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五市随笔

• 出发时间/2015-04-29

游玩华东五市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现在想想还是蛮有意思的,今天没什么工作刚好有空闲的时间可以让熙熙慢慢回忆五市的趣闻趣景。

南京夫子庙

2015年4月29日到达南京。初次来到南京便觉得这个城市与其他南方城市不太一样,没有我想象中的秀美而是浑然天成的带有一股类似北方城市的刚毅正气,这也正是我这个北方女孩在华东五市中最喜欢南京的主要原因。
       南京哪哪都是树,绿化的非常棒,走在南京的路上就像在天然氧吧里,道路两侧的树很密很茂盛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不会有燥热的感觉。据说好些年前南京的政府为了经济的发展百姓的便利要修路,在施工过程中要砍掉几棵树以便加快工期节约经费,好多南京市民听到这个消息后表示不满,在这些人群中老人居多他们带着小马札到政府门前坐着以表抗议。对于这些老人来说南京的这些树就像是他们的好朋友他们的亲人,很多老人都是这些树看着长大的,他们已经对这些不会说话的亲人产生了很深的感情。最后,政府综合考量便决定绕过这些树木修路。这足以体现南京市民和政府对于树木的特殊情感。
       熙熙在南京主要游玩了两个地方南京夫子庙和中山陵。下面来简单介绍一下这两个地方。夫子庙:中国四大文庙,夫子庙被誉为秦淮名胜而成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区,是中国最大的传统古街区,与上海城隍庙、苏州玄妙观和北京天桥为中国四大闹事。

首先到了文源桥 请自动忽略熙熙 看景就好

来来来 熙熙教你写字

在这里吃东西要用人民币换银票

看看这里的杂货店

能看出来他是真的人吗?小铜人

来个回眸一笑 表害怕

秦淮河 个人认为是夫子庙中最值得游玩的地方 熙熙去的时候是白天可以看见青山碧水 据说晚上灯火通明更具古典特色

南京中山陵

中山陵给我的感觉就是一片庄严宏伟的树海,那一片片刚劲的树木以及孙文先生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的大爱精神使我感觉到自己的渺小。
       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山陵各建筑色调和谐统一既有深刻的含义又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被誉为“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第一陵”。

中山陵入口处

天下为公四个字下的    say hello !

后面的石碑上刻着两行字 有两种说法

中国国民党 葬孙中山先生于此
中国国民 党葬孙中山先生于此

孙文先生的三民主义 民生 民权 民族

中山陵顶层向下望 一片绿海

杭州

一张一元钱的纸币就把我吸引到了杭州,在杭州没怎么游玩,主要就是想在西湖上坐坐船,看看雷峰塔和三潭映月,可能是熙熙不懂得欣赏西湖美景真的没看出来三潭映月哪里美或许不是月圆之时观赏的原因吧。杭州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宋城千古情,只可惜我的手机被自己的大意不小心弄丢了,黄山美景和在宋城里嬉耍的照片都弄没了,真心伤不起。

坐这个小船畅游西湖

传说中的雷峰塔················塔尖

三潭映月 这时候我在拿着一元纸币细细比对

船内一对恩爱的老两口

这个是在去杭州路上的一个小景区里看到的徽式建筑  来参观的人也不少
古代未出嫁的女子都在二楼住着

杭州茶园像梯田一样

好多茶叶呀 我要去采茶尖啦~

我在拍猴山 有人在拍我~

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乐得不行  好符合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意境

我是猴哥

好喜欢这个木头的栅栏

给小猴带个帽子  照完就把帽子赶紧拿回来 真怕他会抢走

楼梯上面留个影

五颜六色的树叶~

古韵苏州

苏州是一座历史古城,在这里一砖一瓦都有一个故事。苏州留下最深印象的是盘门景区的一张照片,下文中会有详尽说明。在苏州坐在乌篷船里游在护城河中听“带鱼”(苏州语导游的发音)讲述着几百年前发生在护城河两旁的轶事别有一番风味,在护城河上有好多桥,坐着乌篷船畅游在期间的时候可以看到桥洞中的壁画,那些壁画很精美在传述着段段历史。由于护城河的图片在另一个不在同一个城市的设备里,在找到后我会将图片传到该游记中,请各位小主耐心等待。
       唐寅故居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崇拜唐寅的才华更惋惜他的平生。风流才子唐伯虎点秋香这段从小就听说过的故事更是加深了我对唐伯虎的好奇,这次参观唐寅故居也是希望沾沾他的才气。
      盘门景区,苏州的盘门是全国现存唯一的水陆并联城门,这个景区挺大的,有一个长满藤蔓植物的城墙,在这个景区中有伍子胥一夜之间白了头的雕像,具体的情况看熙熙的图片吧。

古代皇宫达官贵人的衣服都是用蚕丝做得,纹路清晰工艺精良

蚕丝被是这样一层一层铺成的

盘门景区  注意看门后面的那个塔  后文有关于他的小故事

伍子胥 一夜白头

城墙上的一景  古时候都是藏弓箭手的地方

这是一个瓮中捉鳖的地方  城墙可以将敌人围困其中 当两个城门关上的时候人在中间就是一个口子里面有个人 游客不宜在其间照相 容易变成“囚”

熙熙手中拖得小小的塔就是盘门景区入口处的那个大大的塔

这是古时候大将们上城墙时要经过的道路,在这条砖道上有紫色和青色两条道路,紫色是紫气东来也谓大红大紫青色代表平步青云。

在这次华东五市的游玩中最最喜欢的就是这张照片  后面是一个小楼形状像古时候大官们带的官帽,前面是水,水生财代表财源广进,在这张照片中熙熙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唐寅故居的入口 进门的时候不能从们中间走 出来的时候可以 这个叫做 将才气带回家

唐寅 桃花庵原文

唐寅故居模型

唐寅独创的才字 日日有才见  才华与富贵共有 在汉语字典里面是查不到滴

唐伯虎洗扇  才子洗扇池

周庄与沈万三

周庄的富贵园是沈万三的故居,来到这里就是想看看沈万三家到底有多少钱了解他的一生有多少传奇经历。周庄乌镇差不多,都是江南的水乡古镇,周庄最出名的就是他的双桥两桥相连很像古时候的钥匙又称钥匙桥。这两座桥因出现于陈逸飞的油画《故乡的回忆》中而闻名。

先来骑一骑沈万三家的牛

横批你猜

最后摸摸沈万三的聚宝盆  希望以后财源滚滚来

乌镇 不问归期

乌镇是典型的“中国江南地区水乡古镇,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熙熙来到这就不想走了,哪怕是做乌镇墙上的一块砖。这个地方很柔美,在这走一走就会知道为什么南方女孩子为什么那么恬静。

乌镇入口

结婚花轿

乌镇的5A级厕所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最后拍下美美的一张回家

太湖绝佳处 毕竟在鼋头

鼋头渚是横卧太湖西北岸的一个半岛,位于无锡,因巨石突入湖中形状酷似神龟昂首而得名。太湖的水很清澈,农夫山泉矿泉水前两年的水就引得太湖。郭沫若先生在游玩太湖时曾说:”太湖绝佳处,毕竟在鼋头。”

鼋头渚入口处

有人说这是范蠡 有人说这是姜太公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现代化的大都市 上海

上海是国家的中心城市,中国的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这次来上海吃了小杨生煎、蟹黄包,都挺好吃哒,最喜欢小杨生煎以至于回家后还吵着向妈妈要上海的外滩很出名,就像那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外滩十八号一样,夜上海上海,夜晚的上海外滩好想用 妖娆 来比喻。

先来一张自拍 一个大写的丑映入眼帘

上海城隍庙一处

上海市区内只有这一处是这样 ,这样破破的房子里面住这亿元户,由于拆迁费用高昂这里便成了上海市独具特色的一处景点

外滩

上海世贸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还有一个是什么大厦请各位小主猜猜看

电梯内的一幅图片 冲上云霄

从楼上向下看 好高好高 这个还没有到底哦

这次华东五市游玩的还是很尽兴的,旅游对我来说最大的乐趣就是见没见过的人,品未见过的景。由于这次游玩已经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关于出行前的准备、门票价格、注意事项以及当地美食熙熙已经不大记得了,但是熙熙争取在本周末去好客山东游玩的时候把需要记录的整理仔细以便每位蜂友在读到熙熙的游记时有所借鉴。

2016-09-22 10:26

引用 嘻嘻哈哈的熙熙 的图片:

没准会吓你一跳的哦

2016-09-22 10:32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09-22 10:26:07 的回复:

回复lewis:谢谢支持

2016-09-22 10:4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22 10:32:36 的回复:

没准会吓你一跳的哦

回复丸子:当他悄悄走到我身边的时候我真的被吓了一跳

2016-09-22 10:41

2016-09-22 11:15

引用 嘻嘻哈哈的熙熙 发表于 2016-09-22 10:41:05 的回复:

当他悄悄走到我身边的时候我真的被吓了一跳

回复嘻嘻哈哈的熙熙:藏的太隐蔽,哈哈哈

2016-09-22 11:21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9-22 11:15:26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谢谢支持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22 13:26

引用 suraheart瑶... 发表于 2016-09-22 13:26:15 的回复:

回复suraheart瑶...:第一次写游记 能给蜂蜂们做借鉴好有成就感~

2016-09-22 14:13

楼楼扮猴那张好萌哈哈哈哈 表情到位~

2016-09-22 15:16

引用 没人心疼W 发表于 2016-09-22 15:16:57 的回复:

回复没人心疼W:悟空的忠实粉丝

2016-09-22 21:42

2016-09-22 22:45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9-22 22:45:20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

2016-09-23 05:58

引用 嘻嘻哈哈的熙熙 发表于 2016-09-22 21:42:37 的回复:

悟空的忠实粉丝

回复嘻嘻哈哈的熙熙:楼楼有微博咩~想跟楼楼商量个事儿~~

2016-09-23 09:19

2016-09-23 23:09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09-23 23:09:28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

2016-09-24 06:54

2016-09-24 07:53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9-24 07:53:28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09-24 18:44

2016-09-24 21:2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26 22:07

引用 brittneysl 发表于 2016-09-26 22:07: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