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树旁的上海迪士尼之旅

上班到现在,公司组织过两次旅游,一次是去草原,一次是去大连,虽然也都算得上其乐融融,但是从未出过大东北
        今年是公司成立20周年,也是我在公司的第七个年头,就好像皇上怕一个辛者库的宫女也有七年之痒一样,安排她有一次下江南的机会,于是我谢主隆恩后,开始准备第三次迪士尼之旅。
        前两次迪士尼都不算完美,第一次是香港迪士尼,那天下大雨,虽然人少但是各种被淋湿,最后在卫生间还滑倒,搞得腿上一大片淤青;第二次东京迪士尼是艳阳天,但是我和姐到的稍晚,走的又早,大半时间还浪费在如何合理分配妈给的20000日元买伴手礼。没来得及看到迪士尼著名的烟火。这次决心好好查缺补漏.
         过去出行,不是与爸妈,闺蜜,就是男朋友、老公,晋升母亲大人后,又加入一个新的群体,妈妈帮。以前介绍朋友时会说我们是一个学校,一个瑜伽班或一个银行卡友群的,现在变成了,我们是一个月子中心的。
         因为老公单位不准假,所以此次与我同行的就是同月子中心的宝妈,在高中教语文的姜老师,她比我神武的多,一个女儿已经虐的我快早搏了,她生了一对女儿,却归置的井然有条。因为我还没断奶,所以起先cue她是希望有个人帮我一起照看孩子,但是时间越临近我思来想去,决定不带女儿出行,因为那样大人孩子都遭罪。

一旦做了决定,旅行中最难的部分其实已经解决,下面就是一气呵成的定出行时间,买机票,看攻略,准备物品。
        产后为了带孩子,如果有一件事要办,我都不会出门,总是攒几件才一起出去。旅行也是,在大麦搜索一下,我想看好几年的陈乔恩主演的《面包树上的女人》话剧正好在上海演几天,于是就敲定了那几天的迪士尼门票,机票和话剧票,之后开始找酒店。有了厦门游的成功先例,这次还是在闲鱼上寻找票券,对比来对比去,最后挑中了开业不久的距离迪士尼比较近的美豪丽致酒店川沙店,我严重推荐这家酒店。先上个有品的纸巾给大家感受一下。

消费小记:机票:1035*2=2070(因为短途旅行也不需要行李,我们就定了廉航春秋航空,价格很实惠)
酒店:350*2=700(这个价格算很合适了,门市价是650一晚,两晚1300,算下来大概5.5折)
话剧票:465*2=700(票面价格为480,打了95折加运费是465每人,位置是16排,非常不错!)
物品准备:
        因为出行时间短,所以要准备的东西不多,春秋的要求手提行李体积不能超过20*30*40,于是我只背了一只北极狐背包,内有钱包,微单,两个充电宝,充电器,一条裙子和洗漱用品,防晒霜,over。这对每次出门总是大包小裹的我来说,简直就是奇迹。

去迪士尼的物品准备,还有两个很重要的东西,就是手机app,一个叫“迪士尼度假区”一个是“乐拍通”,前者是迪士尼的地图,有各种地点指引,还有需要排队的时间,后者是在迪士尼乐园里有人给你拍照,都收录在这个app里,一切准备停当,满心期待!

面包树上的女人

三天两夜的行程,第一站还是有点出师不利的。因为一开始飞机就给我晚点两个半小时,搞的我和姜老师要去吃上上谦的计划完全泡汤,话剧7;30开始,五点半就上了机场大巴的我们在周末晚高峰的上海市中心忐忑的等待,紧赶慢赶,所幸在7;28分赶到了美琪大戏院。
        美琪大戏院听起来很老上海,她的英文名叫MajesticTheatre,开幕于民国30年,现在已经75岁,这75年里,在这个戏院中不知上演了多少出悲欢离合,此刻我坐在柔软的座椅中,忍不住想哼《夜上海》,仿佛能脑补出黄包车缓缓停下,锦衣华服的先生太太头发梳得一丝不苟,亲昵的下车来,鱼贯的入戏院。
        沉思间,灯光暗了下来。来了,面包树上的女人!

面包树上的女人应该算是全方位多角度的看过的,年少时把书读了又读,后来又看了电视剧,这次又是话剧。
        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曾经很程韵,想要爱情也想要面包,在爱中不得要领,用力过猛,一次一次被伤害,终于在伤痛中领悟。后来我们又变成了宋迪之,不再追求与某一个人感情开枝散叶,出花结果,只要曾经拥有过,及时行乐了,就好了。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把爱林方文作为人生的意义之一的程韵,在林方文以各种理由消失或离开她,又若无其事的出现以后,还是会一百零一次与他重归于好的情况下,得知林方文在斐济出了意外,可能已经葬身海底时,她向天许愿说:“只要他一息尚存,我的爱是微不足道的,随时可以舍弃,在天国与人间,请容我斗胆交换,只要他活着回来,我答应不再爱他。”后来林方文真的无恙归来,程韵信守承诺,与他相忘于江湖。
        从对感情一知半解的少女时代,到明白了感情为何物的今天,再看到这句话,还是会湿了眼眶。

很喜欢话剧这种形式,这里没有配音,没有特效,没有后期制作,也没有NG,多像我们的人生。
        剧中只有演员若干,所以一个演员要演很多角色,那也好像我们的人生,有时扮演自己,有时扮演别人。

中场休息到走廊转转,看到很多花篮。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上有女神深深的问候。

还发现了ming小姐,只是让我拍的有些惨。

扫微信二维码可以领话剧的宣传册,领的时候意外的看见有纸飞机项链,买了一只装饰没戴项链的脖子。
        林方文说他每想一次程韵,就折一只纸飞机,程韵看到满满一箱纸飞机时感动的丢盔卸甲。年少时看到这个片段的我亦是如此,只是如今我明白了。
        他很爱她,但他更爱自由。
        年少时只看重后半句,现在想想,若能路过前半句,那也是好的!
         就像陈姗妮的歌词,“你像夏天只爱自己,我却等你一个四季”

美豪丽致酒店

看完话剧,搭车回炒鸡远的酒店,这里离迪士尼很近
酒店环境超好,这一排瓶瓶罐罐,满足各种需要

来住这间酒店的人都是准备去迪士尼玩的,所以酒店也设置了很多有心思的小摆件,床头的抱枕让大家瞬间进入了角色…

挺进迪士尼

隔天早上起来,和姜老师吃了酒店的丰盛早餐,便坐上了酒店开往迪士尼乐园的接驳车。车停在迪士尼的停车场后,司机师傅告诉我们晚上九点半发车,停车场有九个区域,具体停在第几区域现在还不知道。如果有酒店车接送的朋友请记住司机车牌和司机师傅的电话,这样晚上可以在茫茫车海里尽快找到你酒店的车。
       做完这个动作,我们就向迪士尼大门走去,从停车场到入园的门还要经过一个长长的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阴天的关系,没有我在游记上看到的,人山人海,大家都在跑的状态,我们很从容的排队检票入园,大概历时20分钟左右,一路很顺利。我建议大家不要七点多就赶到,正常时间入园即可,你七点多到,等两个小时不是跟我九点多到排队的时间成本一毛一样吗?
        入园后先普及个名词,叫fp,即fast pass。整个迪士尼乐园除了宝藏湾以外每个主题区都有派发点,领取了这个,就可以不用在热门景点大排长龙,在指定时间从快速通道进入即可。按照攻略指示,应该是入园后,我跑去右边拿飞跃地平线的fp,姜老师去左边的创极速光轮排队,但是我在入园时,临时改变了计划,这跟我有点怂有关,据说创极速光轮十分刺激,如果上来就玩这个,我俩承受不了把早餐都吐出去,岂不是又煞风景又削弱战斗力?于是我决定反其道而行之,让姜老师先去飞跃地平线排队,我先去拿创极速光轮的fp,再回来和她会合。

结果拿完我有点沮丧,因为创极速光轮根本没人排队,这时我赶快跑回去和姜老师汇合,岂料姜老师错走到了飞跃地平线fp的队伍去,我赶紧把她从那里召回,在飞跃地平线的最终入口与她汇合。不过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领取飞跃地平线fp的队伍太长,等待的时间跟你去景点排队差不多了,所以不建议排飞跃地平线fp,而是直接去排队。

翱翔 飞跃地平线

这就是飞跃地平线排队处的天花板,非常美丽的星空,还有流星划过,很梦幻。排队的室内冷气也足,让大家的等待过程有小小慰藉。

看到图中下面的白光了吗?我要重点说一下这个大哥,带着女朋友还是媳妇来的,开始两个人在我前面吃东西,从他吃大蒜味的香肠开始,我就怀疑大哥是不是东北人,直到两个人吃完了,大哥突然想起什么是的说,哎,不对啊,这个项目咱俩不是拿了fp了吗?说着从兜里拿出了两张快速通行证,上面写着10:30-11;30好像,他问女孩,难道咱俩排错队了?我那古道热肠劲又上来了,我说这个快速通行证入口不在这,在普通入口处的左边。大哥恍然大悟,说,是吗老妹儿?那咋整啊都排到这儿了!我说你可以一会再进来玩一次,他说,也对哈!然后拿出来游乐园地图说,那下一步咱俩去哪儿呢?我看看哪个好玩。
        大哥一句老妹儿我已经确定他是东北人无疑,于是我开始热心的告诉他,离你最近的经典景点是雷鸣山漂流,他说那个他俩玩完了,我说哎呀你俩进来挺早啊,那个好不好玩,他说一般,我说我也听说了,我都把那个项目pass了,他说哎呀老妹儿,一看你就做了好多攻略,你快给我讲讲还哪儿好玩,我说往里走有个加勒比海盗了,看了看手机app,那个项目现在没开,我说那你就去七个小矮人矿山车。
        五分钟后我已经和大哥混熟了,他从营口来的,住七天酒店,无论在哪儿看到东北人,都觉得特别亲切。后来我等姜老师,他们先进去玩,我告诉他,一定要坐第一排,否则看见的就是第一排人的脚。
        这点也是我给大家的p.s.也就相当于姜老师期末给大家划重点加两个星号。
         整个飞跃地平线历时四分钟,却带我们走过了全球各地,结束后大家往外走时,脸上都挂着“已经值回票价了”的笑容。

创极速光轮

刚才跟大家说的fp长这样,看完叹为观止的飞跃地平线,我们马不停蹄的走到了另一侧的创极速光轮,因为这是比较刺激的项目,速度很快,所以随身不能带包,只可以带手机,我们去存了包后从快速通道进入,此时我感慨我的决策是正确的,因为这个时候极速光轮已经需要排队75分钟了,而我们连7.5分钟都没用上就排到了。

从进入极速光轮的门开始,就已经有了未来世界的电子感。

此时我们都化身为未来战士,乘这辆光轮摩托去参加竞技。

最喜欢这张,仿佛我已经是未来女战警

大家看到这种惊艳蓝光都忍不住雀跃起来

车子由雪佛兰赞助,肯定错不了!光看就觉得酷酷的⋯⋯

之后一分钟,我们经历了极速和失重,心仿佛要跳出来又无比刺激。
又一个值回票价的项目,虽然票我根本没花钱!
只是想说太爽了!

太空幸会史迪奇

坐完极速光轮,昨晚没睡好的姜老师两腿发软,我目测还有眼前一黑的症状,强烈要求休息,于是看她找到合适的休息处后,我一个人去看史迪奇,这是在疯狂动物城之前我最喜爱的一个迪士尼形象。

史迪奇本来是外星的失败实验品,因为破坏欲太强被流放,意外来到地球,他伪装成宠物狗潜伏在一个叫莉罗的箩莉家,渐渐被这家人的温暖和善良感化,成为了家庭的一份子。

史迪奇出现的时候是我十四五岁,正值人生叛逆期,当时我觉得跟史迪奇很有共鸣,觉得全世界都不懂我,好像总是被抛弃,所以特别喜欢他,当然跟他颜值高也有关系。
        这场表演是有工作人员扮演史迪奇,与观众互动,整蛊男游客也是景点桥段之一,非常可爱!

周边无限好,贵的买不了⋯⋯

漫威英雄总部

看完史迪奇,下一站我来到了漫威总部,可能说漫威大家有点陌生,但是说起美国队长、钢铁侠、蜘蛛侠、大家一定就熟悉了,漫威就是他们的大本营,看到这个logo就知道咯!

虽然还在哺乳期的我实在对不起观众,但我还是被美队帅到,秒变迷妹,毫不犹豫的上前合照。
        真心配得上高大帅气这四个字,最有诚意的是真人扮演,这个cosplay我给100分。
        据说他们每拍照一段时间会去休息一会,这时工作人员会告诉游客,他们去执行任务啦!

奇幻童话城堡

这俩项目结束,姜老师休息的差不多了,呼唤我回去吃东西
因为怕园区里东西贵又不好吃,所以姜老师买了好多吃的
面包、香肠、薯片、八宝粥,颇有运动会的风范
吃过饭我俩恢复元气,开始下一段旅程
先去买人手一只的主题冰糕,35一只,米奇是巧克力味道,米妮是草莓味道。
嗜甜的请忽略,不喜甜食如我的,强烈建议蹲守在卖冰糕的附近,看见谁买了,你说朋友,把你的冰糕借我拍个照片,我给你10块钱!对方应该不会拒绝,这样他省了10块,你省了25,多么完美!

吃完雪糕我们进了城堡,真的有被美到,壁画太漂亮了有木有…

这个高屋顶也超级梦幻,连我这种女汉子看了都心花怒放~~~

已经断奶的姜老师十分爽利

还没断奶的胖纸伤不起

小飞侠天空奇遇

游览完城堡我们去看小飞侠
这是我拿到的第二张fp,已经到很大了,才看过pater pan,我觉得这是个成人的童话
每个男人心里都有一个不愿长大的小男孩,也许他只爱风景潋滟,不想承担长大的代价

入口处还是很梦幻的,因为小飞侠总是潜夜而来。

内部是一个小过山车不断经过二次元交替的场景,感觉很适合小朋友

花车巡游

迪士尼的花车巡游分为中午十二点和下午三点半两场,个人觉得在起点处看会比较好,因为跳半个小时应该后半段都在强颜欢笑吧⋯⋯

这就是传说中的乡村重金属吧?

歪果仁真好看

海底总动员…

let me 不想 go

超炫酷冰山

来了来了,我的最爱,朱迪尼克,好久不见,萨瓦地卡,哈哈哈⋯⋯

哎呀呀,朱迪在看我,好想抱抱她,摸摸兔毛…

在园中一直看到卖气球的,不知道价格,花车巡游结束后,卖气球的站在了我们身后,听见一个孩子吵着要,家长问卖气球的大叔多少钱一个,大叔说70一个,当时我和姜老师瞪大了双眼。我拿出书包里的喷雾,对姜老师说我去喷大叔的眼睛,你抢了气球就跑,怎么样?教语文的姜老师说,70块钱一个。我要是把这些气球都抢走,我觉得应该都够判的了!
于是我俩默默的走掉了,成功的避免了一次牢狱之灾!比爱心~

喷气背包飞行器

花车结束后我们就近玩了一个项目,喷气背包
我小时候在儿童公园也玩过类似的项目,就是名字有点土气,叫飞天
高低可以自己控制,等待时看见有个姑娘玩这个项目吓哭了
我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没人怜爱了
全靠胸口一个勇字啊!

开启买买买模式

玩完飞行器,我和姜老师开启了买买买模式,后来我俩买high都走散了,我径自出园,先去我带盐的星巴克,在迪士尼店有一种特供桶,内有饼干棉花糖,可以当包包用!

不愧是迪士尼,星巴克也装修的很美腻⋯⋯

迪士尼商店超豪华,可是好东西都被秒没了,我爱的兔朱迪周边什么都没有,都没有,没有,没…
        寻寻觅觅,我只找到一个手包,结账的时候竟然又偶遇了早上飞跃地平线那个营口大哥,和他打招呼,他说,老妹儿,你买啥了,我说这里东西太贵了,我就买了个手包和一些送人的纪念品,然后问他,你买啥了?他说,东西确实太贵了,我就买了个球,这时服务员喊他结帐,说,先生,一共1100。我大吃一惊,说,就这一个球1100?大哥说,我看其他的性价比更低。我说我这一兜子加起来都没用你那个一个贵。
土豪哥,我们做朋友吧,看到游记请给我留下你的秋秋号!

园中夜色

凭门票一天可以n次进出,傍晚十分,买完星巴克的我又重走了一遍白天没有来得及看的景色~

入口的标志性喷泉,越夜越美丽的感觉…

经典的米奇草坪,白天被各种霸占,傍晚终于有了空窗期!

火树银花,配迪士尼的主题,点亮心中奇梦,一点不错!

如果她涉世未深就带她看尽世间繁华,如果她心已沧桑就带她坐旋转木马。

这是我很久以前看到过的一句话,我觉得说得很对。
但涉世未深的人太多了,需要排队半个小时,我和姜老师决定继续去寻访世间繁华。

走到这个叫漫月轩的地方,我不禁邪恶了一下,
原来迪士尼这么了解中国国情,游乐园里还设有客(ji)栈(yuan)呢?

晚上的城堡,这很迪士尼
之前听过一个梗
问迪士尼和胸的共同之处是什么?
答案是,本来都是为孩子准备的,后来发现大人更喜欢
说得一点都没错!

爱丽丝梦游仙境

走到城堡附近,姜老师的小宇宙又殆尽了一下,我说那你坐会,我替你拍照去,于是我拖着我其实也很沉重的步伐,来到了爱丽丝梦游仙境这个晚上来最好看的景点,事实证明,再苦再累也值得了,因为太美!

从上面俯瞰花园,很美很美,红桃皇后那种妖冶的美丽真是让人又怕又爱。

我本来好想走紫色的门,因为我是紫色控,但开哪个就得走哪个,我严重怀疑其他那俩门是装饰!

图中有亮点,堂堂迪士尼竟然夸奖了我
许多好伴侣
哈哈,在下正是许多

一下子回到了电影中的赶脚…

红桃皇后的眼白和白眼真是没sei了~

迷宫先遣图,各位当家的可看好了!
其实工作人员说了,秘诀就是只要不走回头路,都是可以走得出去的!

疯帽子的茶会,都把我看饿了…

为什么我看到这些萌萌的食物,脑海里却满是强尼戴普呢…

加勒比海盗

加勒比海盗整整一天都没开,所以宝藏湾我白天都没有去,只是想着临了去晃一圈,拍拍照也好!没想到到了加勒比海盗附近,发现大家都在跑,我看了一眼迪士尼app,原来加勒比海盗在闭园前两个小时突然开了,我一边手机call姜老师赶紧过来,一边马不停蹄的去排队。
         此时切记一定要排单人通道,单人通道并不是要求你必须一个人,而是说接受在凑不上的情况下,大家分开坐,其实参与项目的当下你根本无暇顾及身边是谁,所以如果有可能尽量选单人通道

排队的路上,可以看到墙上的风格变了,开始有复古的味道。

队伍的两边也有很多海盗元素出现,让大家越来越期待等一下的宝藏之旅。
         没排多久我就上船了,虽然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但手机和相机都没办法拍出这个项目的恢弘,又是一个值回票价的项目,真的非常精彩。

烟火大会

八点半的灯光烟火秀是游园的最后一个高潮,实在太美,只是如果想要好位置,需要提前占位

语文水平退步的我,现在满脑子都是脏话,xx,太美了,xxxx,太漂亮了⋯⋯

因为我手略残,微单像素也十分对付
所以上面四张美轮美奂的烟火图片是从美女网友@洁-Eva处求得
她比我先去玩,还传授我好多宝贵经验,在此特别鸣谢。

此行我仅有的收获:刚才提到的星巴克特别桶和一只迪士尼手包
是迪士尼城堡的样子,来电话时会放烟花,让我能一直想起那晚的美丽盛放!

写在后面

从上海回来不久,得知一个噩耗,kimi乔任梁过世了,我前几天就在上海,在与他那么接近的地方,如今却天人永隔。虽然我不是他的粉丝,但是那年的加油好男儿,也有我的无限回忆。
        而且我和他同样生于1987年,马上我们就要到而立之年,在新闻中捕捉到了些许消息,得知他一直被抑郁症折磨,刚毕业的那一年,我也有类似的症状,一个默默无闻的我都如此,莫说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的明星,所以我在莫名的抑制不住的悲伤中,理解了他的放弃。
        kimi有首歌,歌名是我的英文名,是一首欢快的歌,我特意用了这首。
        今天,2016.09.22,是kimi的告别会,我选择在这天发表游记。
        谨以此文作为不是纪念的纪念,感谢kimi曾经出现过的青春岁月,你永远是我记忆中鲜衣怒马的翩翩少年,愿你终于得到内心的安宁恬淡…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22 12:26

引用 hzhruc 发表于 2016-09-22 12:26:37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hzhruc:好嘞

2016-09-22 12:31

记忆中鲜衣怒马的翩翩少年

2016-09-22 15:06

引用 咖啡 发表于 2016-09-22 15:06:34 的回复:

记忆中鲜衣怒马的翩翩少年

回复咖啡:

2016-09-22 15:07

这个文风我很喜欢啊~

2016-09-23 19:26

引用 十月人 发表于 2016-09-23 19:26:38 的回复:

这个文风我很喜欢啊~

回复十月人:哈哈,多谢捧场

2016-09-23 19:27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26 13:56

引用 肥嘟嘟妍宝宝 发表于 2016-09-26 13:56:10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肥嘟嘟妍宝宝:哈哈,谢谢,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