考价值,谢谢

冒雨出发

九月十五  八点十五的飞机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到陕西咸阳机场。奈何碰到台风天,差点没赶上去杭州的动车,幸好,航班但是没有延误,不然我的假期就泡汤了。
不过听说过几天还有一个台风?!简直可怕

十点半左右顺利到达咸阳机场,坐机场大巴到火车站,大约四十五分钟 ,到达陇海大酒店,再步行至住宿的地方,如家快捷酒店火车站北门店。条件还可以,去哪网上预订的。

顶着台风冒雨出发,我们也是蛮拼的。西安的天气好好,中秋节也是看见月亮了~

办理好住宿,已经半夜了,休息下明天开始长安之行。

计划赶不上变化

昨天太晚啦,今天竟然一觉睡到了十一点。。。可怕。赶紧起来,半天都没了。
步行至安远门地铁站,体验一下西安的地铁。对于不熟悉的地方,从来都是导航,但是这个地铁站也太没有标识了吧,突然就到了。。。
到了钟楼,走出地下通道去旁边的中国邮政办了旅游年票,98/张,自带一寸照。这个年票怎么说呢,可以说好,因为省去了大部分排队的时间;也可以说不好,很多景点都没有了,包括城墙博物馆。

哦对了,用年票的话钟鼓楼只能上一次,买联票是50/张,在地下通道那边买。

进入鼓楼刚好碰到表演,具体演出时间如下。其实无非就是鼓乐表演,喜欢的可以听听看看。

附上鼓楼的夜景,在车上拍的,讲真的,优步还是挺好的

出了鼓楼我们直接去了回民街,毕竟大中午起来啥都没吃呢,而且此行的目的就是逛吃逛吃。

恩,这个味道不咋地,肉特别多的筋

饿了进了这家,点了一份优质羊肉泡馍,38元。两片羊肉,简直了

高家大院,年票包含了,但是不包括皮影戏,要自己另外买票,或者直接门口买。具体没怎么看价格。门小小的,在回民街上,蛮容易看到的。

然后就是拍拍拍啦,院子还是挺大的,有个地方还成了服装博物馆什么的,习惯啦,要进去看就要买票。

花奶奶酸梅汤

游记里提到的老米家大雨泡馍,老米家泡馍,挨着的两家店都在西羊市里面

遍地可见的石榴,石榴汁。随便买了一杯,味道真的是。。希望你们买鲜榨的15/杯,不要买掺了水的和色素的,看好你们哟

这家排队的人比较多,跟风买了一个,味道特别好,15/个

绕了一大圈,又走回了鼓楼,好累啊。。。吃也不能拯救我了。

稍作休息,离开了回民街,准备去往大雁塔。大雁塔前面正在建地铁站——大雁塔站。不就的将来,去大雁塔玩就更方便啦

来的太早了,北广场的喷泉要九点开始了,于是我们又开始转悠转悠。跑到了南广场,哦,南广场可以买票进塔,我们没进去,因为太累了,脚程有限。刚好看到可以坐观光车,想着不然坐车看看好了,反正也走不动了😂😂😂

柱子高4.95米,有九五之尊的意思。好吧,我也是听车上的讲解员说的

大唐芙蓉园正好碰到央视办中秋晚会,所以还没有开放,这一片好大,坐车逛了一圈一个小时,还好没有自己走。。沿途看到好几个这样的站点,也不知道是什么,哪里可以坐,不然感觉这个更好

返回上车点,正好吃晚饭,去了商场楼下的美食城

问了好几家,麻酱凉皮都卖完了,吃了一份擀面皮和biangbiang面,味道还可以

不知道为什么,出去玩看到KFC感觉特别亲切,有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

九点,喷泉表演准时开始,人特别多,希望大家早点在边上坐下,看的比较全,毕竟像我这么矮的,都看不到

一天结束,返回宾馆休息,真的好累啊。。。想着好好休息,明天要去看兵马俑还要早起。。但是结果可想而知,我们又起晚啦,闹钟免疫。。在路边匆忙吃了早饭,胡辣汤和粉丝。胡辣汤有点麻麻的,口味比较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早餐要吃这个。。。不过他们的辣酱特别好吃,回来的时候我还带了两瓶。

去往火车站东广场乘坐游5,很方便,虽然有很多人会问你去不去兵马俑的,但你只要看好国营游5的车,工作人员都会指引你的,不会坐错。到华清宫6/人,兵马俑7/人,一般都推荐你先去华清宫再去兵马俑,华清宫到兵马俑3/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其实都一样的,随你想先去哪里。

原本华清池并不在我的计划中,但是小朋友想去,那就去吧,反正出来玩的。年票打九折135/张,原价是150/张,西安的门票学生票都半价,真羡慕学生,也想打自己一巴掌,早干嘛去了!!进入华清宫,和一个新疆大哥和拼了一个讲解,听口音我以为他是北京人,50/组。讲的还清楚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进门他们都会跟你说三分看七分听,没有文字讲解的,一定要你请讲解。。我的心好累

杨贵妃住所

长恨歌表演区域,听讲解说,晚上这些舞台都会升起来,还是广场上的座椅,虽然很想看,但是我们没有提前买票,算啦~

随处可见的柿子树和石榴树

不想爬山,对于一个家乡没有山的孩子来说,爬山简直是我的噩梦。于是选择了坐索道上山,但是你要想上骊山,一定要出华清宫,而且出去了就进不来了。。。但是门票又是连在一起的,有种强制消费的赶脚。。。上去转了一下,看看时间不够,还要去兵马俑,都怪我们起太晚了。。

离开华清宫去往兵马俑,不远也不近。下车沿着指示一路走过去,啊啊啊,一路上就是有人会跟你说走反了,我才不会上当!!
买了票进入,这是一号坑,最大,也不用我多说,其他游记更加详细,我不过是打酱油的

三号坑

二号坑,好的吧,我也分不清了,二号坑以研究为主挖掘为辅,所以大部分都没有挖掘,想知道更多的人可以请讲解,我们就是走马观花。。。

出来之后回到下车那边坐游5会火车站,路上看到临潼特产,火晶柿子,特别萌。逛了一天特别累,也不知道是路不好还是司机师傅开的太快,想打个瞌睡活生生被颠醒,好了,看看风景吧。总感觉西安的交通有点复杂,而且特别喜欢按喇叭,而且都是小毛驴拉客。。。让我静静

晚上在火车站附近的袁记吃了点,都写着24小时营业,可是第一晚来就没看见开门啊😂😂一个麻酱凉皮,一份臊子面,臊子面味道OK的,西安就是吃的特别便宜。。。

整理行李,转战湘子门,定了那边的如家,入口有家汉庭,进出比较方便,如家太里面啦!还陪小姐妹剪了短发,美翻了。那边有条巷子都是酒吧,我们路过了一下,都是拉客的小帅哥小美女,奈何姐姐没兴趣。

我怎么这么白。。。

今天起的还算早,住的地方离永宁门比较近,早早的登上城墙,今天天气阴阴的,希望不要下雨。门票是54/人。

上城墙!!因为打算去永兴坊的,想着走走锻炼身体,就没骑车,我还是太年轻了。。。

尽情的拍照吧~骚年

好想把我们俩P到一起。。。

中途还路过了长乐门,可是我一直以为中山门也能下去的,因为那里离永兴坊比较近,结果走到那边才看到禁止通行四个大字,又折回东门。。。

紧闭的中山门,下面还有新人在拍婚纱照,古今结合,现代与古代的完美融合

很容易找,吃吃一顿吧。。。今年4.15以后永兴坊就不收现金了,统一买卡充钱,售卡点都可以退钱

土豆煎饼

吃饱喝足,从永兴坊出发去陕博,排队领票的人特别多,奈何年票又不能用,于是买30/张的票顺利进入。但是切记,自拍杆一定要寄存,不能带进去。

租了一个讲解器,自带耳机两个人一起听

回去休息了一会,出去寻觅晚饭,还是对羊肉泡馍耿耿于怀,于是又找了一家吃。这次自己掰的馍,优质羊肉泡馍35/碗,我们两个人吃。掰的我差点以为吃不到了,这家的味道挺好的,肉也多,果然回民街都是坑游客的。大家自己去路边发现美食吧~

返杭回嘉

看过白天半夜的西安,也看过凌晨五点的西安,街头下着小雨,气温较前两天有点下降,五点半到达机场,七点四十的飞机,时间特别充裕,休息下,要回去了~

天黑到天亮,一路飞行,九点半到达萧山机场。再见了长安,再见了我的羊肉泡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22 17:25

2016-09-23 10:15

引用 awingalice 发表于 2016-09-22 17:25:31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awingalice:

2016-09-23 16:40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23 10:15:03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09-23 16:4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26 13:56

引用 candy_lei 发表于 2016-09-26 13:56:10 的回复:

回复candy_lei:谢谢,对羊肉泡馍念念不忘,决定有机会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