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轮之旅之日本冲绳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物/其它

海洋航行者号DAY1

9.10抵达香港启德码头,办理手续登船,看到船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想到泰坦尼克号,在想象自己也要站在栏杆上拍一张照片,然而后来发现并没有那么容易

楼主本次出行是和昆明电视台“昆明新主播”一起出发的,看看主播们精神的样子,祝他们比赛获得好成绩!!

船票到手了就可以登船了,办理手续时可以绑定信用卡,其实只要是银联就可以了~还可以上船之后消费了到下船头一天到前台去办理结账再刷卡,但是通常领队会告诉你上去先存150美金然后最后再结账,消费超出押的钱两倍房卡就会被锁了不能再消费~但楼主发现其实是可以不用押的,不用谢我,我是雷锋~又有一个但是了,绑定信用卡比较方便,如果结账会有很多人排队,所以大家自由选择吧

上船以后就会进行演习,每个人都必须参加,就是教一些逃生步骤~演习结束后就可以自由活动了~大家一定就忍不住会去买wifi了,60美金买断,至于具体细节大家去的时候可以了解,虽然是有点贵,但是对于没有手机会死星人来说这是必须花的钱上船后就可以到处逛逛看看景,可以玩儿的项目很多~每天都有很多表演~行程会很丰富~具体的我就不多透露了~因为船不一样节目也不一样~大家还可以去赌场小赢两把

游轮的五楼是皇家大道,这里有酒吧,有免税店,有24小时的餐厅,不过游轮不一样可能布局会略有不同。皇家大道会有游行,商品特卖,街舞排队,歌舞表演,活动多不胜数。主要是对于女生来说应该是买买买的圣地,主要是打折力度还算不错,我们最后一天去了香港海港城,个人觉得化妆品类的折扣比香港划算,包包特价的时候也值得买。

每天晚上都会把第二天行程送到房间,很贴心~你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去选择活动

珊瑚剧院的表演每天都不同

剧院门口的人偶也非常有意思

海洋航行者号DAY2

第二天就可以睡个懒觉,逛逛,游游泳,稍作休息后就可以换好正装去吃晚餐喽。 船上有很多餐厅,有免费的,有收费的;位于5楼皇家大道的咖啡吧是24小时的,可以喝饮品吃点水果和面包之类的。位于11楼的是免费的自助餐厅;3、4、5楼都是蓝宝石餐厅,都是西餐,必须按时吃,而且还会拼桌,并不是你们两三个人可以坐一桌,是需要整桌坐满了,你的房卡上会有时间,如果是17:45的必须在6点以前进入餐厅,否则就不能进只能去11楼吃自助餐了;每天菜品都不同,是典型的西餐,每个菜品有3-4种选择,先上开胃菜,吃完后上主食,然后是甜品;每艘油轮都有一次晚餐是必须着正装出席的(船长晚宴),但是因为船上中国游客比较多,所以大多数着装没有达到晚宴效果,只有我们和外国友人穿的很正式,着晚礼服出席。

我们船长晚宴当天都是穿的超正式,外国人也都着晚礼服,我们进入餐厅的时候也是一道风景线

3.4.5楼餐厅的菜就比较精致些,11楼自助餐相对简陋就不拍照了

航洋航行者号DAY3

每天在游轮就是重复的吃喝玩儿乐,就不多写了,第三天迎来到达冲绳上岛购物逛景点的日子,大家都超级期待,结果不幸的消息传来,台风离我们很近,我们需要缩减上岛时间,快速与台风错开。于是,本来的两个半天上岛的日子就缩减成了一个半天,最终我们经历了才知道,其实最后只有四个小时而已

排大队办手续下船的场面我没有拍照,你们想象一下。

一直都没有能够拍到下船后的景色,因为下船上车后就开始去购物了,去了两个购物点,一个景点,感觉要累死,时间太赶了,导游在车上一直在说某几个产品特别好,然后就会让你在免税店购买,不过我们都觉得她说的东西肯定都是水分比较大的,所以我们都没有选择购买。

我们到的是冲绳岛的那霸市,上岛的第一感觉就是破旧,但是超级干净整洁,车都是整齐停放。根据导游所说,冲绳就是历史上的琉球王国,每三年向中原进贡一次,那时候是中原的臣国。至于更多的我就不说了,留给你们去的时候听导游说吧

我们第一个去的免税店让我们有点失望,几乎都是导游说的东西,其他东西很少,但是那个免税店停留的时间最长(一个小时),主要是可能那家店的利润较高。下图就是去的第二个地方-奥特莱斯,我们进去之后就去了免税和药妆,药妆里面眼药水和很多知名面膜比较多。还有的人去逛了奢侈品店,据说包包打折后很划算,但是当时我沉浸在面膜的海洋里,已经没有时间去逛包了

大购物后终于来到了景点-首里城,进去之后20分钟就逛完了,很小的一个地方,就是进去参观拍照而已

这个是在购物店门口买的吃的,感觉有点像肉夹馍,反正蛮好吃的,不过日本的吃的确实贵,500日元一个肉夹馍

水蜜桃味儿的水很好喝。。。

回到游轮已经累成狗,那么就看看大妈们跳跳广场舞,喝喝小酒,其实我们每天都会在酒吧小酌一杯,酒大多数都是6.5美元一杯,啤酒我忘了多少一瓶了

当时没想着要写游记,所以船上很多地方其实我没有照,比如攀岩,冲浪,健身房,餐厅~大家就看看网上的其他游记,主要是我觉得游记我自己也比较喜欢看图,不知道你们呢?而且其实我本来只是想写一个自拍攻略的😛既然写都写了就索性都写了吧~

自拍攻略

下面自拍攻略来了,询问度最高的都是我的自拍照片,游轮的情况和好不好玩儿都几乎没人关注

我把自己的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
1、装备:其实我不像很多自拍达人是有很多专业装备,我就自拍神器、手机的利用率高点,多数情况我都是把自拍神器放在凳子上,地上,垃圾桶上,窗台上,包上或者一切你能放的地方,下面的照片里红圈圈粗的就是我放相机的位置,偶尔用八爪鱼固定在栏杆上树枝上之类的。主要是我很懒,不想背大的设备,尽管我也会带单反,但是通常出门的时候就只会带轻便方便的进行拍照。
2、拍照事宜:单反有快门线其实更方便,我用自拍神器是用延迟10秒,然后跑到镜头内。需要自己先把要得景框好,然后跑到镜头前,就可以了。我是属于自己更知道自己什么角度位置好看,所以就能够准确找到位置,如果你们是刚开始,就先试试拍多了就能找到好的角度了。至于拍照姿势什么的就自己多看些照片可以先模仿,然后发现自己的角度后就可以更好的拍照了。如果使用单反的朋友们就有对焦问题,就需要把光圈值调小,这样就可以即使对焦点不在人身上,也可以景和人都清晰了。
3、注意事项:还有一个重要的点是需要厚脸皮,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还有一点就是如果想拍到没有人的照片要等时机还要找角度。后面会有例子。

以下装备我用的最多的其实还是自拍神器,自拍杆一次没用过(当时还特地买了一个带三档柔光灯并且带反光镜的,结果。。。),八爪鱼用于单反还是有的时候承受不住,所以自拍的时候单反都是放地上,栏杆上等等。对,而且我的单反还是套机镜头,至今还没有败镜头

以下三组照片就是充分说明了找角度等时机可以照出不一样的照片,很多地点人很多,但是其实人潮过了都会有个空挡期,可以抓住这么几分钟拍个没有其他人合照的游客照~因为是拼图,照片不完全,大家就看个大概吧。

下面这张是没有照到人多的时候,大家意会一下。

还有很多达人用的是下面这个索尼镜头相机,比较方便,它自己就比较方便的能挂在很多地方,也可以用手机控制,如果嫌自拍神器延迟拍摄麻烦的可以入手这个。

最后自恋一下,房间里的镜子把人照的好瘦好高

引用 未寞 的图片:

啊哈哈哈哈好可爱

2016-09-22 19:56

引用 未寞 的图片:

惊艳

2016-09-22 19:5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23 09:25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22 19:56:00 的回复:

啊哈哈哈哈好可爱

回复阿道叔叔:对啊,超可爱的蝙蝠

2016-09-26 11:01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22 19:56:26 的回复:

惊艳

回复阿道叔叔:谢谢

2016-09-26 11:02

引用 tracymax 发表于 2016-09-23 09:25:38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tracymax:旅游可以放松身心,让你更有动力去工作

2016-09-26 11:02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9-26 13:56

引用 lannan 发表于 2016-09-26 13:56:12 的回复:

回复lannan:我觉得游轮上什么时候都人很多,因为就那么一艘游轮,人就那么多。这几天我们同事的父母报名去游轮,也几乎是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