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亲子中朝边境游——丹东、绿江村、桓仁

 吉 吉  (沈阳) LV.5
2016-09-22 09:32 1306/12

8月刚刚结束青海甘肃大环线,面对9月的中秋小长假本没有太多的预期。然而,三天三夜的省内游给了我们很多惊喜。不禁感慨祖国真是国土辽阔、旅游资源丰盛,家乡辽宁居然还有如此俊美、惊艳的景色未被深度开发。
        老规矩,先上些图!

这里记载了太多历史!

朝鲜废弃的工厂

大美绿江村

惊艳望天洞

1 沈阳——丹东

小长假前一天,下班后直奔高速,一路飞奔,奔向丹东。入住鸭绿江断桥边的虎跃酒店江景亲子间。简单看了一眼鸭绿江夜景,奔向美食!

丹东当地同事推荐的海鲜烧烤:好朋友!美味无法言语!

串两块或三块一串,很大,性价比高!

从上至下,从左至右依次是:白蚬子、大海螺、天鹅蛋、竹节蛏

加入调制好的酱汁,放在炉箅子上烤,看了有没有流口水。

生卤青虾,超赞!!我的最爱!最推荐!

丹东炒馇子,真的不错,味道有点像很香的炒面,但又不同。第二天去另一家饭店也点了这个,味道和这家的真的没法比!
        总体来说“好朋友”海鲜烧烤不错!海鲜真的特别新鲜!这种烤法也很特别,贝类切片,放在壳里烤。起码我在除了丹东之外的地方没吃过!

饭后,到断桥边走一走,空气很好!对面黑漆漆的就是朝鲜了。江边有放孔明灯的,还有放烟花的!当然都是中国这一边。

2 丹东——绿江村

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从睡到自然醒的湿润异乡开始。拉开窗,我们的无敌江景房这才提现它的价值。(昨晚来的太晚,鸭绿江还没有露出美丽真颜。)

以上都是透过酒店落地窗拍的,角度很好,断桥、鸭绿江一览无余。
        洗漱完毕,下楼,转弯,过马路,就是断桥了。成人票30,大概上午八九点,从沈阳高铁过来的大部队还没到,游人不是很多,上桥开启红色之旅。

据说日本建造,德国钢材,连接中国朝鲜两国,被美国给炸了。

日本侵略中国时期建设的桥梁和炮楼,是他们的罪证!

据说这个当年可以把天上的飞机打下来。

彭德怀大元帅!

断桥尽头见证历史!抗美援朝战争被美国炸断的桥梁。在断桥尽头可以看见断裂的粗粗的钢筋,也不得不承认小日本德国人造的东西真结实!

宝宝有些小,给她耐心讲了这段历史,好像不太感兴趣!

从断桥出来,回酒店、收拾行李、退房、提车,出发……去填饱肚子!

沿着江走,来到食汽时代!让我来总结这家饭店:一是新鲜海鲜蒸着吃,二是有朝鲜美女服务。(午间还有朝鲜美女的歌舞表演,我们赶路没看见)。三是窗外临江,景色很美!

一不小心点了好多!

朝鲜美女帮着一锅一锅的蒸煮!

先蒸海鲜,特色牛肉、鱼丸和娃娃菜最后蒸。

丹东东港的飞蟹这么有名,怎能错过!九月正是膏美肉肥的季节,个个肥美!

最最惊喜的在下面,各种海鲜蒸煮的汁水流下来,熬了这锅粥!

太美味了!绝对不亚于广东的砂锅粥,喝了好多!

今天是中秋佳节,饭店按人头为客人赠送了月饼!服务做的很精细,赞一个!
       填饱了肚子,河口出发!
       去河口的公路正好路过虎山长城景区的门口,没有停留,对被人为翻新过的古迹兴趣不大。懒的照片都没留一张。
        中午,到达河口。蒋大为脍炙人口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唱的就是这里。每年五六月份会有漫山遍野的桃花。我们来的是秋季,没有了桃花,却是艳红桃收获的季节。

河口断桥,和丹东断桥讲述着同一段历史,同一场战争。只是这桥要比丹东的简陋很多。
        桥在朝鲜的那一头断掉,残骸已经被朝鲜拆除。

上过丹东的断桥,河口断桥没有必要再上了。直接上船,游江!

登上飘着国旗的游船,离朝鲜更近了。

朝鲜的岗楼。

这小楼在我们看来太一般了,在朝鲜是很高大上的顶级招待所!

据说是日本侵略时期的工厂,从中国掠夺的资源运到这里由朝鲜劳工加工,再运到日本。当年是朝鲜第二大的工厂,现在早已废弃。

这个是中国老板投资的工厂,房子明显比朝鲜自己建的上档次。

这个桥梁是新义州通往平壤公路上的一座。这么重要的公路,不要说是不是高速,柏油路好像都谈不上。反正我也一辆汽车没见到,全是自行车。看到很多朝鲜人,因为远,看不清面貌和神态。今年那边水灾,估计日子更加不好过了。
        接下来的行程,有了小小的犹豫。一个方案是去宽甸,去众人皆知的青山沟,路好走些,近些。一个方案是去绿江村,要开三个多小时的崎岖山路。未被深度开发,丹东宽甸土生土长的同事都没去过,可是去过的网友都给了很高的评价。
        后来,我们决定还是挑战一下,去后者。后面的行程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

绿江村,则位于宽甸满族自治县东部山区,东与吉林省,集安市接壤,南与朝鲜隔江相望。鸭绿江水与浑江水在这里犹如二龙聚首,把绿江这个东方明珠高高举起。绿江村距宽甸县城130公里,距集安110公里,距恒仁110公里左右,是两国、两省、两江、三县的交汇处。(百老师说的)

还没到绿江村,沿途风景就已经很美了!陶醉!

这里曾经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

开到绿江村天已黑,吃饭,村里随便逛逛,在姜家大院住下。

3 绿江村——桓仁

早上被燕子吵醒,才发现屋檐下全是燕子窝。清晨雾很大,山里面住了神仙!

这里的燕子应该算土豪级别的,三室两厅!
         在姜家大院吃过早餐,老板老姜帮忙联系了渔船。这里坐船游江分两种,一是只坐船游江,看看朝鲜,大概一个小时,成人30元每人,。二是打鱼、游江、看朝鲜,大概两个小时,成人50元每人。我们选择了后者,想让宝宝见识一下打鱼过程。

坐上渔船,出发!鸭绿江到这里变得格外宽阔,湖面像镜子一样。因为旅途崎岖遥远,虽然是小长假,仍然游人不多。

去过桂林的,说这里也没差。

这小哥人特好,细心讲解对岸朝鲜的各种风土人情。

撒网!

下笼!

鱼获!!

这是嘎鱼!这种鱼会叫,第一次听见鱼叫。声音有些像青蛙,只是弱一些。

大鲶鱼!

今天午饭不用愁了!
再看看对面的朝鲜!充满了神秘!

这三个小男孩一直在朝我们扔石头,不太友好!朝鲜人都被洗脑了,穷横!他们是孩子,更加不懂今年他们发大水,中国运过去好多救援物资,要不他们活的更惨!

一个农夫!

白鹭!好多!都没拍下来!

放猪的朝鲜人。那边猪都不是圈养的,都出来放养,因为出来吃草,不用饲料,他们没有饲料可以喂猪!

江的两岸风景完全不同,中国这边郁郁葱葱,朝鲜的山上几乎没有树了,都被砍伐掉,卖钱了!

边防士兵的岗楼,据说修了三个月了还没修完。
        开船小哥人特好,打的鱼都给我们了!给了大院点加工费,吃了顿大餐!

鱼炖茄子!

河虾炸了两大盘子。

酒足饭饱,告别美丽的绿江村。这里超出了我的预期,还会再来的。
         绿江村开回沈阳要六个半小时,因为我们贪恋美景、美味,出发已经下午。准备放弃宝宝晚上的舞蹈课去桓仁住一宿,反正小长假还剩一天!我一直认为女孩子要眼界开阔,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万里路会带给她书本上没有的视野。

大院老板给我们指了条路,开过去十公里最美!俯瞰鸭绿江,还是很美!

遇到很卡哇伊的螳螂君,让宝宝近距离观察观察。

绿江村到桓仁虽然只有100多公里,但仍然是崎岖山路,需要三个小时车程。沿途风景很美!溪水、村庄!
        到了桓仁,我们先办理酒店入住。不得不推荐一家酒店,性价比很高!

入住后继续大众点评搜美食!正源羊排锅!68元套餐,三个人吃到撑!味道赞赞赞!小城镇的物价简直太可爱了!

4 桓仁——沈阳

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桓仁的望天洞,在蚂蜂窝搜的。感谢网友推荐,以前没听过,去了真不错,规模也比想象的大。

钟乳石、暗河、迷宫!

最后看到这个!运气不错,大晴天,一缕阳光照进洞里,阴雨天就看不见了,所以叫“望天洞”

2016中秋小长假完美收官!感谢蚂蜂窝指引,我也决定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

附记

不久,因事又去丹东,高铁一日往返。再补充些美景、美食!

沈阳丹东,以前交通没有这么方便,虎跃快客走高速要四个小时左右。直到去年高铁开通,大大提速,一个半小时到丹东,一日往返不再困难。

这段高铁坐的像在坐飞机✈!手机几乎一直没什么信号,因为一直在钻山洞。

丹东新的中朝友谊大桥!必须是中国建的。不过还没开通。坐等改革开放春风吹到朝鲜共和国,这桥就派上用场了!朝鲜需要一个邓小平一样的领导人。

忙里偷闲,中午朋友带我尝了正宗的朝鲜风味。这个饭店叫长白山。据说上过辽台的美食节目。门脸不大,味道绝对赞!

我吃过的最大个的生卤虾。

朋友极力推荐的鱼仔饭,鱼仔好多好多,和紫菜、酸萝卜一起伴饭吃。吃到最后鱼仔都没吃完。

肘子切片,蘸酱,卷菜吃!

炸鱿鱼和海鲜锅。

引用  吉 吉  的文字:

生卤青虾,超赞!!我的最爱!最推荐!

哈哈,我对上面的那个贝类超级感兴趣。

2016-09-22 19:30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23 13:25

引用 zmmib 发表于 2016-09-23 13:25:42 的回复:

回复zmmib:要哪里的图?

2016-09-23 13:57

楼主,饭店叫啥名

2016-09-25 16:50

引用 雨落三生石 发表于 2016-09-25 16:50:52 的回复:

回复雨落三生石:哪个饭店?

2016-09-25 16:51

楼主,饭店叫啥名

回复雨落三生石:就是吃海鲜烧烤那个

2016-09-25 16:51

引用 雨落三生石 发表于 2016-09-25 16:51:40 的回复:

就是吃海鲜烧烤那个

回复雨落三生石:好朋友

2016-09-25 16:52

引用  吉 吉  发表于 2016-09-25 16:52:17 的回复:

好朋友

回复 吉 吉 :有具体时间了

2016-09-25 16:53

引用 雨落三生石 发表于 2016-09-25 16:53:13 的回复:

有具体时间了

回复雨落三生石:有具体地址吗

2016-09-25 16:53

引用 雨落三生石 发表于 2016-09-25 16:53:26 的回复:

有具体地址吗

回复雨落三生石:记不住了,离断桥大概一公里,大众点评可以搜到

2016-09-25 16:57

引用  吉 吉  发表于 2016-09-25 16:57:04 的回复:

记不住了,离断桥大概一公里,大众点评可以搜到

回复 吉 吉 :好的谢谢

2016-09-25 16:59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